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標汽油和國標汽油的區別,京標汽油和國標汽油哪個好

2022-05-12 12:01:37 字數 3699 閱讀 8126

1樓:

1、京標是地方標準,而國標是國家標準。按照標準等級排列國標為了考慮全國各個地區差異,一般定的比較寬泛,但地標會更切合本地區實際更加嚴格,由於北京環保要求很高。

2、乙醇油為含有一定數量的乙醇調兌的燃油。由於乙醇燃燒後產物含有水,所以長期使用乙醇油要定期在油箱內新增脫水劑,短期內乙醇油與汽油混加是沒有問題的。

3、關於97和93號燃油比較,還有要根據自己購車的引數考慮用油,不必盲目追求高標號。油品標號高代表清潔度指標高,積碳形成較少。

2樓:一簾風絮

1、標準不同。

國標汽油:該標準適用於全國。第五階段車用汽油國家標準主要指標與歐洲現行標準水平相當,滿足了我國第五階段汽油車汙染物排放標準的要求。

根據***、財政部、環保部等七部門釋出關於印發《加快成品油質量升級工作方案》通知,擴大車用汽、柴油國五標準執行範圍。2023年1月1日起,我國東部地區全面**符合國五標準的車用汽油(含e10乙醇汽油)。

2023年1月1日起,全國全面**符合國五標準的車用汽油(含e10乙醇汽油),同時停止國內銷售低於國五標準車用汽油。

京標汽油:該標準僅僅適用於該地區,以北京為例,北京市商務委員會於2023年5月正式釋出了《關於實施北京市第五階段車用汽柴油標準有關工作的通知》。此次《通知》表示,從2023年5月31日零時起,北京市將實行新的車用汽、柴油兩項地方標準,即「京ⅴ」燃油標準。

調整後的標準總體嚴於國家第五階段建議指標,與歐洲同階段標準基本接軌。

2、汽油**不同。

國標92號汽油**:目前全國92號汽油**均在6.9元/升左右,調價落實後,92號汽油將回歸『7元時代

京標92號汽油**:18年12月28日24時起調整汽柴油**,92號汽油零售價6.44元/升

京標汽油和國標汽油哪個好

3樓:萬車網知道

您好:北京市從2023年1月1日起,在國內率先銷售京標ⅳ清潔燃油。這個標準與此前實行的國ⅲ標準相比,最大的區別是對油品中硫含量的要求更嚴格。

其中,汽油硫含量由不大於0.015%降為不大於0.005%;車用柴油硫含量由不大於0.

035%降為不大於0.005%。所以比國標標準高。

乙醇汽油可以混加。不會有什麼影響。您的車使用93號就可以了。

不需要使用高標號的汽油。97號汽油和93號汽油的區別是辛烷值的高低,97號無鉛汽油的辛烷值較高,不容易引發爆燃的現象,高辛烷值的汽油一般適用於高壓縮比的發動機。不同標號的汽油儘量不要混加,應當長期固定使用一個標號的汽油,以免發動機工作異常。

京標汽油和國標汽油那個跑的道多

4樓:幽默對聯

京標ⅳ清潔燃油。這個標準與此前實行的國ⅲ標準相比,最大的區別是對油品中硫含量的要求更嚴格。其中,汽油硫含量由不大於0.

015%降為不大於0.005%;車用柴油硫含量由不大於0.035%降為不大於0.

005%。所以比國標標準高。乙醇汽油可以混加。

不會有什麼影響。您的車使用93號就可以了。不需要使用高標號的汽油。

97號汽油和93號汽油的區別是辛烷值的高低,97號無鉛汽油的辛烷值較高,不容易引發爆燃的現象,高辛烷值的汽油一般適用於高壓縮比的發動機。不同標號的汽油儘量不要混加,應當長期固定使用一個標號的汽油,以免發動機工作異常。

京標93號 與國標93號汽油有什麼區別 可以混加嗎?

5樓:聰明的小鹿鹿

京標93號 與國標93號汽油區別如下:

1、標準不同

京標93號屬於北京標準的國五標準,國標93屬於全國標準。

2、成分不同

京標不含有乙醇,動力好比較環保節能。國標含有乙醇,動力差不環保。

3、**不同

京標**較高,而且只能在北京地區加到。國標**便宜,全國各地都能加到。

國標93#只是比京標93#的爆震點略略提前,京標93#的脫硫工藝更好,相對更加環保一點。93號汽油大致可以理解成異烷烴和正烷烴以93:7的比例混合。

93號變成92號意味著對辛烷值起到決定性影響的異烷烴從約93%降低到約92%,降低了1%;而97號變成95號也就意味著異烷烴從約97%降低到約95%。所以汽油的根本性質以及純淨度並不會發生變化,變的只是爆震點略微提前。

最好不要混加,對發動機的影響很大,尤其是價位較高的車,混加易導致發動機出故障。

擴充套件資料

汽油是極易揮發的液體,零下30攝氏度時仍有可燃成分揮發出來,當汽油標號過低時,壓縮的混合油氣將在點火前自燃,點火時,已開始自燃的油氣又將產生強烈**,使原先精確設計的燃燒程式失控,一部分汽油做了負功。

一部分因為燃燒過程與活塞行程不同步不能完全燃燒,造成進氣閥和缸內嚴重積碳,油耗增加,尾氣惡劣。當汽車高速行駛時,混亂的燃燒過程將產生連續爆震,它會嚴重損傷發動機,造成火花塞絕緣破裂,電極過度燃燒,活塞敲缸,活塞環卡死,氣門燒蝕等後果。

這種「瘋狂」的傳動方式,讓自己汽車的傳動方式在「高頻搖滾」狀態下工作,後果可想而知。

最近幾年,97#汽油開始在國內市場廣泛出現。一些車友對汽油的使用也陷入了一種誤區,就是熱衷於使用高標號的汽油。甚至一些車友把汽油的標號看成是油品純淨度和質量的標準。

這是錯誤的。其實汽油標號的高低只是表示汽油辛烷值的大小,絕不能把標號與純淨度和質量混為一談。

6樓:梧妍1號

京標是地方標準,而國標是國家標準,而京標油的環保標準在全國是最高的,按照標準等級排列,國標為了考慮全國各個地區差異,一般定得比較寬泛,但地方標準會更切合本地區實際。由於北京環保要求很高,所以京標油的標準在全國也是最高的。京標油屬於國五標準,因此隨著國五標準的出現普及,這些所謂京標的稱謂可能會慢慢取消。

京標汽油中不含有乙醇。

其實不管是老標號還是新標號,它們的基礎油應該都是一樣的,所以即使混在一起,問題也不大,這種「混搭」對發動機工況影響不大。

為改善首都大氣質量,北京市從2023年1月1日起,在國內率先銷售京標ⅳ清潔燃油。這個標準與此前實行的國ⅲ標準相比,最大的區別是對油品中硫含量的要求更嚴格。其中,汽油硫含量由不大於0.

015%降為不大於0.005%;車用柴油硫含量由不大於0.035%降為不大於0.

005%。

據測算,採用京標ⅳ清潔燃油後,北京市汽車排放的二氧化硫每年可再減少1840噸。尾氣中其他汙染物質,如一氧化碳、氫氧化物和氮氧化物等汙染物的排放量也將大幅下降。此外,新油品的使用可提高汽車發動機功率、降低油耗,對汽車的使用效能和節能起到較好作用。

注意:現在如果在使用國標汽油,想更換到京標汽油,可以將汽車的油箱用到最低點,然後加入京標汽油,此後連續使用京標汽油就可以,儘量不要從京標再降下來。

如果從低標準的汽油升到高標準的汽油,從對車的使用角度來看肯定是比較好的,而且比較環保。隨著國五的普及,未來也是這種趨勢。但從汽車的使用角度來看,不要經常更換汽油的標準,儘量長期使用一種標號的汽油。

標號代表著燃油裡的辛烷值,脫硫造成了標號的變化。油品升級,自然把脫硫作為了重點。正是在脫硫的同時,造成了標號的變化。

標號代表著燃油裡的辛烷值。而在脫硫的過程中,辛烷值也不可避免地降低了。「標號小意味著油品差」是很大的誤區。

7樓:誠信是種態度

沒什麼區別,只是語法不一樣,國標是國家標準93號汽油,京標是指北京地區標準93號汽油,

有國標(ⅱ)和國標(ⅲ) 意思是說(ⅲ)比(ⅱ)環保一點,但**有些昂貴,如果你愛車 就沒關係,不過現在國標ⅱ已經停止生產了。 想廣東那邊的粵國(ⅲ) 和深國(ⅲ) ,價錢都差不多,北京分公司就不清楚了。 只要是同品種油號,是可是混加的。

京標92號汽油與國標92號汽油哪個好

其實只是抗爆性不同而已,跟清潔度無關,汽車加什麼油,最終還是要汽車的發動機的壓縮比說了算的。汽油按牌號來生產和銷售,牌號規格由國家汽油產品標準加以規定,並與不同標準有關。目前我國國 iv 的汽油牌號有3個,分別為90號 93號 97號。國 v 分別為89號 92號 95號 附錄中有98號 汽油的牌號...

92號汽油和93號汽油的區別,92號汽油和93號汽油的區別,95號汽油與97號汽油有什麼區別

93號汽油是國家第四 階段標準汽油,92號汽油是國家第五階段標準汽油。簡介 內 1 92號汽油就是辛烷值容為92的汽油,適合中檔車 壓縮比比較低的 2013 年12 月18 日國家質量監督檢驗檢疫總局和國家標準化管理委員會聯合釋出了第五階段車用汽油國家標準。2 93號汽油就是辛烷值為93的汽油,適合...

90號汽油,93號汽油和97號汽油的區別

就是辛烷值的高低不同抗爆燃的能力也不同。如果車輛的壓縮比不高選擇92即可。汽油是按辛烷值含量來排號的 1 車用汽油的牌號是按照辛烷值區分的。共有66 70 76 80 85,90,93,95,97,等號。例如,70號車用汽油即表明該汽油辛烷值不低於79。根據辛烷值的實測結果可判定屬哪一牌號的車用汽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