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田玉中的籽玉是怎麼形成的,和田玉籽料的皮是怎樣形成的

2021-03-04 08:01:22 字數 1337 閱讀 7985

1樓:竭明軒閎藝

和田玉籽玉的形成:籽玉(籽料或水料)是由山料,經冰川不斷裂解崩落,**風化或雨季被洪水衝入河道並受到河水的長期碰撞沖刷侵蝕經千萬年的沖刷所形成,籽玉因被水長年浸泡,沖刷,打磨,所餘下的質地:細糯、滋潤、密度大,具有玉液之光澤,所以籽玉為玉中之珍品

2樓:釁醉波牛姍

和田玉分籽料、山料和山

流水,其中以籽料最為貴重,和田玉籽料指原生礦剝蝕被流水搬運到河床的玉石。它分佈於河床及兩側階地中,玉石裸露地表或埋於地下。特點是塊度較小,常為卵形,表面光滑。

因為經搬運、沖刷及篩選,所以和田玉籽料一般質量最好。

3樓:第好藺冬

你好,和田玉籽料是和田玉夾生在海拔3500米至5000米高綿延1500公里的崑崙山脈山岩中,經過自然的長期風化剝解為大小不等的碎塊,崩落在山坡上,再200多公里的洪水沖刷琢磨,沖刷到玉龍喀什河平坦的和田市地段,沉積下來,自然就稜角全無,被磨成了卵石狀的籽料了。您可以到我們**看看和田玉籽料,非常美麗的一種玉石

和田玉籽料的皮是怎樣形成的

4樓:自在啼

籽料是指在bai

河中天然形成的卵du石形玉料,外有zhi籽皮。經過自dao然的長期風化剝解為回大小不等答的碎塊,崩落在山坡上,再經雨水沖刷流入河中。待秋季河水乾涸,在河床中採集的玉塊稱為籽料。

白玉籽料屬於衝、洪積,出自河流的中下游河床中。千萬年來由於風化剝蝕、水流衝擊,使得表面光滑圓潤。它一般為卵石形狀,塊度比較小,多數留有黃、紅、黑等風化色皮。

籽料質地細膩緊密,光澤滋潤、柔和,微透明,是新疆軟玉中的上品。在籽料中純白籽最優,白籽又叫「光白籽」,表面如凝脂。

外皮是新疆籽玉的重要外觀特徵,那一層天然的沁色外皮,色彩斑斕,令人賞心悅目。有經驗的行家一般從籽玉表皮、凹窪處的顏色可推測其內部的質地和顏色。新疆白籽玉無論皮色如何,內部一般仍是白色。

只要內部白而潤,都屬上等籽料。

5樓:展素芹哀嫻

和田玉夾生bai在海拔3500米至5000米高綿延du1500公里的崑崙山zhi脈山岩中。經過自dao

然的長版期風化剝解為大權小不等的碎塊,崩落在山坡上,再經雨水沖刷流入河中,待秋季河水乾涸,在河床中採集的玉塊稱為籽料。在岩層中以人工開採的稱山料,山料的質地偏幹,缺少水頭。高質量的和田玉籽料均採自河中,它經過上千年的河水沖刷,變得細膩晶瑩、如凝如脂,才成為著名的和田玉。

籽料的皮子是由於長期的河水沖刷形成的,年代十分久遠,自然燦爛的皮色,是新疆和田玉籽料特有的特徵,也是真貨的標誌。

新疆和田玉籽料的皮色,多為次生色。即在河水中氧化導致。自古以來,同等玉質的帶皮色的籽料**,要比不帶皮色的籽料貴得多。

新疆和田玉籽料是怎樣形成的,和田玉籽料皮子是怎樣形成的

問問專業人士吧 我也不太明白呀,有個網上叫御府和田玉的,你找找看 去網上搜尋相關的資料挺多 一直一來,籽料 兩個字似乎是優質玉石的代名詞,籽料的 很高,為什麼?因為人們認為籽料玉質好,所以 就高。那麼是否真的如此?其實籽料的定義是相對山料和山流水而來的,絕非獨有其名。和田玉按照產狀分為籽料 子料 山...

和田玉籽料與和田玉的區別,和田玉籽料與和田玉有什麼區別

1 外觀不同,和田玉籽料一般有皮色和毛孔,就算沒有皮色,籽料上還是能內夠找到均勻的毛容細孔,這些就是汗毛孔,是它們的標記,山料則沒有皮色皮孔,和田玉籽料稱為水籽,是經過無數年的沖刷形成,外表和鵝卵石一般圓潤細膩,山料原石看上去發乾有稜角,且風化痕跡多皸裂。2 內部結構方面,和田玉籽料的密度要高過山料...

和田玉籽料到底是什麼,和田玉中到底什麼叫籽料

籽料也稱籽玉。是指在河中天然形成的卵石形玉料,外有籽皮。經過自然的長期風化剝解為大小不等的碎塊,崩落在山坡上,再經雨水沖刷流入河中。待秋季河水乾涸,在河床中採集的玉塊稱為籽玉。籽玉塊度較小,常為卵形,表面光滑。特徵 a 外皮 有外皮的玉。可稱之為璞。外皮是新疆籽玉的重要外觀特徵。外皮有色皮 石皮之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