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酒店的生鮮蔬菜配送服務會有哪些優勢

2021-03-03 20:27:07 字數 6226 閱讀 1560

1樓:匿名使用者

1、省去小菜店去一級批發市場選品,採購的時間和交通成本2、生鮮配送商統一集採集配,在與場地或者一級批發商的**談判上有優勢3、售後服務更穩定,如果有質量問題,可以通過補償或者讓生鮮配送商重新送貨等方式解決,如果是自己採購的話,出現問題還需要重新返回批發市場解決,甚至有些一次性的檔口已經找不到人。

可以去試一下觀麥的,很不錯。

生鮮配送系統有哪些優勢?

2樓:悅厚科技

為何生鮮配送企業最值

得投入的是管理系統?

為什麼說,對於生鮮配送企業而言,最值得投入的,是科學的管理系統呢?

生鮮配送經營,有3個顯著特點:

1.對於客戶而言,是高頻需求,每天都需要訂購;

2.從產品特性來看,不易儲存,希望追求零庫存;

3.在市場**把握上,**隨時可能變動,因此向客戶的**需要及時精準。

基於以上3條,生鮮配送企業,每天都需要專人接收客戶訂購單,並依據訂購需求,分配給採購去採貨。

每天都有多批次商品需要入庫,然後根據客戶訂購所需進行分揀、稱重、投筐,再安排配送人員準時將商品送達客戶。

財務人員需日復一日對每一個環節產生的單據及數字進行核查,尤其客戶下單重量和實際配送重量不相符,需逐訂單逐商品核對,同時精準管控不同結算方式產生的往來貨款。

無論生鮮配送企業規模大小,每天都需要記錄各種商品規格及重量要求的訂購單、採購單、分揀單、送貨單,與客戶的對賬單,如果需要對倉庫貨品進行管控,還要入庫單、庫存檔點表。

如果不採用系統化管理,除了抄寫、儲存、核對這些單據耗時耗力,萬一資料有誤,還將給企業造成損失,給員工造成壓力,導致員工之間相互推諉。

更重要的,從管理角度來看,如果不通過系統,則無法即時獲知企業經營方方面面面的資料,比如客戶訂單情況、商品銷量情況、精準的損耗資料、毛利率和毛利額、庫存情況、貨款結算情況……,沒有這些精準的資料,就難以有效的管理公司。

採用悅厚生鮮配送系統,從接單到配送,全程無需人工抄單,高效能經營,幫助企業向管理要效益。

悅厚生鮮配送系統,高效精準處理大客戶、**商、門店訂貨以及配送,完全匹配生鮮食材的特殊分揀及稱重要求(支援無限分倉)能夠快速指派分揀任務,自動接收分揀任務,按商品分揀或按訂單分揀,電子稱重,自動列印標籤,分揀進度隨時可以用手機檢視。

1)訂單處理快90%以上

無需任何紙質,客戶訂單、採購單、入庫單、分揀單、配送單、對賬單,全流程系統自動推送,大家開心工作,不再整天扯皮推諉。

3)隨時隨地建立採購單採貨

隨時隨地手機建立採購單;隨時隨地檢視訂單彙總和庫存餘量;採購單一鍵傳送給**商,自動同步財務、倉庫;一張採購單可分時段分批完成採買、入庫。

4)財務核算又快又準

訂單、採購、入庫、分揀、收貨斤兩實時同步;商品毛利、品類毛利、客戶毛利自動核算;銷量、費比自動分析 賬期對賬單自動生成。

5)極速分揀(支援生鮮稱重打標)

按訂單或者按商品快速指派分揀任務;生鮮電子秤稱重,自動列印標籤,實際斤兩同步訂單; 根據入出庫單自動核算庫存,盤盈盤虧有據可依。

蔬果生鮮食材的**倉配,和標品有顯著區別。

蔬果生鮮食材在配送之前,必定要經過一個稱重分揀環節,將非標準的商品,按照訂貨要求進行分揀打包。例如:客戶訂貨要求20斤白菜,分揀人員需要從倉庫的白菜中,找出大約20斤的白菜過秤,最後秤出來的實際重量有可能是20.

1斤。假設倉庫提供100種生鮮,每天有100個客戶訂貨,平均每個客戶選擇20種,每種提供3種規格供客戶選擇,當天倉庫就需要進行6000個生鮮規格的分揀秤重。並且,這6000個商品規格實際秤重之後,跟客戶訂單要求的重量絕大多數不一致。

如果不應用分揀任務指派、分揀秤重、商品打標、資料自動同步的系統,分揀工作一定是生鮮倉配中最耗時耗力的環節,並且造成的損耗也難以界定。

悅厚生鮮配送系統,百分百匹配生鮮食材的特殊分揀要求,歷時3年在數十個城市的生鮮配送倉庫應用,顯著提升生鮮配送的經營效率,降低經營成本。

6)按路線快速指派配送司機

靈活建立配送路線,快速指派配送任務;司機隨時隨地通過手機接收配送任務;司機通過手機配送任務中的商品清單,核對商品是否完整;司機行駛狀態在後臺監控屏實時顯示,並記錄存檔。

7)無限倉庫支援

分倉獨立運營核算;總部彙總分析。

8)「掌握」生意

隨時隨地用手機掌握經營狀況;訂單、商品、客戶、員工成效隨時檢視;經營毛利、損益分析一目瞭然。

3樓:匿名使用者

生鮮配送系統的優勢如下:

豐富的訂單管理系統:有專門的訂單統計,訂單自動彙總

,採購單、分揀單、配送單一鍵搞定,還能清晰地查詢自己訂單情況,監控訂單的配送狀態,也能作為月末對賬時的根據。

完善的客戶管理系統:在管理後臺,可以看到光顧店鋪人數,有多少人下單購買,對財務管理、日均流水明細、利潤損耗等記錄清楚。

強大的分揀配送系統:能及時對客戶的訂單進行快速分揀,最大程度避免漏單、揀錯單的情況發生,大大降低了分揀出錯率,有效提升客戶體驗感和配送效率。

開發定製生鮮配送系統費用雖然很高,但是選擇開發好的系統來搭建生鮮配送平臺來做生鮮服務也是非常不錯的途徑,同樣是系統,是屬於自己的配送平臺,為了能夠讓使用者最快吃到生鮮食品,選擇快跑者生鮮配送系統是觸手可及的。

4樓:金牛爺爺泡的茶

當代社會電商行業的發展甚是迅速,眼疾手快的老闆們都已經著手開始做了,並且做的還不錯,可以說是穩賺不賠,那麼問題來了,做這一行需要用什麼樣的系統呢?到底又該面對什麼樣的客戶群體呢?

河南省長垣縣一馬鮮貨生鮮配送系統,於2023年11月份成立,長垣站已經順利開站,並一直保持盈利狀態,除了團隊的超強執行力,也離不了強大的系統支援,一馬鮮貨生鮮配送系統有以下一些優勢:

1.促進下單

一馬鮮貨生鮮配送系統可以記錄使用者購買習慣,統籌分析使用者商品偏好,智慧推薦演算法助力資料運營。

2.使用者分析

多維度分析使用者消費行為,將使用者劃分型別,輔助市場人員及時針對性的跟進。

3.智慧採購

彙總訂單資訊,一鍵生成採購單,根據應購數量和現有庫存按需購買,準確記錄分析採購成本和損耗金額。

4.高效分揀

整合訂單並按照商品分組生成分揀單,可根據商品庫位劃分分揀任務到分揀員,分揀員根據訂單購買數量按需分揀,準確又高效。

5.倉庫管理

準確記錄每次出入庫資訊,並實時同步到最新庫存,靈活建立盤點任務,庫存損耗清晰明瞭。

6.配送監測

後臺統一派發配送任務,並監測各任務的配送情況,司機隨時隨地地接受任務,可在配送端檢視需要配送地商品清單,核實商品是否遺漏。

7.財務管理

智慧生成財務報表,成本和毛利等多維度分析;定期生成結算賬單,當期進出帳直觀展示

8.資料彙總

每天彙總交易資訊並實時監控商品銷售和市場拓展情況,資料一目瞭然,提供運營決策依據

**商只需要**城市後,前期擁有自己的倉庫和本地化團隊就可以開站宣傳了,總部的渠道經理會到地幫助**商順利開站,後期總部也會提供一系列的支援

一、平臺的技術支援

二、貨源資訊支援

三、市場方案支援

四、運營方案支援

生鮮行業以後會越來越火爆,抓住時機才可以掙到錢,不要等到別人做起來了把錢都掙得差不多了,你才想著去入手,未免有些太晚了

5樓:蔬東坡

生鮮配送軟體可以及時安排貨物的出庫

就現在的軟體來看,在具體使用的時候便利性很高,本身在配送之前就需要做好出庫工作。而系統在提示出庫之後都可以及時的來配送,這樣所能夠滿足的人群比較多,消費者要是都可以詳細的來了解軟體,在實際選擇的時候也都可以知道本身所帶來的價值意義,確實都是可以很放心的來選擇。

生鮮配送軟體可以更新配送的情況

在瞭解生鮮配送軟體的時候就可以發現,對於配送的情況都可以及時的來更新。比如貨物現在的狀態,預計送達的時間,還有就是在整體的保鮮效果上是不是很好?都做的比較詳細,很多超市或者是生鮮場所都需要這樣的軟體,在具體管理的時候可以帶來很多的便利性,也可以保障更好的來配送貨物。

生鮮配送軟體讓管理工作更加簡單

在管理過程中依靠人工來管理需要花費很多的時間和精力,而要是有了一定的軟體之後,在具體操作的時候很簡單,所能夠帶來的管理效率也是很高。不少人都是在知道了生鮮配送軟體的優勢之後,真正可以放心的來選擇,所能夠帶來的影響和意義也比較高,很多人都是在知道了這些基本的情況之後,真正放心的來選擇。

蔬東坡專業生鮮配送軟體使用效能更好

一款好的軟體不僅在安全性上很高,在具體的服務細節上也做的很好,很多人都是在知道了基本的優勢之後,真正放心的來選擇,在很多服務工作上都是做的很好。現在專業公司在開發生鮮配送軟體的時候也都是會看看基本的優勢價值,要是在使用的時候可以發揮很好的作用,在口碑和評價上也比較高,都是可以根據自身的需求來選擇。

做生鮮,就找蔬東坡 ,每月都會收集客戶的需求不斷的更新!

蔬菜配送如何盈利

6樓:蔬東坡

一、蔬東坡結合服務2000家生鮮配送企業分析:

蔬菜配送毛利在20-30%;淨利潤在8%上下;即以最基礎的日營1w的蔬菜配送企業,每天毛利在2000-3000,淨利潤800,一年的淨利潤約為20w-30w。

二、市場形勢:

從17年開始,蔬菜**開始逐步**、蔬菜配送行業規模化分工的時代到來,蔬菜配送這門生意逐漸變得賺錢起來,越來越多的人進入蔬菜配送這個行業。隨著玩家的不斷湧入,空間上呈現從沿海到內陸、從一線城市向二三線城市的地理趨勢,行業服務日益規範化、技術智慧化,以及行業頭部企業向上遊基地、**鏈整合、社群門店等方向發展,更出現了細分領域如淨菜、**廚房等新模式。

三、市場前景:

總的說來,蔬菜配送市場是一個萬億級別的市場,體量足夠巨大。目前市場仍有很大發展空間,但是一線城市市場競爭以開始激烈。以武漢為例,據蔬東坡合作伙伴武漢匯農統計,年營千萬的生鮮配送企業超200家......

廣州方面:蔬東坡合作伙伴廣州旭豐餐飲介紹,僅廣州番禺區清河批發市場,就有兩百家配送公司或團隊,70%以上的餐飲企業都需要蔬菜配送,還有很大一部分社群超市,另外是一些工廠、企事業單位的食堂等。一家自己比較熟悉的配送企業,雖然說在虧損,但每天的交易額也在兩百萬元左右。

現在入局,只要抓準切入口、做好服務、打出特色,為時為晚。

四、生鮮配送企業應當如何擴大利潤:

重視貨源問題,採購至關重要,直接影響利潤。

1、**差:通過低價購入,**賣出。這種盈利方式較為通用,誰的**差大誰就能掙更多的利潤。

而隨著網際網路的普及,批發市場**日益透明,蔬東坡預計這種傳統的盈利空間將被壓縮至極小範圍。

2、加工增值法:即現在火熱的淨菜加工、**廚房。指的是對原材料進行加工,使原材料變為含有更多附加值的成品或者半成品。

這是蔬菜配送最主要的,也使最有競爭力的盈利方式。 蔬東坡合作伙伴反饋:加工增值其利潤較高,超市蔬菜配送的利潤每斤達到0.

4元,這比配送到飯堂和農貿市場的利潤要高0.1元-0.2元。

隨著市場對「放心蔬菜」和健康營養蔬菜需求的增加,蔬菜加工增值將有更大的增長空間。

3、規模經濟法:通過大批量的採購和運用蔬東坡生鮮配送管理系統,比如蔬東坡軟體,可以降低成本。蔬菜配送中心的蔬菜**可能**不同渠道,結果可能出現規模小、多批量的進貨,不但採購成本增加,管理費用也增加。

因此,企業在蔬菜採購使蔬菜採購點集中,減少**源,形成採購規模。

目前這種傳統的經營模式受到網際網路衝擊,農產品配送行業競爭越來越激烈,低利潤農產品原來所賴以生存的薄利多銷,如今拉動力變得越來越弱,很多低利潤農產品配送企業的日子並不好過。

那麼未來,蔬東坡預計:蔬菜配送公司如果需要在業務發展或企業做進一步的擴充套件,盈利提升。主要有以下幾條措施:

1、建立生產基地

有自己的生產基地既可以降低採購成本,也可以保證為客戶提供安全、健康的綠色蔬菜等農產品,從長遠來看,有利提高市場知名度,打造良好的品牌形象。

2、配送業務多元化

其一配送品種增加;其二增加其他農副產品的配送。僅靠蔬菜配送的發展是很有限的,提供再多的蔬菜品種也不一定能吸引更多的客戶。因為很多客戶,比如飯堂以及酒店他們需要的不僅僅是蔬菜,還需要其他農副產品等需求。

有些客戶寧願找能夠提供全套產品的服務企業。總之,業務多元化的配送中心發展的必然趨勢。

3、與**商和客戶建立長期穩定的合作關係

建立合作關係有兩個主要原因:其一由於市場競爭激烈和不穩定性,很多客戶難以維持持久的買賣關係,那裡**低、服務好就向那流動。企業要保持市場佔有率必需與客戶建立長期的合作;其二,市場裡面有條20/80的法則,就是企業80%的收入**20%的客戶。

對企業來說要保持穩定的收入必需必需牢牢「控制」這20%的客戶,辦法就是與他們建立長期穩定的合作關係,這是一種雙贏的合作。

4.運用網際網路技術,引入蔬東坡管理系統:開源節流,智慧提效,節省人力成本。

生鮮配送公司有多少種盈利模式,蔬菜配送公司盈利模式有那幾種?

你好 很高興為你解答 這個怎麼說呢 概括的說 八仙過海各顯神通 配送中心的盈利模式就是配送中心通過什麼樣的方式掙更多的利潤,這是專案可行性的關鍵問題。蔬菜配送中心有其自己的盈利模式,主要如下 1 差 通過低價購入,加工後,賣出。這中盈利方式是較為通用的盈利方式,誰的 差大誰就能掙更多的利潤。獲取更大...

物流配送管理系統能用來做生鮮配送嗎

其實這個要源於生鮮行業的特殊性質 1 生鮮 變動很頻繁。同一天不同批次的果蔬,進價會有很大的浮動,進銷存和設定定價環節很重要。2 生鮮沒有標準名稱,比如白菜按照品種和大小可以分為多種類,還要區別不同 這一複雜情況顯然對系統的商品管理有著嚴格要求。3 分揀過程很重要,這就需要線上系統高度適配,才能提高...

如何做蔬菜配送公司,如何做一個蔬菜配送公司?

蔬菜採購是我瞭解的採購中最複雜的一種採購,說得上晝夜奔波,不辭辛苦了。做好一個蔬菜採購,首先和所有采購一樣,要知道貨比三家,然而說的容易做起來難,蔬菜生鮮行業的品質良莠不齊,一個一級批發市場上有近千個鋪位,流動的批發商來來去去,質量都沒有個規範,怎麼做到貨比三家呢?第 一 要熟悉市場 市場上固定攤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