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田玉籽料獨籽 羊脂玉23克觀音掛件值多少錢

2021-08-18 17:11:01 字數 5623 閱讀 2373

1樓:

**看東西很不錯,但還達不到羊脂玉,真正能達到羊脂級別的,原料一克幾千元。這籽白度很不錯,工不是太好,個人能看一萬五左右

和田玉收藏與投資是兩碼事,掌握這幾條法則你就能懂

和田玉怎樣鑑別

2樓:古物潮玩

我們都知道和田玉是我國一種非常珍貴的玉石,和田玉出產於新疆的和田地區,和田玉也受到了很多消費群眾的喜愛,不少人有了錢就會去買和田玉放在家裡面觀賞,收藏。而一些不太瞭解玉石的人,如果稍不注意就容易買到假的和田玉,那麼究竟應該如何鑑別和田玉的真假好壞,其實也有好幾種方法,比如說測硬度,聽聲音和看色澤。

第一種是測硬度,我們都知道每一種玉石的硬度都是不一樣的,想要知道它們的硬度,這些都是可以通過刀片劃一下能看得出,正常的和田玉的硬度大概是6.5左右,普通的小刀是無法劃出痕跡的,但是其他的一些軟玉,或者是以次充好的,就很容易留下劃痕,如果身邊找不到小刀,你可以用一下第二種方式,那就是聽聲音。

這個當然不是讓你直接聽和田玉了,玉石不可能自己發出聲音,你要拿和田玉用繩子給**住,然後懸掛起來用筷子敲打,如果是真的和田玉,它會發出清脆的響聲,如果聲音比較的沉悶,那麼這個和田玉往往都是假的。

最後一種方式是最簡單的,那就是看這個和田玉的光澤。不同的玉石色澤也是不一樣的,比如說翡翠的色澤就是玻璃狀,而和田玉是典型的油脂狀的光澤,這個很容易就可以看得出來,如果不是油脂狀,是玻璃光澤,那絕對是仿製的,學會了這幾點,基本上你在玉石市場就不會被商販給騙了。

玉石收藏賞析:和田籽料羊脂玉!和田玉分三種,哪三種呢?

3樓:呦呦談收藏

玉石收藏賞析:和田籽料羊脂玉!和田玉分三種,哪三種呢?

如何辨別新疆和田玉的真偽

4樓:air索婭

肉眼識別和田玉有技巧

中國和田玉歷史悠久,蜚聲中外,琳琅滿目的和田玉精品,是中華民族燦爛文化的組成部分。和田玉是具有靈氣的東西,它象徵著鉅額的財富,可人們往往缺乏辨別真偽的慧眼,

隨著人民生活水平的日益提高,昔日王公貴族玩的高檔玉器逐漸走入尋常百姓家。那麼,收藏和田玉器從何處著手?如何能選購到貨真價實的和田玉器呢?

一:看玉器的材料:

材料是玉器收藏的首要前提,優質玉材對於一件玉器至關重要。目前通常的**,同等級別的子玉是山料的6--8倍。在市場或網上,更常見以無皮之山料或俄料,充和田子料**。

俄料亦屬山料且物質成份一樣,因出礦地在**境內而稱俄料,其價更低得多,特性是色白但玉質太水即是透明感過重,密度和油質感均比不上正宗和田子玉料好!若以俄料充和田子料件**,經驗少者難以辨之,目前在市場或網上唯數不少。

真正的羊脂玉,目前國家沒有標準,它是產於冰雪覆蓋的冰河中。羊脂玉白若羊脂,不但白且絕不反青,其油脂度特高,不是一般色度達到羊脂級的山料或子玉可匹敵的。有些老玩家玩玉幾十年也難得一求。

羊脂玉取得難度之高加上其稀有度,所以愛玉者常有尋羊脂玉難,難於上青天之感。可以這樣說,現在就是有錢,也不一定能買到精絕之品羊脂玉。

現如今自稱羊脂玉的,其實大多數是高白色的山玉或子玉,如不帶皮的高白玉一般多是山料。玉工都知道子玉價佫高之山料數倍,在做工時一定想盡辦法的留皮。有些為了冒充子玉而想方設法做燒染假皮子的,也常可見之。

無皮的玉是不是子玉,就要靠鑑定者的經驗和眼力來確定了,因此往往存在著爭議性。

按照和田玉的同等級來說,子料最為貴重,山流水次之,山料又次之。

二:辨認造型紋飾:

造型是玉器審美的構架,也是決定玉器收藏價值的一個重要因素。造型是由功能及玉坯形狀決定的,其比例權衡要適當。勻稱而不呆板,均衡而又穩定的是美的作品。

紋飾是玉器的裝飾,它的美醜容易為人們覺察、感受。一般說它服從於器型的需要,或者它們兩者都取決於社會功能的需要。裝飾要看結構、章法、繁簡、疏密等處理,凡結構章法有條不紊,統一和諧就具鑑賞價值。

三:分析工藝細品藝術:

玉器工藝是由料變為器的技術條件,它的性質比較穩定,不易被人真正認識,是鑑賞上的一個難題。凡砣工利落流暢、嫻熟精工必然是美的或比較美的,反之,板滯纖弱,拖泥帶水,則是收藏價值銳減的標誌,不可**集之。 藝術是每件玉器所追求的最高境界,也是最難做到的。

凡氣韻生動,形神兼備的都是藝術美的表現,反映了豐富的收藏價值。反之工藝差,藝術低劣,一味摩古者違反藝術美的作品,鑑賞價值就遜色得多了。所以對玉的收藏除重視玉的材質,還要注重玉的工藝水平,關注玉的藝術性。

原因很簡單,玉的材質越好,在大自然中的存量越稀少,其加工難度也越大,製造一件良玉就越難成功,價值就越高。

四:儘量選購皮色子玉:

和田子玉外表分佈的一層褐紅色或褐黃色玉皮,因此習慣上稱為皮色子玉。有秋梨、蘆花、棗紅、黑等等顏色,琢玉藝人以各種皮色冠以玉名,如秋梨皮子、虎皮子、棗皮紅、灑金黃、黑皮子等等。世界上不少玉石都帶有此色,但不如和田玉皮色美麗。

利用皮色可以製作俏色玉器,自然成趣,稱為得寶。

和田子玉色皮的形態各種各樣,有的成雲朵狀,有的為脈狀,有的成散點狀。色皮的形成是次生的。自古以來,同等的帶皮色的子料**要比不帶皮色的仔料貴得多。

自然燦爛的皮色,是和田玉子料特有的特徵,也是真貨的標誌。但假沁色的帶皮子料近年非常多見,沁色多附著於表面。外表沒有油分比較乾澀,沒有水頭,需要注意區分。

選購皮色子玉有以下優勢:

1.帶有鋼印(國家鑑定證書)的子玉,無爭議,能確定其保值及增值性。

2.行內有句話:“子料去了皮神仙認不得”。

主要指有些優質的山料(甚至俄料)幾可與子料相比,而被無良商人充數****,但進價上卻相差數倍之遠。因此沒帶皮色的**子玉較易有爭議而難定其保值性。因此有人說:

**玉有爭議,不能確定保值。**子玉是黑白照,而皮色子玉是彩照,它給藝術家充分的創作空間,也給了人們五彩斑斕的藝術享受。

五:選購子玉的特別之處:

子玉99%帶有輕重不同的料裂或少許的雜質,故玉器行內稱裂為隔或咎。一般大隔或較明顯的雜點處都會地作工時加已修飾,而存在的小隔,在不影響玉器的美觀和它的牢固度,均屬於正常範圍。如同珠寶級鑽石在高倍的放大鏡下大多均有小裂、雜質等,全美的少有,於此同理。

選購皮色子玉時:1.重皮色;2重玉質;3重工藝;4重料形。

和田美玉雖產於號稱“萬山之祖”的崑崙山中,但聞名古今中外。隨著人民生活水平的日益提高,昔日王公貴族玩的高檔玉器逐漸走入尋常百姓家。購藏玉器,不失為投資保值的一種理想選擇。

近年來,新疆且末縣的和田玉原料生產佔新疆和田玉產量的七成以上,主要玉種有和田玉白玉、青白玉、青玉、黃玉、墨玉、碧玉等,加工的和田玉玉器(玉雕)遠銷國內外市場。 崇玉、愛玉是東方人的傳統,人們對玉器的需求處於上升的趨勢。隨著玩玉者隊伍的擴大,人們對玉器的青睞導致**的上揚,也為玉器收藏者在時間和空間上提供了投資機會。

參考資料:中國玉石城

5樓:隋秀芳禾淑

介紹玉器的優劣、真假辨別方法:

1、水鑑別法→

將一滴水滴在玉上,如成露珠狀久不散開者真玉;水滴很快消失的是偽劣貨。

2、手觸控法→

若是真玉用手摸一摸,有冰涼潤滑之感。

3、視察法→

將玉器朝向光明處,如陽光、燈光處,如果顏色剔透、綠色均勻分佈就是真玉。

4、舌舐法→

舌尖舐真玉有澀的感覺;而假玉則無澀的感覺。

5、放大鏡**法→

將選購的玉器放在放大鏡下**,主要是有無裂痕,無裂痕者為上乘優質玉,有裂痕

者為次之。即使是真玉,有裂痕的其價值亦大減,裂痕越多越明顯的,價值也就越低,具體參考

www.163yu.com

上面的知識認識玉石更為透徹。

6樓:萊莉施煊

籽玉(籽料或水料)是由山料,經冰川不斷裂解崩落,**風化或雨季被洪水衝入河道並受到河水的長期碰撞沖刷侵蝕經千萬年的沖刷所形成,籽玉因被水長年浸泡,沖刷,打磨,所餘下的質地:細糯、滋潤、密度大,具有玉液之光澤,所以籽玉質量為最佳,為玉中之珍品.

礦物為透閃石,礦物粒度極細,具有毛氈狀結構

質地是玉石質量的綜合表現,包括形狀、滋潤程度、裂紋、雜質等等。和田玉由於其礦物組成和結構的特點,決定了其質地優良。表現在:

一是由於其粒度極細,所以質地非常細膩,是古人所謂的“縝密而慄”,為其他玉石所不及.。二是溫潤滋澤,即具有油脂(脂肪)光澤,給人以滋潤柔和之感,是古人所謂的“溫潤而澤”,羊脂玉就是以玉滋潤如羊脂一樣而馳名天下。三是有適中的透明度,即是“水頭好”,呈微透明,琢成的玉件顯得水靈,有生氣。

四是雜質極少,有的達到無瑕的程度,而且裡外一致,是古人所謂的“瑕不掩瑜,瑜不掩瑕”,或“角愚理自外,可以知中”。

硬度是玉石質量重要標準之一,硬度大,則玉器拋光性好,亮度好,且能長期儲存。因此,工藝界以往在劃分低、高檔玉中,硬度是一個重要指標,一般說來,高檔玉硬度較大,低檔玉硬度較小。和田玉的硬度,經測定摩氏硬度為6.5—6.9,與翡翠相近,而比蛇紋石玉(硬度為2。

6,一般為4左右)和葉臘石類石(硬度一般低,一般為2.5。4)為高。獨山玉,硬度與和田玉相似,但是質地不如和田玉。

韌度對玉器極為重要,韌度大,則不易破碎,而且耐磨,對於玉器的藝術造型和精雕細刻有極大好處。韌是打擊硬度,有的硬度很大,如黑金剛石摩氏硬度為10,水晶摩氏硬度為7,但是打擊硬度低,一打即碎。而和田玉摩氏硬度雖不及金剛石和水晶高,但是打擊硬度很高。

據測定,和田玉的抗壓強度高達6

542公斤/平方釐米,也就是說,如壓碎和田玉,必須在每平方釐米上施加約6.5噸壓力;而壓碎鋼鐵,只需要施加4~5噸壓力。

韌度是研磨硬度,和田玉屬透閃石玉,韌度大是其特色。據世界上寶玉石的韌度資料顯示,黑金剛石為10,透閃石玉為9,翡翠、紅寶石、藍寶石為8,金剛石、水晶、海藍寶石為7。7.

5,橄欖石為6,祖母綠為5.5,黃晶、月光石為5,貓眼石為3,螢石為2。如以透閃石玉韌度為1

000,其他玉石或礦物相對韌度為:翡翠500,蛇紋石(如岫玉)250,石英岩10。20,石英5,剛玉2~3,雲母2。

可見,透閃石玉的韌度在玉石中是最大的,這是和田玉最重要的特色,是其他玉石不能比擬的。

玉石的顏色,對工藝鑑定十分重要,包括色調、色純、色濃諸方面。玉石有多種多樣的顏色,人們對玉顏色的追求因時代而不同,如中國古代,在“三代”時流行青色,春秋戰國開始到以後各代流行白色,清代晚期開始流行翡翠綠色。世界上閃石玉顏色基本上為白、青、黃、黑、碧(綠)5種顏色,還有一些中間過渡色。

和田玉由於含鐵量很低,基本為前四種顏色,即有白玉、青玉、黃玉、墨玉4大類,並可進一步劃分品種,如白玉中有羊脂玉、白玉、青白玉等。而超鎂鐵巖中閃石玉含有陽起石,含鐵較高,基本上為綠色,即碧玉。和田玉的顏色,與其他玉石比較,主要特點:

一是色純,如古人所說:“黃如蒸慄,自如截脂,黑如純漆,謂之玉符。”二是有羊脂玉,這是和田玉特有之美。

人們稱其“精光內蘊,體如凝脂,堅潔細膩,厚重溫潤,佩之可以養性怡情,驅邪避瘟,有益於人者,美不勝收。”三是有璞玉。自古以來,對璞玉非常重視。

明代科學家宋應星說:“璞中之玉,有縱橫尺餘無瑕玷者,古帝王取以為璽,所謂連城之璧,也不易得。其縱橫五六寸無瑕玷者,治以杯鷺,此已當之重寶也。

”和田玉璞玉的外皮,按特點可分為色皮、糖皮、石皮三類。色皮是玉的外皮有一層黃褐色或褐色很薄的皮(厚約l毫米),為氧化所致,從皮色可看出玉的質量,如秋梨子、虎皮子、鹿皮子等等,常為上等白玉。糖玉的外皮較厚,如紅糖色,且末玉礦常有此類玉,其中有白玉或青玉。

石皮是外層有石質圍巖,要取去圍巖後才能得玉,如和氏璧是“理其皮而得寶。”

玉受打擊後發出的聲音,這是古人鑑別玉石的重要性質。和田玉製成的玉磬,敲擊時發出的聲音清越綿長,如金磬之餘響,絕而復起,殘音沉遠,徐徐方盡。這就是玉德中所說的:

“叩這其聲,清越以長,其終詘然。”這一特性,其他非閃石玉是不及的。

我想出手明代和田玉籽料羊脂玉掛件,重70克多點,市場價多

明代和田玉籽料羊脂玉掛件一個,真品 要超過100000 不過今年的 持續低迷,真品最好是不要出手 真品一定要好好儲存!我有一塊兒大概250克重的羊脂玉籽料,大概能值多少錢?我想出手 朋友你這個仔料不像和田的羊脂玉級別的,羊脂玉應該跟羊油一樣白透,你的到像樓上說的青海玉仔料,青海玉也屬於和田玉 但與真...

和田玉羊脂玉原籽雕刻籽料佛想賣大家幫我看看多少價格合適

精品 一級羊脂和田玉 像這樣水平的羊脂白玉已不多見。估價 1000 1500元 克。你自己按重量算下。圖太少 多發點清晰圖 要看你這個有多大了 比較好的羊脂玉1克都上萬了 我有個羊脂和田玉名師雕刻幫我估價 這個東西只要喜歡就好,你可以收藏和自己佩戴,正所謂 有價玉無價,如果想出手那就去市場上試試價也...

和田玉籽料與和田玉的區別,和田玉籽料與和田玉有什麼區別

1 外觀不同,和田玉籽料一般有皮色和毛孔,就算沒有皮色,籽料上還是能內夠找到均勻的毛容細孔,這些就是汗毛孔,是它們的標記,山料則沒有皮色皮孔,和田玉籽料稱為水籽,是經過無數年的沖刷形成,外表和鵝卵石一般圓潤細膩,山料原石看上去發乾有稜角,且風化痕跡多皸裂。2 內部結構方面,和田玉籽料的密度要高過山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