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挑選好吃香瓜,如何挑選香瓜

2021-05-04 12:59:48 字數 1781 閱讀 4755

1樓:匿名使用者

甜瓜是世界八大水果之一,味道甘甜,清香襲人,在夏季很受歡迎。如今市面上的甜瓜品種豐富、樣式繁多,該如何挑選和食用呢?對此,古方中醫食療專業人士為您介紹選購甜瓜的方法。

甜瓜又稱甘瓜,香氣較濃的品種也被稱為香瓜。甜瓜含有豐富的蘋果酸、葡萄糖、氨基酸、維生素c等。據測定,與西瓜相比,甜瓜水分和蛋白質含量較少,但芳香物質、礦物質、糖分和維生素c的含量則明顯高於西瓜。

夏天吃甜瓜能消暑熱,解煩渴,還有利於人體肝臟及腸道系統。

夏天市場上常見的甜瓜主要有三類:黃皮瓜、白皮瓜和網紋瓜。黃皮瓜包括伊麗莎白、狀元瓜、鐵蛋子等很多品種,一般來說,皮色越黃成熟度越高。

其中伊麗莎白瓜皮橘黃色、瓜肉白色,肉質較厚,含糖也較高。白皮甜瓜瓜型美觀、色澤亮麗,比較優良的品種有京玉月亮、京玉白流星,白皮甜瓜透感越好成熟度越高,白裡透橙的為最佳。網紋瓜有黃蛋子、蘭甜五號等品種,網紋瓜主要是看紋路清晰度,網紋越突出,立體感越強,瓜就越成熟。

此外,人們常說的香瓜,是甜瓜的一種,現在多指觀賞甜瓜,香氣濃郁,但口感不是很好,不建議食用。

古方中醫專業人士還指出,挑甜瓜時除了品種,還可以選用「一看,二摸、三聞」的方法。一看皮肉,從生態學特徵上看,皮厚的甜瓜含糖量高,吃起來口感更脆,也更甜。因為瓜皮厚,所含的營養物質也比較豐富。

二摸瓜蒂,要注意比較一下果柄,如果果柄過粗,可能沾了較多生長素,口味自然差。用手揪瓜蒂,根莖自然掉下,留下一個小坑,說明瓜是自然成熟。三聞香味,香氣濃郁的瓜較好。

煩熱口渴、口鼻生瘡、中暑者尤其適合吃甜瓜,但脾胃虛寒和糖尿病的人要少吃,否則會加重症狀。另外,甜瓜瓜蒂有毒,不要食用。

2樓:朱晤

看顏色,聞香味,搖一下,裡面有聲響的說明熟透了不能吃。要選擇香味撲鼻,色澤圓潤的

3樓:粉藍阿狸

看它的紋理是不是比較均勻,然後我是聞一聞的,如果聞著香的的那就挺好吃的。

如何挑選香瓜?

4樓:傑哥來說電影

工具\材料

香瓜1、首先從顏色上進行判斷,如下圖,挑選的時候要挑選黃色的,它代表香瓜已經成熟。

2、香瓜也分公母,在挑選中要挑選頂端稍稍凹下的,它就是是母香瓜,如下圖所示。

3、公香瓜不建議挑選,公香瓜不甜,如下圖,頂端有凸起的就是公香瓜。

4、**瓜蒂,蒂落的就是好的,不落的就是壞的。

5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香瓜很多。也正是節令。如何挑選香瓜的。僅說一下我個人的經驗:

1、香瓜有兩頭。一頭是有個大圓頭的。一小頭是蔓這端。第一步看小頭這邊的蔓和瓜的連線處

是否有自然斷掉的痕跡。瓜熟蒂落,如果是熟瓜這個地方會有自然落下後的坑。否則不熟的瓜摘下來

上帶蔓的。

2、看大頭。用手指略用力壓一下。如果感覺略軟些。應該就是熟的了。個別品種大頭很小且硬。可能不適合

這個步驟。

3、聞大頭。一般熟瓜在大頭這裡可以聞到比較濃郁的自然的香氣。很淡或沒味道可能是水瓜。

以上可能不盡完整。但多少應該是**不離十了

6樓:匿名使用者

基本原則:水果的成熟現象包括果形變大、重量增加、質地變軟、果皮轉色、香氣變濃、糖度增加、酸度減少、苦澀味消除等現象。選購的重要指標有以下幾點:

聞香氣:成熟的水果會散發出特有的香味,可用鼻子聞水果的底部,若香氣愈濃表示水果愈甜,如香瓜、菠蘿等。

試重量:同種水果分別置於2手掌上比較重量;或手掌輕拍聽聲音,較重或聲音清脆者通常水分較多,如蘋果、香瓜等。

如何挑選購買好吃的香瓜 什麼樣的香瓜最甜

買香瓜要怎麼挑,如何挑選香瓜

教大家如何挑選香瓜,看準這幾點,保準以後挑的又大又甜 如何挑選香瓜?工具 材料 香瓜1 首先從顏色上進行判斷,如下圖,挑選的時候要挑選黃色的,它代表香瓜已經成熟。2 香瓜也分公母,在挑選中要挑選頂端稍稍凹下的,它就是是母香瓜,如下圖所示。3 公香瓜不建議挑選,公香瓜不甜,如下圖,頂端有凸起的就是公香...

香瓜奶昔的做法,香瓜奶昔怎麼做好吃,香瓜奶昔

主料黃香瓜 半個輔料 牛奶240毫升 步驟1.準備好材料。2.香瓜去掉籽。3.香瓜切成瓣。版 4.去掉香瓜皮權 厚一點去皮,要不香瓜會苦的 5.把香瓜切成塊。6.切好的香瓜快。7.香瓜放入料理機。8.加入牛奶。啟動料理機攪拌成汁。9.放入容器裡面,就可以喝了,喜歡涼的就放人冰箱冷藏一會。小貼士香瓜皮...

如何挑選好吃又好看的芹菜

好的芹菜會有很濃的芹菜味,離的很遠也能知道那裡有芹菜。挑選的時候可以放在鼻子下面輕輕聞一下,是不是那種芹菜特有的清香。我經常買芹菜,其實挑芹菜很簡單,觀察芹菜的根部,觀察菜葉子,觀察芹菜粗細。根部多以翠綠色為主,顏色很飽滿。在挑選的時候,根部要以乾淨,顏色翠綠,無斑點為主要挑選物件。正常葉子應與芹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