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油機出廠試驗 船舶繫泊試驗 航行試驗的專案及引數

2022-01-13 07:22:21 字數 2996 閱讀 6754

1樓:匿名使用者

一船用柴油機出廠試驗

1、編寫試驗大綱

2、溫度測量

3、壓力測量

4、示功圖測錄

5、功率測量

6、燃油消耗量測量

7、噪聲測量

8、廢氣排放測量

9、出廠試驗綜合試驗

二船舶繫泊及航行試驗

1、編寫試驗大綱

2、振動測量

3、輪機其它測量

4、繫泊、航行試驗綜合試驗

2樓:魂牽澳大利亞

柴油機出廠試驗、船舶繫泊試驗、航行試驗的專案及引數這些在中華人民共和國船舶檢驗局及中國船級社的規範裡面有詳細的要求,具體要看你的船舶是中華人民共和國船舶檢驗局檢驗還是中國船級社檢驗或者是其他船級社檢驗,檢驗機構不同要求就不一樣。

3樓:匿名使用者

柴油機出廠試驗,是臺架試驗,試驗時間一般50小時左右,檢測柴油機的各項特性,並在隨機資料裡面會填寫完善。

船舶繫泊、航行試驗,對柴油機主機主要是試驗柴油機的啟動效能、負載試驗,主要檢測柴油機在帶負荷時,各項引數是否在標準要求範圍內,主要做前進、倒退、轉舵、測速等試驗專案,柴油發電機繫泊試驗,是檢測柴油機帶負載的能力,突加突卸特性,並車執行時特性是否一致等,主要考核的引數有進、出機淡水水溫,進、出機滑油油溫,冷卻淡水壓力、滑油壓力、燃油壓力、排氣溫度、進氣溫度、轉速、增壓壓力、**壓力等引數

4樓:

各給廠、各個船、各個機型不一樣。提供具體船型和主機型號也許能幫你。不然神仙也說不上來。

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就太多了。如果你去船廠裡工作就知道了。

6樓:

具體可以參考2006鋼製海船入級規範

船舶出廠試驗測試專案和參有哪些

7樓:流血一週的動物

出廠測試各專案需要檢驗的內容很多,不能一一列舉。

主要是繫泊試驗的檢驗專案,之後就是試航(航行試驗)。

繫泊試驗主要包括:

1. 主機和軸系試驗:投油清洗檢驗、動力系統泵試驗、主機保護裝置試驗、主機報警試驗、集控臺主機報警試驗、主機起動機換向試驗、主機和軸系繫泊運轉試驗;

2. 柴油發電機組和配電板試驗;

3. 甲板機械及各類輔機試驗;

4. 船舶系統試驗;

5. 電氣裝置試驗;

6. 傾斜試驗。

8樓:府楣青

主要是繫泊試驗的檢驗專案,之後就是試航(航行試驗)。

繫泊試驗主要包括:

1. 主機和軸系試驗:投油清洗檢驗、動力系統泵試驗、主機保護裝置試驗、主機報警試驗、集控臺主機報警試驗、主機起動機換向試驗、主機和軸系繫泊運轉試驗;

2. 柴油發電機組和配電板試驗

3. 甲板機械及各類輔機試驗

4. 船舶系統試驗

5. 電氣裝置試驗

6. 傾斜試驗

上述各專案需要檢驗的內容很多,就不一一列舉了。

船舶舾裝

9樓:來自萍島仙姿玉色的杉木

我是名船長bai

,希望以下回答對你有du所幫助

1 船舶的舾裝就是zhi除船體以外的所有船dao上的東專西。包括機裝、

屬電裝、甲裝、據裝。

2 船舶試驗:船舶試驗包括繫泊試驗、傾斜試驗和航行試驗,分為兩個階段進行。繫泊試驗是當繫泊於碼頭的船舶的船體工程和動力裝置安裝基本完工,船廠在取得用船單位和驗船部門的同意後,根據設計圖紙和試驗規程的要求,對該船的主機、輔機以及各種裝置和系統進行的試驗,其目的是檢查船舶的完整性和可靠性。

繫泊試驗是航行試驗前的一個準備階段。傾斜試驗是對完工船舶重心位置的測定,要求在靜水區域進行

10樓:

上面的錯,舾裝就是除了船體和塗裝以外的工程。樓上的說的舾裝是指狹義的內舾裝,現在造船中,舾裝容是廣義的。

繫泊,就是因為船在進行時需要把纜繫好,然後像航行一樣開動主機,槳也在轉。為的是檢視主推力裝置(主機及軸系)的工作狀態。確實是這樣的,但不是完全這樣的,還有一些輔助裝置在航行試驗前,都要進行試驗完,如發電柴油機,空壓機,泵等。

繫泊試驗是指和航行試驗相對的一個名稱,既是航行試驗前能做的所有試驗。

11樓:

給個郵箱,我給來你發一份繫泊試源

驗大綱和試驗bai

報告過去。

為什麼叫繫泊,就是因為船在du進行時需要把zhi纜繫好,然後像航行一樣開動主機,槳也在轉。為dao的是檢視主推力裝置(主機及軸系)的工作狀態。通常是船舶大修後進行。

船舶舾裝是船舶鋼質工程的一個分支,主要包括一些複雜些的鉚焊工程,如通風孔/消音器、機器/裝置底座等等,船舶工程中除了船體、輪機、電氣,剩下的基本就是舾裝件了

繫泊試驗是什麼?

12樓:匿名使用者

繫泊試驗是通過對機電裝置

的調整及效能試驗,來驗證機電裝置是否達到原設計效能,以專及是否滿足船舶設計屬、船檢規範和繫泊試驗大綱規定的要求。

繫泊試驗是在船廠碼頭上進行的,船舶基本上處於一種靜止狀態,又受到碼頭堤岸的限制,因此,主機、輔機、軸系、各種裝置、系統等都不能進行全負荷運轉試驗,這是繫泊試驗的侷限性。

注意事項:

繫泊試驗時,應當主要抓住"四機一爐"(即主機、輔機、錨機、舵機和鍋爐),因為它們是船舶生命力的所在。對其他的各種裝置也必須逐一進行試驗,因為它們是密切相關、有機聯絡的。例如,在試驗主機時,要求所有泵、管路的工作可靠,暢通無阻。

又如,在傾斜試驗時,要求船體裝置的安裝基本完成。

(一)主機碼頭試車

(二)發電機試驗

(三)空壓系統試驗

(四)起錨裝置試驗

(五)操舵裝置的檢查與試驗

(六)輔助鍋爐

(七)船舶救生裝置試驗

(八)消防系統的檢驗

(九)起貨裝置試驗

(十)傾斜試驗

(十一)其他

柴油機啟動故障,柴油機啟動故障

1 低壓油路故障 故障現象是發動機難以啟動,鬆開噴油泵放氣螺釘,提壓手油泵,放氣螺釘處無油流出,或冒出大量氣泡。導致低壓油路不來油的原因有 燃油箱開關未開啟或油箱通氣閥失靈 燃油箱上油管堵阻或漏氣 燃油箱內無油或存油不足 燃油箱至輸油泵間的油管破裂 漏氣或堵阻 輸油泵工作不良或其濾網堵塞 油路中有空...

單缸柴油機故障,單缸柴油機啟動困難

一 壓縮系統的故障 缸套有裂紋或砂眼產生漏氣 活塞環嚴重磨損漏氣 活塞環膠粘卡死 活塞環開口重疊 缸套嚴重磨損 氣缸墊破損 燃燒室鑲塊燒損 錯位或脫落 起動噴孔偏斜或堵塞 代用件不合適,如缸墊過厚,造成壓縮比減小等。二 配氣機構的故障 空氣濾清器嚴重堵塞,充氣量不夠 排氣管或消音器堵塞,排氣不暢 減...

單缸柴油機起動困難,單缸柴油機啟動困難

你的機器用了多久了?1.缸套活塞磨損,壓縮比不足啟動困難。2.機油是不是用得太髒了?機油要記得勤換,機油髒會很粘稠造成啟動阻力增大 3.電瓶電壓不足造成的啟動困難。4.按一樓的方法清理油管油路 更換新柴濾,並檢查油路是否漏氣。按你說的現象先排查電瓶問題,接下來檢查機油,最後找找看油路是不是有漏空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