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人怎樣喝牛奶 拜託各位了3Q

2022-01-10 20:21:47 字數 5341 閱讀 2753

1樓:銀桑

什麼牛奶營養最高了? 好牛奶:純牛奶和酸牛奶(在超市能買到的,優於其他的液體奶)然而新增了果味或是其他輔料的牛奶,在營養上都是與未加工的牛奶無法媲美的。

巴氏殺菌乳由於儲存的營養成分較多,常被廠家叫做「鮮奶」。其實,殺菌時不管是低溫還是高溫,都會對牛奶的營養價值造成一定的影響,而真正的鮮奶應是沒有經過加工的牛奶。從品牌上講:

蒙牛,伊利,光明,完達山在液體奶中都是可以的。其實牛奶和奶粉經過包裝和運輸等過程都不屬於鮮奶了,牛奶比奶粉要鮮些,但它的成份沒有奶粉全,它含的維生素和鈣及其它微量原素可能不象奶粉在製作過程中新增的合理並能滿足人的需要,如果是健康的成年人喝牛奶就可以,但我認為4歲以下的嬰幼兒還是喝配方奶粉好,營養好,吸收好,對腸胃也好。要是身體不好的成年人或老人,可以根據自己的健康狀況選擇奶粉或是牛奶。

至於用於美容還是將牛奶稀釋後或與其它東西(如雞蛋,蜂蜜)等配合使用更好。 脫脂牛奶除了比普通牛奶脂肪低以外,會不會不如普通牛奶有營養呢?不會,但是現在市面上的牛奶就算是全脂的也不會讓人發胖的,因為他的脂肪含量本身就很低,所以個人認為選購牛奶時就不用在意他是脫脂還是全脂的了 牛奶不宜空腹喝 曾有觀點說,早晨空腹時不宜喝牛奶,因為空腹喝奶,牛奶的營養成分無法得到很好的吸收;另外,也有認為,「睡前喝一杯奶」。

其實這是對每天喝一杯牛奶的誤解。由於人們睡覺時不再有任何活動,不能消耗能量,而奶含有脂肪和糖分,很容易轉化為脂肪儲存下來,滋生肥胖或脂肪肝等疾病。那麼,牛奶應該在什麼時候喝呢?

具體什麼時間喝牛奶比較科學,一直有爭論。其實何時飲用牛奶不是原則問題,早晨喝與晚上喝這兩種方式都可以。如果放在早餐飲用就不要空腹喝,應該同時進食適量的糧穀類食品(如饅頭、麵包、餅乾等),一方面充分利用了牛奶優質蛋白質的營養價值,又補充了穀類食物中賴氨酸的不足,同時又能保證足夠的能量**;另一方面固體食物可增加牛奶在胃腸道內的駐留時間,更有利於牛奶的消化吸收。

睡前喝一杯牛奶,也能夠補充營養,而且牛奶中含有一種容易使人疲倦的物質——l色氨酸,對人體有鎮靜作用,能夠促進睡眠,加深睡眠深度,保證充分的休息,有利於第二天的學習和工作,特別是對神經衰弱,睡眠不佳的人有明顯作用。但晚上不宜喝得太多,如果喝多了,就會經常起夜,反而影響睡眠質量。 何時飲用牛奶可以根據各人的情況自己安排,沒有必要作強行規定。

如果有條件,分幾次服用也尚無不可。 哪些人不宜喝牛奶 現在很多人都將牛奶當作營養補充品,但也有些人喝了牛奶後出現胃腸道不適症狀,那麼哪些人適合喝牛奶,哪些人不適合喝呢?牛奶是一種營養豐富、食用價值很高的食品,被譽為「白色的血液」。

奶類含有豐富的優質蛋白質,其必需氨基酸比例合適,適於人體利用,牛奶含有人體必需的維生素a、b1、b2等,它也是膳食中鈣的主要**和最好的**。大家都知道,在不能用母乳餵養的時候,牛奶是嬰幼兒賴以生存的最好的食物,其良好的營養組成搭配對於處於生長髮育時的嬰幼兒起到別的食物無法代替的作用。牛奶對於成年人,特別是老年人的身體健康也具有很好的保健作用,牛奶可以減少人體吸收食物中有毒的金屬鋁和鎘等,具有輕度的解毒作用;牛乳中具有生物活性物質sod,能清除體內有害物質,增強免疫力,具有抗衰老作用……總之,牛奶的營養價值及保健作用還有很多,不論是兒童還是成年人、老年人,都應當提倡每天喝牛奶。

牛奶對各個人群都適合,但有些人飲用後會出現腹痛、腹瀉、脹氣等不舒服的胃腸道症狀。這是因為牛奶中存在的碳水化合物主要是乳糖,進入我們體內後經小腸乳糖酶的作用,可分解成葡萄糖和半乳糖吸收。如果有的人機體內缺乏乳糖酶,乳糖就不能被分解,當乳糖進入結腸後,就會被細菌發酵生成短鏈的醋酸、丙酸、丁酸等有機酸和甲烷、氫氣、二氧化碳等氣體,雖然大部分產物可被結腸重新吸收,但未被吸收的則可引起腸鳴、腹痛、脹氣和腹瀉,產生的這些症狀被稱為「乳糖不耐受症」。

對於這些人則可以採用少量多次喝奶或飲用酸奶的方法來避免這些症狀。另外,牛奶過敏者和某些經醫囑不宜喝奶的疾病患者不適合喝奶。 每天喝奶200-300毫升最適宜 牛奶除了對一些腸胃功能不全者不適外,對一般的人是否多多益善?

每天應該喝多少毫升奶呢? 一般來說,每天喝牛奶200-300毫升。從資料顯示來看,世界年人均喝奶量為100公斤左右,歐美國家可達到300公斤,而中國則遠遠低於世界平均水平,2023年上海人的年人均牛奶攝入量在全國位居第二,但也只有34.

5公斤。所以,目前中國人不存在多喝的問題。對於有些人,腸胃稍有不適的,每天可以分幾次喝,少量多次。

2樓:軒狗

牛奶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其所含的糖、脂肪比例配合相當,易於為人體所消化吸收,特別適合於患有慢性病、營養不良和明顯消瘦的老年人食用

3樓:無丶道丶

老年人的消化功能低下,容易發生消化不良,凡需要喝牛奶的老年人每次以不超過半斤,並在早、午飯後各1~2小時喝為好,而且要少放糖或不放糖。為了使牛奶在腸胃中停留時間較長能與胃腸液中的消化酶充分接觸,有利於消化和吸收,必要時可加吃些幫助消化的酶類藥品如酶片等。 人進入老年後,由於身體功能的衰退,會出現和嬰幼兒期相似的膳食營養補充矛盾。

老年人由於味蕾萎縮,味覺減退,對食物口味的敏感性降低。老年人牙齒功能退化,減少了許多固體食物的種類和數量。這樣看來,在固體和泥糊狀食物不能完全提供老年人需要的營養時,增加易吸收和營養素齊全的液體(乳類)食物滿足營養需求就順理成章了。

由於牛奶有極好的營養價值,營養專家提倡終身服奶。對於天天喝奶的老年人來說,普通原奶、鮮奶的營養功能是不足的,應喝配方奶。 老年配方奶是根據老年人的生理特點專門研製的,也就是說,老年人平常攝入不足的一些營養物質是老年配方奶所新增並強化的。

以維生素e為例,65歲的老年人每日需100毫克左右,而日常飲食平均只能提供70毫克,喝配方奶則能補足其餘30%的差值。另外,老年配方奶除滿足老年人的基礎營養外,還針對性地強化了長鏈不飽和脂肪酸。如dha:

增強記憶力,防止老年人智力退化;epa:防止老年人的腦血管疾病;核苷酸:增強老年人機體免疫力;牛黃酸:

是腦神經的主要營養物質。

4樓:浮衍

老年人應養成天天喝奶的習慣,因為老年人隨著年齡增長,器官日益老化,咀嚼、消化、吸收和利用食物中營養物質的能力下降,需要多攝食一些易於消化、便於食用的營養豐富的食物,牛奶正符合這一要求。老年人常飲牛奶,可以獲得優質蛋白質、鈣、維生素a、共軛亞油酸、乳清酸及其它多種微營養素,可以減少骨礦物質的流失,有利預防骨質疏鬆症,增強體質,提高生活質量。老年人每天應喝一至二杯奶,如每日喝二杯奶就可以滿足50%以上鈣的需要

5樓:猴烙韻

老年人喝牛奶一次不要超過250毫升,可以多喝幾次

老年人怎樣喝牛奶?

6樓:蒙牛乳業

1,只要喝牛奶的時間,方式,量都把握差不多,即便是中年人喝了也只有好處。

2,注意八種人不適宜喝牛奶,經常接觸鉛的人,乳糖不耐者,喝牛奶後會出現腹痛、腹瀉等甚至出現鼻炎、哮喘或蕁麻疹等症狀的牛奶過敏者,返流性食管炎患者,腹腔和胃切除手術後的患者,腸道易激綜合症患者,膽囊炎和胰腺炎患者,平時有腹脹、多屁、腹痛和腹瀉等症狀者。

3,注意事項:喝牛奶要適量,不可以當水喝,鮮牛奶不宜煮沸飲用,因為煮沸很容易破壞牛奶的營養結構,不利於人類吸收。

7樓:智慧樹

牛奶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其所含的糖、脂肪比例配合相當,易於為人體所消化吸收,特別適合於患有慢性病、營養不良和明顯消瘦的老年人食用

8樓:愛夢時戴

老年人喝牛奶一次不要超過250毫升,可以多喝幾次

9樓:防風難道

凡是做過腹部手術(胃腸、膽、闌尾、子宮等)的人應暫停喝牛奶,因為牛奶容易發酵而產酸、產氣,影響手術刀口癒合

10樓:自然做人

喝牛奶的時間最好為早、午飯後1~2小時,而且要少放糖或不放糖

11樓:嘟嘟神技能

老年人怎樣喝牛奶比較好?記住這3個禁忌,不然牛奶白喝了

晚上喝牛奶對身體有好處嗎?拜託各位了 3q

12樓:元元

當然有好處啦,既能美容,能幫幫助睡眠,還能補鈣

13樓:想你的幘

第一,牛奶對人體有鎮靜安神作用。人吃過牛奶後會感到有一種鎮定感,故晚間臨睡前喝一杯牛奶後會起到安神促眠作用。 第二,牛奶能**胃及十二指腸潰瘍疾病的痊癒。

牛奶還有抗胃癌功能。 第三,牛奶及發酵酸牛奶能減少癌變。在致癌物質中有85%是變異原性機制,所以,常喝牛奶或酸奶有防癌作用。

第四,嬰幼兒喝牛奶能促進智力發育。牛奶中的乳糖被消化解時生成1分子葡萄糖和1分子半乳糖。半乳糖是構成腦和神經組織的一種成分。

所以,牛奶能促進智力發育。 第五,少年兒童喝牛奶能促進 身體生長髮育。據試驗證明:

少年兒童每天500毫升牛奶的比不喝牛奶的,(經1年的試驗)體重和身高增長近1倍。 第六,成年人和老年人喝牛奶能抗衰老,延年益壽。據最新研究成果:

牛奶中有一種生物活性物質,即sod。這種活性物質能清除機體內部一種叫做「自由基」的有害物質,增強機體免疫功能,促進新陳代謝,故能抗衰老延年益壽。此外,牛奶還具有養顏護膚和美容功能。

14樓:愛刷堙

有好處 有啊,既可以幫助睡眠,又可以美容,一舉兩得。 有好處,能促進睡眠

早上喝牛奶對人體有什麼好處?拜託各位了 3q

15樓:凋零哥の躶

一、不空腹喝牛奶 專家認為,牛奶加雞蛋是早餐的最佳組合,可是有的人只喝牛奶,不吃其他食物,這就錯了。早晨空腹時喝牛奶有許多弊端,由於是空腹,喝進去的牛奶不能充分酶解,很快會將營養成分中的蛋白質轉化為能量消耗,營養成分不能得到很好的消化吸收。有的人還可能因此出現腹痛、腹瀉,這是因為他們體內生成的乳糖酶少或極少,空腹喝大量的牛奶,奶中的乳糖不能被及時消化,被腸道內的細菌分解而產生大量的氣體、酸液,刺激腸道收縮,出現腹痛、腹瀉。

因此,喝牛奶之前最好吃點東西,或邊吃食物邊喝牛奶,以降低乳糖濃度,利於營養成分的吸收。 喝牛奶應選最佳時間 早餐的熱能**佔總熱能需求的25%-30%,因此,早餐喝一杯牛奶加雞蛋或加麵包比較好;也可以在下午4時左右作為晚飯前飲料喝;除此之外,晚上睡前喝一杯牛奶有助於睡眠,喝的時候最好配上幾塊餅乾。 第一,牛奶對人體有鎮靜安神作用。

人吃過牛奶後會感到有一種鎮定感,故晚間臨睡前喝一杯牛奶後會起到安神促眠作用。 第二,牛奶能**胃及十二指腸潰瘍疾病的痊癒。牛奶還有抗胃癌功能。

第三,牛奶及發酵酸牛奶能減少癌變。在致癌物質中有85%是變異原性機制,所以,常喝牛奶或酸奶有防癌作用。 第四,嬰幼兒喝牛奶能促進智力發育。

牛奶中的乳糖被消化解時生成1分子葡萄糖和1分子半乳糖。半乳糖是構成腦和神經組織的一種成分。所以,牛奶能促進智力發育。

第五,少年兒童喝牛奶能促進 身體生長髮育。據試驗證明:少年兒童每天500毫升牛奶的比不喝牛奶的,(經1年的試驗)體重和身高增長近1倍。

第六,成年人和老年人喝牛奶能抗衰老,延年益壽。據最新研究成果:牛奶中有一種生物活性物質,即sod。

這種活性物質能清除機體內部一種叫做「自由基」的有害物質,增強機體免疫功能,促進新陳代謝,故能抗衰老延年益壽。此外,牛奶還具有養顏護膚和美容功能。

怎樣開通滔滔拜託各位了 3Q

滔滔點亮要求 1.成功上傳頭像獲得叨客身份證 2.成功邀請5名 好友加入滔滔且成為自己的叨友 3.在滔滔的活躍天數達到15天以上 滔滔的活躍天數定義 當天在滔滔上有發嘮叨,則活躍天數加 一天之內發多條嘮叨,活躍天數只加 不重複累計。圖示熄滅規則 點亮圖示之後,一週內不發表嘮叨,圖示會自動熄滅,再次點...

人的性格要怎樣培養??拜託各位了3Q

一 要有強烈自信心 一個人相信自己有能力去迎接各項挑戰時,他才有可能戰勝它。要做到這一點,父母首先要儘可能地早發現孩子的天資和才能,有意識地去誘導他們,鼓勵他們抱有成功的信心。二 要有飽滿的熱情 一個人如果缺乏熱情,任何事業都不能成功。熱情,對大多數兒童來說,都是生而有之的,然而,要使其不受傷害,繼...

17怎樣快速長高拜託各位了3Q

人的身高與父母的遺傳有關,但並非絕對.研究實踐證明,青少年時期通過專門的長高訓練可增進人體的高度.1 跳遠 立定或助跑跳遠均可.起跳時踏跳要有力,在空中挺膝展髖,兩臂上伸,充分展體 落下時前腳撐著地,屈膝緩衝.可根據自己體質情況做7 10次,中間適當休息.2 仰臥起 兩頭翹 身體仰臥在地毯或床上,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