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菜的分類主要有什麼,淨菜包括哪些種類有肉嗎

2021-03-03 20:27:07 字數 2164 閱讀 8322

1樓:1只只

淨菜類產品根據原料品種**的不同可分為植物性淨菜、動物性淨菜、食用菌類淨菜和混合型淨菜。植物性淨菜(鮮切淨菜):以無公害蔬菜要求的鮮幹蔬菜為原料加工成型的淨菜,主要包括葉菜類(如:

大白菜、橄欖、芹菜等)、茄果類(如:番 茄、茄子、甜椒等)、瓜果類(如:黃瓜、冬瓜、絲瓜等)、根莖類(如:

白 蘿蔔、胡蘿蔔、大頭菜等)、薯芋類(如:馬鈴薯、山藥、芋頭等)、蔥蒜類 (如:蔥、蒜等)、豆類(如:

蠶豆、豇豆、毛豆等)和水生蔬菜類(如:蓮 藕、茭白、慈姑等)。

動物性淨菜:採用符合無公害安全標準的新鮮禽畜肉類、鮮幹動物性水產類作為原料進行初加工得到的可以直接用於烹飪的淨菜,主要包括禽畜類 (如:豬肉、牛肉、羊肉、雞肉、鴨肉等)和動物性水產類(如:

魚類、甲殼類、貝類等)。

食用菌類淨菜:包括蘑菇、香菇、杏鮑菇、木耳等。

混合型淨菜(俗稱半成品淨菜):指一種以上的不同種屬的淨菜互相搭配, 通常起到調味、美觀、營養要素互相補充的作用。如:市售的半成品淨菜魚香 肉絲、青椒肉絲、回鍋肉、大盆菜等。

根據包裝形態劃分,主要包括箱裝淨菜、盒裝淨菜和袋裝淨菜。

根據儲運方式劃分,主要包括速凍蔬菜、冷藏氣調保鮮淨菜。

根據包裝方法劃分,主要包括髮調節氣體包裝(map)即氣調包裝、 減壓包裝(mvp)即真空包裝和殼聚糖塗膜包裝即塗膜保鮮包裝。

根據消費物件劃分,主要包括團膳需求的大包裝淨菜、商超便利店需求的小包裝精品淨菜、連鎖快餐需要的定量包裝淨菜。

淨菜包括哪些種類 有肉嗎

2樓:匿名使用者

不包括肉類、奶類及蛋類,僅有蔬菜

3樓:匿名使用者

淨菜主要是指蔬菜類的,肉食類一般不包括的。最多也就是配好的菜。

淨菜加工企業主要有哪幾種?

4樓:憨牛網

按照生產條件分成兩類:

一類是各方面條件比較完善,擁有較健全的儲藏裝置,生產加工裝置,電腦裝置及運輸工具,具有一定規模的生產基地和較穩定的配送物件。此類競爭對手實力雄厚,競爭力強。

另一類為小作坊生產為主,生產加工裝置、儲藏裝置,運輸工具簡陋,沒有固定的生產基地和穩定的配送物件。此類競爭對手實力弱小,競爭力也僅限於自身周邊範圍。

5樓:

這個需要綜合考慮什麼樣的產品,每小時產量多少,以及工藝流程才能具體設計。

淨菜加工企業主要有什麼型別?

6樓:半生浮月

綜合各型別淨菜加工企業,其按照生產條件分為兩類: 一類是各方面條件比較完善,擁有較健全的儲藏裝置、生產加工裝置、電腦裝置及運輸工具,具有一定規模的生產基地和較穩定的配送物件。此類競爭對手實力雄厚,競爭力強。

 另一類為以小作坊生產方式為主,生產加工裝置、儲藏裝置、運輸工具簡陋,沒有固定的生產基地和穩定的配送物件。此類競爭對手實力弱小,競爭力也僅限於自身周邊範圍。

7樓:

看看是做哪方面用的。如果是集體食堂的可能就要找大型炒菜機。如果是給領導專做的。可以看下御明懶漢鍋。希望採納

淨菜的好處有哪些?

8樓:匿名使用者

祥強淨菜:一使生產者滿意,由於對蔬菜進行了修整與包裝,蔬選單價

有所提高;二是經營者滿意,規格化包裝整齊的潔淨蔬菜裝運方便,易於結算,運輸銷售過程中無垃圾、無雜質;三是消費者滿意』買回去處理方便,廢棄物少,利用率高,既經濟又合算。

淨菜系統有什麼優勢?

9樓:京中夜雨

由於淨菜的保鮮期短,**相對較貴,大多數淨菜公司的產量並不大,加工多少要看訂單量的大小,而淨菜即食即用,切合了消費痛點,受到了城市年輕一族的追捧。**雖然貴點,但是能夠提供便利,還是有人能接受的。

有沒有什麼好的淨菜管理系統進行淨菜管理?

10樓:1只只

做淨菜管理一定要制定一定的規範,特別是在貨物管理上,因為不正當的管理方式導致淨菜生鮮程度無法保證,這樣會給企業帶來直接的損失,所以科學化管理團隊是很重要的,在傳統生鮮行業中不得不借助it技術進行管理,市面上面對淨菜配送企業做系統的企業少之又少,但是觀麥的淨菜系統很專業的,而且已經服務過1500生鮮配送企業。

漢代玉器的玉器分類漢代玉器的分類主要有哪些?

追溯歷史,早在8000年前左右,我國古代先民便開始製作玉器。不過進入漢代以後,因當時國勢強盛,加之玉材 豐富,漢代玉器才把中國古代玉器推到了一個新的發展高峰,並由此奠定了古代玉文化博大精深的基本格局,以至 漢代玉器 一詞到今天已成為古代玉器 精品 的代稱。1.禮儀用玉 自先秦以來,禮儀用玉一直是玉器...

生育保險待遇包括哪些,生育保險待遇主要有哪些

總體來說,每個地方的生育保險待遇都不同。不過一般都有生育津貼和生育醫療費。生育津貼就是產假期間工資。生育醫療費就是生育發生的醫療費用。具體生育保險待遇包括 1 女職工門診產前檢查 分娩 生育併發症 計劃生育手術 包括男職工本人 等發生的醫療費用 一次性營養補助費和生育津貼。2 參保男職工配偶為無業人...

國學主要有哪些課程,國學課程都包括什麼呢

國學課程主要講授什麼是國學 當下我們為什麼要研習國學 什麼是審美以及審美與國學等。通過講解 展示 欣賞 分享的方式,學習琴棋書畫 詩詞歌賦 崑曲京劇 中醫攝生 武術太極 書院文化 茶酒美食 服飾建築 器物鑑賞 儒道釋經典的基本知識和會通與創造 小我與大我,人生審美等。看你針對的是什麼樣的人群啦,小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