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和田玉籽料手鐲怎麼樣,我的和田玉籽料手鐲怎麼樣

2021-04-21 11:14:36 字數 4056 閱讀 2468

1樓:匿名使用者

很遺憾,你可能要上當了,這是青海煙青玉山料。顏色是黑裡泛紫!

青海煙青玉表面是由一片內黑色或紫色組成,容看不見小黑點。手感乾澀,油脂感小。

而新疆和田青花玉,是由許多的石墨小黑點組成一片黑色,且從沒有出現過紫色!手感油脂性強,而且越玩越油。玉質越玩越白!而且青花玉是和田玉里韌性最高的,即最難雕刻和打眼的玉種。

按照新國標的規定,所有含有透閃石的玉種,都可以做出和田玉證書。因此,青海玉也可以在全國各地,輕易地做出和田玉證書!

如何鑑別和田玉籽料手鐲

2樓:一波又起

和田玉手鐲的鑑別方法

1、和田玉手鐲在光線照射下是不透明的,且其內部回可以有答呈絲狀的絮狀物質。

2、通過和田玉手鐲光澤來辯別,和田玉手鐲有溫潤的感覺,其光澤不同於翡翠手鐲的光澤。

3、把和田玉放在手裡掂量重量辨別。因為和田玉比普通玉石的比重大,故和田玉手鐲放在手裡有很份量。

4、透明度也是辨別和田玉手鐲的一個重要因素,若手鐲呈像玻璃一樣的透明狀,則一定假貸,若呈半透明或透明狀的,則有可能是假貨或次等貨,因為真正的和田玉是不透明的。

3樓:匿名使用者

籽料手鐲關鍵是要有籽料的特徵,下面這個和田玉手鐲就是做了假皮的,要小心啊

-:(來自**網的【京東藏寶齋】

為什麼和田玉籽料手鐲比山料手鐲貴的多?

4樓:黑玫ˊ瞳

和田玉手鐲從產狀來分分為山料手鐲和籽料手鐲,同樣都是手鐲,同等品質的和田玉籽料做的手鐲要比和田玉山料做的手鐲貴的多,**差的不是一點半點啊。正因如此,所以市場上出現了很多山料冒充籽料做的手鐲用來牟取暴利,當然這些山料高仿的籽手鐲**賣的肯定沒有真正的籽料手鐲那麼貴,如果你看上的「籽料手鐲」**只是比和他同品質的山料手鐲貴了不算太多,那估計是山料仿的假籽料手鐲,一定要警惕哦,那麼為什麼籽料手鐲的銷售價位都很高呢?

和田玉籽料能做手鐲的好料非常的稀缺,一般能做手鐲的籽料要求比較大,比較厚形狀要平整,形狀如果不平整也做不出手鐲,而且天然的和田玉籽料一般都是「十籽九裂」,而手鐲一有裂就不值錢了,用籽料做手鐲要避開水線、僵、棉等。在和田玉籽料資源這麼稀缺的情況下,要選一塊沒有裂、沒有水線、沒有僵的料實在太難了。通常一塊十幾公斤的料,切開後剝掉僵,剝掉毛病,能做十幾個把件、幾十個掛件,卻做不出2支手鐲,選一塊能做手鐲的籽料非常難,有的時候籽料切開後沒有預想的那麼好,說不定就是廢料一塊,賠的血本無歸,開籽料手鐲的風險是很大的。

一般人都不願意冒那個風險開籽料手鐲,寧願賣原石,所以市場上真正的籽料手鐲非常少,也就特別的珍貴。

製作手鐲的過程也具有很大的風險,一般都需要有經驗的老師傅開根據料子的形狀和玉質切料來做。判斷錯誤的話做出來的手鐲就會有僵棉或水線等,那這個手鐲就不值錢了,連原料錢都賣不出來了。

現在大家應該明白了為什麼好的籽料手鐲**非常貴吧,高達幾萬甚至幾十萬上百萬了一隻了,因為她確實是彌足珍貴的。值得擁有收藏,傳承後代做傳家寶。

為什麼說和田玉籽料手鐲最保值

5樓:陶心齋主

和田玉籽料手鐲,真品品種十分少見,真品收藏價值十分高的;不過今年的**持續低迷,真品有一定市場潛力的。

為什麼我說要收藏一隻和田玉籽料手鐲

6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一篇部落格文章

明顯是和田玉的宣傳說明文

不過說得也還比較靠譜

和田玉籽料手鐲太難了,而且不同產地的鑑定幾乎是世界級的難題個人建議還是收藏一個好一些的翡翠手鐲好了

怎麼鑑別和田玉手鐲的好壞

7樓:蠢貓

1、 在質地上:

(1)粒度極細,所以質地非常細膩,是古人所謂的「縝密而慄」,為其他玉石所不及。

(2)溫潤滋澤。即具有油脂光澤,給人以滋潤柔和之感,古人所謂的「溫潤而澤」,羊脂玉就是以玉滋潤如羊脂一般而著名。

(3)有適中的透明度。即「水頭好」,為微透明。琢成的玉件顯得水靈,有生氣。

(4)雜質極少。有的達到無瑕的程度,而且裡外一致,是古人所謂的「瑕不掩瑜,瑜不掩瑕」,或「鰓理自外,可以知中」。

2、 在硬度上

和田玉的抗壓強度最高可達到6541千克/平方釐米,和田玉有如此大的韌性與其特有的毛氈狀結構是分不開的。韌度大則不易破碎,而且耐磨,對於玉器的藝術造型和精雕細刻有極大好處,這是和田玉列為群玉之英的重要因素。

3、 顏色

和田玉分為白玉、青玉、黃玉、墨玉4大類,其中可進一步劃分,如白玉有羊脂玉、白玉、青白玉等,崑崙山河流中也產有碧玉,但原生礦屬於超鎂鐵巖型,故不應列入和田玉中,在和田玉中以白玉和黃玉為貴。

8樓:百度使用者

和田玉按密度分為籽料、山料,按出處分為崑崙山山料、黑山山料,玉龍喀什河籽料、喀拉喀什河籽料,冰山玉一般是山料。手鐲有裂痕,養不好的,必要的情況下,找金店裝修一下是有必要的。

9樓:毅新

冰山玉不是和田玉,真的和田玉戴一段時間會自己修復裂痕,越戴越好看,越戴越油。

10樓:匿名使用者

選和田玉手鐲要看:價位、紋路、亮度和光澤、再者就是真偽了,最好是找位行家指點,你可以去「御府和田玉」看看,那裡有這方面知識可做參考

11樓:歧章竇曦

和田玉手鐲的鑑別

從感官上鑑別:

光澤,和

田玉光澤多為油脂或蠟狀光澤,給人有如凝脂般的感覺,非常有質感;

結構,和田玉顆粒細小,結構縝密,多為纖維交織的氈狀、絨狀結構,部分玉料較好的玉石,甚至於觀察不到玉內的結構;

透明度,和田玉多在半透明至不透明之間,多為微透明,在寶石和玉石之中算是比較差了,但是從另一方面說透明度不高,玉石更顯渾厚穩重,因此透明度的鑑別需要結合其它因素考慮。

具體更細緻的辨別方法:

一:看玉器的材料:

材料是玉器收藏的首要前提,優質玉材對於一件玉器至關重要。通常的**,同等級別的子玉是山料的6--8倍。在市場或網上,更常見以無皮之山料或俄料,充和田子料**。

若以俄料充和田子料件**,經驗少者難以辨之,在市場或網上唯數不少。 真正的羊脂玉,國家沒有標準,它是產於冰雪覆蓋的冰河中。羊脂玉白若羊脂,不但白且絕不反青,其油脂度特高,不是一般色度達到羊脂級的山料或子玉可匹敵的。

有些老玩家玩玉幾十年也難得一求。羊脂玉取得難度之高加上其稀有度,所以愛玉者常有尋羊脂玉難,難於上青天之感。可以這樣說,就是有錢,也不一定能買到精絕之品羊脂玉。

二:分析工藝細品藝術:

玉器工藝是由料變為器的技術條件,它的性質比較穩定,不易被人真正認識,是鑑賞上的一個難題。凡砣工五子登科利落流暢、嫻熟精工必然是美的或比較美的,反之,板滯纖弱,拖泥帶水,則是收藏價值銳減的標誌,不可**集之。

藝術是每件玉器所追求的最高境界,也是最難做到的。凡氣韻生動,形神兼備的都是藝術美的表現,反映了豐富的收藏價值。反之工藝差,藝術低劣,一味摩古者違反藝術美的作品,鑑賞價值就遜色得多了。

所以對玉的收藏除重視玉的材質,還要注重玉的工藝水平,關注玉的藝術性。原因很簡單,玉的材質越好,在大自然中的存量越稀少,其加工難度也越大,製造一件良玉就越難成功,價值就越高。

三:儘量選購皮色子玉: 和田子玉外表分佈的一層褐紅色或褐黃色玉皮,因此習慣上稱為皮色子玉。

有秋梨、蘆花、棗紅、黑等等顏色,琢玉藝人以各種皮色冠以玉名,如秋梨皮子、虎皮子、棗皮紅、灑金黃、黑皮子等等。世界上不少玉石都帶有此色,但不如和田玉皮色美麗。利用皮色可以製作俏色玉器,自然成趣,稱為得寶。

 和田子玉色皮的形態各種各樣,有的成雲朵狀,有的為脈狀,有的成散點狀。色皮的形成是次生的。自古以來,同等的帶皮色的子料**要比不帶皮色的仔料貴得多。

自然燦爛的皮色,是和田玉子料特有的特徵,也是真貨的標誌。

為什麼和田玉籽料手鐲總那麼貴

12樓:陶心齋主

和田玉籽料手鐲,真品品種十分少見,真品收藏價值十分高的;不過今年的**持續低迷,真品有一定市場潛力的。

13樓:悶悶兔家居

籽玉很少有大料,基本都是河道里沖刷的小卵石,能出手鐲的,你想這個原石得多大多少見,這就是籽料手鐲貴的原因。現在一隻帶紅皮的女鐲,哪怕掛個1.5級白度,也要5000以上

和田玉籽料與和田玉的區別,和田玉籽料與和田玉有什麼區別

1 外觀不同,和田玉籽料一般有皮色和毛孔,就算沒有皮色,籽料上還是能內夠找到均勻的毛容細孔,這些就是汗毛孔,是它們的標記,山料則沒有皮色皮孔,和田玉籽料稱為水籽,是經過無數年的沖刷形成,外表和鵝卵石一般圓潤細膩,山料原石看上去發乾有稜角,且風化痕跡多皸裂。2 內部結構方面,和田玉籽料的密度要高過山料...

什麼樣的和田玉籽料值得把玩,哪些和田玉籽料最容易盤出效果

把玩和田玉籽料,從真正的和田玉籽料雕件小件開始 不過市場上仿品不少,一定要注意區分。值得把玩的和田玉籽料,具有以下特徵 1,結構緻密,油性糯性表現好,把玩手感舒服。2,器形敦實,圓潤,不扎手,便於把玩。3,個頭適中,不是太大,也不太小,大小相當適合把玩。哪些和田玉籽料最容易盤出效果 賞 把玩和田玉令...

新疆和田玉籽料是怎樣形成的,和田玉籽料皮子是怎樣形成的

問問專業人士吧 我也不太明白呀,有個網上叫御府和田玉的,你找找看 去網上搜尋相關的資料挺多 一直一來,籽料 兩個字似乎是優質玉石的代名詞,籽料的 很高,為什麼?因為人們認為籽料玉質好,所以 就高。那麼是否真的如此?其實籽料的定義是相對山料和山流水而來的,絕非獨有其名。和田玉按照產狀分為籽料 子料 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