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健身行業中的證書才有用,健身行業中哪些證書含金量高

2022-01-26 05:48:25 字數 5472 閱讀 7059

1樓:劍雲

健身行業的證書分為很多種:

國家健身教練職業資格證

國家規定作為健身教練上崗從業資格證的證書,是由國家體育總局職業技能鑑定指導中心鑑定,由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頒發,屬於官方證書,簡稱「國職證書」。自2023年全國第一期健美操教練國家職業資格鑑定在上海銳星健身學院進行,標誌中國健身教練行業的職業資格認證工作全面開始。2023年***辦公廳頒發的[2007]73號檔案《關於清理規範各類職業資格相關活動的通知》,明確了對各類職業資格有關活動進行集中清理,其中包括各類行業協會、學會等社會團體設定或組織實施的職業資格及相關考試、發證等活動,各類企業面向社會設定或組織實施的職業資格及相關考試、發證等活動。

所有相關職業資格由勞動保障部門納入統一的職業資格管理,在勞社鑑函[2007]103號中正式將健身教練納入到國家職業資格技能鑑定行列(健身教練的編碼為404030141),這意味著健身教練(私人教練)工作需符合國家的職業標準。將使健身教練行業的執業資格做到制度化、正規化、統一化,全面提高健身教練水平和職業標準由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國家體育總局頒發證書。國職證書的權威性還是相對比較高的。

2.專業人才職業技能證書

(1)運動營養師

在國外,運動營養師是 健管家服務的主要提供者。 健身俱樂部是否配備健身運動營養師是衡量俱樂部是否完善、專業的重要指標,人們非常在意運動營養師的意見,而且已經形成了隨時向運動營養師諮詢的習慣。

(2)cpr 初級救護員證書

心搏驟停一旦發生,如得不到即刻及時地搶救復甦,4~6min後會造成患者腦和其他人體重要器官組織的不可逆的損害,因此心搏驟停後的心肺復甦(cardiopulmonary resuscitation, cpr)必須在現場立即進行,為進一步搶救直至挽回心搏驟停傷病員的生命而贏得最寶貴的時間,所以此證書也讓身為健身教練增加了更多的行業競爭力,能為健身房提供對會員的安全保障,從而降低風險。

3.知名健身培訓機構畢業證書和技能證書

健身行業的蓬勃發展,使得以健身教練為中心主導的培訓機構也迅速的發展起來,培訓機構一般是針對零基礎的學員開始的,有健身經驗的也可以直接參加高階別訓練,經過在培訓機構的理論實踐學習,培訓機構會頒發相應的本機構的證書。

現市場培訓機構林立,魚龍混雜,要選擇好行業認可的知名機構,以免證書無用

2樓:asfa亞體協教練培訓

健身教練資格證是大家進入健身行業的通行證,不同的證書頒發機構不同、社會認可度不同,自然考核方式也不同,大家要想知道怎麼拿到健身教練職業資格證,就要先確定考取什麼型別的證書。目前,健身行業中比較權威的證書是由國家體育總局頒發的健身教練國職認證證書。可以直接到國職證書頒發機構報名,參加由國家體育總局安排的七天培訓、兩天考核。

也可以到通過健身培訓機構參加培訓和考試 ,我們這能考取健身國職證。國職健身培訓能學到健身專業技能和理論知識。而且我們的培訓導師教學經驗也比較豐富。

健身行業中哪些證書含金量高

3樓:創體健身教練培訓學院

在國內的健身教練證書中,有著很多的種類,其中以國職證書的含金量為高,因為是我國體育總局頒發的證書,收到行業的各大健身房認可,是可以作為私教崗位資格證的證書。

4樓:匿名使用者

國職和三大證書,比較權威。

除此之外,有3項核心因素:

就是素質教育。例如:學歷最好是本科/研究生/運動營養學,複製時間,而不僅是證書。有證書的同時實踐更為重要,有2000小時工作經驗才算是基礎。

自身訓練,打鐵自身硬。

學會宣傳和包裝自我。

5樓:星航道教練導師

含金量最高的非健身教練國際職業資格證書(簡稱:國職)莫屬,還包括國家職業運動營養師 證書、國家職業運動**師證書,這三者是國家級 的。

在國內,國際級別的證書含金量要稍次一點,比如afia國際私教證書,ifbb等等

最後就是學院級的證書,主要是有培訓頒發的一些小功能性訓練認證證書,例如瑜伽、拳擊等

6樓:asfa亞體協教練培訓

目前國內含金量較高的是國職(健身國家職業資格證書)。可以通過去健身培訓機構考取健身的國職證。可以看一下健身培訓機構的教學規模、教學環境、教學師資、課程、證書、就業、口碑等等方面綜合選擇。

選擇一所專業而權威的培訓機構學習,才能更好的學到全面的健身知識。學習時間無論長與短,學到專業的健身技能才是硬道理。本學院開設有國職健身培訓課程、產前產後培訓、維密**培訓、兒童體適能等培訓課程。

7樓:匿名使用者

ifbb的證書屬於國際級別健身健美行業的標準,國職這個證書只要是專業院校出來的都可以考這個證書,這個證書沒有任何的用處,這個證書就是你交錢就給你。ifbb下屬部門的ibfa的證書也是屬於頂尖級別的,要回真的想技術練得好,以後掙錢掙得多,建議你可以考慮考取ifbb或者ibfa以及ace。

健身行業含金量高的資格證有哪些

8樓:asfa亞體協教練培訓

健身教練國家資格證是健身行業含金量比較高的證書,健身教練需要具備專業健身知識與技能,擁有國家職業資格證,熱愛健身陽光積極,樂於與人溝通,良好的人品,真誠待人。提供會員私教一對一服務的健身指導。指導,監督和幫助會員以最安全的方式進行運動鍛鍊,並達到客戶的健身目標,保證客戶的安全永遠是第一位的。

健身行業中哪些證書的含金量高

9樓:幸福de甜麵醬

健身行業根本不看什麼證書,看的就是你自身的本事,你的賣課能力。證書多不等於說你就是名好教練。

健身教練證書都有哪些 國內含金量最高的三種證書

10樓:百香果濃

健身,已經成為了當今時代的新潮,加上國家的大力提倡,很多人都對健身行業翹首以盼。現在規定健身教練必須持證上崗,那麼,健身教練到底需要考哪些證書呢?今天,小編就來給大家掃掃盲,例舉三大含金量高的權威健身教練資格證。

健身教練國家職業資格認證

什麼是國職證書?

國職證書是目前國內最權威,並最具有法律效應的健身教練從業資質證書。它是國家體育總局職業技能鑑定中心進行統一管理,組織鑑定,培訓以及考核。頒發證書同時具備國家社會保障部和人力資源部以及國家體育總局的印章。

證書全國通用,終身有效,證書查詢和驗證真假可以到國家體育總局職業技能鑑定網路管理平臺進行查詢。

ifbb職業國際私人健身教練認證

什麼是ifbb國際私人教練證?

ifbb職業聯盟註冊職業國際私人健身教練認證證書,ifbb是國際健身健美行業廣泛認可的高含金量權威認證。在全球範圍內已先後獲得196個國家和地區的認可和推崇,它是國際上通用的健身教練資格從業證書。

ifbb考核機制非常嚴,所以,獲得該項認證也不是容易的事。但凡能夠在ifbb賽事中獲得冠軍者,均能夠以高技術人才引進,從而享受到政策移民資格。

所以,不管是從該證的含金量還是今後的職業發展層面,ifbb都是健身行業資格證書的翹楚。

中國健美協會專業健身教練認證

什麼是中國健美協會專業健身教練證書?

該證書是由中國健美協會認證頒發的健身行業資格證,證書簡稱cbba。證書分為五個等級,中國健美協會在各個省會均有授權和掛牌培訓認證基地。它是國內排名第二,僅次於國職證的高含金量資格證書。

以上就是那些健身教練需要考的證書,《健身教練國家職業》《中國健美協會專業健身教練認證》《ifbb職業國際私人健身教練認證》均可在擁有以下幾個認證的健身學院進行考取。

全國健身教練國家職業資格認證考評員培訓及考核承辦單位

國職培訓基地

ifbb職業國際私人健身教練授權培訓基地

11樓:創體健身學院

健身教練的證書有很多,有國家頒發的,有協會頒發的,還有各大健身學院自己頒發的,在國內來說,含金量高的就是國家體育總局頒發的國職證書,健身健美協會頒發的cbba證書,國家運動營養師證書等。

12樓:玖運體育健身教練基地

目前國家認可的三種健身教練證書:

健身教練國家職業資格證書,健身教練運動營養師證書,健身教練運動**師證書

還有一些協會級別的,院校級別的,國際的一些證書就不一一贅述了。

13樓:p**en武

健身教練資格證書在我們國家有等級的。國內含金量最高的就是一級健身教練資格證。

14樓:匿名使用者

最重要是國職,國家體育總局頒發的

其次是國專,國家專業人才認證中心頒發

之後就差不多是那種學校頒發的了

15樓:框架時裝

健身行業國內發展時間雖然比較短,但是證書的種類卻非常多,總的來說健身教練資格證可以分為兩大類,第一類是按照證書頒發機構,第二類按照證書的價值。

按照證書頒發機構來區分,健身教練資格證又可以分為兩種:

一種是國家證書,目前在國家機構頒發的證書中,健身房唯一承認的國家證書,尤以「國職」、「國專」證書含金量較高。「國職」由國家體育總局統一安排培訓和考核,培訓時間為7天,考核時間為2天。全稱是「健身教練國家職業資格證」,分為初級、中級、高階和指導師四個級別。

「國專」證書全國範圍內適用,是對持證人職業技能的資格認證,參考人通過國家專業人才認證中心統一考核即可獲得健身教練中級職稱認證,全稱為「國家專業人才認證中心資格證書」。

健身教練有用的證書有哪幾種

16樓:星航道教練導師

健身教練有用 的證書分為一家三大類:

國家級證書:國職證書、國家運動營養師證書、國家運動**師證書國際級證書:afai國際私教證書、ace美國運動協會證書協會級證書:

中國健身協會證書、北京健美協會證書學院級證書:功能性訓練認證證書等

17樓:賽普力量

健身教練在全民健身熱潮的推動下,儼然成為一個高收入職業,需求量逐漸增多,專業的健身教練往往需要權威的健身教練資格證書相輔相成,所以健身教練資格證對於健身教練來說是至關重要的。健身行業在國內發展時間雖然比較短,但是證書的種類卻非常多。以下三類證書大家可以作為參考。

首屈一指類:國度證書,目前在國度機構頒發的證書中,健身房獨有承認的國度證書,尤以「國職」證書含金量較高。「國職」由國家體育總局統一安排培訓和考核,培訓時間為7天,考核時間為2天。

全稱是「健身教練國度職業資格證」,分為初級、中級、高階和指導師四個級別。

第二類:民辦的健身教練培訓機構、非權威的健身教練協會頒發的一些證書。比如北京健美協會,上海健美協會,中國健美協會等機構證書,相當於結業證書,代表你是一個經過系統學習的健身教練,具備一定的專業能力的外來證書。

建議大家選擇健身機構的時候,不單單只是看能考取什麼證書,還要考慮學習課程是否完善。

第三類:比較有價值的健身教練健身技能證書,還有健身教練輔助健身技能證書。如今健身是系統的,並不是只靠練來健身的年代了,需要從飲食,睡眠等等各方面入手,所以單單一個健身教練證書是遠遠不夠的。

你還要需要的cpr急救證書、營養師證等等。

證書雖然很重要,但是希望大家不要以為有了證書就可以高枕無憂了,健身教練資格證只是成為健身教練的一把鑰匙,並不是成為一個專業健身教練的所有,健身教練的自身的專業素質才是健身教練在這個行業立足的保證。

健身中的困惑

100公斤?肌肉含量多嗎 體脂百分比多少 你做那麼多抗阻力訓練對你初期的 有害無益 多做有氧運動吧 每天圍著你家樓跑半個小時 強度負荷要循序漸進的增加 健身不能天天高強度的訓練,你可以自己定製一個計劃,每週練幾天休息幾天。當你感覺今天的強度有點大肌肉很疼時,第二天就可以休息一天或做一些恢復性的簡單訓...

健身教練培訓的八大證書是什麼,健身教練有哪些證書?

1.國職證書 國職全稱是 健身教練國家職業資格證 是由國家體育總局統一安排培訓和考核的,培訓時間為期七天,考核兩天通過之後即可拿到相應證書,分為初級 中級 高階和指導師四個級別。頒發單位 國家體育總局 2.cbba證書 中國專業健身教練證書 簡稱cbba,是國家體育總局針對健身者專業培訓成績稽核和健...

健身不想走彎路,有哪些好的健身建議

不想走彎路的話建議找個專業人士比如健身房的教練指導。畢竟受過專業教育的人是不一樣的,能給你提出最專業的建議給你制定最符合你情況的計劃。新手進健身房不會練,有什麼忠告可以讓我少走彎路嗎?琳琅滿目的健身專案,如何選擇適合自己的避免少走彎路?可以先嚐試一下哪一種健身專案更適合自己,不要總是悶著頭去幹同一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