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院校提檔線分數後面的數字是是什麼意思

2021-03-07 17:59:36 字數 4265 閱讀 5825

1樓:匿名使用者

提檔線,也叫調檔線或投檔線。即招生院校按照提檔比例提取考生檔案的最低分數線,與學校最終的錄取線並不完全相符。例如規定本科一,二批院校的一志願按1:

1.2的比例確定提檔人數,學校按招生計劃錄取結束後,將把多餘的百分之二十考生檔案退回省招生考試院。提檔的最低分便稱為提檔線。

因此,即使考生的成績達到了提檔線,也未必一定能夠被取。特殊情況:如果學校未完成招生計劃則有可能降低提檔線錄取。

特別說明:投檔線與錄取線的區別投檔線是指以院校為單位,按招生院校同一科類(如文科或理科)招生計劃數的一定比例(即投檔比例1:1.

2以內),在對第一志願投檔過程中自然形成的院校調檔最低成績標準。每一所院校都有自己的投檔分數線,簡稱投檔線。錄取線即招生院校按計劃錄取完成後的最低分數線或者是分專業最低分數線

2樓:匿名使用者

在同批錄取的院校中,由於第一志願報考人數不均衡,按照各院校招生計劃、調檔比例和考生成績,各校的最低提檔分數並不一樣,這就自然地形成了院校的提檔分數線。他們的共同特點一般是在同批錄取控制分數線以上,而其不同特點是部分院校由於生源充足,其提檔分數線高於同批控制分數線,有的院校由於生源不足,提檔分數線就只好定到同批錄取控制分數線,還有部分院校(專業)提檔分數線低於同批錄取控制分數線。因此,有的考生高考成績雖然上了同批錄取控制分數線,但由於未達到所報院校的提檔分數線,電子檔案不能投放,因而參加不了該校的錄取,但也有部分學校由於生源不足,而低於某批控制分數線卻被錄取,就是由於降分的緣故。

3樓:匿名使用者

是指投檔的最低分數,你的成績不能低於這個分數。

高考錄取分數線後面有一堆數字是什麼意思?

4樓:匿名使用者

是最後一位投檔生的各科成績。

用於末位同分比較, 只針對剛到投檔線的同分考生。 高於投檔線的不用比較單科成績。

5樓:楊必宇

是最後一位投檔bai生的各科du

成績。用於末位同分zhi比較。

提檔線,也叫調檔線或dao投檔線。即招生內院校按照提檔比例提取考生檔案的最低分數線,與學校最終的錄取線並不完全相符。

例如規定本科一,二批院校的一志願按1:1.2的比例確定提檔人數,學校按招生計劃錄取結束後,將把多餘的百分之二十考生檔案退回省招生考試院。提容檔的最低分便稱為提檔線。

投檔線後面的最低分的數字是啥意思。

6樓:

1、山東省高考投檔最低分由總分與小數點後相關單科成績組成。

2、文科小數位組成:語文+文科綜合+數學+外語;理科小數位組成:數學+理科綜合+語文+外語。

3、如果考生總分相同,則優先投檔單科成績高的考生,第一科相同,再看第二科,以此類推。

7樓:夢幻

文科 語文,數學,文綜的分數

理科 數學,語文,理綜的分數

出現000說明這個考生去年填報志願被錄取後沒有報道直接復讀的

8樓:暖暖炊煙裊裊

是指投檔的最低分數,你的成績不能低於這個分數。

投檔錄取操作都是透明化的,每個考生投檔的過程(投檔過程在招生網上被稱為「軌跡資訊」或者「檔案狀態」)都可以在陽光工程上查到。檔案狀態一般有七種:自由可投、已經投檔、院校在閱、預錄取、預退檔、錄取待審、錄取。

1、自由可投

表示該考生的檔案沒有投出去或投出去後又被學校退檔,如是被學校退檔,考生可以看到最後一次院校退檔的理由。

2、已經投檔

3、院校在閱

"院校在閱"並不表示考生已經被錄取,省招辦投給院校的檔案一般多於招生計劃數,院校通過閱檔後還要退出不予錄取的考生檔案。

4、預退檔

表示該考生因種種原因院校不予錄取,院校向省招辦提出退檔,對每一個預退檔的考生,院校都會註明退檔的理由。

參考資料

9樓:段友翔

就是去年該專業錄取的最低分數線,你的分數不能低於它

10樓:柔承基仰穆

你好,很高興為你解答。

這個在投檔最後一頁的那個最下面有解讀,是語數外以及綜合的成績。

說明:投檔最低分由總分與小數點後相關單科成績組成。文科小數位組成:語文+文科綜合+數學+外語;理科小數位組成:數學+理科綜合+語文+外語。這是招考院的原話。

希望對你有幫助,望採納

投檔分數線後的名次號是什麼意思?

11樓:不吱不知

最後一個考上這個學校的人在全省的名次排名,投檔分數線是最後一個人的分數。

高考錄取看的不僅僅是分數,還有個人在全省的名次號是多少。全省同一個分數的人會有很多,有時候甚至幾百人,但是每個人都會一個名次號。大學了錄取名額有限,同一個分數投同一所學校,名次號在前的先錄取,比如最後只有一個名額了,但是有兩個人分數相同且剛好是學校的投檔分數線,那麼名次號在前的會被錄取,名次號在後的就會投檔失敗,沒有錄取。

高考生在知道自己的分數和名次號後,可以檢視各個大學前幾年的投檔分數線和名次號來估計自己被錄取的可能性。

12樓:瑩兒

1.認真瞭解歷年來各院校間、專業間報考人數和招生人數大致比例,使自己所填報的志願自然形成一個從高到低的差距。 2.

瞭解社會對人才的需求情況,放開眼界,展望未來,隨著社會需求的變化和人們對社會價值的認識來調整已形成的「梯度」。 3.要在第一志願作為「基準」確定後,其他志願由高到低。

既不能志願填寫成「波浪式」,也不能把志願填寫成「平行式」,更不能填寫成「升級式」。 4.還要處理好幾個關係:

高考總分與相關科目的關係;填報京、津、滬和沿海開放城市院校與填報落後地區院校的關係;填報省屬院校與部委及外省院校之間的關係;「名牌」大學與一般大學的關係;本省、市院校與外省、市到本地招生院校的關係。 如何選報專業 選擇專業之前,要通過各種途徑認真瞭解專業情況: 1.

查閱最近版本的全國高校專業目錄,一般各圖書館都有收藏。書中會介紹各學校的詳細專業目錄,各專業的方向、培養目標及其開設的主要課程、畢業後的分配去向、報考學生的要求條件等。 2.

直接或間接接觸有這方面知識的人。 3.查閱高校編髮的招生簡章。

簡章中一般都有較為詳細的專業介紹,包括畢業分配方向等。 4.利用信函郵寄,閱讀報刊。

同時,選報專業還應注意以下幾個問題: 1.考生填報志願應考慮到專業的發展方向。

專業趨向即我們常說的「熱門」和「冷門」。考生在填報志願時,至少要弄清以往的「熱門」和「冷門」,從而根據自己的指導思想來決定擠「熱門」還是進「冷門」,還是找不冷不熱的專業。按照一般情況,新興學科、剛設定的新專業往往較為擁擠。

「冷門」專業、「熱門」專業在一定時期內是比較穩定的,但又不是靜止不變的。考生填報志願不能忽視這種新變化,否則將事與願違。還要提醒考生,報考「冷門」並非是壞事,報考「熱門」並非都是好事。

2.考生填報志願要考慮到分配去向。專業選擇將影響今後的生活道路,故選擇時最好能儘量考慮這一因素。

誤區一:片面追逐「熱門」院校、專業以及濃郁的地域情結。 策略:

實力與興趣有機結合。成績是關鍵,對於多數成績一般或處於劣勢的考生來說,擠「熱門」而造成落榜,這是不足取的。更何況,「熱門」與「冷門」是相對的。

招生時「冷門」、就業時「熱門」,現在「冷門」、幾年後「熱門」的現象,屢見不鮮。 誤區二:填報的志願沒有梯度。

策略:合理佈局、優化方案。絕對高分段考生填報a志願特別要慎重;中分段考生要穩字當頭,也可以退為進衝一衝,但5個平行志願中至少要有3個層次的梯度;雖然上了線但成績處於下游的低分段考生,可爭取留在相對較穩妥的高校,至少要有3個相對保守一點的志願。

不少高校在具體專業錄取中,往往不實行平行志願,不同專業間會有分數級差要求,對此要特別注意梯度。 誤區三:誤讀資訊,人云也雲。

策略:建議從正規渠道瞭解公佈的各項政策和各類資訊。新課改高考填報志願往往要參照高考總分名次號,但一般大家掌握的考生名次號往往只是單個批次內的名次號,這與2023年及以前的名次號(各批的累計名次號)完全不同。

對此,考生和家長應特別注意,否則不具有可比性。 誤區四:缺乏理性,家長包乾。

策略:理性選擇,實事求是。在填報志願時,要綜合考慮高考名次號、具體專業對身體素質的要求、經濟狀況等

13樓:勾情司徒天干

意思就是進這個學校的最低名次。

汽車後面的數字是什麼意思汽車後面的數字和字母代表什麼意思?

汽車後面的數字0.8t 2.4t的意思是指排量為0.8升 2.4升帶渦輪增壓 的發動機,寫成0.8t 2.4t。t就是turbo的縮寫,是渦輪增壓發動機的意思。渦輪增壓發動機指的是配備渦輪增壓器的發動機。渦輪增壓器實際上是一種空氣壓縮機,通過壓縮空氣來增加進氣量。它是利用發動機排出的廢氣慣性衝力來推...

YY圈號是什麼意思,YY後面的數字是什麼意思

唉,圈號意思就是先問你賣不賣號 如果賣他就會要求驗號 就是上號改下密碼證明是你的,然後他就會上你號給你發張 說什麼異地登陸 然後你一發驗證碼他就秒改了手機 沒有明白您說的什麼意思 我檢視別人的yy資料的時候,看到有人的黃馬甲的右下角,有一個圈,是什麼意思,怎麼樣才能得到呢。常駐,樓主可以進去你的頻道...

高考志願填報指南學校後面的數字代表什麼,如生物專業

高考志願填報指南學校後面的數字代表 學校的編碼 專業類別 所屬科目的 回一個學校一般只有一個院答校 但少數學校在同一批次錄取的專業中既有普通專業,又有中外合作辦學專業或其他特殊專業,收費標準等有較大差異,為便於考生選報志願和錄取,招辦便將這些院校 專業 分設兩個或以上的院校代號。需要考生注意的是,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