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計程車頂燈價格會大於計程車價格

2022-07-08 09:45:20 字數 1205 閱讀 5429

1樓:電子數碼候老師

因為計程車搭載有gps系統,所以**會貴些。

計程車行業安裝計程車頂燈的原因

全國各地的計程車行業為什麼要強制安裝計程車頂燈呢?安裝計程車頂燈具有如下好處:

1、可以清晰地向乘客相似車輛的運營狀態,便於客戶搭乘車2、相對於之前的小面的現在狀態牌,計程車頂燈能更清楚的顯示和指導乘客3、只有計程車才能安裝計程車頂燈,這樣有利於分清出正規運營的車輛和黑車,避免乘客的損失。

4、計程車頂燈可以安裝gps定位系統,便於運管部門進行健康管理

2樓:

現在的計程車頂燈跟以前的普通頂燈不一樣

現在的計程車頂燈都帶led顯示屏,有gps/gprs無線釋出廣告的功能,還帶gps定位,可以通過電腦發無線廣告,非常便於管理

而且計程車頂燈是一次性投資,光每年的廣告費就可以收回投資,所以才會出現現在這種大家覺得計程車頂燈較貴的現象

3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那些答的都是什麼鬼……

計程車頂燈的硬體加led加gps加攝像頭帶導航一套最貴也不過幾千元,不會超過一萬元。

所謂的:「計程車頂燈貴」,不是說頂燈的硬體,而是指使用計程車頂燈的權利,即計程車經營權。

計程車頂燈上面顯示「求救報警」是什麼意思?

4樓:匿名使用者

計程車頂燈上面顯示求救報警求救是智慧頂燈,表示計程車可能有壞人劫持。

智慧頂燈正面可顯示當前車輛營運狀態,「空車」用綠色字型顯示,「有客」用黃色字型顯示,方便市民打車。當計程車遭遇意外搶劫、司機報警之後,頂燈上會顯示「我被打劫,請報警」的字樣。

在前進出租汽車公司院內,十幾輛計程車正在安裝智慧頂燈。頂燈正面的led顯示屏能夠顯示計程車的營運狀態,共有「有客」、「空車」、「停運」、「電召」、「求救」五種狀態。按照目前的設定,空車狀態時,頂燈上字型為綠色,載客狀態下,字型則顯示為黃色。

市民在遠距離就能提前發現計程車狀態,有利於緩解打車難。但由於西安各出租汽車公司交車時間不同,安裝新頂燈後,還暫時顯示不了「停運」狀態。

廠家技術人員現場演示了計程車「求救」狀態,當計程車遇到意外搶劫等事件時,駕駛員暗自啟動報警開關,gps接到求救資訊後開啟監聽確認,在向 110報警的同時,即向這輛計程車傳送一條求救資訊,此時智慧頂燈led螢幕即可中斷公眾資訊,螢幕反覆閃爍「求救」資訊,同時,頂燈反面也會顯示「我被打劫,請報警」的字樣,以便及時獲得幫助。

南京計程車怎麼收費,南京計程車價格是多少

南京計程車的起步價均為11元3公里,然後根據車型的不同,收費也不同,普通車2.4元 公里 中檔車 純電動車 高檔車 2.9元 公里。是否合理主要還和當時的路況有一定關係。當巡遊出租汽車行駛時速在12公里 小時 含 以下 包括停駛 時,全天分時段差異化計時收取低速行駛費,即交通高峰時段以外的全天其他時...

武漢計程車怎麼計價,武漢計程車的價格是怎麼收

12月1日 至12月10日,武漢市12317臺計程車將分批分時段前往市內三個指定地點,將計價器調為新計費程式 2公里內6元 在這10天的調整過渡期內,新舊兩種計價方式將同時存在,從12月11日開始,所有計程車按新標準計費,沒有調好計價器的車輛不得上路。2公里 以內6元 起步價 2.3 2.7公里 7...

成都計程車價格

成都主城區計程車分起步價分兩種,8元和9元。愛麗舍 捷達及1.6l速騰,起步價8元。巡遊出租汽車運價調整方案 1 調整起步里程和基本租價,將起租里程由1公里調整為2公里,起租基價由5元變調整為8元,即起步價從1公里5元調整為2公里8元。2 調整車公里租價,將基礎運價1.7元 公里調整為1.9元 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