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田玉籽料掛件如何選購,如何選購和田玉籽料?

2021-05-06 00:15:09 字數 3575 閱讀 1052

1樓:山東怪物

選籽料要注意1不要看不到皮子的,俗話說,和田去了皮,神仙識不得,2和田籽料比山料重,3拿40倍放大鏡看是不是磨光子,4染色的一般玉質很次,5,用手電照有沒有裂,髒。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 選購籽料掛件更要慎重

現在市場上

冒充籽料的手法層出不窮

如果你已經確認一個東西是籽料

如果也是你比較喜歡的造型,寓意

那麼 買一個戴著也不錯

如果還有什麼我沒有說清楚的地方

**qq1640811369

我們一起學習

3樓:秋水清蓮

籽料?太難了,沒行家給你帶路,還是放棄吧。

如何選購和田玉籽料?

4樓:艾買提和田籽料

你好,本人的幾點建議;

1、傳統和田玉分為狹義和廣義的,狹義是指和田地區的,而廣義是包含了俄料,韓料,青海料,都屬於和田玉,但是每個品類有細微區別。

2、和田玉是透閃石,這是最基本的,所以打燈看。

3、拿到手上後,觀察籽料表面,是否有毛孔,類似於人類的**毛孔。

4、因為和田玉籽料是在水中長時間的沖刷沉澱,故打燈或肉眼觀察,是否有水草狀的沁色。

這個真的很難用這個說完,還是經驗吧

和田玉籽料吊墜帶什麼鏈子好看

5樓:匿名使用者

比較便宜的當然是黑檀木或紅花梨

珠子的首飾繩子了,比較典雅,大方,讓人一看你的東西就是不俗的···黃花梨的太花,把風頭都搶走了,瑪瑙的太俗給人感覺;翡翠的珠鏈更是用的低檔貨做的,讓人一看就是低劣產品,還不如不用珠子。當然時下最好的和田籽料吊墜用的配珠排名是:小的精品籽料隨形打孔珠、未經處理的紅珊瑚鏤空雕珠、老南紅瑪瑙珠、帶冰裂紋的老蜜蠟珠、巴蜀產陰沉金絲楠木料珠、象牙(反對買賣)珠、玳瑁珠(不提倡買賣),這些是比較經典高階的配珠品種,能體現出並與和田玉籽料的內斂含蓄之美相呼應成章的材料,時髦話叫比較「搭」。

6樓:

因材施教是王道,主要看你玉墜的題材和色系,不如發個圖看一下一概而論的話,黃皮,灑金皮,紅褐皮配黑色系(小葉檀,玳瑁,牛角等),紅色系(血珀等)中間打結效果會很不錯

怎樣鑑別和田玉籽料吊墜

7樓:張大大大鬆

第一,色系辨別,仔料拿在手上,在正常燈光或日光下看,遠看、近看色系都不變,屬於溫潤、柔和的白。山料,在正常燈光或日光下看,近看時白度正常,拿遠看則有點發青的感覺,尤其和仔料樣本放在一起,利用這個方法相比較時,近看、遠看,可以看出差異,由於這個目測法屢試不爽,是很好辨別玉料的方法。無論玉的白度看起來再怎麼白,不屬於和田仔料的玉帶遠看,還是會偏藍或青色系。

此法和有無汗毛孔方法同樣適用於有皮色的仔玉。

第二,從籽玉的裂紋來辨認:大家都知道,皮色是籽玉的重要特徵之一,自古以來和田仔玉以皮為貴質虎皮籽,鹿皮籽,秋梨籽,都十分難覓,但是天然形成皮色的概率只有十分之一不到,玉質緊密純淨的好籽玉根本不會形成皮色,很多的籽玉都沒有皮,很多山料磨光假皮仔已經達到可以亂真的地步,如何鑑別它的真偽呢?這時候,籽玉的裂就成了它的一個重要鑑別標誌。

籽玉在河床中歷經千百年的沖刷碰撞,多多少少都會有一點裂,裂隙中往往侵入皮色,這些裂只要不影響主體都是好料. 磨光籽和滾筒料料型相對都十分完美無缺,很少有裂,並且可以看出有多個初始的磨光的切面,所以裂也是辨別真籽玉的標誌!

第三, 水草狀侵染,一些仔料表皮呈水草狀侵染,這可以說是仔料鐵的證據,因為這種水草狀侵染不是短時間人工染色能夠形成的,而是幾千甚至幾萬年礦物質侵染的結果。金屬鹽與仔玉長期接觸,沿淺裂隙向兩邊與仔玉的纖維狀結晶體之間發生物質交換,形成這種帶有毛刺狀的水草狀侵染,這是時間的印記,這種侵染潛伏在裂隙兩邊的玉皮之下一點點。水草狀侵染的各種形態見圖。

(有加強皮籽料或次品無色籽料染色的,雖有汗毛孔但水草狀侵染現象是做不出來的;還有一種用酸蝕做出來的假汗毛孔,雖染假皮,但水草狀侵染現象是做不出來的)

第四,從籽料的皮色來入手,真籽料是在河水中經千萬年沖刷,自然受沁,只會在質地軟鬆的地方沁入顏色,在有裂紋的地方顏色比較深。這種皮色是相當的自然,也就是大家總講的活皮。它的顏色浸入玉內有層次感,皮和裡面的玉感覺是一致的。

皮上的顏色應是由深入淺,裂隙上的顏色應是由淺到深。不過真正好的籽玉是不長皮的,即使是有,也是星星點點,或在細小的裂子裡。那活皮的色是從玉里透出來的。

第五,從汗毛孔辨認,有無汗毛孔,是鑑別真假籽料的重要一點。真正的籽料,無論多麼細膩,它的表面,會有無數細細密密的小孔,非常像人身**上的汗毛孔。所以那一般就講汗毛孔.

這種在自然狀態下形成的表面現象,絕不是人工可以偽造出來的,在十倍放大鏡下,可以很清楚地看到(肉眼一般看不到)。用汗毛孔來鑑別真假籽料非常有效。但差非所有全部的籽料都能清楚看見汗毛孔,特別是經過打磨拋光後的成品雕件。

因為滾料上面有滾磨過的磨痕,一道道的擦痕,而沒有自然狀態下的「汗毛孔」。這點百試百靈的啊。

十天前買了一串和田玉籽料項鍊和掛件,請專家鑑定一下是不是和田玉籽料,品質怎麼樣,價值多少啊?謝謝!

8樓:渭南玉石協會

是和田玉子料的掛件,品質一般,三千左右!

要買好的和田玉,應該怎麼挑選?

9樓:自在啼

和田玉在選購中需要注意以下幾點:

1,看結構:透光看和田玉內裡,結構必須緻密,勻淨。

2,看白度:自然光下,看表面顏色,色澤越白,越純淨,品質越好。

3,看質感:用手觸控,把玩,油性糯性表現越出色,品質越好。

4,看品相:整體看,完美度越高,雕工越精湛,器形越規整,品質越好。

購買和田玉,應該怎麼樣選擇?

10樓:自在啼

和田玉在選購中需要注意以下幾點:

1,看結構:透光看和田玉內裡,結構必須緻密,勻淨。

2,看白度:自然光下,看表面顏色,色澤越白,越純淨,品質越好。

3,看質感:用手觸控,把玩,油性糯性表現越出色,品質越好。

4,看品相:整體看,完美度越高,雕工越精湛,器形越規整,品質越好。

11樓:醫政司

應該注意要多看看,不要侷限在一個地方,還有就是自己要知道鑑別方法

要想買到好的和田玉還需要看它的材料和雕琢工藝怎麼樣,這方面就完全依靠自己的經驗來判斷了

首先和田玉以潤取勝,收藏投資者要選擇細膩、緻密的器物。判斷時可使用放大鏡**,對比**相近的和田玉並取其顆粒細膩者。

而且玉質好的和田玉表面看不到雜質、黑點、白點等。

最後好的和田玉顏色一定要「正」。以白玉為例,要選擇單一色而非複合色。複合色指白灰色、白黃色、白藍色等,而單一色指奶白色、紙白色、蔥白色等。

我前兩天也在琢藝軒那買的和田玉,是一個籽料做的掛件,感覺玉質和雕琢工藝都很不錯,是個不錯的選擇

誰能說說和田玉籽料原石吊墜直接戴好不好

12樓:翠皇

籽料原本就被水流衝的很光滑圓潤,直接戴就可以啦。石頭記都是這麼做的。

玉石拋光原本是因為加工過的玉比較粗糙,拋光後能呈現玉石光滑細膩的品質。好的籽料和拋光後的效果沒啥區別,而且更自然。

選購和田玉籽料要注意看哪些部位,購買和田玉籽料手串有哪些需要注意的

網上買是可以的但有兩個問題須要你能夠接受,一 價錢高 二 顏色和實物明顯有色差 好於實物 我專賣原料,真籽料 和田玉山料,在蘇州光福玉石市場 蘇作玉雕之鄉 購買和田玉籽料手串有哪些需要注意的 好的和田玉籽料都是按克計算的,如果想買手串的話可以在長昊玉器看一下,品質不錯的 如何選購和田玉籽料及注意事項...

和田玉籽料容易雕刻嗎,和田玉籽料如何雕刻價值最高

您的問題,和田玉籽料,只要是工具齊全,容易雕刻的 跟一個我的藏品比較看看!和田屬軟玉,雕刻難度不大,但籽料貴就貴在其天然的皮色上。所以,怎麼完整的 巧妙的 充分的利用和田玉本身的俏色,才是和田玉籽料雕刻的難點和價值所在。這需要較高的文化底蘊和高超的技術水品 和田玉籽料如何雕刻價值最高 自古常言 好鞍...

和田玉籽料手串辨別,如何挑選和田玉籽料手串?

這幾張 看,都不是新疆和田白玉的籽料手串。是廣義和田玉料,其市場價值遠不及新疆和田白玉的籽料高。而且顏色上有人工後做的嫌疑。如果就這幾個比較,從裝飾性和質感上看,中間那個略強一點。佩戴效果會略好於其他兩個。僅供參考。如何挑選和田玉籽料手串?相信很多人對和田玉籽料手串情有獨鍾,不菲的和田玉籽料手串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