蟈蟈吃什麼?一天吃幾次,蟈蟈吃什麼

2021-08-18 17:07:30 字數 6437 閱讀 2927

1樓:yangzhi涯

1、天然蟈蟈主要以捕食昆蟲及田間害蟲為生。

蟈蟈的食物很豐富,有黃豆、白菜、油菜、胡蘿蔔、黃豆、白菜、油菜、胡蘿蔔、 蝗蟲、黃粉蟲、玉米粉、黃豆粉、南瓜花等;

2、蟈蟈每天進食兩次。

下面來了解下蟈蟈:

蟈蟈是螽斯科類昆蟲,主要分佈於河北及河南、江蘇等地。

蟈蟈的身體呈扁或圓柱形,觸角一般長於身。翅發達、不發達或消失。雄性有翅個體在前翅附近有發音器,通過左右兩翅摩擦而發音。

蟈蟈具有發達的跳躍式後腳,當遇到危急時,快速彈跳避敵是它們自保的方法。保護色也是蟈蟈的自衛絕招,由於蟈蟈的體色幾乎清一色是綠色或褐色,加上有些外觀會擬態樹葉或枯葉,因此當它們不鳴叫的時候,天敵很不容易一眼便發現它們的行蹤。

蟈蟈為三大鳴蟲之首,一隻母蟈蟈能繁殖200-450多粒卵。

2樓:胡騰陰晨星

菜葉就行,水可以準備一點,注意至少兩天換一次菜葉,不用另外為東西。不要老是打擾他,他適應了就會自己吃東西

我養了只蟈蟈請問給他吃什麼?一天給他吃幾次

3樓:一**十碗瘦肉

餵養蟈蟈的飼料主要有三大類,即黃豆(或青豆)、羊肝、胡蘿蔔。黃豆含植物蛋白質

很高,每百克中含36g以上,羊肝的維生素a含量很高,胡蘿蔔除營養齊全外,其中的粗纖維有極好的利便作用,對若蟲是不可缺少的。

以黃豆兩份,胡蘿蔔兩份,羊肝一份,乾酵母一小袋的比例配合,用絞肉機絞成泥狀。餵食時以新鮮的菜葉切成塊狀,將絞好的飼料塗在上而,置於罐中,一罐中可多放幾塊,上下都有,使若蟲均可食到。

因為若蟲食量小,每塊上不要塗得太厚,以免造成浪費。每天的食料都要保持新鮮,現做現喂,不要喂隔日食,餵食要定時,1次即可,2次更好。

4樓:匿名使用者

蟈蟈屬雜食性。食肉性強於食植性。天然蟈蟈主要以捕食昆蟲及田間害蟲為生,是田間的衛士,是捕捉害蟲的能手!

蟈蟈的食物很豐富,有植物類、昆蟲類和雜食類,黃豆、白菜、油菜、胡蘿蔔等為植物類。 蝗蟲、黃粉蟲等為昆蟲類。玉米粉、黃豆粉、南瓜花等為雜食類

5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你好!冬天很容易凍死的!

食物方面

麵包蟲知道嗎?這個是給蟈蟈補充蛋白的!

再有就是胡蘿蔔,黃瓜啊等青菜!

不過呢!

蟈蟈、蟋蟀這些都叫「百日蟲」

意思就是養一百天就死,不是說正好的100天,而是說這些昆蟲生命力弱,不容易成活。但是,如果你好好的飼養的話,也是可以養很久的,至少100+吧!希望採納.

6樓:匿名使用者

喂青菜生菜之類的菜葉,記的洗乾淨.每天早,中,下午,晚上.喂四次.你也可以把菜葉吊裡面讓它自己吃

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喂的食物有:毛豆、米飯、饅頭、大蔥、南瓜花、黃瓜、蘋果、梨等。熟的肉也能喂,但不能有鹽。

8樓:夙英蹉辰

白菜,黃瓜,來黃豆、胡蘿蔔、…自…一bai般的沒有毒的菜du葉都可以。

餵食要定zhi時,1天1次即可dao,兩次更好。

水果,比如桃子也吃。只要指甲蓋那麼大就行了。

人吃的蔬菜幾乎都行。把農藥洗掉,否則會被毒死用噴壺可以給他洗澡

要讓他多運動

9樓:隨幹代和怡

黑的蟈蟈吃肉

毛豆黃瓜等(我家就是黑的,我用肉喂的),其他吃毛豆白菜黃瓜

肉有的可能也要吃等綠色植物,一天喂2次

蟈蟈吃什麼?

10樓:ok我是胖子王

吃的蟈蟈雜食,但以捕食其它昆蟲為主。在飢餓時能自相殘殺,一般雌蟲吃雄蟲較多。由於它能捕食一些害蟲,所以應合理捕捉利用。

柞蠶區視為害蟲。植物方面除取食各種綠色植物外,也取食窩頭、.米飯,豆腐、饅頭、炸餅等。

該蟲天敵有白僵菌、紅色寄生瞞、蝗螂,有時在捕食螞蜂時有被鰲死的情況。它除做為欣賞昆蟲飼養外,還可做為害蟲天敵,加以保護利用。另外其卵營養成分很高,蛋白質含量達49.

49%,可食炒其卵或油炸蟈蟈也是一道美味佳餚。

成蟲體色翠綠,少數淡褐。觸角發達60mm,複眼2只,單眼3只。前胸背板寬大,背板下緣有黃色邊。

胸部腹板各具1對錐狀刺,後胸的刺最大。附式4-4-4, 1-3附節有墊,後足第一附節附墊分成2個葉片。後足脛節端距6個,背面2個,腹面4個,中間的2個小。

後足腿節略比脛節稍長。

11樓:趙錕

冬天養嗎?

首先得注意保溫啊!

很容易凍死的!

食物方面

麵包蟲知道嗎?這個是給蟈蟈補充蛋白的!

再有就是胡蘿蔔,黃瓜啊等青菜!

不過呢!

蟈蟈、蟋蟀這些都叫「百日蟲」

意思就是養一百天就死,不是說正好的100天,而是說這些昆蟲生命力弱,不容易成活。但是,如果你好好的飼養的話,也是可以養很久的,至少100+吧!

12樓:符桂蘭析羅

可以活下去,但是深秋及冬天的時候要注意適當給它補充食物和保溫,否則會餓死和凍死,搭一個簡易拱棚就行。

蟈蟈的食物很豐富,屬雜食性,食肉性強於食植性。天然蟈蟈主要以捕食昆蟲及田間害蟲為生,是田間的衛士,是捕捉害蟲的能手!

飲食上注意不能太油膩。因為蟈蟈能吃的東西很多,連麵包衝之類的油脂大的食物也包括在內。但吃太多的油膩東西,容易上火。

可以喂一些新鮮的蔬菜水果:胡蘿蔔、白菜等,或者是花生米之類的乾果都很適合蟈蟈。另外,還可以經常用儲存的螞蚱之類的昆蟲喂蟈蟈,用來增強蟈蟈的體質。

蟈蟈一旦出現感冒,可以嘗試餵食阿司匹林。但也許效果不好,那我們就防患於未然吧,給它營造一個溫暖舒適的環境。還要讓他多晒太陽,增強抵抗力,也有助於其鳴叫和增長壽命.

o(∩_∩)o謝謝

13樓:昝歌閆和玉

蟈蟈屬雜食性。食肉性強於食植性。天然蟈蟈主要以捕食昆蟲及田間害蟲為生,是田間的衛士,是捕捉害蟲的能手!

蟈蟈的食物很豐富,有植物類、昆蟲類和雜食類,黃豆、白菜、油菜、胡蘿蔔等為植物類。

蝗蟲、黃粉蟲等為昆蟲類。玉米粉、黃豆粉、南瓜花等為雜食類。

14樓:俎長順牛琴

酷派寵物網:

成年蟈蟈基本上屬於肉食動物,飼養者可以每天餵它們一些「麵包蟲」,間或也可以喂一些蔬菜及瓜果,以做到營養均衡。

15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而且它還吃植物

16樓:匿名使用者

吃蟬或幾片梨子,幾顆葡萄,幾塊西瓜之類的甜食.

17樓:此夜為燕醉

據韓國進口果醬甘苦與共庫克嘎嘎嘎嘎ujgyfgukf

蟈蟈一日的食量,比如吃什麼,切多大,喂多少

18樓:介樹花弘詩

蟈蟈喜歡吃胡蘿蔔,就切成鉛筆那樣粗的小細條,放進籠子裡,它自己就會按自己食量吃噢~一天最好就喂一次。蟈蟈其實很好養的,祝你成功哦~~

蟈蟈吃什麼?

19樓:小冰銀蕩

餵養蟈蟈的飼料主要有三大類,即黃豆(青豆)、羊肝、胡蘿蔔。黃豆含植物蛋白質很高,每百克中含36克以上,羊肝的維生素a含量很高。胡蘿蔔營養齊全,所含粗纖維有極好的利便作用,對若蟲是不可缺少的。

以黃豆2份,胡蘿蔔2份,羊肝1份,乾酵母1小袋的比例配合,用絞肉機絞成泥狀。餵食時以新鮮的菜葉切成塊狀,將絞好的飼料塗在上面,置於罐中,每罐可多放幾塊,上下都有,使若蟲均可食到。因為若蟲食量小,飼料不要塗得太厚,以免造成浪費。

每天的食料要保持新鮮,現做現喂,不要喂隔日食,餵食要定時,每天1次即可,2次更好。

20樓:

根據《昆蟲記》,法布林用蟬的幼蟲餵過蟈蟈,可見是肉食昆蟲。但書中還寫到,蟈蟈還喜歡吃一點新鮮水果

21樓:詛咒

他們都是吃露水的,我觀察過,他們有時會吃一點草葉,但主食還是露水

蟈蟈吃什麼最好

22樓:紅色獵人

冬天養嗎?

首先得注意保溫啊!

很容易凍死的!

食物方面

麵包蟲知道嗎?這個是給蟈蟈補充蛋白的!

再有就是胡蘿蔔,黃瓜啊等青菜!

不過呢!

蟈蟈、蟋蟀這些都叫「百日蟲」

意思就是養一百天就死,不是說正好的100天,而是說這些昆蟲生命力弱,不容易成活。但是,如果你好好的飼養的話,也是可以養很久的,至少100+吧!

23樓:祁桂蘭過丙

大蔥的葉子和大米飯粒,我的蟈蟈就吃這些,有時候給點辣椒它也吃.

家養的蟈蟈吃什麼?

24樓:文子

蟈蟈吃的東西有很多,如黃豆、羊肝和胡蘿蔔等等,蟈蟈的食量是很小的,在給蟈蟈餵養的時候,一定要注意蟈蟈的飲食健康。

養蟈蟈的飼料主要有三大類,即黃豆(青豆)、羊肝、胡蘿蔔、黃豆含植物蛋白質很高,每百克中含36克以上,羊肝的維生素a含量很高。胡蘿蔔營養齊全,所含粗纖維有極好的利便作用,對若蟲是不可缺少的。

因為若蟲食量小,飼料不要塗得太厚,以免造成浪費。每天的食料要保持新鮮,現做現喂,不要喂隔日食,餵食要定時,每天1次即可,2次更好。

25樓:匿名使用者

蟈蟈的食物很豐富,有植物類、昆蟲類和雜食類,黃豆、白菜、油菜、胡蘿蔔等為植物類。蝗蟲、黃粉蟲等為昆蟲類。玉米粉、黃豆粉、南瓜花等為雜食類。

蟈蟈雄蟲體長35-41毫米,雌體長40-50毫米。全身鮮綠或黃綠色。頭大、顏面近平直;觸角褐色,絲狀,長度超過身體;複眼橢圓形。

前胸背板發達,蓋住中、後胸、呈盾形。前翅各脈褐色。雄蟲翅短,具發音器;雌蟲只具有翅芽,腹末有馬刀形產卵管,長約為前胸背板的2.

5倍。前足腔節基部具聽器,3對足的腿節下緣具黑色短刺並呈鋸齒狀。後足發達,善跳躍,腿節上常有褐色縱走暈紋.

26樓:溫未鹹曼青

蟈蟈屬雜食性。食肉性強於食植性。蟈蟈的食物很豐富,有植物類、昆蟲類和雜食類,黃豆、白菜、油菜、胡蘿蔔等為植物類。

蝗蟲、蟬、黃粉蟲等為昆蟲類。玉米粉、黃豆粉、南瓜花等為雜食類。【望採納】

27樓:匿名使用者

近幾年,蟈蟈作為昆蟲寵物日益受到人們的喜愛,國內各大城市的需求量年均在百萬只以上,且**一直居高不下。目前,蟈蟈的飼養作為一個新興的養殖業,前景十分看好,已成為廣大農民朋友脫貧致富的一條新路子。

蟈蟈,分雌雄兩種,雄的叫,雌的不叫。蟈蟈的生活力和抗病力很中,飼養成本低易管理,效益較高。

一、蟈蟈的採食習性 蟈蟈在大自然的環境中,食物以捕捉小昆蟲為主,有時也吃一些花草嫩葉。有些人認為它是吃草葉的昆蟲,實際上它是不吃草的。在人工養殖的條件下,它失去了選擇食物的自由,人給什麼它就吃什麼。

蟈蟈最愛吃鮮活的昆蟲,即使是它的同類也相互殘殺,強者吃弱者,弱者卻毫不反抗,甘願被食 。蟈蟈還愛吃新鮮的紅棗、紅薯、胡蘿蔔等,總之,蟈蟈屬於雜食昆蟲,但食物必須新鮮,否則它不會吃食。

蟈蟈還有一種特殊的採食習性,那就是食物多樣化。蟈蟈在吃飽一種食物後,若給它換另一咱新鮮食物,它還能吃一些,連續換幾次,它吃幾次,沒有飽肚,即使肚子老大也不會被撐死。另外,幾天不給它食物吃也不會被餓死,特別能耐飢餓。

此外,蟈蟈不需飲水,其所吃食物的含水量就可以滿足它的生活所需。

二、蟈蟈的生長繁育 蟈蟈在大自然的環境中生長難度很大。它雌的產卵,每個卵的大小如同兩個小米粒,一次可產200~300粒。它把卵產在土層以下3~4cm處,自然條件下,要隔一年的時間才能孵化出來;如果人工孵化,溼度要控制在70%,溫度在28℃為宜,需三個月的時間就可孵化出幼蟈蟈;若在孵化中,溫溼度不適宜,孵化的時間要長些。

蟈蟈的成活率大約在60%。

蟈蟈從卵殼裡出來後,每七天脫一次皮,每次脫的皮都是自己吃掉,如果因某種原因掉自己的脫皮,將來它的叫聲會不好聽或很少叫。蟈蟈先後共脫七次皮,到最後一次(即第七次)脫皮才會叫,第七次脫皮後3~5天開始叫一兩聲,以後逐漸增多,一個月左右是叫的高峰期。蟈蟈最喜歡新鮮空氣,空氣越流通它叫得越歡。

在人工養殖蟈蟈的環境中,它的整個生長髮育過程分為四個時期:第一個是孵化期,需三個月時間;第二個是生長期,需50多天;第三個是叫歡期,為三個月時間;第四個時期是衰老期,叫聲越來越少,全身發黑色,直至死亡,需二個月時間。蟈蟈從卵殼孵化出來至死亡,大約200天左右,這是它最長的生命期。

一般的蟈蟈生命期也就在100~150天之間。

三、曙蟈脫肛病的防治 蟈蟈在人工養殖的過程中,大多數會出現脫肛現象,也就是蟈蟈從**排出一些白色漿糊狀物體與它的**連在一起,有其它食物粘在一起而不能自由行動,幾天便可死亡;若自己能自由行動,幾天後,白色漿糊狀物體就會自行脫落,蟈蟈就會正常生活,不會影響其叫聲。這種現象多數人認為是蟈蟈著了涼,患了「脫肛」,實際上這是一種誤解,蟈蟈所能排出的白色漿糊狀物體其實是自己的**,在人工飼養中得不到交配,以致**排出後粘在**上形成這種現象,在人們不瞭解的情況下,誤認為是蟈蟈「脫肛」,這種現象實際上是蟈蟈的一種正常生理現象。如果採用雌雄蟈蟈共處,則可有效地解決這一問題,或者在蟈蟈排出**後,用紙筒或柔軟的東西把其從**上輕輕彈掉即可。

冬蟈蟈吃什麼,冬蟈蟈怎樣飼養吃什麼

1。最好不喂麵包蟲,大皮蟲煮了切開喂其肉不錯。2。要保持肚型餵食要定時定量,不要放開暴食。3。要經常用毛筆沾上溫水清潔體表和須爪部。挑選1,首先看個頭,大優於小。京津一帶稱頭號,二號,三號.2,選翅長,翅寬,翅厚者。3,項 也稱 橋 要高,否則叫時膀打不開,打不開則聲不好。4,爪花越大越好。5,須,...

蟈蟈拉稀了怎麼辦,蟈蟈拉稀了應該吃什麼

餵食出現問題,不要喂太水的東西。食性蟈蟈屬雜食性。食肉性強於食植性。天然蟈蟈主要以捕食昆蟲及田間害蟲為生,是田間的衛士,是捕捉害蟲的能手!蟈蟈的食物很豐富,有植物類 昆蟲類和雜食類,黃豆 白菜 油菜 胡蘿蔔等為植物類。蝗蟲 蟬 黃粉蟲等為昆蟲類。玉米粉 黃豆粉 南瓜花等為雜食類。形態特徵 雄蟲體長3...

蟈蟈喜歡吃什麼食物呢,金魚喜歡吃什麼食物

一般是青菜之類的 最好可以捉點蝗蟲也就是螞蚱給它們,有時還可以給籠子裡撒少許淡鹽水 這樣你的蟈蟈會比別家的獲得時間長求採納 金魚喜歡吃什麼食物 鵝頭球 詳情介紹 金魚數量巨大,並且某些品種 低廉,所以很多人會買來隨便養著玩,並同時購買一包小小的金魚糧食,其實可供金魚食用的食物有很多,想要養好也並不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