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築行業還有哪些含金量高的證書可以考

2022-01-13 07:22:21 字數 5795 閱讀 8288

1樓:證學教育張老師

註冊類證書

建造工程師:建造師註冊受聘後,可以建造師的名義擔任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的專案經理、從事其他施工活動的管理,從事法律、行政法規或***建設行政主管部門規定的其他業務。建造師的職責是根據企業法定代表人的授權,對工程專案自開工準備至竣工驗收,實施全面的組織管理。

總的來說,建造師就是懂管理、懂技術、懂經濟、懂法規,綜合素質較高的,從事建設工程專案總承包和施工管理關鍵崗位的專業技術複合型人員。

監理工程師:監理工程師是代表業主監控工程質量,是業主和承包商之間的橋樑。不僅要求執業者懂得工程技術知識、成本核算,還需要其非常清楚建築法規,對於系統工程的建設進行全過程質量監控,因此監理工程師的作用至關重要。

造價工程師:造價工程師是專門接受某個部門或某個單位的指定、委託或聘請,負責並協助其進行工程造價的計價、定價及管理業務,以維護其合法權益的工程經濟專業人員。凡是從事工程建設活動的建設、設計、施工、工程造價諮詢、工程造價管理等單位和部門,必須在計價、評估、審查(核)、控制及管理等崗位配套有造價工程師執業資格的專業技術人員。

職稱類證書

職稱類證書就是我們通常說的工程師。

工程師指共有從事工程系操作、設計、管理、評估能力的人員。工程師的稱謂,通常只用於在工程學中一個範疇持有專業性學位或相等工作經驗的人士。

按職稱高低分為:研究員或教授級高階工程師(正高階)、高階工程師(副高階)、工程師(中級)、助理工程師(初級)。

新興技術類證書

智慧建造工程師:智慧建造工程師是從事智慧建築工程管理、智慧工地建設、工程施工、建築資訊科技工作,利用新技術、新方法進行建造管理,具備建築工業化及資訊化、物聯網、大資料等新興技術相關知識的專業化管理人才。是智慧城市、智慧建築的智慧建造者。

智慧建造工程師需要掌握bim、物聯網、大資料、專案管理、實務實操等基本知識。

智慧消防工程師:智慧消防工程師是在熟悉智慧消防的技術背景下, 理解消防安全設計理念、 懂消防設施基本原理的基礎上, 在消防設施設計、施工、維保檢修各環節能採用智慧消防管理手段,以達到火災風險的早期預警與評估,為火災預防、人員疏散和滅火指揮提供管理支撐,最終實現消防專案實現高效、科學、安全管理目標的專業技術人才。

bim工程師:bim工程師是指從事和bim技術相關工作的專業建模人員、模型應用人員、bim專案管理和企業決策者的統稱,是建築開發、設計、施工及運維等相關建築企業中的高新專業技術人員,是企業bim專業技術的使用者和管理者。

裝配式工程師:裝配式工程師指在建築的立項、規劃、設計、審圖、施工、監理、檢測、竣工驗收、核准銷售、維護、使用等各個環節中從事專業技術工作的專業人才。

如果能幫到你歡迎點個採納哦,還有其他問題可以追問~

2樓:德溫接壬

註冊一級建築工程師

註冊一級結構工程師

註冊岩土工程師

註冊一級建造師

註冊造價工程師

這幾個算是含金量最高的證書了。

建築行業還有哪些含金量高的證書可以考

3樓:170511010獵

2023年最新工程師**製表

消防 7-8w一年

發輸電 3年22-35萬

暖 通 3年20-25萬

給排水 3年28-35萬

動 力 3年21-26萬

巖 土 3年26-35萬

一級建築 2年9-16萬

一級結構 3年19-21萬

監 理 1年2-3.5萬

造 價 1年2-4萬

詳情私信!

4樓:晨夢天雪

2023年建築行業值得備考的證書,你有幾本?網頁連結

建築行業有哪些高含金量的證書值得考

5樓:匿名使用者

從高到低:建築行業含金量最高的是一級註冊建築師。是設計方面的,網上說的建造師都不是這個證。

接下來掛靠錢比較多的叫一級註冊結構工程師和註冊電氣工程師。再接下來是一級建造師,造價工程師,監理工程師,安全工程師,土木工程師,二級建築師,二級結構工程遇等等。再接下來二級建造師,中級工程師再接下來是五大員證,初級工程師證

6樓:土建

一級建造師。

推薦理由:對於從事建築工程方面人員來說,一級建造師證書還是衡量專業度的一個主要標準(特別是「中」字頭建築企業);對於擁有幾千萬從業人員的建造師行業,目前一級建造師人員並不能滿足我們城鎮化佈局的需求,所以在往後的若干年一級建造師需求還將保持增長。

一級註冊建築師

推薦理由:***要求一級註冊建築師註冊許可權下放協會,一方面騰出**的手,可以節約人力成本,另一方面通過協會的專業性培養專業性人才。所以,我們可以**,一級註冊建築師未來的改革是朝向更專業、更市場的國際接軌層次,含金量會變足,但是考試難度也會增大。

造價工程師

推薦理由:註冊造價工程師和註冊建造師都是國家級註冊類考試,含金量也是非常高的。註冊造價師側重於工程造價和工程經濟,主要從事工程造價方面的工作。

一級註冊結構工程師

推薦理由:註冊結構工程師是指經全國統一考試合格,依法登記註冊,取得中華人民共和國註冊結構工程師執業資格證書和註冊證書,從事房屋結構、橋樑結構及塔架結構等工程設計及相關業務的專業技術人員。

建築行業考什麼證書含金量高

7樓:安徽解憂集團

2023年工程行業證書含金量排名最新情況!

公用裝置工程師

註冊給排水工程師16-18萬/3年(6-7萬/年)註冊暖通工程師13-14萬/3年(4-5萬/年)註冊動力工程師12-13萬/3年(4-5萬/年)電氣工程師

註冊供配電工程師12-15萬/3年(4.5-5.5萬/年)註冊發輸電工程師15-16萬/3年(5.5-6.5萬/年)土木工程師

註冊岩土工程師22-24萬/3年(8-9萬/年)註冊水利水電工程師目前未實行註冊3萬/年

註冊結構師

註冊一級結構工程師14-16萬/3年(5-6萬/年)註冊二級結構工程師2.5-3萬/年(掛章+0.5萬)註冊建築師

註冊一級建築工程師8-10萬/2年(4.5-5.5萬/年)註冊二級建築工程師4-5萬/2年(掛章+0.5萬)(2-2.5萬/年)

造價工程師

建設部造價工程師1.3-1.8萬/年(帶高工2.5-3.0萬/年)水利部造價工程師0.8-0.9萬/年

交通部造價工程師0.8-0.9萬/年

監理工程師

建設部監理工程師1.5-2萬/年(掛章+5000起)水利部監理工程師3萬/年(總監);0.6-0.8萬/年(普通不帶職稱)

交通部監理工程師紅本0.9/年藍本0.6-0.7萬/年註冊城市規劃師:6萬/3年

註冊測繪師:6萬/3年

註冊化工工程師:4-5萬/3年

註冊稅務師:0.8-1萬/年(普通)2-3萬/年(股東)註冊環評工程師:4萬/年

環保工程師目前未實行註冊:2萬/年

註冊安全工程師:0.5-0.6萬/年

註冊會計工程師:1.2萬/年(普通)4萬/年(掛股東)5萬(掛法人)

8樓:51建築人

如何判斷什麼證書更有含金量,其實題主可以從這幾個方面著手:

自己的專業發展

市場需求

9樓:阡陌上花開

一、一級建造師

註冊建造師是懂技術、懂法規、懂管理、懂經濟的複合型人才,既要有專業的理論水平、豐富的實踐經驗,也要有較強的組織能力,是擔任工程專案經理的前提條件。

二、一級造價工程師

註冊造價工程師執業範圍很廣,可以就職於與工程建設活動有關的建設、施工、工程造價諮詢、工程造價管理等單位和部門。由於我國建築行業一直處於快速發展的狀態中,所以對造價工程師的需求也是很大的。

三、註冊監理工程師

工程監理制度在國際上具有悠久的歷史,它在城市建設和工程實施監理中起著舉足輕重的作用。

四、註冊土木工程師

註冊土木工程師分岩土、水利水電工程、港口與航道工程三個專業。主要從事普通工業與民用建築物、構築物建造施工的設計,組織並監督施工的工程技術人員。

五、註冊電氣工程師。

一級建造師考完之後,建築行業還有哪些含金量高的證書

10樓:線玉英獨橋

監理工程師、造價工程師,都是你不錯的選擇,學無止境,擁有的證書越多,越能夠證明你的專業知識水平,在就業方面會更受青睞。

11樓:耿榮花隨月

不如監理工程師含金量高  要是專業相近 通讀一兩遍教材 沒問題的 祝你通過!

建築行業掛靠證書有哪些含金量高

12樓:迮芷文糜喬

註冊一級建築工程師

註冊一級結構工程師

註冊岩土工程師

註冊一級建造師

註冊造價工程師

這幾個算是含金量最高的證書了。

2020建築行業最值得考的證書有哪些?哪個含金量比較高?

13樓:安徽解憂集團

一級建造師

這個證書建築行業可以說沒人不知道的,就連不是建築行業從業人員的很多小夥伴們肯定也都聽說過,熱度可見一斑,不僅證書值錢,就業範圍也非常廣闊,目前市場對於建造師的需求量也很大,所以一級建造師的薪資普遍比較高。

不過收入也受自身能力、所在地區和任職企業的影響,總的來說,一線城市的一級建造師收入要偏多一點,大概月收入能達到一萬以上,二線城市的建造師收入會稍微低一點,平均工資在七千左右。

如果建造師有幾年工作經驗,工資還會再增加一點,此外單位待遇好的建造師的工資會比其他同等建造師高一些,不過差距也不會太大。

安全工程師

目前國家對於建築安全問題越來越重視,所以安全工程師證書也將水漲船高,含金量也越來越高。安全工程師可以從事安全評價工作,也可以在企業從事安全管理工作,目前我國的企業都要求配備安全管理人員。

市場上持有證書的人非常少,主要原因是安全工程師對於工作年限的要求比較大,所以才導致現在市場供給不足,證書需求變大,薪資待遇也是非常不錯的,一般來說能達到八千到一萬一千元每月,算是非常不錯的。

監理工程師

近兩年監理工程師的熱度迅速躥紅,考監理工程師也成了改寫人生命運的另一選擇。

平均薪資可以達到每個月九千元左右,不過行業內監理工程師的薪資差距也比較大,縱向對比從3千多到一萬多都有。好的監理工程師年薪能達到30萬左右,非常可觀的收入。

消防工程師

2023年開考的消防工程師剛一開考就吸引了很多小夥伴的注意,報考人數很多,考試難度也很大,證書難考所以市場上出現了供不應求的情況,所以一級消防工程師的收入也比較高,每年能達到18萬到25萬元,福利待遇也很好,非常值得報考。

造價工程師

工程師是建築企業都必不可少的人員,施工專案全程都得進行造價,目前造價的市場也是非常廣闊的,造價員已經被取消了,使得造價人員緊缺,目前造價工程師的薪資待遇能達到八千至一萬每月,前景非常不錯。

岩土工程師

岩土工程師相對於土木工程其他的職業來說薪資算是最高的了,這個證書考試難度也非常大,在專案進行的前期,岩土工程師需要對土壤岩石等進行勘測,接下來才能施工。

基本上拿到了證書有了經驗,一年三十萬收入不成問題,高階職稱的收入能達到五十萬。

除了以上證書含金量很高以外,目前「人證合一」也是目前建築行業的發展趨勢,那麼人證合一證書的價值將會再次升高。

IT行業有哪些含金量較高的證書,IT行業有哪些證書含金量高

c a認證 思科bai認du證網路工程zhi百科 ccie認證 思科認證網路專家dao ccie 百科 pmp認證 專案管版理專業人員資格權認證 系統架構設計師考試 系統架構設計師考試屬於全國計算機技術與軟體專業技術資格考試 簡稱計算機軟體資格考試 中的一個高階考試。系統架構設計師屬於高階職稱考試,...

從事建築行業的職業規劃,從事建築行業的職業規劃

先把製圖這門課程學會了,能力強,有人脈的,搞施工吧,將來自己單幹。沒啥能力的就先把製圖學好,能讀懂圖紙了 搞預算,前期工資要求不要高,一兩千就幹,等過個幾個月熟練了,就要求公司漲工資,七千到一萬,不給就跳槽,好可以接點小活,一個月工資加上自己接的活有一萬到三萬左右吧,親耳所聽的一個剛畢業不久女生的職...

如何成為一建築行業的電氣工程師,建築行業前景如何?電氣工程師好嗎?可以承包工程嗎?

1 基於你說的情況,真是隔行如隔山啊。不過山也是可以爬的,至於難度,由你自己把握了。2 設計軟體是基礎,這個無障礙,過了 很多是通的。3 想有很好的發展,須兩大因素合成 內因 外因,自身修煉外加美好機遇。最好有個人帶你一把,時不時的指點一下 等你哪天回頭看看,初期給你指點的,都是些很膚淺的東西,但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