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挑選和田玉吊墜,如何挑選好的和田玉掛件?

2021-03-04 07:14:36 字數 3710 閱讀 6142

1樓:匿名使用者

真正的和田玉玉質細膩溫潤,顏色均勻,玉石內部紋理勻分佈呈雲絮狀,此時可以判斷可能為新疆產優質和田玉,因為這種內部紋理主要出現在和田玉中。

新手如何挑選 和田玉方法:

1、工藝,

工藝對玉石來說很重要,當然了這也跟個人的審美的關。所謂好玉上好工,玉不琢不成器。

2、雜質,

和田玉質地比較純淨,因為其內部雜質比較少,整體結構晶瑩剔透。而其它玉石則雜質偏多。

3、聲音,

聽其聲音識別,和田玉由於質厚溫潤、脈理堅密,所以在敲擊下聲音清脆、洪亮,可拿兩塊相同的玉對敲幾下,倘若聲音黯啞則不是和田玉,和田玉的聲音比較清脆、像鋼一樣。

如何挑選和田玉吊墜?

2樓:酒歌飛揚

新手如何挑選 和田玉吊墜的方法如下:

1、工藝,

工藝對玉石來說很重要,當然了這也跟個人的審美的關。所謂好玉上好工,玉不琢不成器。

2、雜質,

和田玉質地比較純淨,因為其內部雜質比較少,整體結構晶瑩剔透。而其它玉石則雜質偏多。

3、聲音,

聽其聲音識別,和田玉由於質厚溫潤、脈理堅密,所以在敲擊下聲音清脆、洪亮,可拿兩塊相同的玉對敲幾下,倘若聲音黯啞則不是和田玉,和田玉的聲音比較清脆、像鋼一樣。

如何挑選和田玉吊墜?

3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不要貪圖個體大,玉質好才是硬道理。第二,不要選擇那些看起來非常晶瑩剔透的玉,真正好的和田玉都是玉質凝重細膩的。第三,不要選擇雕工太複雜的玉,要知道良玉不雕,只有玉瑕疵太多才需要過多的雕刻來掩蓋缺陷。

第四,不要貪圖便宜,一分錢一分貨,這才是真正的現實,不要想著物美價廉的好事,別人誰也不是傻瓜

4樓:

最有收藏價值的新疆和田玉籽料目前已經沒有出產了,品質比較好的山料且末料等**也比較貴了,如果不是很好的料子,實際上購買也是浪費錢的。

建議至少要購買萬元以上級別的和田玉吊墜,才有一定的收藏保值性。例如如圖2這種型別 ,你可以對比參考。

圖一這種型別買了就是虧了。

圖一圖二

5樓:暖神格格

第一招:不能貪圖便宜,白玉的產量很少,原料面臨枯竭。隨著生活水平的提高,喜歡白玉的人也越來越多。

天然的好白玉**自然就比較高,所以在購買的時候,有的人為了貪圖便宜買到了贗品。中國有一句老話:一分價錢一分貨。

第二招:在買掛件的時候計算一下成本,白玉的雕工主要是人工藉助於雕刻工具。現在也就是在工具上可以用科技產品。

雕刻還主要是人工來完成。白玉的雕工要求非常高,所有的細微之處,都是玉雕師傅手工製作而成,打磨到細緻圓潤為止。所以白玉的加工費也是不可少的成本,在加上玉料錢,**要相對高一些。

3第三招:白玉的質地非常細緻,手感也很溫潤,光澤是柔和的。將一件玉器放在手中掂掂是否有沉重感,再看看這件白玉的光澤是否是蠟質光澤,裡面有沒有氣泡。用手感覺一下是否有溫潤的感覺。

6樓:呈貢巨蟹

和田玉是一大類,只有和田羊脂級的白玉才**昂貴。記得之前在皇家天選買過一款羊脂白玉的貔貅,感覺還不錯,可以去看看

如何挑選好的和田玉掛件?

7樓:百度使用者

和田玉掛件主要泛指用於隨身佩戴起裝飾效果的玉器,在古代常見的和田玉掛件有玉環、玉璧、玉珏、玉牌等,隨著時代的進步,人們的審美也在不斷的變化,和田玉掛件種類也得到了進一步的擴充,出現了許多「異形」掛件,如祥雲、花果、動物和田玉掛件等等,可謂豐富多彩。

白度適中,不貪白

但凡是愛玉玩玉的行家裡手都應知道,和田玉掛件既講究白度,但也不能一心求白,忽略其他。事實上,選擇好的和田玉,切勿忽視和田玉的質地。第一要細膩純淨,光澤溫潤,少綹裂雜質;第二對於顏色,只需達到色澤均勻、純正縝密即可,切勿過分追求白度,只會適得其反。

大小適中,不貪大

和田玉掛件,多佩戴於脖頸、腰間,或者佩戴於手腕、手指等,這些通常都是貼身之物,尺寸太大,容易磕碰,稍微動作激烈下容易硌著**,且攜帶不方便,把玩起來,也不方便。

講究工藝

俗話說「玉不琢,不成器」。而和田玉掛件絕大部分小巧、精緻,因此反而更講究雕工。行內因此甚至有「重料更重工」、「三分料,七分工」的說法。

當然,這裡說講究工藝,並不是說工越細、越繁瑣就越好。事實上,和田玉玉雕作品的工藝,尤其這種「小而巧」的掛件,不單單是繁簡精細,更應該看重其藝術性。

一件好的作品,

首先必須具備美感,

其次還要能做到細節精緻完整,

層次過渡自然。

簡單說來,

就是設計可以簡單樸素,

但線條一定要流暢乾淨,

有整體感。

寓意吉祥

「玉」史以來,玉雕作品一直都是「圖必有意、意必吉祥」之說。而「意」正是有著千年傳承的中國玉雕文化的精髓所在。最近幾年,出現了不少題材新穎、造型別致的和田玉掛件,無論是什麼題材,和田玉本身,就寄託著人們對生活的美好向往以及未來的祈願。

所以,我們大家在選擇和田玉掛件時,一定要弄明白掛件暗藏的寓意,「適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贈送別人時,也最好要根據對方的喜好、性別、身份來選擇合適的掛件。

買了一個和田玉吊墜怎樣鑑別真假

8樓:自在啼

怎麼鑑別真假,當然是明天拿到自然光下拍幾張清晰**上傳上來,本大神給你詳細點評。難道樓主以為區區文字描述,真抵得上本大神在玉器堆裡摸爬滾打練就的火眼金睛?示範:

9樓:在水伊人

和田玉金鑲玉真品

請以權威檢測機構鑑定結論為準

實價幾百元 不過千

市場有酌情加價 一兩千元都正常

標價虛高,打折****居多

希望回答可以幫助您

如何鑑別和田玉?想買個和田玉掛件有誰知道和田玉的鑑別方法?

10樓:古物潮玩

可以通過顏色、裂紋以及毛孔進行鑑別。

1、顏色:和田玉籽料的顏色比較常見的有白玉、青白玉、墨玉三種,其中白玉籽料是公認的優質玉料,屬於偏黃色調的奶白色。

2、裂紋:十籽九裂,乎所有的籽料都會帶有或多或少的裂,可以通過打磨加工或者雕刻進行淡化或掩蓋。

3、毛孔:和田玉籽料的表面也有類似細密毛孔的特徵,這些毛孔可以在肉眼和放大鏡下進行觀察,這些自然形成的毛孔深淺不一,分佈自然無規則。

11樓:豐年留1客

鑑別和田玉可以通過以下四種方法來進行鑑別:

(1)觀察法   將玉對著光亮處觀察,顏色剔透、綠色均勻分佈的是真玉。

(2)舌尖鑑別法   舌尖舐真玉有澀的感覺,而假玉則無。

(3)水鑑別法   將一滴水滴在玉上,如果成露珠狀,久不散者是真玉。

(4)手觸控法   若是真玉,用手摸有冰涼潤滑之感。

在購買的時候可以根據這四種方法來進行鑑別,至於這位朋友說的琢藝軒和田玉,我以前看到過玉友在那裡買的和田玉,感覺玉質不錯

12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越好看的越會有假,請不要隨意購買,和田玉這個詞現在已經很廣義了,青

海料、崑崙料、俄料、現在都被商家劃為和田玉的行列了,更有拿韓料、玻璃等製品充當和田玉等等;在這送你九個字:多學學、多看看、少買買。

13樓:張鄭悅

其實真正的和田玉沒有現在你市面上見得這麼多,量最多的是當地的店,而且**相當高

14樓:匿名使用者

到比較大的店子買就好,半懂不懂反倒更容易上當

如何正確挑選和田玉對牌,如何挑選好的和田玉掛件?

常言道 一鐲二牌三把件 從玉器的收藏價值來看,牌子的地位僅次於手鐲專 玉牌,尤其是對牌對原材屬料以及工藝上的要求極高,那麼,一對完美的對牌應當是怎樣的呢?一對成功的對牌,首要講究玉料一致。兩枚牌子必須是由一塊料子製作而成,在玉肉 色澤等方面沒有明顯瑕疵,擺放在一起不會讓人產生生搬硬湊的感覺。最好的對...

和田玉知識如何挑選一塊最佳的和田玉籽料,挑選

和田玉籽料,真品品種十分少見 主要是從質地 脂粉度整體綜合評判 具體是不是真品,補充 看看就知道,這裡就可以鑑定。如何選購和田玉籽料及注意事項 挑選自己喜歡的和田玉籽料是很不容易的,現在和田玉產品真假雲集,把它們選出來是要費一番功夫的,下面介紹在挑選和田玉籽料中的幾個重要的著眼點。第一,首先排除仿冒...

如何挑選好的核桃,新手如何挑選核桃

前不久買到一種核桃外殼很薄仁名而且口感極好,現在街上遇不到了,簡單講 核桃品種不好就如 鵝卵石 了。挑選好的核桃的方法,一看外觀,好的核桃外觀個大而勻稱,色澤自然,二是吻,好的核桃有天然的生核桃特有的香腥味,沒有其他異味或香味,三是剝開檢查,殼薄,肉有些甘甜味。這種就是好核桃。好核桃的味道是什麼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