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手串是和田玉籽料原籽嗎,和田玉籽料手串為什麼那麼難配?

2021-03-28 16:22:12 字數 5398 閱讀 3910

1樓:love陌簡蕁

一:看玉器的材料:

材料是玉器收藏的首要前提,優質玉材對於一件玉器至關重要。目前通常的**,同等級別的子玉是山料的6--8倍。在市場或網上,更常見以無皮之山料或俄料,充和田子料**。

俄料亦屬山料且物質成份一樣,因出礦地在**境內而稱俄料,其價更低得多,特性是色白但玉質太水即是透明感過重,密度和油質感均比不上正宗和田子玉料好!若以俄料充和田子料件**,經驗少者難以辨之,目前在市場或網上唯數不少。

真正的羊脂玉,目前國家沒有標準,它是產於冰雪覆蓋的冰河中。羊脂玉白若羊脂,不但白且絕不反青,其油脂度特高,不是一般色度達到羊脂級的山料或子玉可匹敵的。有些老玩家玩玉幾十年也難得一求。

羊脂玉取得難度之高加上其稀有度,所以愛玉者常有尋羊脂玉難,難於上青天之感。可以這樣說,現在就是有錢,也不一定能買到精絕之品羊脂玉。

現如今自稱羊脂玉的,其實大多數是高白色的山玉或子玉,如不帶皮的高白玉一般多是山料。玉工都知道子玉價佫高之山料數倍,在做工時一定想盡辦法的留皮。有些為了冒充子玉而想方設法做燒染假皮子的,也常可見之。

無皮的玉是不是子玉,就要靠鑑定者的經驗和眼力來確定了,因此往往存在著爭議性。

按照和田玉的同等級來說,子料最為貴重,山流水次之,山料又次之。

二:辨認造型紋飾:

造型是玉器審美的構架,也是決定玉器收藏價值的一個重要因素。造型是由功能及玉坯形狀決定的,其比例權衡要適當。勻稱而不呆板,均衡而又穩定的是美的作品。

紋飾是玉器的裝飾,它的美醜容易為人們覺察、感受。一般說它服從於器型的需要,或者它們兩者都取決於社會功能的需要。裝飾要看結構、章法、繁簡、疏密等處理,凡結構章法有條不紊,統一和諧就具鑑賞價值。

三:分析工藝細品藝術:

玉器工藝是由料變為器的技術條件,它的性質比較穩定,不易被人真正認識,是鑑賞上的一個難題。凡砣工利落流暢、嫻熟精工必然是美的或比較美的,反之,板滯纖弱,拖泥帶水,則是收藏價值銳減的標誌,不可**集之。 藝術是每件玉器所追求的最高境界,也是最難做到的。

凡氣韻生動,形神兼備的都是藝術美的表現,反映了豐富的收藏價值。反之工藝差,藝術低劣,一味摩古者違反藝術美的作品,鑑賞價值就遜色得多了。所以對玉的收藏除重視玉的材質,還要注重玉的工藝水平,關注玉的藝術性。

原因很簡單,玉的材質越好,在大自然中的存量越稀少,其加工難度也越大,製造一件良玉就越難成功,價值就越高。更多的請到國家文化藝術品網

2樓:匿名使用者

原籽沒問題,9500的**小貴,畫圈的地方玩個幾十萬年可能會長上,你要知道和田玉都是經過幾億年甚至幾十億年才形成的,可不是這麼容易改變內部瑕疵的。總體看**小貴但沒被騙。

3樓:匿名使用者

你被忽悠了,不過挺好看的,就當做花錢買教訓吧

和田玉籽料手串為什麼那麼難配?

4樓:小可心v0b拐銷

朝隆合和田玉(taohetianyu)每天準點聊玉~

如今那些愛玉之人,手上戴的早已不是手錶之類,而是籽料手串,由於它的不可再生性、稀缺性,深受大家喜愛。籽料手串看似簡簡單單,實則大有學問,籽料常有,而籽料手串不常有,很多人一直苦於配不到一個完整的籽料手串。

可為什麼籽料手串那麼難配呢?

眾所周知,手串需要整齊劃一,而籽料原石本就珍貴,要找到形狀、大小相似的數顆,那可不簡單。而且戴在手上不能咯手,外形要圓滑、飽滿,這樣才能彰顯大氣。籽料手串以6顆至8顆一串為最佳,如果是隨意拼湊的手串,會非常難看。

為什麼和田玉籽料手串那麼難配

作為手串來說,不能有太多瑕疵,如果瑕疵太明顯,很有可能在佩戴中碰撞損害。一串和田玉手串(hetian jade hand string

),需要玉質相近,如果差太多,參差不齊,會非常變扭。所以對於籽料手串來說,不能僅僅把它看成是幾塊和田玉籽料的疊加,一塊好找,兩塊易尋??可要組成一款好手串絕不是容易之事!

所以我們常常會發現,找一塊和田玉吊墜比較容易,找一條原籽手串卻很難,有時候,碰上原石手串尤其是高品質的原石手串的難度,可與尋一條稱心如意的籽料手鐲一較高下了

我是新手,這個和田玉籽料手串值多少錢?急!!!

5樓:項城碧玉軒

看**中感覺是純天然和田籽料,皮色明顯,憑經營判斷,是自然皮色,小籽自然,沒有人工打磨的痕跡與特徵。只是色度偏青灰,價值不高,因為是籽料,所以即使是這樣的料子現在也是很貴的,現在維族人要價就是300每粒的,好好佩戴吧,畢竟是稀有性的和田籽料手串。

6樓:贏升

這些是染色的玉石,佩帶這樣的東西對身體可能無害,但對身份有不良影響。市場一般20—30元一枚,8枚按30算,應該使240元,手串一般是單數。

7樓:沙漠男孩

我看是真的,新疆玉器加工的路過

8樓:陶心齋主

您的問題,這個和田玉籽料手串,是典型的現代的滾筒料加強皮的,市場上一般喊價在500元左右!

和田玉籽料手串如何保養

9樓:面朝大海路途

和田玉籽料玉件,在夏季最主要的還是清潔,籽料長期暴露於空氣之中,空氣中灰塵等物質,以及人體分泌的汗液油脂、皮屑等,都會汙染和田玉表面。

和田玉籽料的定期清潔,玉質會得到很好的保養和維護。特別是在炎熱的夏季,人體分泌物更多,清潔工作要更頻繁一些才行。清洗籽玉的具體辦法是,將玉石放入清水中,用軟布或者軟毛刷輕輕擦拭玉面,再將玉石取出,用乾淨而柔軟的白布擦乾。

為了防止籽玉與周圍的化學物質發生反應並破壞玉質。應避免籽玉與這類物質接觸,常見的有酸鹼化學試劑、化妝品、香水、醋、鹽等等,用通俗的話講:在做飯時,就應將其取下以避油煙,同理洗浴時也應將籽玉取下。

和田玉籽料怕熱怕高溫,長期處於高溫或者陽光的暴晒之下,會使玉石受熱膨脹,破壞其內部結構,使其失去質地的堅韌性。因此,和田玉籽料玉飾最好遠離高溫環境,並保持一定的溼潤環境。

和田玉籽料的硬度雖高,但也怕劇烈的撞擊,撞擊會導致玉石破裂,有些撞擊雖不會在表面留下痕跡,但可能已經破壞內部結構的緻密性,造成「暗傷」。因而從事一些運動時,不妨將籽料飾品取下並妥善保管。如果和田玉籽料長期不佩戴,要將其清洗乾淨,用軟布包裹好再置入盒中保管。

為了避免其內部水分散失,如果能在玉面塗上一層石蠟,那是再好不過了。

10樓:古物潮玩

平時應避免與硬物碰撞,儘可能避免灰塵,一定要妥善儲存玉器,儘量避免與香水 、化學劑液 和人體汗液長時間接觸,避免陽光長期直射,時常對玉器進行清潔,不要讓玉接觸高溫。

和田玉籽料手串怎麼玩

如何挑選和田玉籽料手串?

11樓:稀鮶汕僝

相信很多人對和田玉籽料手串情有獨鍾,**不菲的和田玉籽料手串需要人們細心地挑選,五柳在這裡就為大家介紹幾個挑選和田玉籽料手串的方法吧!

1、籽料的細度和白度:

細度和白度是挑選和田玉籽料手串時要關注的首要因素。籽料手串的細度高的話,玉性就會更好,光澤內斂大氣。白度高的話,手串的收藏價值就會更大。

具備細度和白度的手串深得人們的喜愛,佩戴上它會顯得高貴優雅。

2、籽料的皮色:

帶有皮色的籽料要比沒有皮色的籽料要好得多。籽料的皮色豐富多彩,俏麗的皮色也分為以下幾種灑金皮、棗紅皮、紅皮、秋梨皮等,這些皮色都很稀有和珍貴。籽料的皮色過渡自然,魅力十足。

3、籽料形狀的飽滿度:

我們常見的手串大多數都是扁平型的,這種收藏價值要低於飽滿型的。飽滿的手串看上去才舒適大氣,並且最好大小相仿。一串手串上大概有6到8顆籽料,最多沒有超過十個。

現在,大多數人們圖便宜就會花一兩百去買青海料製成的「磨光籽兒」,這和和田玉是無法相提並論的。

4、籽料的裂紋:

由於和田玉原料受到外力的作用,籽料的表面容易產生裂紋、起皮,但是籽料有裂紋和起皮也是可以理解的,畢竟十籽九裂。但是,手串要儘量的避免瑕疵,若是有細微的瑕疵也不能影響整體的效果。希望大家不要過於苛責,正確的看待手串上存在的少量瑕疵。

5、注意搭配:

在挑選籽料手串的時候,顏色使我們格外關注的一點。我們要選擇顏色和諧,均勻自然的手串。顏色多幾種,只要搭配合理也可以接受,在手串兒中加入大小形狀接近的碧玉、黃玉、青花籽料等,整體效果會更好。

希望大家能夠去和田玉市場裡多看一看,增長些見識,積累些經驗,收藏一些價值高的獨籽料並串成手串,也是自得其樂的。

12樓:山竹卞嬋

和田籽料手串價值不菲,一般地說,和田籽料手串要看以下幾個因素:

1,色澤與結構,以白潤、油性好、結構緊密的為佳;

2、是否是獨籽,如果是修過型的價值不如獨籽;

3,是否是原皮、原色,市面上存在大量的假皮以山料冒充籽料的,也有大量的白皮籽料加色的。

一般地說,品相過的去的帶原白皮的籽料手串**要過萬,如果都是獨籽**要翻倍,如果白潤緊實的獨籽再帶天然的好看的皮色,一條手鍊上十萬或更貴也很正常。而山料的和田玉手串,價值就在幾百或幾千。

有沒有行家知道這手串是不是和田玉籽料,**大約在多少錢左右?

13樓:匿名使用者

玉質就一般,皮色也差,不溫潤,二上的料子,建議能扔多遠扔多遠!玩玉適量而行,盡其所能,一分錢一分貨!

14樓:擁泉天下

是和田玉,只不過看皮子像是染色的。

15樓:為什麼全是假的

這個應該是二上的色,如果是二上的話,那它的價值應該在幾十塊錢之類吧

1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不是秀玉啊?不是和田玉,如果是和田玉的話,肯定是比岫玉要值錢,但是他屬於原石

17樓:玉緣微

透光看一下內部微黃?

18樓:匿名使用者

跟和田玉一點關係都扯不上,外面的黃色是人工染色的。就是一些阿富汗玉之類的玩意,然後滾筒弄出來的假籽玉。

想買一個和田玉籽料手串,大概要多少錢呢?

19樓:匿名使用者

和田玉籽料手串便宜點的5000左右,好點的要1萬以上。

和田玉科學定義為軟玉,(硬專度:

屬6.5;比重:2.

96)。種類包括羊脂玉、新疆白玉、崑崙玉,產於新疆的和田地區(古稱于闐、和闐)和墨玉地區兩個產地。為何叫羊脂白玉呢?

那是因為羊脂白玉質為半透明,拋光後呈脂狀光澤,和田羊脂玉以奶白色的細膩晶瑩、如凝如脂為最珍貴,但也有其他顏色的和田玉,比如黃玉、青玉、碧玉,還有墨玉等,新疆墨玉這個城市就是因為盛產墨玉而命名的。無論是哪種顏色的和田玉,它們的主要成分都是透閃石,且含量一般在90%以上,產狀為纖維性的閃石晶體集合體。韌於鋼的連鎖結構,被視為上等的雕刻材料。

選購和田玉,先去博寶網寶珍**,那裡的品質更值得信賴。

20樓:玉器店老孫

問題不太詳細,1萬左右可以買個成色不錯的

21樓:匿名使用者

好一點的大概要1萬多吧

和田玉籽料手串辨別,如何挑選和田玉籽料手串?

這幾張 看,都不是新疆和田白玉的籽料手串。是廣義和田玉料,其市場價值遠不及新疆和田白玉的籽料高。而且顏色上有人工後做的嫌疑。如果就這幾個比較,從裝飾性和質感上看,中間那個略強一點。佩戴效果會略好於其他兩個。僅供參考。如何挑選和田玉籽料手串?相信很多人對和田玉籽料手串情有獨鍾,不菲的和田玉籽料手串需要...

為什麼要戴和田玉籽料手串,和田玉籽料手串為什麼這麼昂貴

和田玉,按照現行鑑定標準 透閃石玉統一歸為和田玉,不作產地區分回的鑑定原則,青海答料,俄料,韓料,新疆和田山料,山流水料,籽料和戈壁料都是能出證書的和田玉。但這其中,以新疆和田籽料料質最佳,結構緻密,油潤,糯性好,它做出來的手串,不僅外觀怡人,而且質感好,便於盤玩盤出油性和包漿。所以,從質感和外觀,...

和田玉籽料手串價格,這種和田玉料的手串大概多少錢?

真和田籽料手串,真皮真色,無修無磨,好好佩戴吧,有一定的稀缺性,佩戴時間長了就會油潤剔透,光彩奪目,會給你帶來好運的 目測玉質挺細膩,但不夠那麼油潤你要確定是籽料的話,那萬元出頭的 不貴。有沒有行家知道這手串是不是和田玉籽料,大約在多少錢左右?玉質就一般,皮色也差,不溫潤,二上的料子,建議能扔多遠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