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築行業架子工是特殊工種嗎

2021-03-03 20:27:07 字數 484 閱讀 7724

1樓:匿名使用者

建築行業架子工不是特殊工種,不能提前退休。

你是建築行業架子工,是建築施工特種作業人員,國家現要求必須持證上崗。

是特種作業人員,並不一定是特殊工種,兩者請不要混淆了。

是不是特殊工種,要按2023年以前原勞動部批准的和你們行業主管部門制定的特殊工種名錄,名錄裡面有的,就是特殊工種,名錄裡面沒有的,就不屬於特殊工種。

詳見:城鄉建設環境保護部關於頒發試行建築業提前退休工種的通知……………………

建築施工特種作業人員管理規定

第三條 建築施工特種作業包括:

(一)建築電工;

(二)建築架子工;

2樓:匿名使用者

架子工是特種工。

架子工是指從事建築的一類施工人員,必要工具為安全帶,安全帽,扳手,用搭設工具,將鋼管、夾具和其他材料搭設成操作平臺、安全欄杆、井架、吊籃架、支撐架等,且能正確拆除的人員。(考證寶典)

建築行業是夕陽行業,還是朝陽行業

前幾年的建築設計行業是一個典型的泡沫,開發商不停拿地,市場定位草草了事,有空間就有市場,設計院快速運轉,質量稽核制度不完善,一套一套的藍圖堆積。這兩年翻出藍圖開始施工,恰遇地產行業萎縮。重新做策劃,想著方子賣房子,設計院不斷炒冷飯改設計,去年到今年大部分設計院還在加班其實都是在為前幾年的泡沫埋單。開...

從事建築行業的職業規劃,從事建築行業的職業規劃

先把製圖這門課程學會了,能力強,有人脈的,搞施工吧,將來自己單幹。沒啥能力的就先把製圖學好,能讀懂圖紙了 搞預算,前期工資要求不要高,一兩千就幹,等過個幾個月熟練了,就要求公司漲工資,七千到一萬,不給就跳槽,好可以接點小活,一個月工資加上自己接的活有一萬到三萬左右吧,親耳所聽的一個剛畢業不久女生的職...

建築行業水頭是什麼意思,建築行業水頭是什麼意思?

工程水力學術語,在靜水和重力流中指的是液麵高度 深度 在壓力水中有時特指水壓情況。任意斷面處單位重量水的能量,等於比能 單位質量水的能量 除以重力加速度。含位置水頭 壓力水頭和速度水頭。單位為m。水頭指單位重量的液體所具有的機械能,包括位置水頭 壓強水頭 流速水頭,三者之和為總水頭,位置水頭與壓強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