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田玉籽料原石怎麼選,和田玉籽料原石怎麼盤完

2021-03-03 23:20:05 字數 4046 閱讀 3909

1樓:雅幫玉石

對喜歡和田玉的人來說玩料,做料應該不會太陌生。但是在和田玉的世界裡,還有一個很有實用價值的東西,那就是——質子。

既然是作為一種參考標準,那麼質子的選擇自然也是極其嚴格的:首先,它的白度和潤度必須要好,油性和熟度也不必說,這些都在判斷籽料的重要標準。作為一個質子,白度也必須足夠,而且你要明白自己的質子是屬於哪個層次的白,玉質達到哪個層次,是高白還是一級白、二級白。

如果弄錯了標準,那就會一錯再錯了。

其次,質子的大小宜小不宜大,因為質子是在買玉的時候隨身攜帶的,體積過大攜帶不便。

一個質子對老玩家來說,也許並不那麼重要,但對一個新手來說,有一個「標尺」就顯得尤為重要了。

籽料精品——玩料

玩料在很多玩家心中有著不可替代的地位。那麼怎麼算玩料呢?

作為一個玩料來講,首先要料形完整飽滿,綹裂瑕疵極少,玉質無論從白度、細度、皮色上都無可挑剔,即形狀、皮色、玉質都比較完美的籽料原石。滿足這些條件的籽料,往往擁有不可思議的自然之美,已不需要雕工來修飾,故而在眼光較高的藏家中極受追捧。

如果沒有特別的頂級優點一般是不能稱為玩料,但也因為其苛刻的條件,導致了玩料的稀缺性。因此,在收藏市場上,玩料的**也一直居高不下。

不過也因為玩料的珍貴及其**,所以現在市場上用一些修過形的料子冒充,甚至是用一些山料的磨光加上色來冒充,所以挑選玩料的話,首先要看的是真假以及是否天然,即使修過一點形,都不能把它稱作一個玩料。

大自然的傑作——觀賞石

▲狗頭我們知道在很多石頭中有奇石、觀賞石這一種類,其實在籽料裡也有觀賞石。和田玉觀賞石質地為和田玉籽料,籽料表面的俏色及本色若組成可供觀賞的圖案,或籽料的形狀似人物、動物等,那就是和田玉觀賞石了。

▲價值600萬的拿破崙

和田玉觀賞石為近十年石友新發現的玉石新品種,以在和田玉籽料中自然形成的畫面或外形酷似人物、動物等造型的和田玉為賞玩物件,多以青玉、青花為主,優質白玉的小籽料若形成的造型或畫面都**不菲。青玉、青花造型多見幾十克到幾公斤的大料,多注重造型的完美,但玉質的優劣卻起著決定**的關鍵因素,所以我們在注重造型的同時同樣要考慮玉質。大家都知道越好的玉質出造型及畫面的機會就越小,所以我們只能取都接近中間值的那部分,用鬼斧神工的造型去彌補玉質的不足。

曾經的輝煌——光白籽

可能現在玩光白籽的人少了一些,但在以前,帶皮色的籽料是賣不過光白籽的,光白籽一直被玉石愛好者視為籽料中的精品,一些高檔料子都是光白籽。但當人們越來越喜歡皮色的時候,屬於光白籽的那個年代就沒有了,如今已經是皮色的勝過光白籽,但仍有一些藏友鍾愛著光白籽。

那麼什麼樣的籽是光白籽呢?大概的理解就是,玉質較白,幾乎沒什麼皮色的籽料!

因為光白籽的獨特,所以它有幾個特點,

一、多數光白籽的塊度較小,光白籽經受長期的沖刷和侵蝕,取其表面粗糙部分而留下了精良的玉質,細膩凝潤,且塊度較小居多,大塊度的光白籽很少見。此外,純光白籽大多較嫩透。有些質很細卻透,「水頭」過了;有些老氣,但質粗。

但因為光白籽是造假成本最低,也是最容易造假的,所以導致這些年,光白籽的造假嚴重,早在2023年時,就有不少地攤上有成堆的磨光「光白籽」,今天依然是這樣。所以玩光白籽,首先從識別滾料開始吧。

等待錘鍊的做料

做料,顧名思義,就是需要雕刻,需要藝術創作的料子了。籽料經過大自然的磨礪,也就註定了它們不可能是完美的,或者有綹裂,或者表面有髒點,但是,經過巧妙的設計和雕琢,它們往往會變成一件件精美絕倫的玉器成品。

在玉雕師手中,有很多好的做料,但有些也並未雕琢,為什麼呢?因為有些籽料原石太過於珍貴,且不易設計構思,令玉雕師們不敢下手,也無從下手。為不浪費玉料起見,便儲存原石原貌,以留待有了靈感或更把握的時候雕琢。

從中我們也不難看出雕師對於雕琢的重視和用心。

對於普通玩家來說,做料並不易於收藏,但如果遇到好的做料,買下來然後賦予它一個新的生命,也是玩玉的一大樂事。

很多人喜歡玩籽料原石,欣賞它或鵝卵或片或圓的形狀,細膩溫潤的質地,柔和油潤的光澤,再加上淡淡的裂、彎彎曲曲的線條,或濃或淡的皮色,深深淺淺的色彩,如雲似霧,給人留下無限的遐想。原石記錄著千百萬年關於滄海桑田的故事,日升月落、風霜雨雪,皆在他的故事,凝視著它彷彿與古今交流,神遊於歷史的長河裡。那一道的綹裂,便是故事的梗概。

原石彷彿是被大自然輕描淡寫的雕琢,看似漫不經心卻意味深長。正是「石不言最可人」!

怎麼挑選上等的和田玉籽料原石

2樓:風鈴中的小樓

這是抄個大問題,大概襲來說,先看

雜質多少,譬如一個女人,五官很精緻,但是臉上到處各種斑點就不好了。然後油性,籽料之所以貴,是因為天生的油性是俄羅斯料青海料等所無法比擬的。然後是細度,打燈無結構的已經可以了。

然後顏色,這個不用多說,羊脂最佳!其他的還有密度皮色啊等等各方面的綜合考慮!!!詳情可點選我頭像看資料細聊。

全程手打無複製,望採納!

該如何挑選一串和田玉籽料原石手串

3樓:自在啼

挑選一串和田玉籽料原石手串,要注意以下幾點細節:

1,看結構:透光看和田玉內裡,結構必須緻密,勻淨。

2,看白度:自然光下,看表面顏色,色澤越白,越純淨,品質越好。

3,看質感:用手觸控,把玩,油性糯性表現越出色,品質越好。

4,看品相:整體看,完美度越高,器形越規整,少石花綹裂等瑕疵,品質越好。

和田玉籽料原石怎麼盤完

4樓:自在啼

盤玩和田玉籽料原石,要注意以下幾點細節:

第1步:拿到好料以後,先用常溫清水浸泡2至3個小時以軟化表面附著物,然後用牙刷刷洗乾淨,再放入熱水中浸泡,浸泡到熱水與玉慢慢自然冷卻。藉此讓玉的毛細孔得到充分舒張,將內部汙垢吐乾淨。

如此進行約3個迴圈之後大約每3-6個月進行1次,夏季1-2個月進行1次。

第2步:盤玩之前,要先選條材質上好的繩子,中國結不錯,最好不易掉色,將玉件綁在腰際之間,閒暇時可拿在手上盤玩,但記得手要保持乾淨。有些人會把玉器放在臉上和鼻子上去抹油,這樣反而適得其反會將玉門封死,使盤出來的玉的光澤顯得很悶。

平常可用柔軟的白色純棉長毛巾擦拭乾淨。

第3步:在夏季經1個星期盤玩後,每天晚上洗澡時用溫清水,先浸泡一段時間再刷洗乾淨,但一定要避免與肥皂直接接觸,在那之後只要常保持玉件的清潔即可。

5樓:5憨

對於真玉最好的盤玩方法就是佩戴把玩。

和田玉籽料原石,什麼樣的適合雕刻

6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的說 價值是和市場緊密相連的 以現在的市場而言 真品籽料雕與不雕取決於料子的品級 幾瓶的或者好的 現在的玉器老闆收回來是不會雕的 或者是放幾年再動 因為以當今的市場 買上品籽料的** 回來不擺立馬雕的話是賣不回買料子的價的 中品的就得開料子的行合適雕與否 還有雕的人是什麼級別的 不過一般來說不會讓學徒雕的 至於低貨的話 練練手是沒問題的 不過我說的練手是指你基本功純屬的基礎上 沒有基礎就去用山料啦青海料韓料之類的練 所以雕與不雕先看材料 再看工藝師

極品和田玉籽料原石如何辨別

7樓:匿名使用者

在和田玉市場,能買到高品質、原生態和田玉原石原料越來越難。它對購買和田玉原石的渠道、品質、有無人工處理等都有很高的要求。好的和田玉原石,極品的羊脂玉原石,本身就具有很高的收藏價值。

天然絕品和田羊脂玉籽料原石,其形渾然天成,紅皮白肉,玉質細膩油潤、敦實飽滿、毛孔清晰、厚重內斂、美玉不琢,散發著剔透。

鑑定和田玉原石主要就是看其質地、顏色、光澤等方面,首先以玉料的質地來看,和田玉的質地細膩、玉肉如凝脂的這樣的的玉石為品質最佳。二看顏色,優質和田玉要求色純、色正,少雜色。

另外,同樣重要就是玉料要夠溫潤,呈很強的油脂光澤。再者就是看和田玉原石的形狀,形狀很大程度決定原石的價值,因為玉器雕琢多是隨形施藝。

在同一種品級的和田玉原料中,籽料原石比山料原石質量優,**較高。但籽料原石和山料原石的品質也千差萬別,不能一概而論。山料的特點是塊度不一,呈稜角狀,良莠不齊。

籽料原石,是原生礦剝蝕被沖刷搬運到河流中的玉石,它的特點是塊度較小,常為卵型,表面光滑因為它年代久遠,長期受水的沖刷、搬運、分選,去其了糟粕,留存了精華。質地較好,溫潤無比。有皮色的籽料原石年代更為久遠,一些名貴的皮色有棗皮紅、黑皮子、秋梨黃、黃蠟皮、灑金黃、虎皮子等,均出自皮色籽玉。

和田青玉籽料原石價格,和田玉青玉籽料原石60公斤重價值多少

有價玉無抄價。你所說bai的和田玉青玉價du格是不好定價的。和田玉青玉價zhi值低於白玉但是 dao籽料就不好說了,青玉也有好的皮色現在玩料皮色好的青玉也可以達到克價上千了。同樣是和田玉青玉籽料玉質差的幾十塊就能買到幾十克的籽料。所以玉無價主要看質地品相 和田玉青玉籽料原石60公斤重價值多少?外行人...

和田玉籽料與和田玉的區別,和田玉籽料與和田玉有什麼區別

1 外觀不同,和田玉籽料一般有皮色和毛孔,就算沒有皮色,籽料上還是能內夠找到均勻的毛容細孔,這些就是汗毛孔,是它們的標記,山料則沒有皮色皮孔,和田玉籽料稱為水籽,是經過無數年的沖刷形成,外表和鵝卵石一般圓潤細膩,山料原石看上去發乾有稜角,且風化痕跡多皸裂。2 內部結構方面,和田玉籽料的密度要高過山料...

這手串是和田玉籽料原籽嗎,和田玉籽料手串為什麼那麼難配?

一 看玉器的材料 材料是玉器收藏的首要前提,優質玉材對於一件玉器至關重要。目前通常的 同等級別的子玉是山料的6 8倍。在市場或網上,更常見以無皮之山料或俄料,充和田子料 俄料亦屬山料且物質成份一樣,因出礦地在 境內而稱俄料,其價更低得多,特性是色白但玉質太水即是透明感過重,密度和油質感均比不上正宗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