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畢業兩年了,一直想改行,準備從事建築行業。想問下從事建築行業要從哪做起。做建築繪圖員可以嗎

2022-11-19 07:55:11 字數 3466 閱讀 7817

1樓:靜秋空

1全部我是建築學的,好像我們這行沒有專門繪圖員說法吧,一般我們這行無非要麼是方案圖,要麼是施工圖,方案圖是需要建築師設計創造的,光會畫圖也沒有用,施工圖嘛,沒有單純繪圖員一說,說文藝點,叫施工圖設計師。而且,一般說的施工圖多半指建築施工圖,多是建築學畢業人來畫。不知道你是

什麼專業的,不敢貿然說不可以,但我給你個建議,施工圖不是會軟體就能畫圖,它設計到國家指定的各種建築規範,工程做法,國標圖集,國家制圖示準(就是不同東西,用什麼符號表示)等等,大概加起來一兩百本是有的,這還不包括許多地方標,如華北標,華南標等。首先你需要懂這些基本東西,當然不是要背下來,但你在碰到一個東西(大到一棟樓,小到一級樓梯踏步)你都能知道設計到什麼規範,什麼做法,而且一棟樓幾乎所有東西都有規範和國標圖集限定,並不是想象中那樣可以隨心所欲 ,天馬行空的。其次施工圖並不是照本宣科照貓畫虎的東西,施工圖原本就叫施工圖設計繪製,所以,也是帶走設計性的,必須通過施工圖設計最大程度將方案圖用施工圖方式表達出來,才能讓施工人員看圖將樓蓋出來,之所以說施工圖要設計性是因為方案圖階段可能沒有過多考慮過結構,裝置,給排水,暖通方面東西,而一旦到了施工圖階段,這些專業進來以後,可能整個建築的平立剖就會要變動,這就必須設計師能提出方案,使最大程度的在不改變方案圖效果上,解決其他專業上的問題。

而且作為建築施工圖設計者,建築專業是其他幾個專業核心,其他專業都是在配合建築專業,建築專業圖紙設計是否合理關乎其他幾個專業能不能做出來,這不僅需要一個施工圖設計者的統籌能力,和專業知識,試想結構專業提一個樑板問題要是建築專業設計者沒有給出正確回答,可能導致樑板位置不對,造成建築建起來後不能使用,或是重則是塌樓。其他,當然還需要設計者細心,耐心。而且畫施工圖很辛苦,加班熬夜很經常,所以還的能吃苦!

當然,也不是說不能做施工圖,但我覺得還是需要你能從基本學習,循序漸進,你一定會成功。

2樓:忼城

繪圖……沒專業對口,上升空間小,可以從施工開始。

才畢業的從事建築行業的大學生應該注意什麼

3樓:刮飛楓

簽訂相應的工作協議;

把檔案或者黨關係轉到就業單位;

考取相應的專業證書,增加自己的軟實力。

我是一名大學畢業生,學的是文科,我想從事建築行業的工作,主要是預算的,請給點建議,謝謝!~~·

4樓:匿名使用者

那就比較麻煩了,第一就是專業不對路,業務上你很難進入;第二,除非你有很大的門路或者關係,一般是不會有人用你去搞預算的,即使是用了也是去打雜的。建議你好好學下預算,然後考下職稱來就行了,比如預算員、造價師等等。

5樓:南寧譽達培訓

想做這行肯定跟考證是離不開的

6樓:匿名使用者

排除其他的因素,你對數字敏感嗎?預算是一種很煩躁的工作。上面說的對,你得考證,非本專業的考預算員是最基本的就得要兩年的工作經驗,你可以找一家建築公司給你開一個證明,你已經從事預算有兩年。

本人大學專科生畢業了,學的是工程造價專業,但是在工地實習了一下,感覺自己不適合,想轉行做會計專業,

7樓:匿名使用者

我感覺您的性格蠻適合做會計的。做會計的不需要很會說,需要細緻嚴謹且耐得住寂寞,不用太會與人交流。您的性格很適合!

另外,每個行業只要做得精,做得出類拔粹,都是有前途的,養家餬口肯定沒有問題!

8樓:智慧化建築

1,大學專科對於現社會情況下,學歷不高,在建築行業中還可以靠工程造價專業吃口飯。

2,會計是企業管理專業和工程造價專業完全同,建議還是要量身而行。

9樓:匿名使用者

好像已經過去半年了,不過,說兩句,我情況和你差不多的是,我也是個很老實的人,會計其實並不是你想象的把賬做好,會計要維護老闆的利益同時要和稅務打交道,還有會計還是要有一定的管理能力,我也很想轉做造價,感覺會計做不出成績,性格必須要果斷,厲害才能當好一個會計,好像知道造價需不需要維護人際關係之類的,我就想做個好的技術員,不想處理那些得罪人的事

10樓:匿名使用者

無論是什麼專業,只有你在行業內有一定實力才能站得穩。我和愛人,一個造價,一個會計,沒有你說的哪些情況

11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非得轉行啊,去造價諮詢機構啊,或者去有的建築單位也可以啊。相對來說去工地底機會就小的多。

12樓:鬼曉得

不想在工地,那就進事務所嘛,沒必要硬去改行

13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進交通公路**系統機關幹,前途光明。

本人大學本科已經畢業,是2a學校的,但現在從事建築工程行業,因為專業問題可能考不了建造師這類的證!

1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自考,網路都可認可,專業對口,年限到了就可以考

15樓:

一級建造師執業資格報考條件

凡遵守國家法律、法規,具備下列條件之一者,可以申請參加一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

1、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大學專科學歷,工作滿6年,其中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4年。

2、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大學本科學歷,工作滿4年,其中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3年。

3、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雙學士學位或研究生班畢業,工作滿3年,其中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2年。

4、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碩士學位,工作滿2年,其中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1年。

5、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博士學位,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1年。

報名條件中工作年限的截止時間計算至報名當年年底。

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報考條件

凡遵紀守法並具備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中等專科以上學歷,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2年者,均可報名參加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工作年限的截止時間為報名當年年底。

注意事項:

1.年限計算按週年計算,截止報名當年12月31日。

2.通常只稽核工作年限,專案施工管理工作年限不稽核。

3.工作年限包括取得學歷前後的年限。例如本科報考一級建造師,只要有本科學歷並且工作滿4年即可,並不需要取得本科學歷後再工作4年。

4.如果連續取得學歷的情況為:初中》高中》全日制本(專)科,那麼工作年限只能從全日制本(專)科畢業年開始算起。

如果連續取得學歷的情況為:初中》高中》非全日制本(專)科,那麼工作年限可以從高中畢業年算起。因為可以解釋為:

高中畢業即參加工作至今,而且在業餘時間通過不懈努力取得非全日制本(專)科學歷。

如果取得學歷的情況為:初中》高中》中斷n年》非日製本(專)科,那麼同上工作年限可以從高中畢業年算起。

大學畢業做建築行業和會計行業哪個好

16樓:快樂隨心

別說是行業,是職業,這兩個職業,普通水平的競爭很激烈,你要是水平很高的話,當然還是有錢途的,不過建築需要的時間可能更長些.

我大學畢業後一直頹廢,在家考了兩年的研究生也沒考上,其實是自己沒好好複習,一直在玩

你跟你的父母說我想 你可以讓你父母幫到你如果他們不聽的話,你就說。如果真的是這樣的話,你以後會後悔的。然後你就自己努力掙錢自己來掙錢考試 安心工作,這麼大了還要父母為你出錢給你讀研以前他們就說過不會給你讀研 我大學畢業後一直頹廢,在家考了兩年的研究生也沒考上,其實是自己沒好好複習,我和你一樣,也是在...

和男朋友談了三年半了,從大學到大學畢業,一直都是異地,但是一直對我特別好。期間我一直很任性和他分手

如果愛他,他也愛你,就包容他的錯誤,和他一起彌補,如果她已經愛上了那個女孩,你要果斷的放手,去尋找自己的幸福,不要沉浸在過去的痛苦之中,不然,自己的痛只有自己知道,耽誤的還是自己望採納 不要去想了 既然他已經選擇了別人 再珍惜也沒用了 你現在最好的方式就是證明自己沒有他依然過的很自信 證明他當初沒有...

大學畢業快兩年了,大學同學要結婚了,關係一般,也不長聯絡,也

通知你的話就隨200,打個 說聲去不了,讓他發個卡號打過去就行了。買點實際用的了,比如說什麼四件套呀,或是一對杯子咯,意味著一輩子嘛 大學畢業兩年,老同學一個接一個結婚,就我還大光棍一個 有什麼資本結婚?沒有就趕緊掙錢啊。這麼著急幹什麼。其實我們自己為什麼還是單著的,自己心裡應該最清楚吧!真的不想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