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代時期,四系罐是官用還是民用,做什麼用的

2021-03-04 08:01:22 字數 558 閱讀 1832

1樓:匿名使用者

民用醬釉四系罐

醬釉四系罐,高21.5釐米,為北方民間燒造的陶器,既實用又美觀,雖然值不了幾個錢,但很具欣賞性。

這類四系罐為北方窯系產品,大多是半截釉,平底的多為隋唐五代以前的產品。自北宋以後開始底部挖足。這類的醬釉、白釉、黑釉的器物,胎質較粗。

多為缸胎。多為生活用具的酒瓶、車油瓶。一直到元明時期,北方多地仍在燒造。

青釉四系罐

罐直口,圓脣內斂,短頸,弧肩微凸,鼓腹,平底內凹。肩部起一道圓脊,其下置4個對稱的泥條狀橫系。灰白色胎上印細麻布紋,施青黃釉,底部有流釉,釉面有細開片。

此罐造型端莊,釉質肥潤,開片勻細,是我國越窯早期青瓷器的代表作。

五代 青釉四系罐

高18.2釐米 口徑7.2釐米 足徑8釐米

2023年出土於江蘇邗江甘泉鄉香巷村東漢磚室墓中。

罐直口,豐肩,瘦足,肩置四系,系面有直線紋兩道,罐蓋直口,蓋面中心凸起一支釘為鈕,並刻弦紋一週,罐裡外施釉,釉透明度高,並開細碎紋片。此罐也是廣州石馬村南漢墓出土的青釉瓷器之一。從這些青瓷器的造型及胎,釉等特徵看,確屬五代時期的產品。

這個是青釉四系罐嗎?價值多少

青釉四系罐,真品是唐宋時期的風格 時代特徵比較顯著 真品品相好的市場上一般喊價在10000左右 真品有收藏價值的。怎樣檢視我的收藏 類似問題推薦 用手機怎樣檢視收藏的微博 我在 http t.cn zqpckcd 根本找不到我的收藏,找到的全是 還有和閱讀,我也沒有收藏和閱讀。右上角 你頭像下面 快...

唐初四大傳奇是哪些唐代四大傳奇是指

唐初四大 傳奇是 古鏡記 補江總白猿傳 虯髯客傳 枕中記 唐傳奇,也就是唐代的文言短篇 內容多傳述奇聞異事。代表作品列舉如下 古鏡記 相傳為隋末唐初人王度作。以古鏡為線索,把十多個怪異故事連綴起來組成長篇,敘述較為細緻。補江總白猿傳 作者不詳。內容屬志怪一類。虯髯客傳 相傳為張說作。寫隋末李靖在長安...

下列四幅圖反映的是人民解放戰爭時期的重大事件,其中標誌人民解

c本題考查的是人民解放戰爭。劉鄧大軍千里挺進大別山,揭開了人民解放軍全國性戰略進攻的序幕,故選c。解放戰爭時期,人民解放軍轉入戰略 開始的標誌是 a 轉戰陝北 b 挺進大別山 c 發起三大 右圖是人民解放戰爭時期某次重大戰役示意圖,該戰役 a 標誌著戰略 的全面 b 為 下列事件揭開了解放戰爭戰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