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9592能混合加嗎,汽車汽油92號和95號可以混用混合使用嗎

2022-09-11 16:55:40 字數 5937 閱讀 3345

1樓:幸福的

不能混加。

汽油是混合物,平時所接觸的汽油標號是指汽油的抗爆指數(即辛烷值)不同,92號汽油和95號汽油嚴格來說不能混用,兩者混用一般不會有什麼太大問題,但是要保證車輛安全,但最好還是分開使用。

個別地區還有低標號的90號汽油,如果和高標號汽油混用,會造成爆震、動力不足等現象,並且會影響火花塞的使用壽命,還會帶來更多的尾氣汙染。

擴充套件資料:

加油注意事項:

1、 加油太滿行車有危險

為了防止汽油膨脹而漲破油箱,一般的油箱都會在頂部設計一個通氣孔。如果把汽油加得太滿,汽油很容易從通氣孔中溢位,特別是在夏季高溫的天氣開車。如果溢位的汽油在高溫下發生燃燒,那破壞性可就大了,車子毀了不說,甚至會威脅到生命安全。

2、恐會產生負壓

汽油加得太滿極易造成油箱通氣孔堵塞。如果通氣孔堵塞,汽車在行駛中油麵下降,油箱內就會產生負壓,很容易形成汽油泵的氣阻,也就是供油不暢,有的時候還供不上油。

3、油氣揮發容易致癌

在加完油之後,時不時會聞到濃濃的汽油味,很多人都不以為常,其實這是在油氣在外洩。這主要是因為在我們在給汽車加油的時候, 油槍加滿自動跳停,此時加油員將油槍提起,然後再繼續加油,就會使得油氣**不充分,從而揮發出來,而油氣中含有致癌物質,對身體有害。

人民網-給車加油時 為什麼不可以把油箱加滿

人民網-93號和97號汽油到底有何區別?混加後果居然是···

2樓:途虎話養車

92和95的汽油混用在一般的買菜車上是看不出多大的問題的,但如果你擁有一輛比較好的車,那我強烈建議你不要用其它標號的汽油。

汽油的標號越高,其抗爆性越強,和油品質量沒有關係。汽油和空氣在缸內混合、壓縮,如果壓力過大,會發生爆燃現象,使得發動機不能正常工作。

在燃油中,抗暴的物質是異辛烷,標號越高,異辛烷含量越高,抗爆性越強。所以,不管你是92號汽油還是95號汽油,它們只是汽油中異辛烷的含量不同,其汽油品質,還有單位體積燃料的熱值是沒有區別的。

3樓:匿名使用者

不建議混加:1、汽車使用的燃油,應該根據車輛使用說明書作為依據;因為只有生產廠家對自己的產品最瞭解;2、其中92、95標號的汽油區別如下:1)、其中辛烷值不同; 2)、**不一樣; 3)、根據發動機的需求而提供不同的使用要求; 4)、汽車使用說明書中已經講清楚應該使用的汽油標號;可以按照其要求使用;自己盲目提高汽油標號,對發動機養護意義不大,只會增加消費者的成本支出。

4樓:匿名使用者

從技術角度說,90號汽油最好不要與93號和97號混用。因為不同標號的汽油新增劑和化學成分都不一樣。90號汽油是低標號油,原來使用高標號汽油的車,使用了90號汽油會產生爆震,出現動力不足,燃燒不充分影響火花塞的使用壽命,並會帶來更多的尾氣汙染。

93號汽油和97號汽油嚴格來說也不能混用,不過它們兩者的化學成分等各方面都比較接近,抗暴震性強,兩者混用一般不會有什麼太大問題。汽油標號差異越大混用的危害越大不同標號的汽油混用,長時間將影響汽車點火系統、噴油嘴及火花嘴的使用壽命,使車輛的大修時間提前。混用不同標號汽油後,一般不需要特殊保養,只是在條件允許的情況下,按照車輛本身的要求使用相應標號的汽油就可以了。

混用不同標號的汽油短期對汽車本身不會造成太大影響,如果出現動力不平穩的情況,可以檢查一下油路。並且由於汽油都有膠質,都會產生一定的積碳,短期混用不同標號的汽油並不會產生大量的積碳。

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最好不要混加,按照車型要求的燃油型號新增就可以的

6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 車子加92的 可以加95 但是加95的不能混加92

汽車汽油92號和95號可以混用混合使用嗎

7樓:途虎話養車

不可以混合使用。

油的標號越高,其抗爆性越強,和油品質量沒有關係。汽油和空氣在缸內混合、壓縮,如果壓力過大,會發生爆燃現象,使得發動機不能正常工作。在燃油中,抗暴的物質是異辛烷。

標號越高,異辛烷含量越高,抗爆性越強。所以,不管你是92號汽油還是95號汽油,它們只是汽油中異辛烷的含量不同,其汽油品質,還有單位體積燃料的熱值是沒有區別的。

很多人加高標號汽油的理由很簡單,因為有朋友告訴他,高標號汽油清潔,跑起來車更有動力,這些是心理作用,抗爆性的提高並不會為車輛帶來更多的動力。廠家在研發和匹配發動機時,會經過對發動機的實驗,調校以及路試等環節,所以要按照廠家的推薦來加符合車型的汽油。

8樓:玲兒妙招

92號汽油和95號汽油到底有什麼區別?真的可以混著加嗎?

9樓:詹先漢

92和95號汽油可以混合使用嗎?

汽車混加了92號和95號汽油怎麼辦

10樓:冷事百科

92號汽油和95號汽油混著加,會對汽車有傷害嗎?

11樓:他說你妖言惑眾

一兩次是沒什麼影響的,不過你應該按照車輛說明上的油號去加油。

92號汽油與95號汽油不能混用。長期混用不同標號的汽油,將影響汽車點火系統、噴油嘴及火花嘴的使用壽命,使車輛的大修時間提前。

嚴格來說,92號汽油和95號也不能混用,不過它們兩者的化學成分等各方面都比較接近,抗爆震性強,兩者混用一般不會有什麼太大題,短時間混用不同標號汽油後,一般不需要對車輛進行特殊保養。

但是建議車主在條件允許的情況下,應嚴格按照車輛本身的要求使用相應標號的汽油。如原本加92號油的車加95號油一般不會出問題,但是反之就可能導致車輛損壞,汽車如果用低標號的汽油可能引起車輛震,嚴重時可能導致車輛氣門彎曲、氣門室蓋損壞等問題。

12樓:途虎話養車

如果你的車原廠要求使用92號或者以上標號的汽油,那你使用92號與95號都是可以的。而且可以隨意混加。前提是去正規的加油站。

網上很多文章說92和95不可以混加,其實是以訛傳訛的嚴重誤導!單單是92或者95一種汽油,成分就是上千種化合物構成的,並非很簡單的化學成分。即使是同樣的92號汽油,不同加油站,甚至同一個加油站不同時間加到的油,化學成分都各自不同。

因此92和95可以任意混合新增,毫無任何問題!

13樓:說說說車

汽車加油時,92號油和95號油混加了怎麼辦?汽修師傅給了答案

14樓:備胎說車

95號和92號混在一起會發生什麼?混出來的油,車子能用嗎?

15樓:車醫網

你好,我是車醫網官方認證技師,很高興為你解答,根據你的描述,這種情況沒有太大的影響,這箱汽油用完之後以後不加錯就好了,不用太過擔心,希望我的回答幫到了你!

16樓:汽車故障檢測

關係不大,待燃燒完了別混加就行!如果是技術含量高的發動機,汽油混加可能燃燒效能以及混合比要差一點!

17樓:偶元槐

有一定的風險事故的吧,其實他們都有差不多隻是質量不一樣而已。

18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汽油是可以混加的,不要擔心正常使用就行,但如果你的車是高效能車出廠規定加93號以上汽油的車加完這混加油可能發動機故障燈亮,亮了不要擔心發動機會報出氧感測器故障,清除完故障燈繼續加95號就可以了,對車的影響不是很大,就是汽油會燃燒不充分,希望我的解答能幫到你,祝你用車愉快【汽車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19樓:匿名使用者

一次半次的沒事的,放心就好。

20樓:ievera晴天

如果需要加95號汽油的汽車加了92號,對於它的影響是很大的,對汽車是有所損傷的。通常需要加95號的汽車都是加這一款的汽油的,就像是它本身的設定就是如此,也適應了95號汽油,可是哪一天加了92號的,在汽車的穩定性上就大打了折扣。如果車主仍然是這樣,一直用92號汽油加在本應加95號汽車的汽車裡面,長此以往,它對汽車的發動機就會有所損害,發動機報廢也是遲早的事情。

那麼如果95號油的汽車加在本應加92號汽油的車上呢?是否會對發動機有致命損害?其實,加95號汽油對本應加92號汽油的發動機是沒什麼影響的,就是有點浪費錢了。

95號汽油**本身就貴,然而放在92號上就有點大材小用,浪費這麼好的油了,不會因為油好汽車的發動機的功率就會提升上很多。

21樓:哥的學問很高

沒有多大事,下次不這樣做就行了

22樓:浮游哨兵

不要迷信汽油牌號越高越好。正庚烷容易爆不穩定但是力量大,適合低扭機。異辛烷穩定但是不易燃,需要高轉機。

正庚烷多了爆震傷高轉機。異辛烷多了低扭機吃不動燃燒不充分會積碳。汽油牌號是異辛烷含量。

自己開的什麼車?量力而行。

汽車混加92號和95號汽油,對車有影響嗎?

23樓:雅澤美食大世界

比如說愛車原本用92號汽油,差不多用完的時候換成了95號,把兩種標號的汽油混在了一起。這那這種情況下,短期使用不會對發動機造成太大的影響,因為本身這個抗爆性是越變越好了,而且這兩個汽油的化學成分也是比較相近的,只是新增劑不太一樣。

但是如果是長期新增,盲目追求高標號汽油,其高抗爆的功能也無法發揮出來,而且還會出現一種滯燃的現象,這種現象的最終後果就是燃燒不充分,車內積碳增多,造成環境汙染和資源浪費。

高標號汽油,混加了低標號汽油,這種情況和剛才說的正好相反,也是很多車主比較常見的問題,就是愛車本來是加95號汽油的,需要加油的時候發現加油站只有加92的,這是如果選擇混加再用就很有可能會產生抗爆性不足的這種情況。

根據木桶原理,短板決定結果,那麼如果高標號汽油和低標號汽油各加一半,抗爆性就會傾向於93號汽油,如果愛車要求用高標號汽油,那麼發動機工作時的故障率就會增高,並出現油耗上升、積碳增多、噴油嘴堵住、甚至是拉缸敲缸等等情況。所以,如果廠家要求用95號汽油,一定不要加93號,不過如果實在沒條件,少量混加問題也不大。

整箱換標號加油這種情況就是一次加油整箱都加92號,下一次加油的時候又整箱換成95號,再下次加油再全部換成92號……這種加油方式除了過去「作」之外,對車也是不好的。

汽油加到車子裡面是用來燃燒的,燒就要點火,這個點火時機快慢對我們的動力和油耗是有影響的。在汽車中有一個專門的模組或者是晶片是負責點火的,而且它會不斷地根據車況來進行調節的。如果總是92、95地來回切換,就會擾亂它的判斷:

原來提前點火這車子開得挺順的,現在要延遲點火了,好不容易調整回延遲點火,又要改成提前點火。

24樓:示強乘天祿

車加的是92號還是95號油呢?有的車加的是質量稍微好點的95號油,但是有的加油站卻沒有這樣的油,最終只能勉強加了92號油,這樣會給車帶來嚴重的後果嗎?

有些車主認為自己的愛車很堅強,什麼「口味」的都可以接受。況且混加油總比沒油停在服務區要好,因為長途跑車的經常趕不上加油的機會。還有些車主是覺得92號汽油便宜但感覺動力差,95號汽油感覺不錯但是價錢相對較貴。

首先我們來說下92號汽油和95號汽油的區別,兩者之間主要是因為含辛烷值不同,95號汽油的辛烷值較高,這個主要作用是抗爆震效果比較好,汽車發動機工作會有爆震,抗爆震效果越好,那麼汽車的動力就會越足。

低標號加了高標號的汽油,完全沒有什麼影響,就是你的錢花費的多一些。汽車需要加什麼油,油箱蓋上都有最低標準的汽油,按照這個標準就行了,如果你非要加高標號的其實也沒有什麼作用,油耗也不會降低。

那車企工程師是如何做到高壓縮比用低標號的燃油的呢?簡單來說就是通過行車電腦的控制活塞行程的大小來適應低標號汽油的。舉個栗子,使用95號汽油時,活塞行程是1,那麼使用92號汽油時,活塞行程就是0.

8.也就是當你經常性的混合加92#和95#汽油的時候,行車電腦就亂套了,這時候活塞的行程變化最為反覆無常,反應到動力輸出在不斷的切換,就算行車電腦頂得住如此多變的計算,發動機也最終將被你的做法打敗了!

如果你的發動機允許使用92號以上、95、98都可以的話,那麼負責任的告訴你,92與95、98混著加沒有任何問題,只不過受限於發動機壓縮比,只有一個標號燃燒效率最高,可能是92-98之間的某一標號。

甲醇汽油,能和93汽油混合用嗎,汽油能摻甲醇使用嗎?

你在壽陽加油時加的甲醇汽油是m15 93號甲醇汽油,對發動機沒有任何危害,如果你硬要往這方面想,那麼可以給你說一下,汽油本身就是一種混合物,其中含有多種混烴 芳烴類物質,汽油本身作為化學物質對發動機就有損耗,這些損耗都是正常的。而甲醇的腐蝕性稍比汽油強一點,但是不會產生明顯影響。第一次加註甲醇汽油後...

95號汽油跟98號汽油能混合使用嗎

不可以。汽油混加或引起發動機爆缸。汽油是混合物,平時所接觸的汽油標號是指汽油的抗爆指數 即辛烷值 不同,95號汽油和98號汽油嚴格來說不能混用,不過它們兩者的化學成分等各方面都比較接近,抗暴震性強,兩者混用一般不會有什麼太大問題,但是要保證車輛安全,但最好還是分開使用。個別地區還有低標號的90號汽油...

汽車常加92號汽油,加了一次95號汽油後還能加92號油嗎

還可以加的。92號和95號汽油的主要區別就是92號汽油的辛烷值要低於95號汽油的辛烷值。即92號汽油含異辛烷92 而95號汽油的辛烷值在95 一般來說兩種汽油不建議混加。可以再加92號汽油的,偶爾加一次95號,一直加92號油沒關係的,可以放心使用,不會對發動機有什麼影響。但是為了保護發電機,建議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