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汽車加的是92號汽油,現在怎麼換成95號

2021-03-10 14:55:32 字數 2208 閱讀 3211

1樓:匿名使用者

汽油的標號代表了汽油辛烷值的高低,標號越高,辛烷值就越高。汽車廠家在車輛出廠的版時候就根據發權

動機的特性,在車輛使用手冊上表明瞭這款車可以加的汽油標號。如果使用手冊表明最低標號可以加92號汽油的,加95號汽油也是沒有問題的。但如果標明是加95號汽油的,就不能加92號汽油。

另外一些車友對汽油的使用也有一些誤解,就是把汽油的標號看成是汽油的純淨度和質量的標準。這是錯誤的。其實汽油標號的高低只是表示汽油辛烷值的大小,與汽油的質量關係不大。

最後建議,那些92號汽油和95號汽油都可以加的車輛,不用交叉使用不同標號的汽油,這樣對發動機也不好,固定用一個標號的汽油就可以了。

2樓:匿名使用者

是可以更換的,建議樓主等到車跑到油燈亮了再去加油就行的。不過,最好不要頻繁更換燃油標號,否則,這樣對發動機是不好的,容易導致發動機故障燈亮。

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想使用不同標號的汽油的話,你直接新增就可以了,因為汽油的新增不需要,什麼清洗郵箱等等。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這兩款汽油是可以更換的,等92號汽油存量最少時候再去更換新的汽油就可以了!

5樓:匿名使用者

把油箱裡油差不多用完直接加95的就可以

6樓:匿名使用者

低標號換高標號可以直接換就是了

發動機壓縮比多少,高標號不是說油品***,只是辛烷值不同,要看壓縮比的,壓縮比低了,換高標號純屬浪費

高標號換低標號可能容易積碳

7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要是說更換汽油標號,直接用完92號,去加上95號汽油就是可以了

加92號汽油的汽車可以換加95號的嗎

8樓:知識青年

可以。對車和發動機本身沒有太大不良影響,但是由於設計壓縮比不夠高,不能充分利用95汽油的特性,會出現「滯燃」現象,油耗增大。

根據車型選擇汽油標號:

1、92號汽油適合技術含量不高的普通車。

對於目前市面上十多萬元以下的車型來說,92號汽油是它們最好的夥伴,它適合那些發動機技術成熟,對燃油沒有過分要求的車型使用。不過,選擇哪種汽油標號並不能一味的以車型售價來劃分。

2、95號汽油適合絕大多數汽車。

95號汽油一般來說適合渦輪增壓以及壓縮比較高的車型使用,它能相容目前市面上絕大多數的車型,無論是幾萬元的小車,還是幾十萬的高檔車。

9樓:匿名使用者

推薦加入92號以上汽油,

請注意要含有「以上」兩個字,實際上你就可以混加92、95、98號汽油,這樣做並不會對汽車產生什麼實際的危害,只不過混合加入的第一箱汽油的油耗會略有增高。

汽油的標號只是代表汽油的抗爆性,和汽油的質量沒有任何關係,發動機活塞在下止點到上止點壓縮過程中,會對燃燒室內的混合氣體進行壓縮,同時產生高溫高壓,低標號汽油燃點低燃燒速度快,抗爆性差,在高壓縮比發動機內,容易被提前壓縮燃燒,高標號汽油燃燒速度慢、燃點相對更高,抗爆性好,允許氣缸壓力、溫度更高,可以防止汽油在高溫高壓下被提前壓縮燃燒。

因此,一般情況下發動機在選擇汽油時,只要滿足發動機可使用汽油的最低標號需求即可安全燃燒。由於發動機整合有爆震感測器,行車電腦可以根據爆震感測器自動適應燃油的標號,防止爆震的發生。

因為95號汽油燃燒的速度較慢,車輛發動機設定匹配不當會發揮不出功率,反而會有動力不足的感覺出現,既浪費了錢也沒有收到好的效果,同理,應該要加95號汽油的發動機加了經常加92號,發動機內暴震發生次數會增多,也會對發動機造成損害。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一般來說是不會有任何影響的,對於機動車來說能夠使用92號汽油的話,95號汽油是肯定更加可以使用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95號汽油燃燒的速度較慢,車輛發動機設定匹配不當會發揮不出功率,反而會有動力不足的感覺出現,既浪費了錢也沒有收到好的效果,同理,應該要加95號汽油的發動機加了經常加92號,發動機內暴震發生次數會增多,也會對發動機造成損害。

12樓:匿名使用者

最簡單的辦法看油箱蓋內側關於油品標號的提示,或者看說明書上也有。

如果要求加95號以上汽油,但是加了92號,因為丁烷值含量達不到發動機要求,會造成汽油不完全燃燒,輕則發動機積碳嚴重,影響動力和發動機使用壽命,如果長期使用低標號汽油,嚴重的會導致汽缸堵塞,活塞連桿過度磨損,產生不可修復的發動機故障。

汽車常加92號汽油,加了一次95號汽油後還能加92號油嗎

還可以加的。92號和95號汽油的主要區別就是92號汽油的辛烷值要低於95號汽油的辛烷值。即92號汽油含異辛烷92 而95號汽油的辛烷值在95 一般來說兩種汽油不建議混加。可以再加92號汽油的,偶爾加一次95號,一直加92號油沒關係的,可以放心使用,不會對發動機有什麼影響。但是為了保護發電機,建議不要...

汽車9592能混合加嗎,汽車汽油92號和95號可以混用混合使用嗎

不能混加。汽油是混合物,平時所接觸的汽油標號是指汽油的抗爆指數 即辛烷值 不同,92號汽油和95號汽油嚴格來說不能混用,兩者混用一般不會有什麼太大問題,但是要保證車輛安全,但最好還是分開使用。個別地區還有低標號的90號汽油,如果和高標號汽油混用,會造成爆震 動力不足等現象,並且會影響火花塞的使用壽命...

現在的93號汽油,是多少號汽油,92汽油和93號汽油有什麼區別

現在沒有93號油了,只有92的 你好?車主 現在是京92燃油 92汽油和93號汽油有什麼區別 92號汽油 bai和93號汽du油的抗爆性不同。93號汽zhi油是國家第dao四階段標 準版汽油,92號汽油是國家第五階權段標準汽油。92號汽油中硫含量指標限值由每千克50毫克降低為每千克10毫克,錳含量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