蟈蟈喜歡吃什麼食物呢,金魚喜歡吃什麼食物

2021-03-04 04:12:34 字數 6046 閱讀 8094

1樓:十妞

一般是青菜之類的 最好可以捉點蝗蟲也就是螞蚱給它們,有時還可以給籠子裡撒少許淡鹽水 這樣你的蟈蟈會比別家的獲得時間長求採納

金魚喜歡吃什麼食物

2樓:波奇網

鵝頭球(詳情介紹)

金魚數量巨大,並且某些品種**低廉,所以很多人會買來隨便養著玩,並同時購買一包小小的金魚糧食,其實可供金魚食用的食物有很多,想要養好也並不是什麼困難的事情。

它們真正愛吃的東西確實也很多。動物性的有:浮游蚤類、水蚯蚓、孑孓、熟蛋黃、蚯蚓、大小合適的蟲子等;植物性的有:

黃藻、矽藻、綠藻、蕪萍、小浮萍、水草、麩皮、豆餅、麵條、米飯、麵包等;另外,還有各種各樣的幹食——紅蟲乾和人工飼料可供選擇。你養的金魚一定沒有這麼好的口福吧?沒關係,金魚到也不是太挑食,同一種食物吃上一輩子也沒問題,只要活著,它就吃得津津有味。

活食固然營養豐富,適口性也最好。但是它們通常只生長在骯髒的池塘、水溝和水坑裡,是從這些天然水體中捕撈來的,攜帶了大量的細菌和寄生蟲。一般的清洗又不易清除乾淨。

金魚長期以這種食物為食,免不了要生病。較常見的是白點病、爛鰓病和三代蟲病,恰恰是最難**的三種。發現及時,**得發,也能治好。

可是病原體是隨著每次的投食進入魚缸的,過不了多久金魚還會生同樣的病。

3樓:任潔康卿

動物性食物

(金魚最愛吃)

(1)魚蟲(俗稱紅蟲、水蚤)

(2)劍水蚤,體呈青灰色,(俗稱青...

植物性食物(湊合)

(1)蕪萍。

(2)水草

給蟈蟈吃什麼食物?吃的食物有什麼注意事項?

4樓:

蟈蟈的採食習性 蟈蟈在大自然的環境中,食物以捕捉小昆蟲為主,有時也吃一些花草嫩葉。有些人認為它是吃草葉的昆蟲,實際上它是不吃草的。在人工養殖的條件下,它失去了選擇食物的自由,人給什麼它就吃什麼。

蟈蟈最愛吃鮮活的昆蟲,即使是它的同類也相互殘殺,強者吃弱者,弱者卻毫不反抗,甘願被食 。蟈蟈還愛吃新鮮的紅棗、紅薯、胡蘿蔔等,總之,蟈蟈屬於雜食昆蟲,但食物必須新鮮,否則它不會吃食。

5樓:戴俊紅

蟈蟈蟈蟈蟈蟈蟈!!!!!!!!!!

蟈蟈喜歡吃什麼食物啊

6樓:百度使用者

蟈蟈屬雜食性。食肉性強於食植性。天然蟈蟈主要以捕食昆蟲及田間害蟲為生,是田間的衛士,是捕捉害蟲的能手!

7樓:百度使用者

我給蟈蟈吃大蔥,能叫一晚上。呵呵

8樓:夙凡顧堯

一般是青菜之類的

最好可以捉點蝗蟲也就是螞蚱給它們,有時還可以給籠子裡撒少許淡鹽水這樣你的蟈蟈會比別家的獲得時間長求採納

9樓:dos無名

賣蟈蟈的居然說給它吃辣椒!

蟈蟈吃什麼最好

10樓:紅色獵人

冬天養嗎?

首先得注意保溫啊!

很容易凍死的!

食物方面

麵包蟲知道嗎?這個是給蟈蟈補充蛋白的!

再有就是胡蘿蔔,黃瓜啊等青菜!

不過呢!

蟈蟈、蟋蟀這些都叫「百日蟲」

意思就是養一百天就死,不是說正好的100天,而是說這些昆蟲生命力弱,不容易成活。但是,如果你好好的飼養的話,也是可以養很久的,至少100+吧!

11樓:祁桂蘭過丙

大蔥的葉子和大米飯粒,我的蟈蟈就吃這些,有時候給點辣椒它也吃.

12樓:勒拜仁

蟈蟈的食物很豐富,有植物類和昆蟲類 雜食類,黃豆 白菜 油菜 胡蘿蔔等為植物類。 蝗蟲 黃粉蟲等為昆蟲類。玉米粉 黃豆粉 南瓜花等為雜食類。

蟈蟈的生活習性

在野外自然界中,若蟲共要蛻6次皮。蛻皮時頭向下,足抓住附著物,頭胸蛻裂線先開裂,再是前足、中足、後足、觸角及腹部蛻出,歷時約65分鐘,最後將蛻下的皮吃掉。

在野外的天然蟈蟈成蟲多在上午羽化,經1—2周開始交配,歷時30分鐘左右,直至雄蟲排出乳白色直徑達10mm的粘性精託,並附著雌蟲***內外,才算結束了交配。這時雌蟲腹部向前彎曲,並用口咬食精託,將精子擠入貯精囊中,不取食精託則不能產生受精卵。蟈蟈一生可以進行多次交配。

雌蟲交配後2—3周就開始產卵,產卵期很長,懷卵後體重可增加3倍左右。產卵時腹部向上提,產卵管垂直的插入土內,產卵瓣上下蠕動,將卵分批分散的產於土中。產完一批卵後抽出產卵管,用力向後彈土,封閉住產卵孔,再繼續產卵。

白天產卵比晚上多,7月上旬開始產卵,高峰期在8月,9月末或10月上旬結束。每頭雌蟲產卵300—440粒,每粒卵重14mg。1000只母蟈蟈理論可以產300000___400000(30萬之40萬)枚卵是非常的驚人的 !!

雌雄成蟲壽命近似,一般卻為80—90天。進入9月下旬或10月上旬,成蟲就死亡了。

蟈蟈屬雜食性。食肉性強於食植性。天然蟈蟈主要以捕食昆蟲及田間害蟲為生,是田間的衛士,是捕捉害蟲的能手!

蟈蟈怎麼養,不能吃什麼,最好吃什麼

13樓:何處惹丨塵埃

蟈蟈是蟈蟈雜食,但以捕食其它昆蟲為主。在飢餓時能自相殘殺,一般雌蟲吃雄蟲較多。由於它能捕食一些害蟲,所以應合理捕捉利用。

柞蠶區視為害蟲。植物方面除取食各種綠色植物外,也取食窩頭、米飯,豆腐、饅頭、炸餅等。

該蟲天敵有白僵菌、紅色寄生瞞、蝗螂,有時在捕食螞蜂時有被鰲死的情況。它除做為欣賞昆蟲飼養外,還可做為害蟲天敵,加以保護利用。另外其卵營養成分很高,蛋白質含量達49.

49%,可食炒其卵或油炸蟈蟈也是一道美味佳餚。

1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家裡有塑料酒瓶的話,可以把它養在塑料瓶裡。儘量不要吃一些面積大的東西。最好吃一些黃豆,油菜,胡蘿蔔等。點的時候儘量少弄一點。

如果按照我的方法有用的話,那就給我點個贊吧。謝謝大家!

15樓:匿名使用者

儘量給它少吃點東西,蟈蟈25到30度是絕對熱不死的,對它來說,這個溫度剛剛好,我家蟈蟈也抓籠子,沒事的,等養的時間長了就好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蟈蟈的食物是多種多樣的,但如果想養好,黃豆是最好的選擇,你可以看看大型的蟈蟈養殖基地都是以水泡過的黃豆為蟈蟈的主食,以蝗蟲為輔食。但如果家養的話,可以喂的雜一些,小昆蟲就可以。水分太大的就不要餵了,會脫肛而死。

室溫可以,不要把它放到太陽下,會中暑,而且在太陽下它會叫的更多,這會減少它的壽命。抑鬱這個問題不存在,它還不具備感情的能力。如果你真的怕它抑鬱可以把它放出來溜溜,如果不會捉就不要搞了。

17樓:本溪綜合資訊

食性:蟈蟈屬雜食性。

食肉性強於食植性。天然蟈蟈主要以捕食昆蟲及田間害蟲為生,是田間的衛士,是捕捉害蟲的能手!

蟈蟈的食物很豐富,有植物類、昆蟲類和雜食類,黃豆、白菜、油菜、胡蘿蔔等為植物類。蝗蟲、蟬、黃粉蟲等為昆蟲類。玉米粉、黃豆粉、南瓜花等為雜食類。

養殖:棚內養殖蟈蟈方式:1、加溫溫室 2、塑料日光溫室 3、塑料大棚 4、簡易拱棚等。

初養蟈蟈一般用簡易拱棚和塑料大棚即可。

拱棚的養殖方法:

蟈蟈1.選址:要選在背風向陽高燥之處 周圍無高大建築物、遮蔭物,採光良好,一般符合入射角55-65度。

2.備料:用細竹杆 毛竹片 鋼筋等材料彎成拱形做骨架,覆蓋養殖專用網後,在覆蓋塑料薄膜和草氈。  3、整地:

選好地後,可根據地形來定棚的走向,寬度長度 然後放入沙子,以棚內7cm 的深度見沙為好,放入沙的目的是為母蟈蟈產卵容易更重要的是第二年小蟈蟈出土孵化率高、出的快!

4.種植率:植物的種類有黃豆白菜,玉米等(為了增加立體空間,便於活動增加養殖數量)整好地後再扣棚,再種植。那樣對搭棚操作十分方便。

5.扣棚:

1.高度對以後操做方便,一般為1.8米-2.2米。

2.適當增加空間再搞好保溫的同時能提高採光效果,增加蓄熱量

3.要考慮到自然災害發生,如:大風暴雨冰雹大雪對棚的損害。

6.社會聯絡:應保持與村莊 街道 鬧市一定的間距。

(1)總體佈局應體現建場的方針任務,做到節約用地。

(2)規模養殖場應劃分生活管理區、生產區、隔離區

(3)各類蟈蟈養殖品種大小等排列順序。

(4)場內道路要通暢 佈局緊湊 要適當考慮到將來的擴建問題。

18樓:繁榮子

逮蟈蟈不要太靠近它的嘴,他是咬人的

19樓:匿名使用者

吃吃停停的原因是因為蟈蟈看見人就不吃的東西。

20樓:戴俊紅

蟈蟈的食物有很多,有豆類、蔬菜類、昆蟲類和雜食類。如果要給蟈蟈吃豆子的話,要用水泡一下才行。

21樓:匿名使用者

植物性蟈蟈可以吃菜葉,蟈蟈確實挺想出去!它會抑鬱而死

22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最好吃大蔥以及辣的菜,要生的菜

彝族喜歡吃什麼食物?

23樓:蘋果旺旺小饅頭

彝族喜歡的主食型食物為土豆、玉米、蕎麥、大米等。副食型食物有肉食類、

豆類、蔬菜類、調料類、飲料類。肉食類以牛、羊、豬、雞為主,待客需殺牲,以殺牛為貴,羊、豬次之。豆類多為黃豆、胡豆、碗豆等,黃豆的一種食法彝族稱為「都拉巴」,即將黃豆磨成漿,連糟加酸菜煮吃。

調料類食物主要採集三種野生植物,一為「哈拉古」樹葉,一為喬木「穆庫」的根和花,一為草本植物「切批切克」的根。這三種植物均有奇特的香味。

飲料類主要為酒,彝族待客以酒為主。彝族的酒主要有壇壇酒(又稱咂酒)、桶酒、水酒等。許多彝族地區有飲茶的習慣,茶從漢區輸入,但也有自種的,如貴州水城玉舍一帶彝族就擅長種茶,飲前將茶放在一個小罐中烤香,而後再放水煮開食用,稱為「烤茶」。

擴充套件資料

彝族節日:

1、火把節

火把節,為彝族的傳統節日,日期為每年農曆的六月二十四日,歷時三天。節日期間,人們身著盛裝,集中在村寨附近的平壩或緩坡上,唱歌、跳舞、賽馬、鬥牛、鬥羊、摔跤、選美等,活動的內容豐富多彩,熱鬧非凡。

2、彝族年

彝族年是川、滇、黔彝族隆重的傳統節日,彝語稱「庫施」。各地過年時間不一,通常在每年農曆十月至十一月中、下旬選吉日過年。

24樓:凮起雲湧

彝族喜歡吃土豆、玉米、蕎麥、大米。

土豆、玉米、大米和蕎麥是彝族人的主要主食,彝族的副食主要是肉食類和豆乾還有一些常見的蔬菜。

並且彝族人的肉食類食物主要是以牛、羊、豬和雞為主要原料,彝族人的豆類食品主要是黃豆、胡豆和一些豌豆。

25樓:盡是強顏歡笑

彝族喜歡的主食為土豆、玉米、蕎麥、大米等。副食型食物有肉食類、豆類、蔬菜類、調料類、飲料類。肉食類以牛、羊、豬、雞為主,待客需殺牲,以殺牛為貴,羊、豬次之。

豆類多為黃豆、胡豆、碗豆等,黃豆的一種食法彝族稱為「都拉巴」,即將黃豆磨成漿,連糟加酸菜煮吃。

調料類主要採集三種野生植物,一為「哈拉古」樹葉,一為喬木「穆庫」的根和花,一為草本植物「切批切克」的根。這三種植物均有奇特的香味。

飲料類主要為酒,彝族待客以酒為主,彝族諺語說「漢人貴在茶,彝人貴在酒」、「有酒便是宴,無酒殺豬宰羊不成席」,說明對酒的重視。彝族的酒主要有壇壇酒(又稱咂酒)、桶酒、水酒等。涼山彝族喜吸蘭花煙,其它地區彝族喜吸葉子菸。

許多彝族地區有飲茶的習慣,茶從漢區輸入,但也有自種的,如貴州水城玉舍一帶彝族就擅長種茶,飲前將茶放在一個小罐中烤香,而後再放水煮開食用,稱為「烤茶」。

擴充套件資料

彝族主要居住在山區地帶,以自己種植的玉米、蕎麥、大麥、粟米、大米、土豆等為主食,由於以前條件所限,彝族很少對食材進行深加工,一般進行簡單烹製後食用,經過漫長的經驗積累。

便形成了以保留食材原味為前提的飲食習俗,即便深加工,也主要為了延長食材的儲存時間,比如臘肉和酸菜的醃製、乳餅的製作等。

近年來,生活日漸改善,彝族人民逐步接觸到外來的飲食,並融合到自己長期以來的形成的飲食中,逐步形成了獨有的彝族美味。彝族人在烹調中擅長煮、烤、炸等,善於醃製肉類和酸制菜類,喜好鹹、酸、麻、辣四種口味,成為中華民族傳統飲食文化中的一道風景線。

你喜歡吃什麼樣的食物,金魚喜歡吃什麼食物

食物也要分水果,零食,蔬菜,肉類,我比較喜歡吃水果,女生就多得吃水果。對 好,現在的季節橘子比較多 烤雞腿 我最愛吃!健身減脂烤雞腿來啦!金魚喜歡吃什麼食物 鵝頭球 詳情介紹 金魚數量巨大,並且某些品種 低廉,所以很多人會買來隨便養著玩,並同時購買一包小小的金魚糧食,其實可供金魚食用的食物有很多,想...

金魚最喜歡吃什麼,金魚喜歡吃什麼

鵝頭球 詳情介紹 金魚數量巨大,並且某些品種 低廉,所以很多人會買來隨便養著玩,並同時購買一包小小的金魚糧食,其實可供金魚食用的食物有很多,想要養好也並不是什麼困難的事情。它們真正愛吃的東西確實也很多。動物性的有 浮游蚤類 水蚯蚓 孑孓 熟蛋黃 蚯蚓 大小合適的蟲子等 植物性的有 黃藻 矽藻 綠藻 ...

烏龜喜歡吃哪些食物,烏龜喜歡吃什麼食物

肉末 麵包 麵條 青菜 沙蟲 魚吃的那種 小蝦米幹 烏龜專用糧,其中只有肉末何青菜不吃,其它都吃,而且小蝦米幹 沙蟲 烏龜專用糧超愛吃 雖然說烏龜任何食物都吃,但一直餵食便宜而營養價值低的食物,可能造成營養失調的現象,必須特別小心。烏龜吃什麼呢?烏龜需要大量的鈣質,應餵食含有大量鈣質的食物。最近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