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田玉籽料的毛孔肉眼能看到嗎,和田玉籽料打磨後能看到毛孔嗎

2021-03-04 02:06:11 字數 1653 閱讀 4608

1樓:小葉紫檀

有些籽料毛孔較粗肉眼就能看到,有些籽料由於玉質細膩,毛孔較細,需要藉助放大鏡進行觀察。

和田玉籽料打磨後能看到毛孔嗎

2樓:勝負師

毛孔沒那麼深,打磨之後就看不到了

3樓:小小二二三四三

能 那是料子天然的東西 磨不掉

怎樣看和田玉的毛孔

4樓:冰蝴蝶個人認證

一、活皮。真籽料在河水中經千萬年沖刷磨礪,自然受沁,它會在質地軟鬆的地方沁入顏色,在有裂子的地方深入肌理。這種皮色是很自然的,叫做活皮。

它的顏色浸入玉內有層次感,過渡自然,皮和肉的感覺是一致的。皮上的顏色應是由深入淺,裂隙上的顏色應是由淺到深。其實好玉是不長皮的,即便有,也是星星點點,或在細小的裂子裡。

二、死皮。造假皮一是冒充籽料,二是迎合愛玉者喜愛各種皮色的傾向。造假皮的方法是絕密的,但據說是用染地毯的染料,用海綿吸足染料,把玉放在裡面,再設法滲透。

假皮色的原料大多是和籽玉在自然環境下受沁的金屬鹽同樣的東西,大多是棗紅皮。這種皮浮於表面,顏色太鮮豔,無過渡的自然層次感,且乾澀,不滋潤。造假皮的部位都在玉質疏鬆的地方,叫死皮。

這種皮色用開水一燙就容易掉色變淡。

三、滾料。市場上多見冒充籽料的滾料。滾料是把山料甚至青海料、俄羅斯料、岫玉料的下腳料小塊,放入滾筒機內滾磨,磨成卵形,很像籽料,然後再染假皮冒充。

造假者甚至把大塊山料開成小料磨光。

四、汗毛孔。汗毛孔在這裡是一個代用詞。有無汗毛孔,是鑑別真假籽料的真招。

真正的籽料,無論多麼細膩,它的表面,會有無數細細密密的小孔,非常像人身**上的汗毛孔。這種在自然狀態下形成的表面現象,絕不是人工可以偽造出來的,在十倍放大鏡下,可以很清楚地看到。用汗毛孔來鑑別真假籽料非常有效。

因為滾料上面有滾磨過的磨痕,一道道的擦痕,而沒有自然狀態下的「汗毛孔」。

5樓:童洲依胤雅

和田玉的毛孔只有籽料原石才會有,是鑑別和田籽料的重要方法之一。方法是側著對著光線看,很容易看到。

請問是不是肉眼能看到毛孔的和田籽料不好呢?

6樓:小葉紫檀

肉眼能看到籽料毛孔不是絕對不好,一般來說和田玉籽料表面毛孔粗大,說明料子密度不高,相反毛孔越細膩說明料子料子的密度就大,密度大的料子肉質就越細膩。當然凡事沒有絕對,具體還要根據實際情況具體分析。

和田玉籽料打磨後能看到毛孔嗎?是不是很光滑的?

7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一般籽料都是手工打磨的,打的時候不會動留皮色的地方

請教高手,雕過後的和田籽料能不能看到毛孔

8樓:典當須知

留皮就可以看到,近年來的和田籽料雕件,都會留天然皮色的,皮色特徵是新疆和田籽料的身份證,是鑑別是否是和田籽料最直觀的特徵,所以現在加工和田籽料,能留皮色都會盡量留一些,但二十年以前的和田籽料玉牌和雕件,往往把皮色當作瑕疵切割打磨處理掉,這樣就看不到皮和毛孔了,這樣的料子,往往需要專業人士根據光澤油潤度結構特徵再去判斷是否屬於和田籽料。

9樓:love郭郭郭先生

看皮有沒有全部打磨掉

和田玉籽料與和田玉的區別,和田玉籽料與和田玉有什麼區別

1 外觀不同,和田玉籽料一般有皮色和毛孔,就算沒有皮色,籽料上還是能內夠找到均勻的毛容細孔,這些就是汗毛孔,是它們的標記,山料則沒有皮色皮孔,和田玉籽料稱為水籽,是經過無數年的沖刷形成,外表和鵝卵石一般圓潤細膩,山料原石看上去發乾有稜角,且風化痕跡多皸裂。2 內部結構方面,和田玉籽料的密度要高過山料...

這是新疆和田玉籽料嗎,這是新疆和田玉籽料嗎?

從顏色光澤看,這明顯不是新疆和田玉籽料,這是廣義和田玉類的低檔料仿籽料。是的,從圖上看是籽料沒問題,帶皮,就是背面,肉眼明顯可見結構,雕工一般,正面細度還行,油性也可以。看這雕工,很一般,一般好料子配好雕工!籽料也分等級,高貨籽那就是天價了!你這個是入門級別的籽料,價值不太高!這是新疆和田玉籽料嗎,...

這是和田玉籽料毛孔嗎?假的還是真的

這不是和田玉籽料的毛孔,或者說是假毛孔。新疆和田玉,分為 山料,籽料,山流水料和戈壁料,其中以籽料經濟價值,收藏價值。籽料的典型特徵是如同人體 類似的毛孔特徵,細,但清晰,自然,不是這樣有規則的。示範 和田玉籽料假毛孔有哪些特徵 和田玉籽料都有毛孔嗎 一 活皮。真籽料在河水中經千萬年沖刷磨礪,自然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