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時常用的體育器材有哪些,戶外體育健身器材名稱有哪些

2021-08-15 13:06:31 字數 3138 閱讀 4076

1樓:great小愛

你好!一般有跑步機,橢圓機,健身車,啞鈴,立式車和臥式車,腹肌板,訓練機什麼的。

2樓:美體顧問琪琪

它們的主要功能是:增加臂力:啞鈴 握力器 多功能仰臥起坐板

划船器:主要用來增強手臂力量、背闊肌和動作協調能力。

amt體適能運動機:與其他的健身方式不同,使用者可以在不同的運動模式和完全零衝擊體驗下,類似於登樓梯、步行、慢跑和長跑間自由轉換。您可以通過這種即時轉換模式功能,調整您的訓練模式來達到針對特定肌肉群訓練的目標。

1、卷力器 卷力器是用來發達前臂肌的專用工具,對於增強握力效果也很好。常用的卷力器有兩種,即:手握式卷力器——用棍製成,直徑約為0035米,長達 0.

3~0.4米,中間打一孔,穿入  史泰龍之健身篇(12張)  繩子,繩長1米,繩子的一端結紮在木棍上,另一端結紮上槓鈴片或其它重物即可;支架式卷力器——製作方法同上,只是把橫棍放在兩個支架上進行練習,用起來方便,器械固定性強,隨時可以用。

2,彈簧棒 彈簧棒的兩端為木柄,中間是一根彈性很大的彈簧,用來訓練上臂和軀幹的肌群。

3、練頸帽 由兩部分組成,一是皮帶製成的簡易帽套,一是可系重物的鏈條或繩子。訓練使用時,可把它戴在頭上,並在帽子下面懸垂一個槓鈴片或者其它重物,是發達頸部肌肉的專用器械。

4、保護帶 保護帶是練健美中不可缺少的器材。特別是做大重量深蹲動作時具有保護腰的作用。同時有助於大力量練習,提高訓練強度,防止傷害事故的發生。保護帶一般是由牛皮或豬皮製成。

5、練習鏡 練習鏡是由木筐架和大鏡子組成。練健美的人在鏡前做練習,便於自我觀察動作,糾正錯誤姿勢。

6、俯臥撐架 用鐵管或木料製成,可供徒手和腰部負重做俯臥撐使用。 也有一種高架俯臥撐架,它是由鐵管做支架及設放腳用的支板組成。訓練時頸部和腰部都可以負重進行練習,加大了練習難度,提高了訓練效果。

俯臥撐架練習,對發達胸大肌群效果顯著。

7、臥推架 臥推架是練胸大肌的專用器械。它有平臥、坐式斜臥和立式斜臥3種。它們都是由鋼管焊接的支架和板面組成的。

平臥推舉架是發達胸大肌兩側肌群用的,坐式和立式臥推架是發達胸大肌上、下部肌群用的。

8、深蹲架 有鐵製和木製兩種。木製深蹲架由腿架和架面組成,形狀象四條腿的高凳。高度一般為1米,其中腿架高90釐米,架面 厚10釐米,併成凹型,便於放穩槓鈴。

架面一般長440釐米,寬30釐米。鐵製深蹲架由鐵座和可調節高度的鋼管組成,鐵座為圓形,直徑35釐米,整個深蹲架高度為1.6米,中間可鑽幾個調節高度的圓孔,一般間距為10釐米。

深蹲架是肩負槓鈴做蹲起發達腿部肌肉群的專用器械。

9、活動斜板 活動斜板是練腰腹肌群的專用器械。由可以調節高度的鋼管和木板組成。用直徑為3.

4釐米的管子焊接成長約2米, 寬約65釐米的框架,裝上木板即可成斜板,擱置於可以調節高度的支架上。斜板面最好用海綿墊。

10、開降架 用直徑為4.8釐米的鐵管焊接成。架高度為2.

5米,左右架柱相距為1米。從架柱離底部60釐米處開始,每隔5釐米左右鑽一個圓孔,以便於調節高度。可用來練習半蹲、負重提踵和頸後推舉等動作。

11、綜合訓練機 又叫多功能訓練器,專為健美愛好者和專業運動員設計。它的優點是可進行10至50多種動作的全身性力量練習。負荷器(阻力器)採用的是高強力橡膠塊 (包膠鐵塊),克服了調重塊垛的噪音,且負荷可變具有等動力量練習之優點,練習動作簡單易掌握,受傷的機會較少。

***的器械根據人體結構設計阻力,從而保證了動作全程阻力均勻,加減重量簡便,訓練效果俱佳。它的缺點是隻能按設計的路線動作,侷限性大。 無法進行爆發力練習。

綜合訓練機一般分為5人站、8人站。10人站和12人站等規格和種類。一直是團體單位健身房和公共健美中心必備的優選器械。

戶外體育健身器材名稱有哪些

3樓:妄與梔枯

1、扭腰器

扭腰器也有人叫室外轉腰器,常用的有兩人和三人的。和其他室外健身器材一樣是放在室外場地上活動的。多見於小區健身廣場,體育廣場和各類室外體育健身場所。

一般的規格1340*1200*1270主要功能:增強腰部,腹部肌肉力量,改善腰椎及髖關節柔韌性,靈活性,利於健美體形。

2、健騎機

健騎機是社群健身常見的器械之一,它能夠增強人體的心肺功能,活動全身主要關節,發展上下肢和腰背部力量,還能通過運動按摩內臟增強消化系統功能。

動作過於迅猛和不均勻用力,容易出現運動傷害。一方面,動作過快,有可能造成擠壓、磕碰等損傷;另一方面,還容易導致肌肉或肌腱損傷。造成腰椎、頸椎、肩背部的不適甚至病痛。

3、單槓

老年人做單槓的目的主要是為了刺激肌肉,60歲的老年人沒必要做得太快太猛,不必要盡百分百的努力。有中度症狀椎間盤突出症的人,可以在單槓上做手臂適度屈曲,腳著地,做半個以上體重的垂吊,其功用相當於垂吊牽引。

4、太空漫步機

有的老年人在太空漫步機上加大步幅,跨度達到160度到180度,把太空漫步機當成“動態劈腿器”,這是相當危險的。因為可能會導致髖關節韌帶鬆弛,易引發脫臼。老年人應該重複多做一些低強度的有氧運動。

5、滑跑機

滑跑機也是一種宜於老年人鍛鍊的器械,但是個別老同志在玩此種器械時頻率過快。以一個週期360度計算,一般的老年朋友在一秒鐘內不要超過1.5至2個週期。

4樓:倫觀社會

室外健身器材名稱:

1、力量型器械

一些鍛鍊力量的器械可以與健身房裡的器械相媲美。單槓的引體向上、雙槓的兩臂屈伸也是練習力量的很好方式。

2、彈跳型器械

豎立的高度牌,水平的橫樑都是有助於雙腿彈跳的器械。在這些器械上採用助跑或者原地跳躍,有助於保持腿部的彈跳能力。

3、靈敏型器械

腳踩梅花樁、雙手轉動轉盤,可以練習手腳、頭腦的反應能力以及四肢和大腦的協調能力。

4、柔韌型器械

壓腿架或者站在一排排的欄杆(或者叫肋木)上牽拉韌帶或者懸垂舉腿,可以提高關節的柔韌性。

5、耐力型器械

類似於跑步機,可以在上面跑一跑,形同跑步。當然,室外健身器材有很多用途,以上分類也不是絕對的。根據自己的身體狀況,組合運用是比較合適的。

5樓:a老百姓鞋

室外健身器材,又叫小區健身器材,還有個專業名稱,叫室外路徑。在室外安裝固定、供人們進行健身運動鍛鍊的器材和設施。現執行國家標準為:

gb19272-2011,器材安全使用年限為8年。

單槓,雙槓,太空漫步機,太極推揉器,扭腰器,伸腰訓練器,健騎機,腰背按摩器,磴力器,壓腿器,上肢牽引器等等。

健身器材的種類有哪些,健身器材有哪些

劃手 健身自行車 步行機 跑步機 動感單車等。1.走步機的好處是跑步時沒有腿腳的衝擊,安全有保障,運動量也比那小很多。步行機是腳踏 握柄,在等動量設計的液壓阻力裝置控制下,可以模擬爬路或樓梯。自動調速,上下自由,根據自己的條件設計定時,形狀多樣。2.跑步機,這應該是最受認可的健身器材了。不用說,所有...

室內健身器材有哪些,公園健身器材有哪些

1 橢圓運轉機 平滑流暢的運動軌跡和交叉坡度專利技術讓使用者以符合生物力學的姿勢鍛鍊肌肉組,增加了鍛鍊的多樣性和有效性。零阻力的鍛鍊減少肌肉勞損的發生。室內健身器材有哪些?2 健美車 鍛鍊時,象騎自行車一樣,主要用來增強腿部力量,增強心血管功能。室內健身器材有哪些?3 健步車 主要用以鍛鍊腿 腰 腹...

健身器材有哪些,健身器材有哪些種類?各有什麼功能?

您問的整個問題有點寬泛,我儘量幫您解答一下吧。我將健身器材分為室內和室外兩類 室內健身器材包括 單槓 啞鈴 飛鳥椅 臥推椅 電動跑步 登山 橢圓機 二頭肌訓練機 t型划船機 腹背訓練機 高拉訓練機 高位蝴蝶機 平推胸訓練機 上斜推胸機 史密斯機 提肩訓練器 腿部內外彎機 腿部伸展機 腿部推蹬機 下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