怎樣挑選榴蓮 拜託各位了3Q,怎樣挑選榴蓮?

2022-05-12 12:12:28 字數 3600 閱讀 7298

1樓:手機使用者

^_^,我也很喜歡榴蓮 有的超市會把榴蓮直接剝出來,用保鮮膜包起來,一目瞭然,比較好選。千萬不要選哪種已經很爛糊的,很軟的那些。哪些基本上已經快爛了,要買還是很「團結」的,就是不軟趴趴的。

沒剝開的,一般會比剝開的***。稍微裂口的會更熟一點,不要買那些開了大口子的。

記得采納啊

2樓:卻菱華

榴蓮的品種有金忱、甲侖、和青尼等,尤以金忱品質最好,最為名貴。購買榴蓮時一定要先問清品種,不要用金忱的價買了甲侖或青尼。成熟後自然裂口的榴蓮,時間不能太久,當嗅聞時有一股酒精味時,一定是變了質了的,千萬不要購買。

未開口的榴蓮,不成熟的有一股青草味,成熟的散發出榴蓮固有的香氣。當購買未成熟的榴蓮,回家用報紙包住,點燃報紙,待燃完後再另用報紙包好,放在溫曖處,一兩天後能聞到香味證明已經成熟,想吃時提起來在地上輕摔,摔出裂口,從襲口處撬開即可食用。初吃者可用軟物塞住鼻子,只找口中的感覺,千萬不要嗅聞其味,三、四次後您再大膽地嗅聞,那時您感到只有醉人的芳香。

還有不便敘述的魅力只有您心知肚明瞭。 輕搖榴蓮有聲音時,代表它已可以吃了 。 挑外表像狼牙棒的,有一股股小山邱鼎起來的.

小山越多肉越多. 殼有點開了的是熟了的,比較甜比較好吃,但殼開的時間不能太長,熟過頭了就是腐爛了

怎樣挑選榴蓮?

3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購買榴蓮時,應選擇外形多丘陵狀、果形完整端正、果皮呈深咖啡色且味道濃烈的果實,如果搖晃起來感覺有物,便是上品。千萬不要以為越重越好,其實比較輕的榴蓮往往核小,但不要選擇顏色看起來發青的榴蓮。買回家的榴蓮應用報紙嚴密包裹起來,免得它的刺扎傷小孩。

榴蓮具有後熟作用,應將其放在陰涼處儲存,成熟後的果實會裂開,這時可將果肉取出,放入保鮮袋後於冰箱裡儲存,冰鎮後會具有雪糕的口感。如果果肉變餿則說明榴蓮已變質,不宜繼續食用。未開口的榴蓮,不成熟的有一股青草味,成熟的散發出榴蓮固有的香氣。

當購買未成熟的榴蓮,回家用報紙包住,點燃報紙,待燃完後再另用報紙包好,放在溫暖處,一兩天後能聞到香味證明已經成熟,想吃時提起來在地上輕摔,摔出裂口,從裂口處撬開即可食用。

4樓:匿名使用者

榴蓮表面有很多尖刺,用手捏一捏,是否軟硬合適,如果太硬代表還未成熟,過於軟可能是放置過久。

看榴蓮外表的尖刺,底部較為寬厚,代表果肉較多,如果又尖又細就代表還不太成熟。既成熟又好的榴蓮,一般較大且顏色呈通透均勻的黃色。

有些榴蓮會有裂口,儘量選擇裂口較小的榴蓮,太大的裂口榴蓮容易壞。選購時也應聞一聞氣味,好的榴蓮一定是臭氣熏天,如果氣味較淡或青氣味,那就不要購買了。另外,將榴蓮拿起,晃一晃,如果裡面出現碰撞感,代表果實脫離果殼已經成熟。

5樓:

1.捏尖刺。用手稍稍用力向內捏攏,如果比較輕鬆,說明榴蓮成熟度比較好。

2.看大小。一般體型較大的榴蓮成熟度會好一點。搖一搖。用手搖晃榴蓮,如果感覺裡面有碰觸感,那就是...

3.看外觀。可以直接看錶層,凸起的小包越多果肉就會越多。

經驗精選

挑選榴蓮有竅門,記住這幾個地方,以後不用愁,一挑一個準

怎樣可以吃榴蓮不上火?拜託各位了 3q

6樓:丫的死下

先用刀把榴蓮底部的凸起部位切離,就可以看見裡面的紋路了,然後用刀順著紋路切一道,再用手掰開,取出榴蓮肉瓣食之即可。食後九小時內禁忌飲酒。用榴蓮殼煮水喝可以降榴蓮的熱氣。

7樓:手機使用者

榴蓮性溫,而山竹性涼,所以二者搭配吃不會上火.

榴蓮有什麼營養?拜託各位了 3q

8樓:手機使用者

榴蓮的營養很高啦,不過容易上火,吃完後要記得吃幾個山竹降火

9樓:匿名使用者

榴蓮是很補的,特別要來煲雞湯更加不用說了

為什麼這麼多人都喜歡吃榴蓮呢?拜託各位了 3q

10樓:夏年已逝

再沒有任何一種水果能像榴蓮這樣引起爭議了:有人讚美它滑似奶脂、齒頰留香,令人垂涎欲滴、愛之如命;有人感覺它臭如貓屎,不堪入鼻,繞道而行———如此極端的評價,讓榴蓮多了幾分神祕色彩。相傳古時一群男女漂洋過海下南洋,遇上了風浪,只有一對男女漂泊幾天到達一個美麗的小島;島上居民採來一種果實給他們吃,兩人很快恢復了體力,再也不願意回家,在此結為夫妻,生兒育女。

後來人們給這個水果起名叫「榴蓮」,意思是讓人「流連忘返」。 榴蓮是木棉科熱帶落葉喬木,原產東南亞,盛名遠播,有「熱帶水果之王」的美稱。馬來西亞曾有這樣一句民諺:

「榴蓮出,沙籠脫」———意思是姑娘們寧願脫掉裙子賣掉也要飽嘗一頓榴蓮,可見其對榴蓮的喜愛程度。雖然有些人不能接受它獨特的氣味,但只要嘗試幾口,度過最初的「適應期」,便很容易為它著迷。榴蓮的營養十分豐富,果肉中含有大量澱粉、糖、脂肪、碳水化合物和蛋白質,還含有維生素b1、b2、c等多種維生素以及鈣、鐵、鎂、磷、鋅等豐富的礦物質,是一種營養密度高且均衡的熱帶水果。

成熟的榴蓮,會散發出一種類似硫化物的氣味,甜而奇臭,令人望而卻步。然而,根據現代科學研究和營養學研究發現,榴蓮的營養價值極高,經常食用可以令身體強健,健脾補氣,補腎壯陽,溫暖身體,屬滋補有益的水果,在泰國常用來當作病人和產後婦女用來補養身體的補品;榴蓮性熱,可以活血散寒,緩解經痛,特別適合受痛經困擾的女性食用;它還能改善腹部寒涼、促進體溫上升,是寒性體質者的理想補品,用榴蓮的果殼和骨頭一起煮湯一直是民間傳統的食療驗方。 榴蓮不能採摘,否則便會影響其成熟,果樹也會受到損傷。

成熟後的榴蓮會在深夜或清晨掉落,只要揀起就可以了。榴蓮的種類很多,包括金枕頭、葫蘆、坤寶等品種,好的榴蓮,果肉既不能含過多的水分也不能太乾硬,而是柔軟溼潤、帶有淡淡的苦味。榴蓮的種子富含蛋白質,炒熟或煮熟後去殼吃,味道類似板栗,吃了能夠增加體力。

榴蓮雖然好吃,但不可一次吃得太多,不然容易導致身體燥熱,其豐富的營養還會因腸胃無法完全吸收而引起「上火」。消除燥熱的方法是在吃榴蓮的同時喝些淡鹽水或吃寫水分比較多的水果來平衡,梨、西瓜都是很好的選擇。不過,榴蓮的最好搭檔是被稱為「水果皇后」的山竹,只有它才能輕易降伏「水果之王」的火氣,保護身體不受損害。

另外,從中醫的角度來看,榴蓮性質熱而滯,熱氣體質的人或喉痛咳嗽、患感冒、氣管敏感和糖尿病患者均不適合多吃榴蓮,否則會令病情惡化,對身體無益。而且榴蓮也不宜與酒同食,以免引起食物性質相剋,對身體造成損傷。 購買榴蓮時,應選擇外形多丘陵狀、果形完整端正、果皮呈深咖啡色且味道濃烈的果實,如果搖晃起來感覺有物,便是上品。

千萬不要以為越重越好,其實比較輕的榴蓮往往核小,但不要選擇看起來發青的榴蓮。買回家的榴蓮應用報紙嚴密包裹起來,免得它的刺扎傷小孩。榴蓮具有後熟作用,應將其放在陰涼處儲存,成熟後的果實會裂開,這時可將果肉取出,放入保鮮袋後於冰箱裡儲存,冰鎮後會具有雪糕的口感。

如果果肉變餿則說明榴蓮已變質,不宜繼續食用。

11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人的喜好都不一樣的哦 我就不喜歡呢 真的是好臭啊 呵呵 我想估計你也不喜歡吃吧 嘿嘿

12樓:玭菵

那是因為他們喜歡吃啊,就這麼簡單

榴蓮為什麼那麼臭?吃多了會怎樣??拜託各位了 3q

13樓:匿名使用者

只能說明你不喜歡吃。它的味道不是臭。只是太濃了。吃多了很容易胖

怎樣開通滔滔拜託各位了 3Q

滔滔點亮要求 1.成功上傳頭像獲得叨客身份證 2.成功邀請5名 好友加入滔滔且成為自己的叨友 3.在滔滔的活躍天數達到15天以上 滔滔的活躍天數定義 當天在滔滔上有發嘮叨,則活躍天數加 一天之內發多條嘮叨,活躍天數只加 不重複累計。圖示熄滅規則 點亮圖示之後,一週內不發表嘮叨,圖示會自動熄滅,再次點...

17怎樣快速長高拜託各位了3Q

人的身高與父母的遺傳有關,但並非絕對.研究實踐證明,青少年時期通過專門的長高訓練可增進人體的高度.1 跳遠 立定或助跑跳遠均可.起跳時踏跳要有力,在空中挺膝展髖,兩臂上伸,充分展體 落下時前腳撐著地,屈膝緩衝.可根據自己體質情況做7 10次,中間適當休息.2 仰臥起 兩頭翹 身體仰臥在地毯或床上,用...

怎樣測心理年齡拜託各位了3Q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1 假如你無意看到一張過去的老 你會覺得莫名的傷感嗎?是的 轉2題 不是 轉3題 2 在決定一件事情時,常常舉棋不定,患得患失?有 轉4題 沒有 轉5題 3 每天都要更新朋友圈嗎?是的 轉6題 不是 轉5題 4 最近做夢是否經常夢到老家的境況?是的 轉6題 不是 轉7題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