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腦油與汽油的區別是什麼,燃料油和石腦油的區別是什麼

2022-02-24 07:42:02 字數 2301 閱讀 9657

1樓:來自卷橋客觀的四葉草

1、油是燃料油,也叫點燃式發動機燃料油,現在不是直接生產出來的,而是調和出來的,是用不同的石油產品或餾份通過合適的比例,將其規格調和成符合國家的汽油產品標準,並供汽車作為燃料用,其中石腦油可以作為汽油調合的組分。

汽油是終極產品,不再用來生產或調合成其他產品了。標誌汽油的質量標準的重要特點是辛烷值。如93#,97#汽油,無鉛汽油,甲醇汽油等。

2、石腦油則是石油的一種餾分油,一般不作為石油產品直接應用於工業或民用消費,但可作為化工生產的中間產品或原料。

標誌石腦油的質量標準一般是按其應用及沸程劃分,如重整用石腦油、乙烯裂解用石腦油,輕石腦油、重石腦油等。

3、現在的煉油生產工藝看,除烷基化裝置可以直接生產合格的汽油,其他裝置已經不可能再生產符合標準的汽油了,都需要進行調合才行。

國內外清潔燃料法案的要求,全球已經對燃料油的質量標準提高很多,汽油主要是通過用不同的汽油組分進行調合生產了,如果說要控制汽油產品生產,只能是在油品調合車間進行了。

2樓:匿名使用者

石腦油:一部分石油輕餾分的泛稱。因用途不同有各種不同的餾程。

我國規定餾程自初鎦點至220℃左右。主要用作重整和化工原料。作為生產芳烴的重整原料,採用70~145℃餾分,稱輕石腦油;當以生產高辛烷值汽油為目的時,採用70~180℃餾分,稱重石腦油。

用作溶劑時,則稱溶劑石腦油,來自煤焦油的芳香族溶劑也稱重石腦油或溶劑石腦油。又稱粗汽油:一般含烷烴55.

4%、單環烷烴30.3%、雙環烷烴2.4%、烷基苯11.

7%、苯0.1%、茚滿和萘滿0.1%。

平均分子量為114,密度為0.76g/cm3,**極限1.2%~6.

0%汽油外觀為透明液體,主要是由c4~c10各族烴類組成,按研究法辛烷值分為90號、93號、97號三個牌號。具有較高的辛烷值和優良的抗爆性,用於高壓縮比的汽化器式汽油發動機上,可提高發動機的功率,減少燃料消耗量;具有良好的蒸發性和燃燒性,能保證發動機運轉平穩、燃燒完全、積炭少;具有較好的安定性,在貯運和使用過程中不易出現早期氧化變質,對發動機部件及儲油容器無腐蝕性。

燃料油和石腦油的區別是什麼

3樓:匿名使用者

你指的燃料油是指什麼?

是指**經過提煉的~剩下的油~還是指已經煉好的成品油的統稱?

如果你指的是**經過常減壓裝置後生成的燃料油~那他的區別就是~**在常減壓裝置下~就會生成石腦油,柴油,煤油,以及重油~而一般從俄羅斯進口的燃料油就是指這裡的重油~重油是可以經過催化裂化裝置再提煉的~而石腦油已經是輕質油了~進口的燃料油是重油~

直餾汽油和石腦油有什麼區別??百度搜尋的不要。要從多個角度回答。

4樓:利頓紅茶

石腦油,最初的定義就象名字一樣--石油的最輕的部分,應該就是直餾汽油。但是現在實際上往往把二次加工後的輕組分也叫做石腦油,石腦油一般的餾分從初餾到120-130左右,但是這個並沒有嚴格的規定,因為石腦油不是最終產品。

直餾汽油是以前的產品了,按名字就可以理解,石油直接蒸餾出來的汽油組分,以前的汽車對辛烷值要求低,直餾汽油可以直接使用,但是現在已經不這樣用了,都需要繼續深加工才可以

石油腦和石腦油的區別?

5樓:匿名使用者

石腦油(naphtha):一部分石油輕餾分的泛稱。因用途不同有各種不同的餾程。

我國規定餾程自初鎦點至220℃左右。主要用作重整和化工原料。作為生產芳烴的重整原料,採用70~145℃餾分,稱輕石腦油;當以生產高辛烷值汽油為目的時,採用70~180℃餾分,稱重石腦油。

用作溶劑時,則稱溶劑石腦油,來自煤焦油的芳香族溶劑也稱重石腦油或溶劑石腦油。 石油腦又稱為輕油、揮發油、粗汽油、石油精,是沸點高於汽油而低於煤油的分餾混合物,石油腦可分為輕石油腦及重石油腦兩種。   石油腦經去醇酸處理後,可作為汽油及航空燃料油使用;輕石油腦也可經媒組反應後產生高辛烷質的汽油或石油化學原料,為苯、甲苯、二甲苯的主要**;還可以經裂解反應產生乙烯、丙烯、丁烯、戊烷、芳香烴及碳煙;或經過加氫裂解反應,生產汽油及液化石油氣。

6樓:匿名使用者

石油醚是c5h12 c6h14 c7h16的混合物;石腦油是是由c4-c12烷烴、環烷烴、芳烴、烯烴組成的混合物。

7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石腦油啦。!!

石腦油是什麼

8樓:

石腦油是一種輕質油品,又稱直餾汽油或輕汽油,主要用於裂解、催化重整和制氫原料,也可以直接生產乙烯,是c5到c12的烷烴、環烷烴和芳烴的混合物。是無色或淺黃色液體。

色拉油與花生油的區別是什麼?通常都用色拉油做什麼

色拉油主要用作涼拌或作醬 調味料的原料油。色拉油可用於生吃,因特別適用於西餐 色拉 涼拌菜而得名。色拉油和花生油的區別 一 原料不同 1 色拉油 主要有大豆色拉油 油菜籽色拉油 米糠色拉油 棉籽色拉油 葵花子色拉油。2 花生油 主要原料為花生。二 營養成分不同 1 色拉油 每100克所含營養素 熱量...

友誼與愛情的區別是,友誼與愛情的區別是什麼?

什麼是愛情?愛是包容而不是放縱 愛是關懷而不是寵愛 愛是相互交融而不是單相思 愛是百味而不全是甜蜜.真正的愛情並不一定是他人眼中的完美匹配 而是相愛的人彼此心靈的相互契合 是為了讓對方生活得更好而默默奉獻 這份愛不僅溫潤著他們自己,也同樣溫潤著那些世俗的心 真正的愛情,是在能愛的時候,懂得珍惜 真正...

DT與IT的區別是什麼

it我們已抄經非常熟悉了,是資訊科技 information technology 的英文縮寫。馬雲提出,it時代是以自我控制 自我管理為主,而dt data technology 時代,它是以服務大眾 激發生產力為主的技術。這兩者之間看起來似乎是一種技術的差異,但實際上是思想觀念層面的差異。dt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