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技校建材專業畢業,一直從事建築行業工作,可以報考一級或二級建造師嗎

2022-07-08 10:00:24 字數 5653 閱讀 6541

1樓:夢幻知識小屋

報名條件

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報名條件按照《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實施辦法》要求執行。

(一)凡遵紀守法,具備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中專及以上學歷並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2年,即可報名參加二級建造

師執業資格考試。

工程或工程經濟類中專及以上學歷可參照原人事部、建設部國人部發[2004]16號檔案規定的專業對照表執行,專業目錄未包含

的其他專業由省住房和城鄉建設廳與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協商確定。

(二)符合二級建造師報名條件,取得一級、二級建造師臨時執業證書或建築業企業二級以上專案經理證書,並符合下列條件

之一的人員,可免試相應科目:

1.具有中級以上專業技術職稱,從事建設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15年,可免試《建設工程施工管理》科目。

2.取得一級建造師臨時執業證書或一級專案經理證書,並具有中級及以上技術職稱;取得一級建造師臨時執業證書或一級項

目經理資質證書,並從事建設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15年,均可免試《建設工程施工管理》和《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2個科目

。(三)已取得某一專業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的人員,可根據工作實際需要,選擇另一個專業二級建造師的《專業工程管理與實

務》科目考試(考第二專業),考試合格後核發相應專業合格證明。

2樓:整合慈淖

雲南省一級建造師報名條件,一級建造師報考有哪些專業

3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年限達到就可以!

4樓:匿名使用者

看一個報考條件吧。

報考條件在本省的人事考試網上公開著呢。

你條件滿足就可以報考了呀。

我是技校文憑,請問能報考二級建造師嗎?

5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是國家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主管下屬的正規技校文憑,就能報考二級建造師。

二級建造師報考條件如下:

1、考全科:

(1)凡遵紀守法並符合下列條件之一的,可報名參加二級建造師全部科目考試:

(2)具備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中等專科以上學歷並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與管理工作滿兩年;

(3)具備其他專業中專及以上學歷並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5年;

(4)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與管理工作滿15年。

2、免試1個科目:

(1)符合有關報名條件,取得建設部頒發的《建築業企業二級專案經理證書》,並符合下列條件之一的,可免試《建設工程施工管理》科目。

(2)已取得工程或工程經濟類中級及以上專業技術職務任職資格。

(3)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大學專科以上學歷並從事建設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15年。

3、免試2個科目:

符合有關報名條件,取得建設部頒發的《建築業企業一級專案經理證書》,並具有中級以上技術職稱或取得一級專案經理資質證書,從事建設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15年,可免試《建設工程施工管理》和《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科目。

6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報考,二級建造師考試要求的工程或工程經濟類專業,你這個不符合。

7樓:恩澤天下金龍

你這個報考了沒有?我也是技校畢業的,數控專業,不知道能不能考?

8樓:匿名使用者

專業肯定是不對口,一個是機械專業一個是建築專業你說呢?

大專以上相關專業在畢業滿三年可以報名參加考試,其他專業須滿5年

關於中專高中文憑是否可以報名你需要去報名處諮詢一下

我是97年土建技工學校畢業的,從事建築管理十年多了,可以考二級建造師嗎?

9樓:軒軒玩具店

一、報考條件

凡本市常住戶口,遵紀守法並具備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中等專科以上學歷並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2年,可報名參加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

2023年12月31日前出生並長期從事建設工程專案管理的人員,其學歷按中專學歷計算。

專業工作年限計算截止日期為2023年6月30日。

二、相應專業報考條件

已取得某一個專業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的人員,可根據工作實際需要,選擇另一個《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科目的考試。考試合格後核發相應專業合格證明。該證明作為註冊時增加執業專業類別的依據。

我是技校畢業,請問可以考二級建造師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中專以上畢業就可以。專業也符合,是工程類。工作年限早就夠了。放心報吧。單位給你開工作年限證明,格式在所在省份的人事考試網上的通知附件裡。

11樓:瀲懿殤

回答你好,二建報考學歷要求必須為中專以上,報考人員在報名二建時,具備的中專學歷所學專業要求為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二建報考還要求報考人員必須具備兩年工作年限,且只計算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的年限。

二建報考條件各個省份是有細微差別的,不過各個省份要求的二建報考基本條件都是一樣的。

希望我的回答能對您有幫助。

更多1條

1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報考的,沒有問題,你可以去學、易網看一下,那有許多二級建造師考試方面的資料

13樓:趙文星空絮雨

需要符合條件才可申報。

報名條件

1、具備工程或工程經濟類中專及以上學歷並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2年。

2、具備其它專業中專及以上學歷並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5年。

3、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15年。

二級建造師免考條件:

為體現專案經理向建造師過渡的精神,對取得建築施工二級專案經理資質及以上證書,符合報名條件並滿足下列條件之一可以考慮免考相應科目:

(1)具有中級及以上技術職稱,從事建設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15年,可免《建設工程施工管理》考試,免考部分科目的人員必須在一個考試年度內通過應考科目。

(2)取得一級專案經理資質證書,並具有中級及以上技術職稱;或取得一級專案經理資質證書,從事建設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15年,可免《建設工程施工管理》和《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考試。

(3)已取得某一個專業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的人員,可根據工作實際需要,選擇另一個《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科目的考試。考試合格後核發相應專業合格證明。該證明作為註冊時增加執業專業類別的依據。

14樓:康多趙遲

可以報考條件

(一)凡遵守國家法律、法規並符合下列條件之一的,可報名參加二級建造師全部科目考試:

1.具備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中專及以上學歷並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2年;

2.具備其他專業中專及以上學歷並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5年;

3.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15年。

技校畢業的,可以考二級建造師嗎?

15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符合條件就可以

【考試概述】:

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實行全國統一大綱,各省、自治區、直轄市命題並組織考試的制度。同時,考生也可以選擇參加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全國統一考試,全國統一考試由國家統一組織命題和考試。取得建造師執業資格證書且符合註冊條件的人員,經過註冊登記後,即獲得二級建造師註冊證書和執業印章,註冊後的建造師方可受聘執業。

【報考條件】:

各地報名條件的規定,略有不同,體現出不同的寬緊政策,考生應以當地當年的考試報名通知為準。以下以北京為例:

1)考全科:

凡遵紀守法並符合下列條件之一的,可報名參加二級建造師全部科目考試:

具備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中等專科以上學歷並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與管理工作滿兩年;

具備其他專業中專及以上學歷並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5年;

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與管理工作滿15年。

2)免試1個科目:

符合有關報名條件,取得建設部頒發的《建築業企業二級專案經理證書》,並符合下列條件之一的,可免試《建設工程施工管理》科目。

已取得工程或工程經濟類中級及以上專業技術職務任職資格。

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大學專科以上學歷並從事建設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15年。

3)免試2個科目:

符合有關報名條件,取得建設部頒發的《建築業企業一級專案經理證書》,並具有中級以上技術職稱或取得一級專案經理資質證書,從事建設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15年,可免試《建設工程施工管理》和《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科目。

相關說明:

上述報名條件中有關學歷或學位的要求是指經國家教育行政部門承認的正規學歷或學位,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年限是指取得規定學歷前、後從事該項工作的時間總和,其計算截止日期為考試當年年底。

【所需資料】:

首次報考人員需提供以下材料

(1)相應的學歷證書原件及影印件;

(2)本人身份證(或軍官證)原件及影印件;

(3)有效的業務工作證明(在報名表"單位意見"欄填寫並加蓋公章);

(4)本人近照1寸同底免冠**2張, 2寸同底免冠**1張(貼於報名表指定位置);

(5)如實填寫的當年度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報名表(新考生);

(6)如實填塗的省人事考試報名資訊卡;

(7)免試部分科目需提供相應專業的中級及以上專業技術資格證書及影印件,一、二級專案經理資質證書及影印件。

續考人員需提供以下材料:

(1)本人身份證(或軍官證)原件及影印件;

(2)上一年度的准考證原件及影印件;

(3)本人近照1寸同底免冠**1張, 2寸同底免冠**1張(貼於報名表指定位置);

(4)如實填寫的當年度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報名表(老考生);

(5)如實填塗的省人事考試報名資訊卡。

(二)符合上述(一)的報考條件,具有工程(工程經濟類)中級及以上專業技術職稱或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 15年的人員,同時符合下列條件的,可免試部分科目。

【報名增項】:

已取得《中華人民共和國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證書》的人員,可根據實際工作需要,選擇《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科目的相應專業,報名參加考試。

【考試科目】:

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設《建設工程施工管理》、《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和《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3個科目。其中《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科目分為:建築工程、公路工程、水利水電工程 、市政工程、礦業工程、機電工程6個專業類別,考生在報名時可根據實際工作需要選擇其一。

我是2023年畢業的學現代教育技術專業的,畢業後一直在建築行業工作,可以報考二級建造師嗎

16樓:匿名使用者

不行凡遵紀守法符合下列條件之一的,可報名參加二級建造師全部科目考試:

1、具備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中等專科以上學歷並從事建設工程專案管理工作滿2年;

2、具備其他專業中等專科以上學歷並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與管理工作滿5年;

3、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與管理工作滿15年。

各地報名時要求條件不一樣,石家莊是這樣的:網上報名;現場資格審查並繳費;列印准考證;考試。

進行報名資格審查時須攜帶以下資料:

1、《報名表》(符合免試條件還須〈免試表〉,增項人員須帶〈二級建造師相應專業考試報名表〉)二份;

2、畢業證、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

3、免試人員還須帶《專案經理資格證》、《專業技術資格證》原件及影印件;

4、單位開據的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年限證明;

5、單位集體組織報名的還須填寫《報考情況統計表》;

以上所須提交的各種證書的影印件,必須由報考人員工作單位審查人簽字並加蓋公章,否則,不予受理。

大學畢業兩年了,一直想改行,準備從事建築行業。想問下從事建築行業要從哪做起。做建築繪圖員可以嗎

1全部我是建築學的,好像我們這行沒有專門繪圖員說法吧,一般我們這行無非要麼是方案圖,要麼是施工圖,方案圖是需要建築師設計創造的,光會畫圖也沒有用,施工圖嘛,沒有單純繪圖員一說,說文藝點,叫施工圖設計師。而且,一般說的施工圖多半指建築施工圖,多是建築學畢業人來畫。不知道你是 什麼專業的,不敢貿然說不可...

我是大專畢業,學得是園林技術專業,畢業,一直從

凡在建設部批准的 具有城市規劃工作資質的單位中,從事城市規劃工作,並具備下列條件之一者,可報名參加註冊城市規劃師執業資格考試 一 1980年底前取得城市規劃專業中專學歷,從事城市規劃工作15年。二 1982年底前取得非規劃專業大專學歷,從事城市規劃工作10年。三 取得城市規劃專業大專學歷,並從事城市...

我是口腔本科畢業,畢業後一直在五官科從事眼耳鼻喉相關工作,請

你必須先考取得執業醫師或執業助理醫師資格後,獲得省級以上教育行政部門認可的中等專業學校或高等學校其他類別的醫學專業學歷者,可按規定在所跨類別的專業工作崗位上連續試用期滿一年並考核合格後,報考相應類別的醫師資格,希望能對你有所幫助。這樣特殊的情況最好諮詢當地衛生局 各地的情況不一樣哦 儘快報名哦 網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