搞笑和幽默的區別是什麼幽默與笑話的區別是什麼

2021-03-05 08:34:25 字數 6522 閱讀 3576

1樓:超酷的張浩天

1、層次不同

從一定層面上來講搞笑更多是行為藝術的表現,例如做一些搞笑的表情或動作,運用身體,表情更多,是淺表的,並不會太注重內涵和思想;

而幽默則更傾向於一個人內在性格的體現,是一種能力,會幽默的人會使得大家跟他在一起很輕鬆;幽默使人發笑,但不是那種瘋狂的笑,是偶爾會帶著欣賞眼光的笑,幽默有一定的思想深度,不粗俗,更能被欣賞。

2、性質不同

搞笑具有戲劇性,幽默具有藝術性。

3、語言深度不同

一個很簡單的對話帶著點深度是幽默,說穿了就是搞笑。但搞笑多數出現在人的動作和處事上面。幽默也可以說是一種默契,搞笑可以說是一種娛樂。

4、表達情感不同

搞笑向引起人們歡樂表達,幽默讓人感到快樂的同時又有所領悟,而一些黑色幽默又讓人哭笑不得。

5、內涵不同

幽默是需要一定的文化底蘊和內涵才能表現出來的,而搞笑可以偏向於通俗一點,例如小品等。

2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人誇你搞笑,一個人誇你幽默你什麼感覺?

你當然更喜歡幽默~

幽默呢,其實是一種能力,會幽默的人會使得大家跟他在一起很輕鬆,很樂意在一起。幽默使人發笑,但是不是那種瘋狂的笑,是略帶有一點欣賞的眼光笑,一班不會大笑。

而搞笑,純屬做一些搞笑的動作,根本沒有內涵與思維的機敏。一般會引起人的大笑,然而不說是幽默,因為沒有內涵與思維的機敏。

在我看來…搞笑經常帶有那個人較傻~幽默經常是讚許對方很會使人愉快~

3樓:翼の夏淚

本人認為,搞笑比幽默更具戲劇性,而幽默比搞笑更具藝術性。

兩者同樣能使人發笑,幽默富有藝術性;搞笑具有戲劇性。

幽默是用語言來表達傳遞有趣『搞笑可以用很多方式使人發笑比如做個超好笑的鬼臉,令人發笑這是搞笑,不是幽默。

4樓:流水月落花

搞笑就是儘量

讓人笑出聲來,幽默是儘量讓人笑不出聲來。前者運用身體,表情更多,後者運用智慧更多

幽默有思想深度,不粗俗.

搞笑則是淺表的,有時粗俗甚至作踐人(包括自己)為樂的.

兩者有文野之分通俗(說白了就是幽默可以稱為藝術,而搞笑則不能!)

5樓:匿名使用者

幽默能被欣賞,搞笑有點譁眾取寵的意思

6樓:羅鐘達

不需要那麼複雜吧.

搞笑.大多是通過動作來表現出來.

幽默.則大多是通過語言方面來表現.

7樓:川川的川川

搞笑的目的是純粹為了逗人笑或效果是為了使人發笑;而幽默指語言或行為上很特別,引人深思,只是大部分效果能引人發笑罷了,所以說有「冷幽默」,還沒聽說有「冷搞笑的」。

8樓:週日一

我覺得搞笑的人,會讓人暢快的哈哈大笑一翻的那種,而幽默,則是,讓人回味無窮後只會心一笑.

9樓:娜卡莎

我認為,他們並沒有多大的區別。

樓上的說出幽默和搞笑幽默比較好,但我認為幽默和搞笑是近義詞,為什麼搞笑和幽默卻有不同的看法呢,我承認,幽默比較好聽,但是如果別人是用來嘲笑你的話,那麼兩者有什麼區別呢。

我的說辭沒有樓上的有哲理,但是我的看法就是這樣,有一段時間,別人說我很搞笑,我認為那是在嘲笑我,我以前一致認為搞笑是貶義詞,幽默是褒義詞,但那也有錯誤。你說這段笑話很搞笑,他說很幽默,這不是相同的意思嗎

10樓:怨聲大碟

幽默的本質之概念與概念之間的新連結,只要是相同語源都能理解並把人逗笑,搞笑只是引用一段笑話

11樓:山戎人

搞笑是「俗」的藝術;幽默是「雅」的藝術。

幽默與笑話的區別是什麼?

12樓:匿名使用者

笑話一般

抄壟統地指講出來讓人覺得襲好笑的話或文段bai故事.

幽默則一般du都是比較經典地帶有zhi

諷刺,寓意,或對某事婉轉地回答dao以達到表面上讓人感到可笑,真質上不止地笑後卻能讓人深思一番,烘托出其中更讓人思考的深一層的內含!

13樓:小松部落格

笑話就是讓你聽完以後會覺得很好笑,然後哈哈大笑;而幽默則是讓你哈哈大笑後越想越覺得有意思,會讓你每次想起來都會會心的微笑

14樓:左邊的位置

最大的區別是,一個是開懷大笑,另一個可能笑中有淚

15樓:暴走血影騎士

笑話是指有趣的言語.

而幽默是感情的一種表達方式.

比如,你可以說一個人很幽默,但不能說他(她)很笑話.

16樓:住在岸上的魚

幽默與笑話的區別.意思是笑話就是讓你聽完以後會覺得很好笑,然後哈哈大笑;而幽默則是讓你哈哈大笑後越想越覺得有意思,會讓你每次想起來都會會心的微笑.

17樓:玄字第二號

幽默是形容詞,笑話是名詞

18樓:花姍蘇瀅瀅

約翰揪了妹妹的頭髮……

19樓:菅穆歧丹雲

笑話來自反常理的表現,幽默出自機敏與睿智。

笑話逗人樂,幽默也逗人樂,但樂的背後還令人有所悟。

20樓:盧沈麴醉冬

我汀過,很不好,全是長篇**!

幽默和搞笑的區別。

21樓:百度文庫精選

最低0.27元開通文庫會員,檢視完整內

原發布者:dgj460795972

1...

女:在不?

男:我無處不在!

女:暈哦……

男:來,往我懷裡暈,***onbaby(過來,寶貝)!

女:呵呵…你叫什麼?

男:我沒叫啊,你又沒非禮我?

女:我是問你姓名。

男:噢耶~我複姓南宮叫鵬友,簡稱南鵬友!

女:呵呵,朋友…

男:是的,請叫我全名男朋友ok?

女:少來了,又佔我便宜…

男:你又不是市場裡的菜,我佔你便宜作甚?

女:你……

男:噢,掃淚!其實剛那是我藝名啦,我姓倪,叫勞恭,你哩?

女:額……我叫小薇!

男:原來是你!

女:你認識我?

男:嗯,我天天都哼著你!

女:怎麼哼?

男:小薇啊,你可知道我多愛你…

女:呵呵,你真幽默!

男:大家都那麼說!

女:你真不謙虛。

男:錯!是我不虛偽!

女:你好自戀!

男:錯!我是自信!

女:我服了你…

男:我60公斤在,你服的進去麼?

女:……(鬱悶中)你多大?

男:沒法形容,很魁梧!

女:我是問你年齡?

男:二二得四,四四十六,十六加八減去四得多少?

女:二十…

男:回答正確,可惜沒獎…你吶?

女:呵呵,我十八了。

男:十八真好!

女:何以見得?

男:都說十八十八一朵花哈!

女:那又怎麼樣?

男:我斗膽想摘你,如何?

女:我是帶刺的玫瑰,你不怕?

男:pa字我打不出來。

女**移話題):你是哪兒的?

男:中原。

女:額…中原**?

男:慚愧,在下四海為家居無定所!

女:真的假的?

男:憑你的智慧我哄得了你不?

女:說的也是…但你不想有個真正的家麼?

男:何嘗不想,只是…

女:只是什麼

22樓:匿名使用者

幽默呢,其實是一種能力,會幽默的人會使得大家跟他在一起很輕鬆,很樂意在一起。幽默使人發笑,但是不是那種瘋狂的笑,是略帶有一點欣賞的眼光笑,一班不會大笑。 而搞笑,純屬做一些搞笑的動作,根本沒有內涵與思維的機敏。

一般會引起人的大笑,然而不說是幽默,因為沒有內涵與思維的機敏。

23樓:冰山雪蓮舒正義

幽默是從內心發出的逗笑題材,而搞笑是外部表達逗笑題材,其實二者能融會貫通體現才是真正的笑料。

24樓:匿名使用者

幽默含有典故和知識具有一種讓人回味無窮的力量。搞笑是純屬逗你玩,很快就忘了。

25樓:匿名使用者

幽默是說話從積極健康的角度出發,搞笑是有點滑稽但有可能有點低階趣味。

26樓:匿名使用者

幽默是你的語言表達,搞笑是你的動作語言。

27樓:匿名使用者

是有區別的各自不同而已

28樓:匿名使用者

幽默表現出內涵,搞笑表現出形體。

逗比和幽默有什麼區別?

29樓:匿名使用者

1、涵義不同

bai逗比是一個網du絡語言。根據合成zhi詞原則可以理解為:挺逗dao的二版

比。簡單的說,就權是說某個人很逗,有點犯二犯傻,有點可愛。

幽默是一個漢語詞語,形容有趣或可笑而意味深長。

2、**不同

逗比一詞起源於網路已然成為網路流行語言,由於使用者甚廣,現已被最新版牛津大詞典收錄。該詞已經普及到各種聊天之中,並且賦予新的含義。以後可能還會廣泛地運用。

在不同的語境中代表的意思也有差別,是最近流行起來的網路用語。

「幽默」一詞最早出現於屈原《九章·懷沙》中的「煦兮杳杳,孔靜幽默」,然而這裡的釋義是安靜,現在所指的「幽默」則是英文「humor」的音譯,最早由國學大師林語堂先生於2023年引入中國。一般一個人的幽默能力和其情商成正比關係。

3、應用地方不同

逗比此詞主要在貼吧內被廣泛使用,在大多數情況,逗比具有貶義。逗比也是一種生活態度,多用於網路。

幽默是多用於口頭和書面用語。

30樓:飯醉團伙局局長

幽默是指向外的,需

copy要為了產生預期bai的效果而消耗腦力,是有儲du備的、有目zhi

的的逗人笑的一種能力;逗比dao是自己把自己的生活過的很好玩,而不在乎或者說壓根沒注意到別人是不是覺得他/她很好玩,但從結果上看卻又其實也讓別人覺得很好玩。二者與境界神馬的無甚關係。

典型逗比:路飛、自來也、sheldon。

真正的幽默不多見,真正的逗比更稀有。

我更喜歡逗比,因為他們自由的像風一樣。

31樓:長相依

前者不重形象甚至自毀形象,後者兼顧形象又不失搞笑。前者無底線後者相對平淡。

什麼是幽默?舉個例子,和搞笑有什麼區別

32樓:匿名使用者

幽默是在尷尬或者不抄協調氣氛的

襲調味劑,能緩和侷促bai不安或針鋒相du對的氛圍,或者是沉穩zhi

卻並不暴力的反dao擊,幽默是一種智慧。搞笑是娛樂大眾,特別是星爺早期的電影,用自我犧牲的方式去娛樂眾人,也有一點譁眾取寵的味道。綜合來說幽默是智慧,搞笑是生活化的表現。

33樓:爆香蟬

我個人感覺幽默可以說是一種品質,是在各種小的地方逗樂又有分寸,和這樣的人在內一起會輕鬆快樂,搞笑實際容上有點捉弄人的感覺吧...就是譁眾取寵直來直去的那種。

設想你被人評價搞笑和幽默時不同的感覺,區別大概就在這裡

34樓:匿名使用者

幽默呢,其

來實是一種能力,會

源幽默的人會使得大家跟他在一起很輕鬆,很樂意在一起,是略帶有一點欣賞的眼光笑,

而搞笑,純屬做一些搞笑的動作,根本沒有內涵與思維的機敏。一般會引起人的大笑,然而不說是幽默,因為沒有內涵與思維的機敏。

35樓:靜默守候

幽默不失風趣,搞笑就是我死活都要把你逗笑

36樓:bbyjj洪湖

舉今天跟朋友吃抄飯的時候襲自己的兩個

例子搞笑一般是開一些低階的玩笑,主要是逗人笑,比如今天開一個夥計的玩笑,說一會要真停電了,我們都跑了,但xx(那個夥計)肯定在牆角趁黑對著xx(一個很醜的女娃)擼

幽默呢,不知道該怎麼解釋 例如我快出國了,一個女生給我了一百加幣說送我,但又反悔了,氣氛有點尬,我說誒,本來還想去前頭銀行給換了

37樓:匿名使用者

幽默是談吐或個人氣質中所流露,而搞笑僅指逗人開心而已.

也就是說擁有幽默更自然

38樓:匿名使用者

幽默就是不管說話還是小動作都讓你的快樂神經得到愉快的跳躍感

「英式幽默」和「美式幽默」的區別是什麼?

39樓:手機使用者

正如幾位說的:有點壞、不能立刻大笑、可以回味、偏好使用雙關語。舉個典型的英國笑話,看幾個人能懂:

"two people were arrested yesterday, respectively for stealing batteries and firecrackers. one was charged, and the other one let off."

「幽默」的近義詞和反義詞分別是什麼

近義詞 幽默一詼諧,滑稽,風趣反義詞 幽默一呆板,嚴肅 近義詞 詼諧,bai風趣 反義詞 枯du燥,無聊 1 讀音zhi hu xi 釋義,dao談話富於風趣專 2 讀音 f ng q 釋義,1.使人回想屬 起某一特殊時代 時期 地方 文化或文明的文藝作品的感染力2.幽默或詼諧的趣味 3 讀音 k ...

幽默搞笑的動漫最搞笑的十大動漫是什麼?

甜甜私房貓 天才麻將少女 神幻拍檔 天國少女 魔法 目錄 華麗的挑戰 黑執事今天開始做魔王 機巧魔神 噬魂師神曲奏界 瀨戶之花嫁 吸血鬼騎士 櫻蘭 後宮型 雙子星公主 這些都是我現在在看的。絕對支援火影忍者 我看完火影別的動漫都不看了 只愛火影 噬魂師 超級惡整搞笑!銀魂 經典搞笑!柯南呀,整個結尾...

幽默的意思,幽默是什麼意思

寂靜無聲 孔靜幽默。有趣或可笑而意味深長 充滿幽默的笑,滑稽只逗人笑,而幽默則是讓你笑了以後想出許多道理來。就是開心果,可以都大家笑 聰明有知識的人就幽默。幽默是什麼意思 調侃可以理解為言語的戲弄,嘲弄,嘲笑等,現在多指開玩笑,這是在用一種相對高大上的言語回擊著別人幼稚的玩笑。基本解釋 寂靜無聲 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