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後面的數字是什麼意思汽車後面的數字和字母代表什麼意思?

2021-03-05 08:03:35 字數 4894 閱讀 2835

1樓:心無所依

汽車後面的數字0.8t、2.4t的意思是指排量為0.8升、2.4升帶渦輪增壓

的發動機,寫成0.8t、2.4t。

t就是turbo的縮寫,是渦輪增壓發動機的意思。渦輪增壓發動機指的是配備渦輪增壓器的發動機。渦輪增壓器實際上是一種空氣壓縮機,通過壓縮空氣來增加進氣量。

它是利用發動機排出的廢氣慣性衝力來推動渦輪室內的渦輪,渦輪又帶動同軸的葉輪,葉輪壓送由空氣濾清器管道送來的空氣,使之增壓進入氣缸。

排量是指排氣量,氣缸工作容積是指活塞從上止點到下止點所掃過的容積,又稱為單缸排量,它取決於缸徑和活塞行程。發動機排量是各缸工作容積的總和,一般用升(l)來表示。發動機排量是最重要的結構引數之一,它比缸徑和缸數更能代表發動機的大小,發動機的許多指標都同排氣量密切相關。

2樓:蝶蝶愛學習

汽車尾部其實就是展示汽車文化,技術,配置的多種元素的舞臺。汽車型號,排

量,發動機制式,以及這款汽車所搭配的最引人矚目的技術都像一張張明信片貼在了車尾。如今許多廠商開始偷偷地在象徵排量的尾標上做起了文章,有時候弄得大家一頭霧水。下面就來這些車標的含義吧。

車尾標這個事兒可能在十年以前並沒有太多人的關注,因為所有的車型從車尾就能一眼看出這款車是什麼車,用的多大排量發動機,加上那時候**還不夠發達,買什麼亂七八糟的尾標並不太容易。車標這個事兒真正進入大家討論範圍是從奧迪的命名規則發生變化開始的,並且從那以後,越來越多的廠商開始跟風,直到現在,這種場面愈發的不能控制。

換個車尾標,說白了還是虛榮心在作怪!

自從誕生之日起,汽車的定義就已經不僅僅是交通工具那麼簡單。隨著形式的多樣化,汽車可以是幸福的載體,是樂趣的源泉,是自己個性的展示,可能有時候更是自己身份的象徵。我想這並非是中國人的專利,不然那些著名汽車工廠不會自豪地在自己產品的尾部標示出自己獨特的「身份」。

汽車使用者也不會因為尾標的特殊,想要對自己的愛車進行一些細節的更改。

汽車廠商迎合消費者的心理,越弄越亂!

但不知大家注意到沒有,如今許多廠商開始偷偷地在象徵排量的尾標上做起了文章。比如上一代的賓士c級(w204),c260、c200的發動機排量都為2.0l,而c180的排量僅為1.

6l,寶馬的 335i實際的排量是3.0l……奧迪為了「掩人耳目」,甚至不惜發明一套獨特的計算公式:將車輛的加速效能經過計算之後,得出一個與排量相似的數字。

比如30tfsi可能排量僅為1.4l,也有可能是1.8l,也有可能是2.

0l;35tfsi的排量為2.0l,45tfsi的實際排量可能是2.0l,也有可能是3.

0l,50tfsi的排量其實是3.0l,也有可能是4.0l……呃,有點暈了嗎?

下面就隨著一起看看世界主流汽車品牌,在中國之後尾標的特點!

奧迪--以速度感命名(g值)

曾幾何時,還清楚的記得朋友在**中非常興奮的說:「我看見了一輛50升排量,還帶渦輪增壓的a6!這絕對是爆改!

」。其實,這臺「爆改」奧迪a6l搭載的發動機只是一臺3.0升的機械增壓引擎。

如果真有50升排量這種引擎,不是飛機引擎,也就只能是美式爆改的火箭車了。對於全新的命名方式來說,50tfsi應該是朋友看見的真正尾標。

此前,如果一臺奧迪的產品搭載了3.0升的渦輪增壓汽油缸內直噴引擎,就會被命名為「3.0 tfsi」。

不過,奧迪在2023年卻改變了這一非常直觀的命名方式。改用了代表速度感的「數字」+「發動機技術」的命名規則,以往的「3.0 tfsi」就變成了「50 tfsi」。

大眾-峰值扭矩

相比較而言,大眾全新的這套命名體系並沒有多麼複雜,它是簡單根據車輛發動機的扭矩來定義的。前面三位數字代表了發動機的扭矩範圍,後面的字母代表了發動機採用的技術(例如tsi代表了大眾汽車經典的渦輪增壓+直噴的發動機技術)。它的數字標識以50nm為一擋,比如230 tsi代表了這款車的發動機扭矩在200-250nm之間,而280 tsi則表示發動機的扭矩為250-300nm,這樣無疑更方便了大家分辨車型的發動機配置。

梅賽德斯-賓士

命名邏輯:暗示等效排量

寶馬-「級別」+「排量(近似)」+「車身尺寸」

寶馬車型的命名方式與賓士的很是類似,其中的首位數字代表著級別,其中「3」代表著旗下的3系產品;後兩位數字,如「16」和「20」則代表著排量數值(或近似數值),不過隨著技術的發展和市場的需要,個別車型又將發動機的排量和技術進行了調整,但還是沿用了老款車型的命名。後面的「l」則代表著長軸距,「i」代表電子噴射汽油機。

雷克薩斯-數字代表排量

目前來看,雷克薩斯的尾排是所有汽車廠商中,從尾排最能直截了當看清發動機排量的品牌,試駕編輯侯工認為:儘管汽車的尾標怎麼標是廠商的事情,不過如何讓客戶得到滿足感也是值得考量的!

通用集團-數字代表排量 英文代表發動機種類(暫且適用凱迪拉克+別克)

數字越大 動力越強

個位數:表示這款發動機在同一排量區間的「效能強弱級別」,比如同樣為2.0t發動機,「28t」一定比「25t」的效能更強,道理很簡單,因為數字「8」比「5」大啊。

既然您無法通過排量猜出功率扭矩,那就乾脆看數字好了——「越大,就越給力」,其他您就別管了。總之,個位數可以簡單理解為「加速肉不肉」的意思。

尾字母:很簡單,既然現在都公認「t」指渦輪增壓了,那用排除法就知道「n」是自然吸氣了。如果您想深究,「n」是「naturally-aspirated」(自然吸氣)的首字母,而「t」就不用解釋了吧。

為什麼眾多廠商需要採用全新的尾標命名?

其實,採用新尾標命名方式的做法並非大眾首創。在豪華品牌領域,這種變化早已開始,並漸漸已成為一種通行做法。例如奧迪全新的尾標命名體系則是以g值(加速力)來命名,比如 50 tfsi,可以理解為這款車的加速效能相當於重力加速度g 的50%。

為什麼越來越多的車企要放棄原來簡單明瞭的排量命名尾標方式,而要將其變得複雜化呢?

在自然吸氣時代,同一排量的發動機所輸出的功率和扭矩基本差別不會很大,尤其是同一地域的機型,如同屬日系的同時代1.6l,彼此之間基本上是大同小異的。所以,以排量來命名車型就成為一種約定俗成的方式,並延續了數十年。

然而隨著技術的革新,渦輪增壓的攪局、多功率版本發動機的出現以及新能源的介入,排量命名開始變得越來越不適應。渦輪增壓強制進氣的特性,使得與傳統自然吸氣的方式有著本質性的不同。

例如賓士e 180l,它的發動機是2.0t的低功率版本,功率為170ps,而賓士e200l,它的發動機是2.0t的高功率版本,功率為184ps,所以不能以2.

0t的尾標來概括這兩款車型,此外,新能源汽車的出現,更不能以排量來評價一款車的綜合動力。由此可見,再用排量來命名車型已經不合時宜。

換不換標然並卵 動力多強心中熟

全文總結:

似乎國內消費者對於車輛尾標的理解都很中意數字較大的定名方式,這樣或許會讓人感覺這款車的排量很高。很多人在第一時間也會聯想到奧迪更換尾標的命名方式,與大眾此前的命名規則有著異曲同工之處,只是規則不同。但是,從編輯的角度出發,尾標的用處實用度大於裝x之用,車有什麼動力我們心中自知,廠商即使提供380的排量,它也必定無法達到空客a380的推進速度。

最後再說說比亞迪,其給旗下的「高效能混合動力」車型重新確立了一個尾標規範,就是用百公里加速時間來標註車型的動力,比如上圖的元和宋,車尾標註的4.9s就說明其0-100km/h加速時間僅需4.9s,聽著是不是既能裝x而且還容易理解呢?

3樓:匿名使用者

有寫t 是表示at的意思,那就是自動檔的

有些t 是表示渦輪增壓的意思,渦輪增壓分為廢氣渦輪增壓和機械式渦輪增壓。

象大眾、奧迪都是表示渦輪增壓的意思!

4樓:匿名使用者

at是自動檔。

t的縮寫是turbo,渦輪增壓的意思。

5樓:匿名使用者

數字指汽車的排量, t表示渦輪增壓

6樓:匿名使用者

0.8t的t是at的縮寫,指的是排量為800cc的自動擋汽車,後面的同前。

汽車後面的數字和字母代表什麼意思?

7樓:心無所依

汽車後面的數字0.8t、2.4t的意思是指排量為0.8升、2.4升帶渦輪增壓的發動機,寫成0.8t、2.4t。

t就是turbo的縮寫,是渦輪增壓發動機的意思。渦輪增壓發動機指的是配備渦輪增壓器的發動機。渦輪增壓器實際上是一種空氣壓縮機,通過壓縮空氣來增加進氣量。

它是利用發動機排出的廢氣慣性衝力來推動渦輪室內的渦輪,渦輪又帶動同軸的葉輪,葉輪壓送由空氣濾清器管道送來的空氣,使之增壓進入氣缸。

排量是指排氣量,氣缸工作容積是指活塞從上止點到下止點所掃過的容積,又稱為單缸排量,它取決於缸徑和活塞行程。發動機排量是各缸工作容積的總和,一般用升(l)來表示。發動機排量是最重要的結構引數之一,它比缸徑和缸數更能代表發動機的大小,發動機的許多指標都同排氣量密切相關。

8樓:2017遺忘的角落

排量和變速箱。

2.0 表示

排氣量是 2.0l。

2.0t 表示 帶渦輪增壓的排氣量為2.0的發動機。

tsi 渦輪增壓缸內直噴技術。

tfsi 渦輪增壓缸內直噴加缸內分層燃燒技術。

汽車尾部其實就是展示汽車文化,技術,配置的多種元素的舞臺。

汽車型號,排量,發動機制式,以及這款汽車所搭配的最引人矚目的技術都像一張張明信片貼在了車尾。

t是渦輪增壓,k是機械增壓,i是直噴,d是柴油,i是汽油 ,l一般是加長。

g是高階,l是加長,s是豪華,i是普通,t是渦輪增壓。

9樓:最愛榆錢葉子

汽車後面的數字和字母代

表就是型號,每個車子品牌字母代表的含義也不同。

比如寶馬的730l,就是型號是寶馬730,l代表的是加長,國內車子很多都加l。比如賓士的gla、glc、gle、gls、g五個系列,代表的是賓士的suv款的幾種型號。

下面幾個是發動機的型號類別。

1.tfsi發動機也是渦輪燃油直噴發動機。

2.tdi是英文turbo direct ion的縮寫,意為渦輪增壓直接噴射柴油發動機。

3.cgi技術是一種賓士公司開發的缸內直噴技術。

汽車排量後面的ml是什麼意思,汽車排量後面的ML是什麼意思

汽車排量後面的ml是指汽車氣體毫升 排量的單位。汽車排量是衡量一輛汽車的重要引數。還有一部分國產轎車,其尾部並沒有上面這種汽車型號,不過其排量一般也寫在車身或車尾。汽車排量越大,發動機工藝要求越高,輸出的功率越大,通俗點說就是,功率越大的汽車越快 同重量的汽車來說 同系列的轎車,排量越大,通常配置也...

汽車排量後面的英文標識是什麼意思 例如 2 0T和2 0XL有什麼區別嗎

排量 活塞從上止點移動到下止點所通過的空間容積稱為氣缸排量,如果發動機有若干個氣缸,所有氣缸工作容積之和稱為發動機排量。我國轎車級別的劃分是根據排量的大小來決定的。微型轎車的排量小於等於1 0l 普通級轎車的排量在1 0 1 6l範圍內 中級轎車的排量在1 6 2 5l範圍內 中高階轎車的排量在2....

cpu後面的數字是什麼意思,CPU型號後面的數字表示什麼意思?

intel 英特爾 05 官方認可為產品的日期 e2200是型號。其他分別是。主頻2200兆赫。1m最後一級的快取容量。還有前段匯流排頻率800兆赫。06是產品的電氣特徵 和年代有關係 比分一個處理器是05年認可為產品,那隻05年後。06年電氣經過物理修改就是06.而再次修改可能就是06a。以此類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