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標92號汽油與國標92號汽油哪個好

2022-03-21 23:47:31 字數 2592 閱讀 4312

1樓:良微蘭居畫

其實只是抗爆性不同而已,跟清潔度無關,汽車加什麼油,最終還是要汽車的發動機的壓縮比說了算的。

汽油按牌號來生產和銷售,牌號規格由國家汽油產品標準加以規定,並與不同標準有關。目前我國國(iv)的汽油牌號有3個,分別為90號、93號、97號。國(v)分別為89號、92號、95號(附錄中有98號)。

汽油的牌號是按辛烷值劃分的。例如,97號汽油指與含97%的異辛烷、3%的正庚烷抗爆效能相當的汽油燃料。標號越大,抗爆效能越好。

應根據發動機壓縮比的不同來選擇不同牌號的汽油,這在每輛車的使用手冊上都會標明。壓縮比在8.5-9.

5之間的中檔轎車一般應使用90號(國iv)汽油,壓縮比大於9.5的轎車應使用93號(國iv)汽油。

高壓縮比的發動機如果選用低牌號汽油,會使汽缸溫度劇升,汽油燃燒不完全,機器強烈震動,從而使輸出功率下降,機件受損,耗油及行駛無力。如果低壓縮比的發動機用高標號油,就會出現「滯燃」現象,即壓縮比最高時還不到自燃點,一樣會出現燃燒不完全現象,對發動機也沒什麼好處。

此外,國家標準對汽油各種化學成分的含量如苯和烯烴也有嚴格的規定。烯烴的含量過高,使用過程中會產生膠狀物質,聚積在進氣歧管及氣門導管部位。在發動機處於正常工作溫度時,無異常現象;而當發動機熄火冷卻一段時間後,這些膠質會把氣門粘在氣門導管內。

目前市場上汽油有90、93、97等標號,這些數字代表汽油的辛烷值,也就是代表汽油的抗爆性,與汽油的清潔無關。所謂「高標號汽油更清潔」的純屬誤導。按照發動機的壓縮比或汽車使用說明書的要求加油,更科學、更經濟,並能充分發揮發動機的效率。

汽車發動機在設計階段,會根據壓縮比設定所用燃油的標號。壓縮比是發動機的一個非常重要的結構引數,它表示活塞在下止點壓縮開始時的氣體體積與活塞在上止點壓縮終了時的氣體體積之比。從動力性和經濟性方面來說,壓縮比應該越大越好。

壓縮比高,動力性好、熱效率高,車輛加速性、最高車速等會相應提高。但是受汽缸材料效能以及汽油燃燒爆震的制約,汽油機的壓縮比又不能太大。簡單地說,高壓縮比車使用高標號的燃油。

燃油標號越高,油的燃燒速度就越慢,燃燒爆震就越低,發動機需要較高的壓縮比;反之,低標號燃油的燃燒速度較快,燃燒爆震大,發動機壓縮比較低

2樓:鍾清竹江卿

您好:北京市從2023年1月1日起,在國內率先銷售京標ⅳ清潔燃油。這個標準與此前實行的國ⅲ標準相比,最大的區別是對油品中硫含量的要求更嚴格。

其中,汽油硫含量由不大於0.015%降為不大於0.005%;車用柴油硫含量由不大於0.

035%降為不大於0.005%。所以比國標標準高。

乙醇汽油可以混加。不會有什麼影響。您的車使用93號就可以了。

不需要使用高標號的汽油。97號汽油和93號汽油的區別是辛烷值的高低,97號無鉛汽油的辛烷值較高,不容易引發爆燃的現象,高辛烷值的汽油一般適用於高壓縮比的發動機。不同標號的汽油儘量不要混加,應當長期固定使用一個標號的汽油,以免發動機工作異常。

京標92號汽油和國標92號汽油哪個更好?

3樓:稅惠

京標92號汽油與國標92號汽油兩者都屬於國標內汽油,符合國標排放標準。至於哪個更好要查詢具體的京標和國標成份可知。

京標92號汽油和92號汽油有區別嗎?

4樓:home大娟

本質上和汽油成分都是一樣的。

京標92是北京市2023年5月份出的新的第五階段標準汽油,並不代表國家標準。

京標95汽油和國標92汽油哪個更耐用

5樓:匿名使用者

一樣的!!別去糾結!不是油品好壞的問題!

「國標汽油」和「京標汽油」分別是什麼意思?

6樓:匿名使用者

1、京標是地方標準,而國標是國家標準。

按照標準等級排列國標為了考慮全國各個地區差異,一般定的比較寬泛,但地標會更切合本地區實際更加嚴格,由於北京環保要求很高,所以京標油的標準在全國也是最高的。

2、乙醇油為含有一定數量的乙醇調兌的燃油。

由於乙醇燃燒後產物含有水,所以長期使用乙醇油要定期在油箱內新增脫水劑,短期內乙醇油與汽油混加是沒有問題的。

3、關於97和93號燃油比較,還有要根據自己購車的引數考慮用油,不必盲目追求高標號。

油品標號高代表清潔度指標高,積碳形成較少。但積碳形成與燃油品質、駕駛方式、地區空氣、機油養護等多方面因素有關,所以也不是使用高標號燃油就可以避免積碳。但切忌不可以加劣質燃油,這種油是最損壞發動機的,如果不小心加了一定及時清洗整個油路系統。

7樓:面面面對疾風

「京標」是地方規定的汽油標準,而「國標」是國家統一規定的汽油標準。為了考慮全國各個地區差異,一般定的比較寬鬆。但地標會更切合本地區實際會更加嚴格,由於北京環保要求很高,所以京標汽油的標準在全國是最高的。

國家標準汽油標準可在該**中檢視《車用汽油》國家標準

而「京標」作為比國家標準更高的地方標準,從2023年1月1日起,在國內率先銷售京標ⅳ清潔燃油。這個標準與此前實行的國ⅲ標準相比,最大的區別是對油品中硫含量的要求更嚴格。其中,汽油硫含量由不大於0.

015%降為不大於0.005%;車用柴油硫含量由不大於0.035%降為不大於0.

005%。所以比國標標準更高。

92號汽油和93號汽油的區別,92號汽油和93號汽油的區別,95號汽油與97號汽油有什麼區別

93號汽油是國家第四 階段標準汽油,92號汽油是國家第五階段標準汽油。簡介 內 1 92號汽油就是辛烷值容為92的汽油,適合中檔車 壓縮比比較低的 2013 年12 月18 日國家質量監督檢驗檢疫總局和國家標準化管理委員會聯合釋出了第五階段車用汽油國家標準。2 93號汽油就是辛烷值為93的汽油,適合...

92號汽油最新油價調整時間,92號汽油今天油價?

92號油價從2022年9月6日24時開始漲。國家發展改革委根據近期國際油價變化情況按照現行成品油 形成機制 在9月6日上調成品油 按照國家規定,調整後的油價是89號汽油7.80元 上調了元 92號汽油元 上調了0.16元 95號 汽油元 上調了0.16元。還有柴油 也有一定程度的上調。今天是2022...

京標汽油和國標汽油的區別,京標汽油和國標汽油哪個好

1 京標是地方標準,而國標是國家標準。按照標準等級排列國標為了考慮全國各個地區差異,一般定的比較寬泛,但地標會更切合本地區實際更加嚴格,由於北京環保要求很高。2 乙醇油為含有一定數量的乙醇調兌的燃油。由於乙醇燃燒後產物含有水,所以長期使用乙醇油要定期在油箱內新增脫水劑,短期內乙醇油與汽油混加是沒有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