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挑選好吃又好看的芹菜

2022-06-25 09:10:14 字數 5762 閱讀 1109

1樓:汐

好的芹菜會有很濃的芹菜味,離的很遠也能知道那裡有芹菜。 挑選的時候可以放在鼻子下面輕輕聞一下,是不是那種芹菜特有的清香。

2樓:以心

‍‍我經常買芹菜,其實挑芹菜很簡單,觀察芹菜的根部,觀察菜葉子,觀察芹菜粗細。根部多以翠綠色為主,顏色很飽滿。在挑選的時候,根部要以乾淨,顏色翠綠,無斑點為主要挑選物件。

正常葉子應與芹菜莖部分為一個顏色,一樣的翠綠。 如果葉子出現黃色的現象,或者葉子蔫,葉子不平整,那麼這樣的芹菜也是存放稍久的。芹菜在挑選的時候,可以稍稍摘下葉,很容易折斷的那麼是新鮮的,可以挑選的。‍‍

3樓:一簡單小姐

芹菜有藥芹、水芹和美芹,挑葉子新鮮,莖摸著爆滿挺刮。

4樓:小周高等教育**答疑

挑選芹菜應該選擇顏色嫩綠的芹菜,這樣的芹菜不是隔夜菜,吃起來很新鮮。一般超市用用保鮮膜裝的芹菜,不是很新鮮,所以購買芹菜要選擇顏色比較的。挑選芹菜應該看色澤,一般芹菜上用清水噴洗過的,可能是昨天進回來的芹菜,所以要仔細的看芹菜的色澤。

一般買沒有用清水噴洗過的芹菜更好。選擇芹菜,應該用手將芹菜摘斷,看看芹菜就知道是老芹菜還是嫩芹菜。

5樓:知02484毯部

看芹菜的的葉柄:葉柄要以肥厚,清脆為主。一顆芹菜要有4個左右的葉柄,葉柄較直 ,而且整齊。 這樣的芹菜味道比較的鮮美。

6樓:以心

‍芹菜葉子變黃,顏色缺少光澤,說明這種芹菜不太好吃。葉柄要以肥厚,清脆為主。一顆芹菜要有4個左右的葉柄,葉柄較直 ,而且整齊。

這樣的芹菜味道比較的鮮美。‍

7樓:悶騷男

選購芹菜時,梗不宜太長,20釐米~30釐米為宜,短而粗壯的為佳,菜葉要翠綠、不枯黃。奇怪的芹菜葉是平直的,而存放時間較長的芹菜,葉子尖端會翹起,葉子軟,以致會發黃、起鏽斑。別的,葉色濃綠的芹菜不宜買,由於粗纖維多,口感老。

挑選芹菜時,可以掐一下芹菜的莖部,易折斷的為嫩芹菜,不易折的為老芹菜。我每次買的時候都會掐一下。

8樓:炒蛋哥

一般芹菜上用清水噴洗過的,可能是昨天進回來的芹菜,所以要仔細的看芹菜的色澤。一般買沒有用清水噴洗過的芹菜更好。‍

9樓:尹朶月

‍用手將芹菜摘斷,看看芹菜就知道是老芹菜還是嫩芹菜。將老芹菜葉子摘掉,看芹菜有沒有太多的老絲。‍

經常吃芹菜,有什麼益處。有什麼不好的嗎?

10樓:劉曉東

芹菜營養十分豐富,據測定,100克芹菜中含蛋白質2.2克,鈣8. 5毫克,磷61毫克,鐵8.

5毫克,其中蛋白質含量比一般瓜果蔬菜高1 倍,鐵含量為蕃茄的20倍左右,芹菜中還含豐富的胡蘿蔔素和多種維生素等,對人體健康都十分有益。

常吃芹菜能防治多種疾病。嫩芹菜搗汁加蜜糖少許服用,可防治高血壓;糖尿病的人取芹菜絞汁煮沸後服用,有降血糖作用;經常吃鮮奶煮芹菜,可以中和尿酸及體內的酸性物質,對**痛風有較好效果;若以150克連根芹菜同250克糯米煮稀粥,每天早晚食用,對**冠心病、神經衰弱及失眠頭暈諸症均有助益。

值得一提的是,不少家庭吃芹菜時只吃莖不吃葉,這就極不科學了。因為芹菜葉中營養成分遠遠高於芹菜莖,營養學家曾對芹菜的莖和葉片進行過13項營養成分的測試,發現芹菜葉片中有10項指標超過了莖。其中,葉中胡蘿蔔素含量是莖的88倍;維生素c的含量是莖的1 3倍;維生素b1是莖的17倍;蛋白質是莖的11倍;鈣超過莖2倍。

可見,芹菜葉片的營養價值的確不容忽視。

11樓:匿名使用者

沒什麼不好的,裡面含有大量膳食纖維,被稱之為第七營養素,和蛋白質糖類核酸脂肪並稱。可以掃除腸道垃圾。並且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減緩食物分解,從而降低血糖濃度,所以糖尿病患者要多吃些富含纖維的食物。

12樓:匿名使用者

芹菜有降血壓的功效。你如果是低血壓的話就不要經常吃了。

13樓:天涯鏡

芹菜降血壓,而且可以改善便祕

呵呵~至於不好的地方我還沒有注意過,什麼都是有好有差的,呵呵呵

14樓:睿爸育兒記

吃芹菜有什麼益處?#星知計劃#

山藥怎麼做菜好吃

能敗火的食物

15樓:匿名使用者

1、綠豆

綠豆粥具有養生、美容的效果。吃綠豆粥不但可以幫助減輕火氣,而且具有清熱解毒、護肝養顏的功效,一碗熱騰騰的綠豆粥是敗火的極佳選擇。

2、雪梨

雪梨是一種常見的水果,它藥用能治風熱、潤肺、涼心、消痰、降火、解毒。醫學研究證明,梨確有潤肺清燥的作用。因此對急性氣管炎和上呼吸道感染的患者出現的咽喉幹、癢、痛、音啞、痰稠、便祕、尿赤、祛痰均有良效。

春季上火,適當吃梨不但能夠清熱降火,同時也有助於輔助降壓。

3、苦瓜

苦瓜含有大量的維生素b和維生素c,還含有蛋白質、脂肪、各種微量元素和胡蘿蔔素等,具有清熱解毒、明目排毒、清肝降火的功效。

4、鴨肉

降火吃肉,不妨多選鴨肉。中醫認為鴨肉性寒,除可大補虛勞外,還可消毒熱、利小便,這是多數溫熱性肉禽類所少見的。因此,吃鴨肉既能保證攝入足夠的蛋白質,又清涼不上火。

5、草莓

清熱降火的水果,首推當屬草莓。草莓既能養肝,又是去肝火的高手。從中醫角度講,草莓性涼、偏酸甜,能養肝護肝,又因紅色入心,可去心火。

16樓:土購網

降火食物推薦:雪梨、西紅柿、蘿蔔、芹菜、甘藍菜等食物富含礦物質,特別是鈣、鎂的含量高,它們有寧神、降火和降血壓的功效。

1、苦瓜

苦瓜含有豐富的蛋白質,糖,礦物質和各種維生素。其中維生素c的含量特別多。苦瓜含有生物鹼類物質奎寧,還有苦瓜素,具有清熱解毒的功效。降火吃苦瓜是一個很好的選擇。

2、大豆

大豆蘊含豐富的蛋白質,在滋陰去火的同時還能為你補充蛋白質、異黃酮、低聚糖、皁苷、磷脂、核酸等營養。除此之外,大豆中含有的可溶性纖維在幫你降低膽固醇含量的同時,還可以幫你順利通便排毒,你的**和氣色也會因此好很多哦。

3、雪梨

雪梨也被稱之為百果之宗,具有很好的潤肺止咳以及降火消痰的作用。在秋天由於天氣乾燥,所以我們很容易出現口渴、乾燥以及便祕的情況;或者是由於身體出現內熱的情況導致出現咳嗽的症狀,這些時候都是可以適當的多吃一些雪梨。

4、甘藍菜

甘藍菜性甘味平,富含礦物質。特別是鈣,鎂,矽的含量比較高。吃甘藍菜,可以有消炎,寧神,降火的作用。

5、蘿蔔

民間把蘿蔔稱為「小人蔘」,這可不是完全沒有道理的哦。蘿蔔不僅營養價值高,還是預防上火的好手。對已經氣鬱上火甚至生痰的人來說,蘿蔔有很好的清熱消痰作用。

如果要比拼「降火」能力的話,青蘿蔔是最佳,紅皮白心者次之。

參考資料:人民網-養生須知:咽喉乾燥 春季吃這8款降火的食物

17樓:chitao蘸大醬

以下是敗火的食物:

一、苦瓜

苦瓜是寒涼性食物的代表,雖其苦無比但是卻是瀉火的良方,是清熱解毒的最佳選擇。

二、胡蘿蔔

胡蘿蔔味甘,性涼,又富含各種維生素,有養血排毒、健脾和胃的功效,加速體內汞離子的排出。

三、白蘿蔔

白蘿蔔性寒,味平,也是降火,瀉火之良方。

四、菠菜

菠菜是很多女性的最愛,菠菜不僅含有豐富的鐵,可幫助補血,同時其中還含有各種維生素均具有很好的去火功效。專家建議那些因為肝火過旺引起的便祕者更應該多吃菠菜了。

五、空心菜

空心菜學名又叫蕹菜。維生素和粗纖維素含量高。空心菜性涼,可榨汁用於解食物中毒,因為其菜汁可抑制金黃色葡萄球菌、鏈球菌。夏季常吃空心菜,可以防暑解熱、涼血排毒、防治痢疾。

18樓:匿名使用者

春天敗火的食物:

1、菠蘿:菠蘿,有養陰生津的作用,能滋潤腸胃,產生足夠的陰液,相當於下了場及時雨。木柴都被淋溼了,火也就燒不起來了,從而消除飲食帶來的火氣。

2、山楂:山楂,是最好的幫助消化的良友食品,就像清道夫一樣,它可以高速地將攝入的各種食物,變成最容易讓我們吸收的營養物質,並把不利因素遮蔽掉。不光對肉類

有效,對辣椒也不例外。山楂的收斂特性,可以極大程度地減緩辣味對身體陰陽平衡的干擾。

3、梨子:「春燥」的起因是春天裡的空氣乾燥、溼度低,會使人體內丟掉大量的水分,如果你身上出現了上火的跡象,那就說明你的新鮮水果和蔬菜的攝入量還不足哦!梨子是眾所周知的降火水果,多吃梨對撲滅你的「火氣」可是很有幫助的哦!

如果你感冒咳嗽了,不妨去藥店買些川貝,和梨子一塊煮,有很好的止咳效果。

4、蜂蜜:蜂蜜具有很好的滋陰以及潤肺作用。我國中醫指出,蜂蜜性味甘平,能入脾經、肺經、大腸經,有潤肺、解毒的作用。

5、蜜棗:蜜棗是我們生活中極為常見的一種食物,很多人經常將其直接食用或者泡水喝。專家指出,平時多吃些蜜棗有利於緩解春燥以及各種上火症狀。

6、金橘:金橘性味甘酸,可入肺經、胃經,經常食用能起到潤肺、健胃消食以及生津止渴的作用。金橘的食用方法有很多,除了直接食用之外,還可以製成金橘餅食用。

7、柚子:柚子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柚皮苷、枳屬苷、新橙皮苷等物質,對各種上火症狀具有明顯的食療作用。柚子還有化痰止咳、潤肺的作用,因此春季應該多吃。

19樓:種花家的小米兔

(1)清熱解毒類:如菊花、黃瓜、板藍根、番茄、竹筍、綠豆、豆腐、芹菜、荸薺、菱角、馬齒莧、金針菜等,多有抗菌消炎作用,適用於各種實火症候。

(2)苦寒制火類:如苦瓜、苦菜、厥菜、絲瓜、田螺、茄子、小米、蕎麥、兔肉、田雞等,可以寒涼之性化熱降火,多用於實火症。

(3)利溼瀉火類:如冬瓜、西瓜、薏仁、扁豆、大麥、莧菜、甜瓜、赤小豆、黑魚、鴨肉、鯉魚、鯽魚、泥鰍、萵筍、綠豆芽、雞內金等,適用於各種實火症候。

(4)攻下實火類:如大黃、知母、黃連、黃芩、香蕉、芹菜、馬鈴薯、芝麻、桃仁、海蜇、白蘿蔔等,適用於小便短黃、大便乾結、口乾口苦、腹脹納差等症候。

(5)涼血斂血類:如蓮藕、梨、荸薺、生地、木耳、黃鱔、糯米、藕粉、薺菜、玉米鬚、芒果、鰻魚、竹葉、白茅根、馬齒莧等,可用於鼻衄、便血、尿血、牙齦出血等血熱妄行的情況。

敗火方法為去火,可服用滋陰、清熱、解毒消腫藥物,也可中醫鍼灸、拔罐、推拿、按摩等,平時要注意勞逸結合,少吃辛辣煎炸食品。

上火是日常生活中十分常見的一種症狀及體徵,如面紅目赤、咽燥聲嘶、癤腫四起、紅腫熱痛、口腔糜爛、牙疼腫脹、煩燥失眠、鼻衄出血、舌紅苔黃、尿少便幹、發熱出汗等。

怎樣醃黃瓜鹹菜好吃

20樓:辣辣

醃黃瓜是昌北泡菜的一種,昌北地處高寒,冬天綠菜不長,昔時當地居民都把豐產時收穫的黃醃黃瓜、豇豆等用鹽水醃起來,製成泡菜,放到冬天來享用。故當地居民一年四季有醃黃瓜等吃,風味獨特。 介紹下醃黃瓜的做法:

1、準備食材:黃瓜(三斤);胡蘿蔔(兩根小的)、醬油(也可以生抽老抽混合用)一大碗、姜(一塊)、蒜(一頭)、白糖(二兩)、白酒(二兩)、幹辣椒(少許)、鹽(三兩);

2、步驟/方法:將黃瓜胡蘿蔔切條,灑鹽的黃瓜用手搓幾下,讓黃瓜充分吸收鹽;拌勻的黃瓜用重物壓上,把水分擠出。

3、壓出水分的黃瓜可以嘗一下是否很鹹(放鹽是為了殺水,但並不會所有的鹽分都會隨水分溜走),根據自己口味決定是否用清水清洗;;醬油一大碗(袋裝的大概一帶半)加糖2兩入鍋煮開,要煮到糖完全化了,然後一定要煮到沸騰,徹底放涼;在涼了的醬湯中加白酒、味精少許,再入黃瓜、姜、蒜、辣椒醃製。

4、最後炒鍋放油,油熱後炸花椒,待油涼後,澆到正在醃製的黃瓜上即可。

注意事項:醃好後的黃瓜放在冰箱裡面冷藏幾個小時就能吃了,可以放在一個乾淨的瓶子裡面,隨吃隨取,可以存放很久。

怎麼挑選好吃香瓜,如何挑選香瓜

甜瓜是世界八大水果之一,味道甘甜,清香襲人,在夏季很受歡迎。如今市面上的甜瓜品種豐富 樣式繁多,該如何挑選和食用呢?對此,古方中醫食療專業人士為您介紹選購甜瓜的方法。甜瓜又稱甘瓜,香氣較濃的品種也被稱為香瓜。甜瓜含有豐富的蘋果酸 葡萄糖 氨基酸 維生素c等。據測定,與西瓜相比,甜瓜水分和蛋白質含量較...

如何挑選好的核桃,新手如何挑選核桃

前不久買到一種核桃外殼很薄仁名而且口感極好,現在街上遇不到了,簡單講 核桃品種不好就如 鵝卵石 了。挑選好的核桃的方法,一看外觀,好的核桃外觀個大而勻稱,色澤自然,二是吻,好的核桃有天然的生核桃特有的香腥味,沒有其他異味或香味,三是剝開檢查,殼薄,肉有些甘甜味。這種就是好核桃。好核桃的味道是什麼樣的...

如何挑選好的路亞竿詳細,如何挑選好的路亞竿 詳細

選擇路亞竿之前要先了解你當地的魚種和水域環境,瞭解之後,根據你當地的水域環境和魚種來選擇合適的路亞竿,這方面是非常重要的,因為如果在不瞭解你自己周邊水域的可路亞魚種的話,就等於不看尺碼買衣服,買回來肯定不合適,還會浪費錢。一個好的路亞竿的基本要素就是,首先做工方面要比較細一些,整體調性準確,平衡性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