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桃樹簡介請問山桃樹和京桃樹的區別,要詳細介紹

2021-03-09 23:05:29 字數 2754 閱讀 1037

1樓:枷鎖°飛

山桃葉細bai長似柳葉。果小,du核小,肉薄。樹體高zhi大,樹幹相對dao

較直專,樹皮紫紅,光滑細緻,屬外表皮不裂。枝條細,節間長。單生花芽多,花朵小,花期早,花色淺。根系發達,耐旱。樹體抗寒性強。可做京桃的優良砧木。

京桃葉寬。果大,肉厚,多汁,味甜味美,有香氣,營養豐富。果核大。

樹體較小,樹幹直性弱,樹皮粗糙,淺灰色,外表皮開裂。枝條粗壯,節間短,復花芽多,花朵碩大,鮮豔,花期較山桃晚10天或更多,抗性較差。

2樓:翼龍摩羯

山楂樹為落葉喬木,葉子近於卵形,有羽狀深裂,花白色。果實球形,深紅色,內有小斑點,味酸,容可以吃,也可入藥。其本適應性強,即是在山嶺薄地,生長髮育也比其他果樹為好。

落葉灌木。枝密生,有細刺,幼枝有柔毛。小枝紫褐色,老枝灰褐色。

葉片三角狀卵形至稜狀卵形,長2~6cm,寬0.8~2.5cm,基部截形或寬楔形,兩側各有3~5羽狀深裂片,基部1對裂片**較深,邊緣有不規則銳鋸齒。

復傘房花序,花序梗、花柄都有長柔毛;花白色,有獨特氣味。直徑約1.5cm;萼筒外有長柔毛,萼片內外兩面**或內面頂端有毛。

梨果深紅色,近球形。花期5~6月,果期9~10月。

果實較小,類球形,直徑0.8~1.4cm,有的壓成餅狀。表面棕色至棕紅色,並有細密皺紋,頂端凹陷,有花萼殘跡,基部有果梗或已脫落。質硬,果肉薄,味微酸澀。

山楂主產山東、河南、山西、河北、遼寧。

桃樹簡介?

3樓:唐納森過濾器

桃樹為落葉喬木,樹皮黑色,為常見的果樹及觀賞花木。果肉清津味甘,除生食之外亦可制幹、制罐。果、葉均含杏仁酣,均可入藥。

中文名稱: 桃樹

外文名稱: peach

別稱: 桃子,桃仔

二名法: prunus persica

界: 植物界

科: 薔薇科

亞屬: 桃亞屬

分佈區域: 桃樹原產我國,世界各地廣為栽培桃樹寓意 桃木有辟邪之意,古時候的桃符也喻此意。

4樓:旗山閒人

桃樹為落葉小喬木,高4-8m。葉卵狀披針形或圓狀披針形,長8-12cm,寬3-4cm,邊緣具細密鋸齒,兩邊**或下面脈腋間有鬢毛;花單生,先葉開放,近無柄;萼筒鍾,有短絨毛,裂葉卵形;花瓣粉紅色,倒卵形或矩圓狀卵形;果球形或卵形,徑5~7公分,表面有短毛,白綠色,夏末成熟;熟果帶粉紅色,肉厚,多汁,氣香,味甜或微甜酸。核扁心形,極硬。

桃樹喜光,喜溫暖,稍耐寒,喜肥沃、排水良好的土壤,鹼性土、粘重土均不適宜。不耐水溼,忌窪地積水處栽培。根系較淺,但須根多,發達。

壽命較短。

桃在我國栽培歷史長,分佈區域廣,其中以江蘇、浙江、山東、河北、北京、陝西、山西、甘肅、河南等地栽培較多。桃在栽培上有早結果、早豐產、早收益等優點。桃耐旱力強,在平地、山地、沙地均可栽培,而且易管理,易獲高產。

因此,桃栽培較為普遍。 我國桃有著豐富的自然資源和栽培經驗。在栽培技術方面,先後創造了許多高產穩產田,一些管理較好的桃園能穩定保持畝產在2500公斤左右的水平。

桃是深受廣大人民喜愛的水果之一。不僅外觀豔麗,汁多味美,而且營養豐富。每100克果肉含糖7-5克,有機酸0.

2-1.9克,蛋白質0.4-1.

8克,脂肪0.1-1.5克,維生素c31毫克,維生素b20.

2毫克。桃除鮮食外,還可製作糖水罐頭、桃醬、桃汁、桃乾等多種加工製品。根、葉、花、仁可以入藥,具有止咳活血、殺蟲之功效。

5樓:匿名使用者

桃樹為薔薇科桃亞屬的落葉喬木,樹皮黑色,為常見的果樹及觀賞花木。果肉清津味甘,除生食之外亦可制幹、制罐。果、葉均含杏仁酣,均可入藥。

6樓:屠若翁睿慈

桃樹拉丁學名:

prunus

persica英文

名:peach俗名:

桃樹種名:桃

植物型別:

被子植物科屬

名:薔薇科桃亞屬

生長分佈:

原產我國,世界各地廣為栽培

性狀:落葉小喬木,高4-8m。葉卵狀披針形或圓狀披針形,長8-12cm,寬3-4cm,邊緣具細密鋸齒,兩邊**或下面脈腋間有鬢毛;花單生,先葉開放,近無柄;萼筒鍾,有短絨毛,裂葉卵形;花瓣粉紅色,倒卵形或矩圓狀卵形;果球形或卵形,徑5~7公分,表面被短毛,白綠色,夏末成熟;孰果帶粉紅色,肉厚,多汁,氣香,味甜或微甜酸。

核扁心形,極硬。

用途:桃的品種除了採果品種外,亦有觀花品種,早春盛開,嬌豔動人,是優美的觀賞樹。果肉清津味甘。除生食之外亦可制幹、制罐。果、葉均含杏仁酣,幹全株均可入藥。

藥用:(本草綱目)

成熟桃晒乾稱碧桃幹,治溢汗、止血。嫩果晒乾稱碧桃,治**、心疼、妊婦下血、小兒虛汗。葉稱桃枝,竄氣行血、煎水洗風溼、**病、汗泡溼疹。

根、幹切片稱桃根或桃頭,治黃疸、腹痛、胃熱。花稱白桃花,治水腫、便祕。

請問山桃樹和京桃樹的區別,要詳細介紹

7樓:匿名使用者

山桃葉細長似柳葉。果小,核小,肉薄。樹體高大,樹幹相對較直,樹皮紫紅,光滑細緻,外表皮不裂。

枝條細,節間長。單生花芽多,花朵小,花期早,花色淺。根系發達,耐旱。

樹體抗寒性強。可做京桃的優良砧木。

京桃葉寬。果大,肉厚,多汁,味甜味美,有香氣,營養豐富。果核大。

樹體較小,樹幹直性弱,樹皮粗糙,淺灰色,外表皮開裂。枝條粗壯,節間短,復花芽多,花朵碩大,鮮豔,花期較山桃晚10天或更多,抗性較差。

夢見家院子里長顆山桃樹結了很多桃子

說多錯多的一天!不應該洩露的事情,會在你今天洋洋得意的高談闊論中,被別人從中套出有用的資訊!而你也會因此變成背叛夥伴的洩密者。學會管好自己的嘴巴,實在忍不住,就拼命嚼口香糖吧!夢見家院子里長顆山桃樹結了很多桃子而且還摘了吃了幾個 陌生人讓你更有傾吐的慾望。親密的人往往因為熟悉,而成為你有所防範的物件...

京桃可以嫁接碧桃嗎,京桃和山桃碧桃的區別是什麼?

嫁接幹什麼,京桃就挺好的。而且很受歡迎。嫁接是可以的,但不是最好的砧木,用於盆栽,砧木用壽星桃最好,地栽山桃和毛桃好。我是做苗木嫁接的,都是用山桃和毛桃嫁接。桃樹 京桃和碧桃的區別 桃樹 性狀 落葉小喬木,高4 8米。葉卵狀披針形或圓狀披針形,長8 12釐米,寬3 4釐米,邊緣具細密鋸齒,兩邊 或下...

桃樹的外形特點,桃樹的外形特徵和作用是什麼?

桃樹為落葉小喬木,高4 8m。葉卵狀披針形或圓狀披針 桃樹形,長8 12cm桃樹喜光,喜溫暖,稍耐寒,喜肥沃 排水良好的土壤,鹼性土 粘重土均不 桃樹的外形特徵和作用是什麼?桃樹的外形特徵和作用 這是我的第一個人的時候我也是很喜歡的人和事物的時候我會一直在你的身邊有一個人的時候我也是很愛你的人 你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