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公司是建築行業的,在外地建築,在稅務局開了外經證明,時間到期了,稅務局叫去消掉,應該怎麼弄啊

2022-02-15 13:08:09 字數 4369 閱讀 9937

1樓:

工程沒有完工的,發票沒有開完的,外徑證在施工當地稅務局去蓋章,帶去你們公司所在稅務局辦理外經證延期手續。

工程已經完工,發票已開完的,那外經證上面就已經蓋章了,拿到你們公司所在稅務局去消掉外經證就行了工程沒有完工的,發票沒有開完的,外徑證在施工當地稅務局去蓋章,帶去你們公司所在稅務局辦理外經證延期手續。

工程已經完工,發票已開完的,那外經證上面就已經蓋章了,拿到你們公司所在稅務局去消掉外經證就行了

所需資料:

把合同跟章帶上,可能會看合同,也可能不會看,那就看你們的專管員怎麼說了,外經證帶上,還會重新填寫一份外經證的,稅務登記證副本。或者你先打個**問一下你們的專管員,地方要求不一樣,我們是就這樣就行了。

擴充套件資料:

(一)具體起草稅收法律法規草案及實施細則並提出稅收政策建議,與財政部共同上報和下發,制訂貫徹落實的措施。負責對稅收法律法規執行過程中的徵管和一般性稅政問題進行解釋,事後向財政部備案。

(二)承擔組織實施**稅、共享稅及法律法規規定的**(費)的徵收管理責任,力爭稅款應收盡收。

(三)參與研究巨集觀經濟政策、**與地方的稅權劃分並提出完善分稅制的建議,研究稅負總水平並提出運用稅收手段進行巨集觀調控的建議。

(四)負責組織實施稅收徵收管理體制改革,起草稅收徵收管理法律法規草案並制定實施細則,制定和監督執行稅收業務、徵收管理的規章制度,監督檢查稅收法律法規、政策的貫徹執行,指導和監督地方稅務工作。

(五)負責規劃和組織實施納稅服務體系建設,制定納稅服務管理制度,規範納稅服務行為,制定和監督執行納稅人權益保障制度,保護納稅人合法權益,履行提供便捷、優質、高效納稅服務的義務,組織實施稅收宣傳,擬訂註冊稅務師管理政策並監督實施。

(六)組織實施對納稅人進行分類管理和專業化服務,組織實施對大型企業的納稅服務和稅源管理。

2樓:菜菜小獅子

分兩種情況:1.如果你的外經證明在外地沒有開票,直接在外經證明上註明未開票原因,蓋上公章 去稅務局登出;2.

如果你的外經證明在外地開票了,要提供:確認收入的記賬憑證影印件、所開發票影印件、交稅憑證影印件、外經證明原件去稅務局登出即可!

開外經證時需要交2%的企業所得稅嗎?

3樓:南北

《國家稅務總局關於跨地區經營建築企業所得稅徵收管理問題的通知》(國稅函[2010]156號)開外出經營許可證那就說明你們是外出經營的專案部,必須按照檔案2%繳納。

1.在總公司所在地市外的工程,必須在簽訂建安合同後,帶《建築合同》總公司營業執照副本及稅務登記證影印件到總公司主管稅務機關辦理《外經證》,並交納建築合同的印花稅0.03%。

2.如果外地工程需要開票時,就持總公司所開具的《外經證》及總公司營業執照副本及稅務登記證影印件到外地工程所在地主管稅所開具當地的建安發票,並交納所開具發票的營業稅3%,城建稅0.21%及教育費附加0.

09%,和當地的地方稅,如提圍費0.01%,資源稅或地方性的教育費附加,及個人所得稅2%。

3.取得稅所開具的發票後,帶回總公司蓋上發票專用章,發票聯交付給委建方,記帳聯及《完稅憑證》留總公司作帳用。

4.月底,總公司報稅時,還要補交納以上外地所開具發票的所得稅2%(核定徵收方式,各地方也不同)。

5.《外經證》到期的,或開票金額超過外經證金額的和工程完工後,都必須持《外經證》回總公司主管稅務機關辦理相關續證或登出手續。

企業所得稅是對我國內資企業和經營單位的生產經營所得和其他所得徵收的一種稅。

企業所得稅是指對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的企業(居民企業及非居民企業)和其他取得收入的組織以其生產經營所得為課稅物件所徵收的一種所得稅。

作為企業所得稅納稅人,應依照《中華人民共和國企業所得稅法》繳納企業所得稅。但個人獨資企業及合夥企業除外。

4樓:luck—煥

在總公司所在地市外的工程,必須在簽訂建安合同後,帶《建築合同》總公司營業執照副本及稅務登記證影印件到總公司主管稅務機關辦理《外經證》,並交納建築合同的印花稅0.03%;2、如果外地工程需要開票時,就持總公司所開具的《外經證》及總公司營業執照副本及稅務登記證影印件到外地工程所在地(b城)主管稅所開具當地的建安發票,並交納所開具發票的營業稅3%,城建稅0.21%及教育費附加0.

09%,和當地的地方稅(各個地方的稅率不同),如提圍費0.01%,資源稅或地方性的教育費附加,及個人所得稅2%。你開票時交納以上稅種後,稅所也就把開票的《完稅憑證》交付給你。

3、取得稅所開具的發票後,帶回總公司蓋上發票專用章,發票聯交付給委建方,記帳聯及《完稅憑證》留總公司作帳用。4、月底,總公司報稅時,還要補交納以上外地所開具發票的所得稅2%(核定徵收方式,各地方也不同)。5、《外經證》到期的,或開票金額超過外經證金額的和工程完工後,都必須持《外經證》回總公司主管稅務機關辦理相關續證或登出手續。

建築企業開外經證需交稅款嗎

5樓:兔老大米奇

《納稅人跨縣(市、區)提供建築服務增值稅徵收管理暫行辦法》(國家稅務總局公告 2023年第17號)第三條規定,納稅人跨縣(市、區)提供建築服務,應按照財稅〔2016〕36號檔案規定的納稅義務發生時間和計稅方法。

向建築服務發生地主管國稅機關預繳稅款,向機構所在地主管國稅機關申報納稅。第四條規定,納稅人跨縣(市、區)提供建築服務。

按照以下規定預繳稅款:一般納稅人跨縣(市、區)提供建築服務,適用一般計稅方法計稅的,以取得的全部價款和價外費用扣除支付的分包款後的餘額,按照2%的預徵率計算應預繳稅款。

一般納稅人跨縣(市、區)提供建築服務,選擇適用簡易計稅方法計稅的,以取得的全部價款和價外費用扣除支付的分包款後的餘額,按照3%的徵收率計算應預繳稅款。

第五條規定,納稅人跨縣(市、區)提供建築服務,按照以下公式計算應預繳稅款:

1、適用一般計稅方法計稅的,應預繳稅款=( 全部價款和價外費用-支付的分包款)÷(1+11%)×2%;

2、適用簡易計稅方法計稅的,應預繳稅款=( 全部價款和價外費用-支付的分包款)÷(1+3%)×3%。

納稅人取得全部價款和價外費用扣除支付的分包款後的餘額為負數的,可結轉下次預繳稅款時繼續扣除。

納稅人應按照工程專案分別計算應預繳稅款,分別預繳。第六條規定,納稅人按照上述規定從取得的全部價款和價外費用中扣除支付的分包款,應當取得符合法律、行政法規和國家稅務總局規定的合法有效憑證,否則不得扣除。

上述憑證是指:

(一)從分包方取得的2023年4月30日前具的建築業營業稅發票。上述建築業營業稅發票在2023年6月30日前可作為預繳稅款的扣除憑證。

(二)從分包方取得的2023年5月1日後開具的,備註欄註明建築服務發生地所在縣(市、區)、專案名稱的增值稅發票。

(三)國家稅務總局規定的其他憑證。

根據上述規定,納稅人跨縣(市、區)提供建築服務應向建築服務發生地主管國稅機關預繳稅款,向機構所在地主管國稅機關申報納稅。納稅人預繳稅款,及選擇運用簡易計稅方法差額計算繳納增值稅時,分包款應取得上述規定的合法有效憑證後方可扣除。

擴充套件資料

納稅人跨縣(市、區)提供建築服務,應按照財稅〔2016〕36號檔案規定的納稅義務發生時間,向服務發生地稅務機關預繳稅款,向機構所在地申報納稅。

到外縣(市)臨時從事生產經營活動的納稅人,在外出生產經營前,向主管國稅機關申請開具《外出經營活動稅收管理證明》。

《外出經營活動稅收管理證明》報送資料,如下:

1.稅務登記證副本或載有統一社會信用**的營業執照影印件。

2.發包方合同原件及影印件。

3.經辦人身份證影印件。

4.外出經營活動情況說明。(自擬,附模板)每式一份,影印件均需加蓋公章。

根據財稅2016第36號的檔案要求,跨市縣的建築類企業,在專案所在地需要預繳增值稅、所得稅,其他稅種應該在註冊地申報、繳納。

6樓:諾諾百科

在總公司所在地市外的工程,必須在簽訂建安合同後,帶《建築合同》總公司營業執照副本及稅務登記證影印件到總公司主管稅務機關辦理《外經證》,並交納建築合同的印花稅0.03%。

《國家稅務總局關於跨地區經營建築企業所得稅徵收管理問題的通知》(國稅函[2010]156號)

對跨地區經營建築企業所得稅徵收管理問題通知如下:

一、實行總分機構體制的跨地區經營建築企業應嚴格執行國稅發[2008]28號檔案規定,按照「統一計算,分級管理,就地預繳,彙總清算,財政調庫」的辦法計算繳納企業所得稅。

二、建築企業所屬二級或二級以下分支機構直接管理的專案部(包括與專案部性質相同的工程指揮部、合同段等,下同)不就地預繳企業所得稅,其經營收入、職工工資和資產總額應彙總到二級分支機構統一核算,由二級分支機構按照國稅發[2008]28號檔案規定的辦法預繳企業所得稅。

三、建築企業總機構直接管理的跨地區設立的專案部,應按專案實際經營收入的0.2%按月或按季由總機構向專案所在地預分企業所得稅,並由專案部向所在地主管稅務機關預繳。

從事建築行業的職業規劃,從事建築行業的職業規劃

先把製圖這門課程學會了,能力強,有人脈的,搞施工吧,將來自己單幹。沒啥能力的就先把製圖學好,能讀懂圖紙了 搞預算,前期工資要求不要高,一兩千就幹,等過個幾個月熟練了,就要求公司漲工資,七千到一萬,不給就跳槽,好可以接點小活,一個月工資加上自己接的活有一萬到三萬左右吧,親耳所聽的一個剛畢業不久女生的職...

建築行業是夕陽行業,還是朝陽行業

前幾年的建築設計行業是一個典型的泡沫,開發商不停拿地,市場定位草草了事,有空間就有市場,設計院快速運轉,質量稽核制度不完善,一套一套的藍圖堆積。這兩年翻出藍圖開始施工,恰遇地產行業萎縮。重新做策劃,想著方子賣房子,設計院不斷炒冷飯改設計,去年到今年大部分設計院還在加班其實都是在為前幾年的泡沫埋單。開...

如何成為一建築行業的電氣工程師,建築行業前景如何?電氣工程師好嗎?可以承包工程嗎?

1 基於你說的情況,真是隔行如隔山啊。不過山也是可以爬的,至於難度,由你自己把握了。2 設計軟體是基礎,這個無障礙,過了 很多是通的。3 想有很好的發展,須兩大因素合成 內因 外因,自身修煉外加美好機遇。最好有個人帶你一把,時不時的指點一下 等你哪天回頭看看,初期給你指點的,都是些很膚淺的東西,但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