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使用84消毒液,84消毒液該如何正確使用

2022-05-12 12:01:36 字數 6249 閱讀 3590

1樓:匿名使用者

1.消毒飲食具:

用原液按照1:9的比例兌水(半盆水倒入6蓋),將需要消毒的器具置於稀釋好的液體中浸泡20分鐘

2.瓜果、蔬菜:

用原液按照1:29的比例兌水(半桶水倒入4蓋),將需要消毒的瓜果、蔬菜置於稀釋好的液體中浸泡20分鐘後用清水過淨(不推薦使用,瓜果、蔬菜的消毒用果蔬淨就可以了,或者多用流水沖洗幾次)

3.一般物體表面

(廁所、馬桶、地面等)和公共場所環境(下水管道、溝渠、垃圾桶等):用原液按照1:29的比例兌水(半桶水倒入4蓋),浸泡20分鐘或抹布、拖把擦洗,或用塑料壺噴灑

4。織物(毛巾等,衣物尤其是彩色衣物不要使用):

用原液按照1:29的比例兌水(半桶水倒入4蓋),浸泡20分鐘後用清水過淨

注意事項:

勿用於絲綢、毛、尼龍、皮革、油漆表面

勿用於鋁、銅、碳鋼製品,適用於不鏽鋼器具消毒

彩色織物可能有褪色作用,先在隱蔽處試用

外用消毒液,禁口服

餐具,瓜果蔬菜消毒後,用清水衝淨

避光,避熱,陰涼暗處儲存

2樓:匿名使用者

還是不建議用84消毒液,會讓色重的掉色的,而且會損害衣服纖維。先用洗衣粉泡上一天,這樣又省時又幹淨,領口和袖口用肥皂洗,這樣就乾淨了。

3樓:匿名使用者

將兩隻袖子用橡皮筋紮起來(延續84滲透到袖子),放到幹處,再把起它的地方放到稀釋後的84裡面浸泡五分鐘,再用洗衣粉搓洗

4樓:匿名使用者

會的 為什麼要用消毒液洗衣服呢 是不是染上洗不掉的顏色了

84的漂白效果是來自它的強氧化性的 用它洗衣服必然導致衣服被氧化腐蝕,如果是某個地方染了洗不掉的顏色 沾一點稀釋的84擦擦就行了 然後用清水洗掉 不要整個泡著洗

5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84會將你的白衣服染黃

6樓:承材

儘可能的少用,一定要希溼

84消毒液該如何正確使用

7樓:妙招姐

教你如何正確使用84消毒液

8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湯姆貓追咯孩子一樣休息明明哦名字洗衣液洗衣液

9樓:匿名使用者

放心好了,不會中毒,休息一下就會好的,在車間生產灌裝84的工人經常會聞到84消毒液的味道,也沒有中毒的,只要你下次用的時候小心些就可以了。

84消毒液怎麼用才正確?

10樓:

84消毒液是廣譜消毒液,能夠適用於瓜果、菜蔬、餐具、織物、傢俱、一般物體表面及家庭和各種公共場所。

根據不同的場合和用途使用不同濃度的84消毒液,運用得當的情況下可以殺滅99.99%的大腸桿菌、金黃色葡萄球菌。84消毒液一定要稀釋。

注意,使用之後不要馬上用清水沖洗,等待幾分鐘之後再進行沖洗效果更好,而且沖洗要徹底,不讓細菌屍體殘留。

84消毒液對人的**具有一定的傷害,如果不小心將未稀釋的液體沾到**上,會有輕度灼燒的感覺,量大的好可能對**造成傷害。

在使用84消毒液的時候最好戴上手套,如果不小心沾到消毒液要儘快用大量清水進行沖洗。

84具有漂白的作用,有顏色的衣服和織物,如果滴上消毒液馬上就會變成白色,非常迅速,使用的時候要小心。如果想要漂白白色衣物,需要將消毒液進行稀釋、浸泡。

不要將84消毒液和其他型別的消毒液混合使用,這樣會增大氯的濃度,容易引起氯氣中毒,一種消毒液就能殺滅絕大多數細菌了。尤其是潔廁液和84消毒液千萬不能混合使用。

11樓:妙招姐

教你如何正確使用84消毒液

12樓:匿名使用者

84消毒液是一種含氯消毒劑,主要用於環境和物體表面消毒。

正確使用消毒液,最主要的是要掌握好兌水稀釋比例,以保證消毒效果。

現在家庭都可以買到瓶(袋)裝的84消毒液,只要按說明使用即可。

供參考,望採納。

怎樣用84消毒液進行室內消毒

13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戴好膠皮手套和口罩;

按照按說明書介紹的比例,將84消毒液進行稀釋;

關閉門窗,對桌面、檯面、牆面、地面等需要消毒的表面,以及室內空氣,使用噴霧器(家裡可用澆花用的噴壺)噴霧消毒;也可使用經84消毒液浸泡的抹布(墩布)擦拭各種表面;

對於餐飲具,可將需要消毒處理的餐飲具全部浸沒於消毒液中;

作用時間均為30分鐘左右;

消毒結束,開啟門窗透風換氣;

使用清水或清水抹布(墩布)將殘留的消毒液除盡即可。

84消毒液的正確使用方法?

14樓:妙招姐

教你如何正確使用84消毒液

15樓:漓峰醫用消毒液

84消毒液是以次氯酸鈉為主要有效成份的消毒液,有效氯含量4.0~5.5%(w/v),可殺滅腸道致病菌,化膿性球菌。

避光、密封、置於陰涼通風處保兒童不宜觸及處,對棉、麻、毛、絲等物品有漂白作用,請不要長時間浸泡,對有色織物有褪色作用,對金屬有腐蝕作用,應慎用,稀釋液不穩定,請現配現用,並在通風良好狀態下使用。

不得口服,不慎將本品濺入眼睛或**,請立即用清水沖洗。開始使用消毒液之前,使用者必須先佩戴手套,稀釋比例按產品說明,以下以漓峰牌為例。

瓜果、蔬菜消毒:將果蔬先清洗乾淨,1:100的比例兌水,瓜果、蔬菜置於稀釋液中浸泡10分鐘後用清水過淨;

消毒飲食具:84消毒液的原液按照1:100的比例兌水,將需要消毒的器具置於稀釋好的液體中浸泡10分鐘後用清水過淨;

一般物體表面(廁所、馬桶、地面等)和公共場所環境(下水管道、溝渠、垃圾桶等)消毒:用原液按照1:100的比例兌水,浸泡10分鐘或用抹布、拖把擦洗,或用塑料壺噴灑至溼潤。

織物(毛巾等,彩色衣物不要使用)消毒、漂白的話,用原液按照1:100的比例兌水,浸泡10分鐘後用清水過淨(需漂白可根據漂白程度調整浸泡時間)。

怎樣使用84消毒液?

16樓:妙招姐

教你如何正確使用84消毒液

17樓:蔚義翦未

應該有點用,但不能長時間的用84消毒液這樣會對衣服有腐蝕性對身體也不好的

18樓:賞清竹仝風

84消毒液的兌水比例為1∶20,比例很大,因此每次注意不要加太多量。每次消毒都應現配現用,不要存放。消毒一次後,就應倒掉。

另外,84消毒液可殺滅所有可以殺滅的細菌芽孢和病毒,其中也包括乙肝病毒。

84消毒液的瓶包裝上有說明的,看你要對什麼消毒,比例都不一樣的

19樓:雪彩榮潘嫣

我過84,孩子的衣服經常是這一塊那一塊的髒,我經常用84給她洗,手指上少沾一點84直接抹在變色處,或是用棉籤沾,輕揉一會,不行再來一次,這樣就能洗掉了,現在的84沒有那麼大的強度,放心不會洗破。

20樓:百里秀花世嬋

我的一件白色衣服和其他衣服一起洗,被區域性染色了,用84時千萬不敢區域性用,你先拿盆弄上水後,把84倒上幾滴然後一定攪勻水裡的84再放如白色衣服。

84消毒液如何正確使用

21樓:匿名使用者

濃度為300—500毫克/升的消毒液就可以在家中使用,要當天配置,當天使用。

如果用礦泉水的瓶蓋來測量的話,每瓶蓋約為7毫升,將兩瓶蓋5%濃度的84消毒液,倒入裝有3瓶礦泉水(每瓶約590毫升)的容器中,就可以得到濃度為300—500毫克/升的消毒液。

這個濃度的消毒液可以用來擦拭傢俱表面,消毒洗手間、廚房等容易滋生細菌、汙漬的角落,而且,配製好的消毒液,要當天配置,當天使用。

22樓:妙招姐

教你如何正確使用84消毒液

23樓:匿名使用者

【 主要有效成份及含量 】

本產品主要成份為次氯酸鈉 ,有效氯含量為50g/l~60g/l(w/v)。.

【 主要效能 】

四環牌 84清洗消毒液可殺滅各種細菌繁殖體、真菌、分枝桿菌、病毒和細菌芽孢等各種微生物,屬高效消毒劑。

【適用範圍】

適用於桌椅檯面、門窗、把手等傢俱表面的擦拭消毒,便器、痰盂等衛生潔具、餐飲具和炊事用具(刀案、灶臺、鍋碗瓢盆等)以及織物的擦拭和洗滌消毒。地面、廁所等環境表面進行噴灑消毒,並可用於肝炎、結核、痢疾、傷寒等傳染病疫源地、病人分泌物、排洩物及其汙染的日常生活用品等的隨時消毒和終末消毒,以控制傳染病的傳播流行。

【使用方法】 使用時按下表要求進行。

附表 四環牌84清洗消毒液使用方法

消毒 稀釋方法 有效氯濃度 用法及時間

物件 (原液+水) (mg/l)

衛生潔具、

傢俱表面 1+99 500 擦拭作用 10 min。

餐飲具、炊具 1+124 400 將餐飲具洗淨瀝乾後,

消毒液浸泡 15 min用

清潔水沖洗乾淨。

環 境 表 面 1+99 500 擦拭或噴灑至潤溼作

用 10 min 。

病人汙染的

用具用品 1+9 5000 浸泡 30 min後洗淨

病人排洩物、

嘔吐物 1+9 5000 攪拌作用 60 min後排

汙處理。

【生活妙用】84消毒液是很好的家用洗滌消毒劑。其在日常生活中發揮著愈來愈大的作用。已經成為現代家庭生活的必需品。我們總結了很多84消毒液的生活妙用:

1.除茶杯,咖啡杯的汙漬:1:100倍稀釋的84消毒液浸泡30分鐘,可完全去除茶漬、咖啡漬。

2.除毛巾汗漬、異味:1:100倍稀釋的84消毒液浸泡30分鐘,可去除毛巾汗漬、汙垢併除異味。

3.兒童的塑料玩具:1:250倍稀釋的84消毒液浸泡玩具20分鐘,起到了即消毒又清潔的作用。

4.廚房案板:1:250倍稀釋的84消毒液,刷洗案板,即可起到殺菌又去油汙的清潔效果。

【注意事項】

1 本產品為外用消毒液,不得口服。

2 本產品有漂白脫色作用,對金屬物品有腐蝕作用,使用時注意。

3 冬季可用40℃左右溫水配製,消毒洗滌效果更好。

4 存放時避免高溫和光照。

【有效期】 3個月。 若三個月後有效氯含量有所降低,可按實測有效濃度使用,或適當降低稀釋倍數使用。

24樓:武漢新東方烹飪學校

首先,在超市或藥店購買84消毒劑,然後取1份消毒劑,加入99份冷水(不要用熱水),得到濃度為500mg/l的含氯消毒液。然後,用專門的抹布沾取溶液擦地、擦桌子、擦玩具表面。等待不少於15分鐘的時間後用清水再擦拭,去除殘留消毒劑。

25樓:庚世庚生

84消毒液的兌水比例為1∶20,比例很大,因此每次注意不要加太多量。每次消毒都應現配現用,不要存放。消毒一次後,就應倒掉。

26樓:

調配好消毒液後,將抹布浸至半溼,然後用其擦拭家用器皿、室內物品、地板、窗戶、桌椅等。擦拭物體時,要使抹布保持溼潤,太乾起不到消毒作用。消毒時還要注意消毒時間。

不是消毒液和消毒物件一接觸就能殺滅消毒物件上的有害細菌,要想保證消毒有效,就必須讓消毒液與消毒物件作用一定的時間。水分可能降低消毒液的濃度,因此消毒物件在消毒時應保持乾燥。15 ~30分鐘後,再用清水將物體表面的消毒液擦淨。

----**北京中興名業醫療器械配送

84消毒液洗衣服時怎麼使用?

27樓:哆啦a夢是夢想家

使用copy84消毒液的時候,特別要注意bai

必須加du200倍的水進行稀釋才行

84消毒液常用於zhi醫院dao和公共場所的消毒,它的腐蝕性比較強,所以並不太適合在家庭中使用,如果家裡沒有肝炎、肺結核等患傳染病的人,最好不要用84消毒液。

相對來說,滴露、來蘇水是比較適合家庭使用的。滴露和來蘇水比較溫和,溶於水可殺滅細菌繁殖體和某些親脂病毒。另外,如果家庭自行消毒,必須嚴格按說明書的配比使用,消毒液絕對不是越濃就越有效。

通常來說,用於擦拭一般物體表面時,稀釋濃度為2‰~5‰,即1000毫升水裡面放2~5毫升84消毒液就可以了。

擴充套件資料

使用84消毒液的注意事項

1、最好戴上手套,避免**與消毒液直接接觸;

2、84消毒液是一種含氯消毒劑,容易揮發,盛放消毒液的容器必須加蓋蓋好,否則會影響消毒效果。

3、84消毒液不能與其他洗滌劑混合使用,否則會加大空氣中氯氣的濃度,從而引起氯氣中毒。家裡若大面積消毒,人不要留在房中,最好關上門出去半個小時。

84消毒液怎麼用,84消毒液的使用方法

教你如何正確使用84消毒液 84消毒液的使用方法 教你如何正確使用84消毒液 84消毒液的兌水比例為1 20,比例很大,因此每次注意不要加太多量。每次消毒都應現配現用,不要存放。消毒一次後,就應倒掉。正確使用消毒液 調配好消毒液後,將抹布浸至半溼,然後用其擦拭家用器皿 室內物品 地板 窗戶 桌椅等。...

喝了84消毒液有什麼反應,喝了84消毒液加水有沒有事 該怎麼辦

84消毒液主要成分為次氯酸鈉 naclo 無色或淡黃色液體,有效氯含量5.5 6.5 84消毒液有一定的刺激性與腐蝕性,必須稀釋以後才能使用。一般稀釋濃度為千分之二到千分之五,即1000毫升水裡面放2到5毫升84消毒液。蔬菜 水果等食物最好不要用84消毒液消毒。本品對 有刺激性,使用時應戴手套,避免...

白衣服發黴,84消毒液怎麼用,84消毒液可以洗掉校服上的黴嗎?如果可以求具體去黴步驟。

首先你的將衣服用溫水泡著,稍微泡一下,等衣服的汙漬都稀釋後,然後放入少量的84消毒液一起浸泡,由於84消毒液味道比較大,建議你少放一點。25到20分鐘後,先使用溫水搓洗,感覺沒有味道了,換涼水在清洗一遍就可以了!把衣服放進盆裡加入清水 倒入一瓶蓋的84泡5 10分鐘就可以了,不能泡久,不然對衣服腐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