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正確挑選和田玉對牌,如何挑選好的和田玉掛件?

2021-03-12 12:44:21 字數 3202 閱讀 6869

1樓:你大爺

常言道「一鐲二牌三把件」,從玉器的收藏價值來看,牌子的地位僅次於手鐲專

。玉牌,尤其是對牌對原材屬料以及工藝上的要求極高,那麼,一對完美的對牌應當是怎樣的呢?

一對成功的對牌,首要講究玉料一致。兩枚牌子必須是由一塊料子製作而成,在玉肉、色澤等方面沒有明顯瑕疵,擺放在一起不會讓人產生生搬硬湊的感覺。最好的對牌,其質地應當是渾然一體,麗質天成的。

雕工方面,上乘的對牌要做到構圖設計、空間佈局、整體造型和光影表現的相互對稱,達到既相同又不同,對立與統一水**融的藝術境界。

另外,雖然對牌的題材沒有嚴格的規定,但需做到「工必有意」,比如龍與鳳、福與壽等,兩枚玉牌的主題遙相呼應,相得益彰,既佩戴美觀,又寓意吉祥。

2樓:果真e刻

很多抄玉友都說:沒有一枚玉bai牌,還算什麼玩玉人。一枚小du小的玉牌,融書zhi法、繪畫、雕刻和傳dao說、文化於一身,有「方寸之間見天地之闊」的美譽。

要想挑到合適的和田玉對牌就要從這幾點下手。

第一點,選題材。傳統的玉牌是兩面雕,牌身的雕刻題材一般有四類:文人書畫類、神佛人物類、民俗寓意類,和仿古類。

第二點,注意這三個方面:玉質、設計、工藝。玉牌所用的料子,不能有瑕疵。

如果有一點小小的瑕疵,可以在雕刻時掩蓋過去。和田玉的黃師傅曾經說過:在玉雕行業中有一句話叫做「無綹不刻花」,就是說沒有大的瑕疵,是不會在玉料上過多的雕刻的。

雕刻玉牌需要精細操作,如果玉質不好,很容易雕壞,玉料材質越好,雕刻越簡單,雕刻成的玉牌價值自然就更高。

和田玉應該怎麼挑選?

3樓:孔智零明珠

「和田玉」抄並非只產自中襲

國新疆和田,並非一個bai地理命

du名名詞,而是一個玉種命名zhi名詞。但凡在dao物理結構、密度與顆粒大小方面達到了中國新疆和田產高檔白玉標準的玉石,都是和田玉。中國青海有和田玉出產,俄羅斯西山等地也有和田玉出產。

亞克西和田玉**總結了在選購和田玉的時候有五個字的原則:細、潤、白、工、巧。兼顧者為上品。

對比一下青海和新疆的不同,青海的顆粒比較粗,有鱗片狀晶體結合,顯得它很粗;俄羅斯的軟玉是粒狀的結合方式,顯得稍微硬一點。新疆的因為結構細,顯得很糯,就比較突出。由於手鐲對於「結構細緻」的要求較高,所以青海料就沒有那麼適合做手鐲。

潤澤度也是衡量和田玉價值的重要指標。中國新疆料的質地潤澤柔和。俄料和青海料顯得像石頭、陶土一樣很僵,質感區別非常明顯。為此,對於多數首飾來說,新疆料是要高於青海料與俄羅斯料的。

對於「白」這個影響因素,其實不是特別重要。如果以「白」來衡量和田玉的**高低,新疆料的白度是不敵俄羅斯料和青海料的。但和田玉之所以成為歷史悠久的高檔玉石,就是因為其具有潤澤細密的特點,而不是隻有「白」一個標準。

4樓:氣壓

總是在說收藏和田玉要關注和田玉的玉質,但是也有好多玩家不知道什麼樣的和田玉的玉專質才是最屬好的,今天就說說和田玉的玉質是什麼樣的,和其他的玉石又有什麼樣的區別!

質是決定和田玉經濟價值的根本,體現了和田籽玉內在的性質。細膩:微晶體顆粒組織結構細小;堅韌:呈纖維狀有韌性;緻密:同樣與結構有關,交織成毛氈狀,非常縝密;

溫潤:和田籽玉里面含有水分,摸上去溫潤不冰手;柔和:和田籽玉的表面呈油脂光澤及其光澤具有陰柔之美;手感:

拿在手上有種下墜的沉甸甸的壓重感,密度為2.95g/cm3,高於其他寶石。聲音:

舒展清揚,遠播四方;耳感:金聲玉振,聲音和悅。

5樓:keiby熱

和田玉飾品怎麼選?專家教您挑選竅門,快來看一下

如何挑選好的和田玉掛件?

6樓:百度使用者

和田玉掛件主要泛指用於隨身佩戴起裝飾效果的玉器,在古代常見的和田玉掛件有玉環、玉璧、玉珏、玉牌等,隨著時代的進步,人們的審美也在不斷的變化,和田玉掛件種類也得到了進一步的擴充,出現了許多「異形」掛件,如祥雲、花果、動物和田玉掛件等等,可謂豐富多彩。

白度適中,不貪白

但凡是愛玉玩玉的行家裡手都應知道,和田玉掛件既講究白度,但也不能一心求白,忽略其他。事實上,選擇好的和田玉,切勿忽視和田玉的質地。第一要細膩純淨,光澤溫潤,少綹裂雜質;第二對於顏色,只需達到色澤均勻、純正縝密即可,切勿過分追求白度,只會適得其反。

大小適中,不貪大

和田玉掛件,多佩戴於脖頸、腰間,或者佩戴於手腕、手指等,這些通常都是貼身之物,尺寸太大,容易磕碰,稍微動作激烈下容易硌著**,且攜帶不方便,把玩起來,也不方便。

講究工藝

俗話說「玉不琢,不成器」。而和田玉掛件絕大部分小巧、精緻,因此反而更講究雕工。行內因此甚至有「重料更重工」、「三分料,七分工」的說法。

當然,這裡說講究工藝,並不是說工越細、越繁瑣就越好。事實上,和田玉玉雕作品的工藝,尤其這種「小而巧」的掛件,不單單是繁簡精細,更應該看重其藝術性。

一件好的作品,

首先必須具備美感,

其次還要能做到細節精緻完整,

層次過渡自然。

簡單說來,

就是設計可以簡單樸素,

但線條一定要流暢乾淨,

有整體感。

寓意吉祥

「玉」史以來,玉雕作品一直都是「圖必有意、意必吉祥」之說。而「意」正是有著千年傳承的中國玉雕文化的精髓所在。最近幾年,出現了不少題材新穎、造型別致的和田玉掛件,無論是什麼題材,和田玉本身,就寄託著人們對生活的美好向往以及未來的祈願。

所以,我們大家在選擇和田玉掛件時,一定要弄明白掛件暗藏的寓意,「適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贈送別人時,也最好要根據對方的喜好、性別、身份來選擇合適的掛件。

和田玉應該如何挑選?

7樓:易學白頭翁

真正的和田玉。

可用鋼鋸條掰斷,能划動是假的,劃不動是真的。

因為和田玉比鋼鋸條硬零點幾。

8樓:洪少堯

和田玉只有白色、青色、墨色、黃色四大類顏色傳說有紅色的但是一直沒有見過,因此假如你遇見紅色的和田玉,那99.9%是假的

新手如何挑選適合自己的和田玉

9樓:自在啼

新手,在挑選適合自己的和田玉時,要注意以下幾點:

1,看結構:透光看和田玉內裡,結構必須緻密,勻淨。

2,看白度:自然光下,看表面顏色,色澤越白,越純淨,品質越好。

3,看質感:用手觸控,把玩,油性糯性表現越出色,品質越好。

4,看品相:整體看,完美度越高,雕工越精湛,器形越規整,品質越好。

如何挑選和田玉吊墜,如何挑選好的和田玉掛件?

真正的和田玉玉質細膩溫潤,顏色均勻,玉石內部紋理勻分佈呈雲絮狀,此時可以判斷可能為新疆產優質和田玉,因為這種內部紋理主要出現在和田玉中。新手如何挑選 和田玉方法 1 工藝,工藝對玉石來說很重要,當然了這也跟個人的審美的關。所謂好玉上好工,玉不琢不成器。2 雜質,和田玉質地比較純淨,因為其內部雜質比較...

和田玉籽料手串辨別,如何挑選和田玉籽料手串?

這幾張 看,都不是新疆和田白玉的籽料手串。是廣義和田玉料,其市場價值遠不及新疆和田白玉的籽料高。而且顏色上有人工後做的嫌疑。如果就這幾個比較,從裝飾性和質感上看,中間那個略強一點。佩戴效果會略好於其他兩個。僅供參考。如何挑選和田玉籽料手串?相信很多人對和田玉籽料手串情有獨鍾,不菲的和田玉籽料手串需要...

和田玉知識如何挑選一塊最佳的和田玉籽料,挑選

和田玉籽料,真品品種十分少見 主要是從質地 脂粉度整體綜合評判 具體是不是真品,補充 看看就知道,這裡就可以鑑定。如何選購和田玉籽料及注意事項 挑選自己喜歡的和田玉籽料是很不容易的,現在和田玉產品真假雲集,把它們選出來是要費一番功夫的,下面介紹在挑選和田玉籽料中的幾個重要的著眼點。第一,首先排除仿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