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油機和汽油機的過量空氣係數的區別

2021-04-20 00:42:13 字數 2489 閱讀 9601

1樓:匿名使用者

過量空氣係數是

bai指實際供du給的空氣量與理zhi論上完全燃燒1kg燃料所需dao的空專氣量的比值。樓上的回

屬答並不正確,係數越大越好肯定是錯誤的。理論來說,希望完全燃燒,也就是過量空氣係數為1,但是這不能保證實際執行時真的完全燃燒,因此實際執行時才加大空氣量,以達到完全燃燒的目的,即使如此也不能保證燃料燒盡。柴油機屬於缸內混合,燃料噴入燃燒室才與空氣混合燃燒,汽油機屬於預混燃燒,燃料和空氣預先混合;柴油機的過量空氣係數更大,因為非預混的情形更難以保證缸內燃料和空氣的混合,往往導致一部分地方空燃比大,一部分小。

柴油機相對汽油機體積龐大結構複雜,當然效率高馬力大。

2樓:匿名使用者

過量空氣係數是燃燒1kg燃料所實際供給的空氣質量/完全燃燒1kg燃料所需的理論空氣質量,過量空氣係數由燃料性質和燃燒方法決定,係數越大,效率越好,柴油機的效率比汽油機好

柴油機和汽油機的過量空氣係數的區別

3樓:匿名使用者

過量空氣係數是指:燃燒1kg燃料所實際供給的空氣質量/完全燃燒1kg燃料所需的理論空氣質量

一般情況下汽油機過量空氣係數嚴格控制在1左右,因為三元催化反應器工作要求過量空氣實數嚴格在1左右。

而柴油機過量空氣係數都大於1,這是因為柴油機是擴散燃燒,混合氣的形成主要靠噴霧質量,為了保證燃燒,需要用較大的過量空氣係數。燃燒室不同,過量空氣係數也不同,即使是大負荷下,過量空氣係數也大於1

正常情況下柴油機的過量空氣係數是多少

4樓:熊戰士的雄起

柴油機過量空氣係數任何時候都大於1,而具體的值要隨其具體工況而定,使用增壓系統,過量空氣係數則更大

5樓:向守智

柴油機的大部分運轉工況下,其過量空氣係數都在1.5~3之間。只有在大負荷工況下接近冒煙界限(過量空氣係數為1.2~1.3)

柴油發動機採用較大的過量空氣係數是因為什麼?

6樓:匿名使用者

柴油機內過量的空氣主要是為了控制燃燒溫度,就控制了油耗,排放,缸溫等,可以降低發動機承受的熱負荷。

7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柴油機燃燒是稀燃,柴油不同於汽油,汽油揮發性很好,所以進入燃燒室之前快速揮發能與空氣良好混合,但是柴油揮發性差,需要過量的空氣混合,才能形成較良好的顆粒,達到好的霧化效果.

8樓:匿名使用者

柴油燃點高,需較大壓縮比產生高溫。柴油靠自燃,沒點火裝置。

汽油機與柴油機的區別

9樓:匿名使用者

汽油機是點燃式bai,柴油機

du是壓燃式

汽油機壓縮比低zhi,柴dao油機版壓縮比高汽油權機功率大,柴油機扭矩大

汽油機燃燒方式一般是均值預混燃燒(缸內直噴汽油機除外),而柴油機是擴散燃燒

汽油機的燃油和空氣比既過量空氣係數為1,理論上汽油完全燃燒。而柴油機的過量空氣係數總是大於1,既進入汽缸的空氣中的氧氣總是有富餘的。

汽油機排放hc和co比較高,柴油機hc和co、co2排放比汽油低,但顆粒物排放高

10樓:匿名使用者

他們的點燃方式不一樣,柴油機是壓燃,即靠壓縮空氣然後使霧狀柴油燃燒做功;汽油機是靠火花塞點燃汽油。

11樓:江湖先生

最大的區別是點火方式不同,柴油機是壓縮空氣,向高壓縮的空氣噴射霧狀柴油點火做功。汽油機是直接吸入一定比例的汽油和空氣混合汽,然後利用火花塞點火做功。

發動機氣缸中過量空氣係數多少 燃燒最完全?最易燃燒0.8 1.0 1.2?

12樓:雷下花園

過量空氣係數是指發動機的實際進氣

量與理論進氣量的比值。所謂理論進氣量是指使噴射進氣缸的燃油完全燃燒所需要的最少空氣量,是一種理想狀態。但實際上即使達到了理論進氣量,因為混合氣體的混合和燃燒過程的複雜性,燃油無法實現完全燃燒。

過量空氣係數的大小代表了混合氣的濃度, 如果過量空氣係數大於1,表示空氣量足以使然有完全燃燒,這時候發動機有可能實現燃油的最佳經濟性;而過量空氣係數小於1,表明混合氣中燃油濃度偏高,此時發動機雖然經濟性變差,但可以發揮出更大的功率。易車

發動機—過量空氣係數、空燃比、充量係數三者之間的異同?要有自己的見解、不要千篇一律的答案

13樓:殺真tm大

空燃比是空氣量比燃料量,跟另外兩個差別很大。過量空氣係數指的是燃料燃燒時實際供給的空氣量與理論空氣量之比。這裡的理論空氣量應該是單純的算數計算值。

充量係數指的是發動機一次工作迴圈進入氣缸的實際充量(可燃混合氣或空氣),與進氣狀態下充滿氣缸工作容積的理論充量的比值。首先 這裡的充量一般指的不是空氣 而是混合氣。再者 這個比值的分母是氣缸工作容積,跟過量空氣係數中的理論空氣量不相同。

個人見解。希望能對你有幫助。

柴油機油與汽油機油的區別,柴油機油能用與摩托車發動機嗎

柴油機油與汽油機油區別蠻大的!但摩托車可以使用柴油機機油的!其實國內的生產摩托車對機油要求並不高,即使內部機油只有0.4l發動機都不會壞掉的。像日本產的公里跑摩托車,你倒些市面上常見的30幾元機油兩三瓶機油下去,開沒100公里,就燒機油了,發動機超級響了。大修。我就遇到過幾次。加普通汽車機油都不行,...

柴油機壓縮就可以完成點火,為什麼汽油機還要用火花塞才能點火

柴油機是直接把空氣和油的混合氣體壓縮到燃點,自動著火,稱之為壓燃式。不用外來的火花來點燃,所以不用火花塞。而汽油機的壓縮比沒有柴油機的壓縮比高,需要點火才能使汽缸裡的氣體著火 汽油更容易被點燃?這就要先介紹一個物理化學術語 閃點 閃點,是在規定的試驗條件下,使用某種點火源造成液體汽化而著火的最低溫度...

為什麼柴油機壓縮就能點火,汽油機還要火花塞點火?

的確,柴油和汽油在發動機氣缸中的點火方式不同。柴油是壓縮燃燒的,而汽油是用火花塞點燃的。柴油和汽油都是從 中提煉出來的,但在某些方面它們的性質截然不同。從物理效能來看,柴油的燃點為220 汽油的燃點為427 物體燃燒需要滿足一定條件 可燃物 助燃物質,如充足的氧氣含量 火源。雖然汽油的燃點遠高於柴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