債券期限52後面的2是什麼意思

2021-03-03 20:27:07 字數 877 閱讀 4767

1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這種對於發行期限的幾加幾的發行模

式,通稱是x+y發行模式,所謂的x+y發行模式是指該債券的發行期限是x+y年,但在第x年年末,發行人有權決定在本期債券存續期的第x年末上調本期債券後y年的票面利率,並且發行人發出關於是否上調本期債券票面利率及上調幅度的公告(實際上是發行者可以選擇不上調的,但一般債券條款限定只能上調或不上調,卻不能下調,這個是否上調主要是看x年年末時當時的市場因素情況而定)後,投資者有權選擇在本期債券的第x個計息年度的投資者回售登記期內進行登記,將持有的本期債券按面值全部或部分回售給發行人或選擇繼續持有本期債券。投資者選擇將持有的本期債券全部或部分回售給發行人的,須於發行人上調票面利率公告日起五個工作日(這個的天數要視乎相關債券條款是怎麼規定,一般就是五個工作日)內進行登記;若投資者未做登記,則視為繼續持有本期債券並接受上述上調或不上調。

某債券面值100元,票面利率5%,每年付息,期限2年。如果到期收益率為6%,那麼債券的久期為多少? 10

2樓:小雨手機使用者

第一題) 這個bai是債券定

du價問題:合理zhi發行價=(100*5%)/1.04+5/1.

04^2+100/1.04^2;就是把每年的利息dao和到期回時的本金按市場利率答4%進行折現,就得債券的合理發行價了;

第二題) 這個是金邊債券的問題 **=100*5%/0.045 ;就是用每年可得的利息(按票面利率計算)除以當前市場利率0.045。

3樓:匿名使用者

每年末現金流折現得到的

年末的息票=100*5%=5元

第一年末,5/(1+6%)=4.72

第二年末,(5+100)/(1+6%)^2=93.45明白了麼?

什麼是債券,債券是什麼意思,債券是什麼意思??

債權是請求他人為一定行為 作為或不作為 的民法上權利。本於權利義務相對原則,相對於債權者為債務,即必須為一定行為 作為或不作為 的 民法 上義務。因此債之關係本質上即為一司法上的債權債務關係,債權和債務都不能單獨存在,否則即失去意義。債券是國家發行的國家興百姓發行債券將單一融資,現在給百姓發福利。債...

空調型號後面的A1和A2是什麼意思

親,參考如下 1.a1和b1區別是室外機不同。2.數字1表示能效等級為1,2表示能效等級為2。格力空調掛機a1與a2 a3有什麼區別?你說的這是空調能效比,a1指新國標1級能效,a2是指新國標2級能效,a3是指新國標3級能效,空調能效是用空調額定製冷量除以額定功率得來的,得出的數參照國家標準,達到幾...

汽車後面的數字是什麼意思汽車後面的數字和字母代表什麼意思?

汽車後面的數字0.8t 2.4t的意思是指排量為0.8升 2.4升帶渦輪增壓 的發動機,寫成0.8t 2.4t。t就是turbo的縮寫,是渦輪增壓發動機的意思。渦輪增壓發動機指的是配備渦輪增壓器的發動機。渦輪增壓器實際上是一種空氣壓縮機,通過壓縮空氣來增加進氣量。它是利用發動機排出的廢氣慣性衝力來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