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N工資體系是什麼意思,121316薪什麼意思

2021-03-03 20:27:07 字數 5551 閱讀 1124

1樓:我心飛揚不飄蕩

1,12就是12個月的本人基本薪資

2,1就是額外一個月的薪資獎勵

3,n就是有業務或者專案獎金之類的額外獎勵其實都是自己勞動所得,只不過有的公司相對對員工更好點

12+1+3=16薪什麼意思

2樓:聚焦百態生活

「12+1+3=16」是指每年的薪資按照16個月發放。

「12」是指正常的月份1~12每個月的工資,「+1」是指年末的第13個月工資,「12+1」即日常中常見的十三薪,「+3」是指在工資的基礎上實行獎金制度,獎金的額度按照三個月的平均工資發放。「12+1+3=16」意味著每年能夠得到的薪資總額為16個月的工資。

3樓:匿名使用者

12+1+3=16薪的意思是一年可以領到16個月的工資。

目前企業計算工資是以月為單位的月薪制,這裡的數字代表月份,其中1、「12」表示一年12個月的工資;

2、「1」表示年底雙薪,意味著最後一個月額外多了一個月的薪酬;

3、「3」表示年終獎,企業給員工獎勵3個月的工薪酬。

所以,12+1+3=16薪的意思是一年可以領到16個月的薪酬。

擴充套件資料年薪制與月薪制的區別在於單位不一樣、特點不一樣、設定不一樣:

1、單位不一樣:年薪制以年度為單位,月薪制則以月為單位。

2、特點不一樣:年薪制的特點是有針對性、較長的週期、存在一定的風險,以及不再是簡單地依據過去的業績,同時更取決於接受者所具備的經營企業(或其他工作)的能力和貢獻潛力。月薪制則是週期較短,風險較小。

3、設定不一樣:月薪制是存一個區間,在這個區間內每崗位又分為五等工資,五級的每級級差相距5%-25%,一般可取12%。年薪制則主要是通過利潤指標對經理人的業績進行評估、利用**市場對經理人的業績進行評估以及通過所有者對經理人的行為直接進行評估。

4樓:士力架是巧克力

工資16薪是指一年下來發放的工資相當於16個月的工資,這是一種公司福利制度。

其實工資16薪是工資13薪的一種延伸。

我們都知道一年有12個月,一些企業在年底發放雙薪,作為企業對員工的福利待遇,又被稱作工資13薪。

那麼工資16薪其中有4個月工資是以年中獎或年終獎等形式發放的,這一般是一些經營效益非常好的大企業對員工提供的高福利,是一種吸引員工的福利待遇。

目前國內這種薪資結構多出現在網際網路行業或金融、房地產等高薪行業。

5樓:三條腿的豬

目前企業計算工資是以月為單位的年薪制

1、以月為單位,12+1+3=16,實際上說的就是月工資,2、一年12個月,所以有12個月的工資;

3、因為目前很多企業在年底業務量普遍都會增加,而且流失率也較高,所以有「年終雙薪」甚至是「年終三薪」的制度!如果是雙薪那就是12+1,因為最後一個月額外多了一個月的工資;

4、最後的「3」值得就是常說的年終獎啦,一般的企業能夠有3個月就不錯了,像大眾那種年終獎27個月工資的土豪太少了;

5、實際上現在大多數企業都是12+3或者12+2,能夠有12+1+3的應該算是效益不錯的了

什麼是薪資體系

6樓:夜璇宸

薪酬體系是企業整體人力資源管理體系之重要組成部分。薪酬體系是指薪酬的構成和分配方式,一般而言員工的薪酬包括以下幾大主要部分:基本薪酬(即本薪)、獎金、津貼、福利四大部分。

一、基本薪酬:正常工資+加班工資

二、獎金

薪酬反映員工的工作業績的部分為績效獎金,薪酬反映公司的經濟效益部分為效益獎金。績效獎金及效益獎金的缺少導致薪酬與工作業績、經濟效益脫節。

三、津貼

津貼設定不合理,對一些特殊的工作崗位缺少補償,同時也使薪酬失去了其靈活性。

四、福利

是指除了工資、獎金以外,根據國家、省、市的有關規定所應享受的待遇以及公司為保障與提高員工生活水平而提供的相關福利措施。

擴充套件資料

規避原則

1、薪酬水準低於市場水準、行業水準。

市場上與行業間的薪酬水準是影響企業薪酬水準的重要因素。如果一個企業自身的薪酬水準低於市場水準、行業水準,同時又沒有與之相配合的措施如較高的福利、便利的工作條件、有吸引力的培訓機會等,就很難避免員工流失,直接或間接地影響企業的經濟效益和發展目標。

2、執薪不公,沒有做到同工同酬。

如果在企業中出現了同工不同酬,認為自己受到不公正待遇的員工可能會減少自己的投入,降低努力程度,在極端的情況下將發展為辭職。如果這是一名普通的員工,他的做法給企業造成的損失可能不會太大,但有可能是公司的名聲受損。如果這是一名優秀的員工或是一名高階主管,他的消極工作態度,甚至是辭職離去,給企業造成的損失將會不小。

3、勞逸不均,人力資源運用不當。

如果一家企業中,有的員工一天到晚忙得連喘息的機會都沒有,有的員工卻無事可做,喝茶聊天,其薪酬管理系統肯定存在問題。長此以往,該公司的員工都將是牢騷滿腹,造成內部不團結,影響士氣。

4、管理層薪酬遠遠高於基層員工。

如果出現這種情況,企業的主要干將即基層員工與管理層的關係疏遠甚至僵化,基層員工情緒低落,士氣下降,整個公司將回出現死氣沉沉的局面。

5、沒有依據績效調薪,或績效評核不公平。

毫無根據地隨意調薪,或績效評估不公正,都會導致企業員工對企業的薪酬系統產生懷疑,以至不滿。

6、薪資拖延發放,計算經常出錯誤。

不按時發放薪資,薪資計算經常出錯,都會導致員工對公司的信用產生疑問,很可能使公司名譽遭受損失,也可能是外部投資者對該企業喪失信心。

7、公司利潤未能與員工適當分享。

7樓:匿名使用者

薪資體系就是員工的基本工資、獎金/提成、福利(養老、醫療、公積金)以及各種津貼的薪資制度。

成功薪資福利制定步驟------如何做好薪資福利工作

建立一套「對內具有公平性,對外具有競爭力」的薪資體系,是目前我國很多公司人事經理和總經理的當務之急。員工怎樣才會被激發起來,積極為企業做好工作,其中工資是最關鍵的一個手段。針對不同的職位,怎麼樣把工資結構設計好,能夠最恰當地反映職位本身的勞動價值,這是工資管理理念的一個最基本的問題。

薪資福利要求

在相當多的公司裡,薪資福利計劃一經制定,就許多年「躺」在上面睡大覺,很少有人花心思去想想這些計劃執行起來有什麼問題,是否是員工需要的,哪些方面可以改進,福利計劃激勵員工的效果怎麼樣。這就需要有專人負責改進已有的薪資福利計劃,並根據需要去研究和開發新的專案。

要做好薪資福利工作大致有三項要求:

圍繞企業的經營管理和業務效益。工作方向、內容、方法要與業務重點和經營戰略相一致。

【案例】

娛樂費的使用,企業一般可能直接發現金給員工,這是一種做法;另外也可以組織大家旅遊或者別的活動。這怎麼跟企業的經營活動及管理結合起來呢?如果是一個高科技企業,員工的工作節奏很緊,怎麼樣用好娛樂費,讓大家能夠有一個比較好的身體,能以良好的身心投入到工作中來,這就是娛樂費應該花的方向。

比如有的企業在週末安排娛樂,安排俱樂部健身,用半天的時間去從事這些活動,大家除了交流之外,還有一個休息恢復的效果。這樣的安排就直接起到支援業務的作用。其實所有的薪資福利工作都應該有這樣的想法和做法。

績效導向

各種型別的薪資工資都要與員工業績或績效要素相掛鉤(績效要素,如技能、工作表現)。福利專案也可以與員工基本工資掛鉤或與某些績效要素掛鉤,如醫療保險、員工休假分別與員工個人的基本工資和工齡相聯絡。

市場導向

結合一年一度的市場薪資福利調查,明確並保障企業在人力資源市場的戰略定位。

戰略定位的內容是,工資標準在市場上是要保持中間位置,還是想保持前25%的位置;福利工作要做最有吸引力的服務,還是隻提供一般水平的福利。雖然這是針對市場和相對於競爭對手而言的,但這直接影響到企業能不能吸引到人才和吸引到什麼樣的人才。

工資系統設計

薪資管理反映到工資結構上面,就是各個職位的工資標準。這個工資標準應該恰如其分地反映員工付出的努力。

如何才能達到平衡,使工資最大限度地激勵員工,同時又能保障企業的經濟效益呢?工資管理的原則是:在企業能承受的範圍內、在市場上有競爭力、對內員工間公平、對員工個人有意義。

基本辦法是建立企業基本的價值標準:對企業內部各類職位價值的確定→職位級別與工資、對某一時期業績的價值評定→業績工資、對各型別貢獻的價值評定→獎金。企業要做到員工之間的工資平衡就要有一個很好的工資結構。

工資系統設計的思路和方法是:工資的系統設計要圍繞職位系統的設計,工資結構和工資標準應針對職位制定。對企業來說,職位體系是它的基本支撐體系。

為所有的員工提供一個公平合理工資的職位體系應具備的內容是:職位設定、職位型別、職位標準、職位要求職位體系的內容由企業業務性質和運作流程直接決定。職位描述和職位評估都必須以職位要素的確定為前提。

要設計出合理科學的薪資體系和薪資制度,一般要經歷以下幾個步驟:

職位分析:結合公司經營目標,公司管理層要在業務分析和人員分析的基礎上,明確部門職能和職位關係,人力資源部和各部門主管合作編寫職位說明書。

職位評價:比較企業內部各個職位的相對重要性,得出職位等級序列;為進行薪資調查建立統一的職位評估標準,消除不同公司間由於職位名稱不同、或即使職位名稱相同但實際工作要求和工作內容不同所導致的職位難度差異,使不同職位之間具有可比性,為確保工資的公平性奠定基礎。它是職位分析的自然結果,同時又以職位說明書為依據。

薪資調查:薪資調查的物件,最好是選擇與自己有競爭關係的公司或同行業的類似公司,重點考慮員工的流失去向和招聘**。薪資調查的資料,要有上年度的薪資增長狀況、不同薪資結構對比、不同職位和不同級別的職位薪資資料、獎金和福利狀況、長期激勵措施以及未來薪資走勢分析等。

薪資定位:在分析同行業的薪資資料後,需要做的是根據企業狀況選用不同的薪資水平。在薪資定位上,可以選擇領先策略或跟隨策略。

薪資結構設計:要綜合考慮三個方面的因素:一是其職位等級,二是個人的技能和資歷,三是個人績效。

在工資結構上與其相對應的,分別是職位工資、技能工資、績效工資。也有的將前兩者合併考慮,作為確定一個人基本工資的基礎。確定職位工資,需要對職位做評估;確定技能工資,需要對人員資歷做評估;確定績效工資,需要對工作表現做評估;確定公司的整體薪資水平,需要對公司盈利能力、支付能力做評估。

每一種評估都需要一套程式和辦法。

薪資體系的實施和修正:在確定薪資調整比例時,要對總體薪資水平做出準確的預算。為準確起見,最好同時由人力資源部做此測算。

因為按照外企的慣例,財務部門並不清楚具體工資資料和人員變動情況。人力資源部需要建好工資臺賬,並設計一套比較好的測算方法。

不同職位有不同職位的級別,一個是員工的級別制度,另一個是員工的寬頻制度。同一個級別,薪資的範圍大概都差不多。寬頻也是類似等級的,是比較新的概念,其特點就是把「級」的範圍定得比較寬,一個大型企業,可能從最基本的初級員工,到最高的總裁、總經理職位,有5個、6個帶別。

具體而言,工資系統設計可採用如下方法:

採用級別工資制。工資設計有幾種不同的做法和思路,比較簡單的一個做法,就是根據級別來設計。比如說有10個職能部門,有30個職系,100個或者150個職位,但是整個級別就15個,工資系統就是按15個等級的工資系統,每一個級別,都給一個範圍,在哪個級別裡,就用哪個級別的工資範圍來發工資。

從另外一個角度來看,薪資福利管理有一個市場導向的原則,每個職位都是從市場上來的,越來越多的人才都是專業化人才,有專業化市場。這樣,給專業人才提供的薪資和報酬也是按專業化的思路來做,這是一個必然的發展趨勢。

體系檔案編號字母是什麼意思,體系檔案中發放號是什麼意思

q 代表 質量e 代表環境 ohs 代表職業健康安全 wh 你們公司簡稱 ma manual 就是首字母ma 在實施iso 9000的質量管理中,質量體系檔案是對質量體系的開發和設計的體現,它是企業質量活動的法規,是各級管理人員和全體員工都應遵守的工作規範。iso 9000 1中闡述檔案的作用時,著...

n 在數學裡代表什麼意思,n 是什麼意思,在數學裡?

你們有抄沒有讀過大學啊,自己無襲知就不要bai出來無認真地誤人子弟 dun 在數學裡代表 zhi什麼意思 dao這是一個雙階乘,叫n的雙階乘.n為奇數時,n n n 2 n 4 n 6 1.n為偶數時,n n n 2 n 4 n 6 2.例如 6 6 4 2 7 7 5 3 1 10 10 8 6 ...

經濟體系是什麼意思啊經濟體系是什麼含義?

經濟體系是指在一定區域內 通常為一個國家 制定並執行經濟決策的各種機制的總和.通常是一國國民經濟的管理制度及執行方式.是一定經濟制度下國家組織生產 流通和分配的具體形式或者說就是一個國家經濟制度的具體形式.經濟體制,就它的直接含義來說,是一定的經濟 包括生產 分配 流通 的組織形式 許可權劃分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