疏通馬桶有什麼好辦法,有什麼好的方法,坐便堵了,疏通

2022-01-15 05:57:25 字數 5141 閱讀 3161

1樓:土巴兔裝修

夏天的時候天氣就會比較的熱,隨著天氣越來越熱,廁所的使用率就會增高。現在我們一般使用的都是馬桶。在夏季的時候由於馬桶會被使用的很廣泛,所以也就意味著馬桶會比較的容易的堵塞。

堵塞之後不僅會影響日常的生活,還會發出令人難受的氣味。所以我們必須要在第一時間處理。

家庭馬桶疏通方法

1.如果馬桶是輕微的堵塞的話,那麼一般可能都是手紙和衛生斤導致的堵塞。然後我們就可以直接使用管道疏通機就可以疏通了。

2.第二個就是如果是因為硬物堵塞的話,這個原因可能就是我們在使用馬桶的時候不小心將塑料刷子和瓶蓋掉進去了。這個時候我們只要使用管道疏通機就可以直接疏通了。

如果是特別的嚴重的話,我們還需要拆開馬桶疏通。也就是隻有把東西拿出來了之後問題才能得到解決,這個還是比較的麻煩的。所以我們智慧請修理師傅才能解決問題。

3.第三種情況就是馬桶安裝失誤導致馬桶堵塞。這個是因為底部的出口跟下水口的位置沒有對準。這個時候我們需要做的就是請安裝師傅來幫助我們進行處理。

4.當我們不知道馬桶怎麼堵住了的話,我們就可以買一些燒鹼,然後把它匯入到馬桶裡面,等待十幾分鍾,然後馬桶應該就可以使用了。

5.馬桶堵住還有一個很好的方法就是到五金店買一個專門疏通管道的軟體勾,然後再用軟體勾把堵塞物勾起來就可以了。如果是勾不起來的話,我們就可以用軟管嘗試塞進馬桶把堵塞物攪爛,這個是針對比較容易攪爛的軟管。

6.我們還可以使用一段很長的塑料水管,同時我們使用這個塑料水管一頭接住自來水,然後另外一頭塞到馬桶裡面。然後用馬桶口用破布堵住,然後在把自來水開啟,這樣就可以利用水壓疏通管道了。

現在我們使用馬桶的機率是比較的高的,我們在使用的過程中總是會因為各種各樣的問題令馬桶堵塞,堵塞之後對我們的生活會有更多的影響。所以當我們堵塞了之後我們就需要馬上疏通。本文介紹了很簡單的疏通方法。

希望大家在遇到類似的情況之後,我們就可以使用文中的方法進行解決了。

2樓:來自昭顯廟虔誠的金剛狼

對於有潔癖的我來說,選擇一次性即拋的工具,從快遞紙板箱上剪下兩段,每段對摺增加其硬度,兩段中間用訂書釘釘幾下固定住,你也可以選擇在兩頭也來幾下,讓它更持久些,我這裡也是剛想出來的辦法,你可以相信它能管用,或者幫忙想個更優化的方法,希望能得到大家的支援,謝謝!往裡來回捅就行,畢竟那裡面沒你想象的那麼硬!

3樓:匿名使用者

馬桶疏通方法一

去日用雜貨店,購買一個簡易通廁器,塑料的2元,往蹲便器倒滿水,然後用通廁器吸盆對準蹲便器口猛抽幾下,利用其空氣壓力疏通馬桶。

馬桶疏通方法二

你向馬桶裡面到入一半的水,用圓形的拖把,或用圓頭軟體的刷子,對準下水道的洞,用力搗直到把坐式馬桶疏通為止。

馬桶疏通方法三

買條鱔魚放入蹲便器中,用溫水倒入做便器中,鱔魚遇熱便會拼命往下鑽,來達到通做便器的目的。如果沒有什麼硬的東西,我想一般會通的。

馬桶疏通方法四

很多時候馬桶多沖沖水,自己會通了的,尤其如果是泥土、紙一類的可溶或可打散物品的話。如果是油膩住了,那麼衝一盆開水下去化開它。

馬桶疏通方法五

買點燒鹼,燒開水把燒鹼融化,倒入馬桶。過十幾分鍾就什麼都通了。用適量的草酸,平常也可以用草酸清洗做便器,正好和尿鹼中和達到做便器暢通。

馬桶疏通方法六

用一個比較長的軟通氣管插進去,往裡邊通氣,然後沖水;很多網友都說這個馬桶疏通方法效果不錯。大家可以在家裡試試哦。

馬桶疏通方法七

找一段長一點的塑料水管,一頭接自來水,一頭塞入馬桶口,然後把馬桶口用破布之類的東西堵住,然後翻開自來水,這樣會應用水壓疏浚管道。

馬桶疏通方法八

如果是很沒辦法沖走的硬物,比如瓶蓋、梳子等卡在馬桶管道內,這是以上的方法怕都不會管用,只有請專業的疏通人員,拆卸馬桶,把堵塞物取出來才能解決辦法哦。

4樓:汪清萬祥

到五金日雜商店買一根螺旋鋼絲疏通器就可以解決問題 一根只有20元左右 可使用很多年

5樓:林小小愛生活

馬桶堵住很著急?教你一妙招,幾分鐘徹底疏通馬桶不花錢!

6樓:易書科技

1、主要的還是馬桶要正確使用,用完後即刻沖水,蓋上蓋子防止其他物品掉入;更不應該在不用的馬桶裡養烏龜、魚等水產品,不然危害到的是自己。

2、馬桶吸碗如果沒有效果,家裡如果有拖把頭,可以嘗試壓兩下,都可以將它們給沖走。如果是頭髮、茶葉等漂浮物,嘗試以上方案不行後,應該買個通管道的鐵圈,先通一下管道,再嘗試以上方案。

3、如果是沒辦法沖走的硬物,比如瓶蓋、梳子等卡在馬桶管道內,這是以上的方法怕都不會管用,只有請專業的疏通人員,拆卸馬桶,將堵塞的東西取出來。

本條內容**於:建築工業出版社《衛生間、走廊、過廳、樓梯》

有什麼好的方法,坐便堵了,疏通

7樓:老鹹魚字母

方法1:用皮揣子或布條拖把

家裡有皮揣子的可以揣幾下試試,沒有皮揣子的就用布條拖把。先想辦法把翔儘量通下去,然後把拖把放進馬桶,像用皮揣子一樣上下做活塞運動。一會兒就通了!

原因估計是拖把入水,四散開之後,往下通的時候就像形成了一個壓力面,往裡壓,於是就通了!

方法2:大號可樂瓶

另外,教大家一個疏通馬桶的妙招,大瓶可樂一瓶,薄荷糖一瓶,同時到進馬桶裡,然後合上馬桶蓋,坐上去壓緊就好了;注:一定要蓋上瓶蓋。

方法3: 泥鰍&鱔魚法:

這第三個方法嘛就是小編聽別人說的,就是買一些泥鰍放到馬桶裡面,在把溫水倒進馬桶中,泥鰍因為怕熱就會使勁的往下面鑽,以這個方法來達到馬桶疏通的效果,這個方法略重口味,慎用。

方法4:小蘇打+白醋

準備小半杯蘇打,再來半杯白醋滋,神奇的化學反應發生了,下水道也通了,不信下回試試。因為反應有二氧化碳氣體生成,利用造成的氣壓可以把下水道疏通;

8樓:躍嶽月悅

拿一個塑料瓶,可口可樂的瓶子即可,把底部剪掉,拿著瓶口部分,底部對準下水口,推拉幾次就會疏通開。

9樓:輕剪浪花

可以找專業的,花錢通。也可以買個手動通下水道的工具,便宜,家裡可以常備。最簡單的是用粗鐵絲,前端要彎出鉤子的形狀

10樓:巴啦啦小娛仙

坐式馬桶堵了疏通竅門

11樓:風生水起天地變

你好,你試一試倒一些小蘇打兌白醋,一般情況下管用! 謝謝 望採納

馬桶又堵了有哪些疏通的辦法?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找一根半寸寬的竹條伸進馬桶裡疏通可以解決問題。

很多時候馬桶多沖沖水,自己會通了的,尤其如果是泥土、紙一類的可溶或可打散物品的話。如果是油膩住了,那麼衝一盆開水下去化開它。

可以找一個馬桶塞,去捅一下,但是馬桶塞只能通這馬桶附近被堵的地方,如果是下水管道被堵了馬桶塞就不行了。

馬桶的歷史

《西京雜記》上說,漢朝宮廷用玉製成“虎子”,由皇帝的侍從人員拿著,以備皇上隨時方便。這種“虎子”,就是後人稱作便器、便壺的專門用具,也是馬桶的前身。據說這種“虎子”也是受高祖劉邦以儒生之冠當溺器而受到啟發才發明出來的。

關於“虎子”的發明還有另外一種說法,也與皇帝有關。相傳西漢時“飛將軍”李廣射死臥虎,讓人鑄成虎形的銅質溺具,把小便解在裡面,表示對猛虎的蔑視,這就是“虎子“得名的由來。唐朝皇帝因先人中有叫“李虎”的,便將這大不敬的名詞改為“獸子”或“馬子”,再往後俗稱“馬桶”和“尿盆”。

疏通馬桶有什麼好辦法?

13樓:瘋小濛

在家庭中,馬桶是非常重要的一個工具,每天都要使用很多次,但是使用的次數多了,馬桶也有罷工的時候。如果找人來疏通需要不少錢,其實我們自己在家就可以快速疏通馬桶,而且方法很簡單。

方法一,購買專門的通廁工具疏通。

在五金店或者超市都賣得有專門的通廁工具,我們可以買一個放在家裡備著,等到馬桶堵塞之後,將一頭對著馬桶口用力向下擠壓,可以通過擠壓的壓力來疏通馬桶。

方法二,通過鐵絲疏通。

可以在五金店購買長長的鐵絲,將一頭伸進馬桶裡,然後進行攪動。攪動的過程中可以將堵塞的硬物攪下來,通過水流沖走,這樣就可以輕鬆將馬桶疏通了。不過這種方法只適合因紙巾等堵塞,不嚴重的情況下使用。

方法三,利用保鮮膜疏通。

可以準備一個保鮮膜,將馬桶面全部包裹起來。包裹的時候一定要包嚴實,包結實了不能透氣。為了防止保鮮膜掉落,再用透明膠帶將保鮮膜和馬桶牢牢地粘在一起。

我們可以按一下衝水鍵,水流衝出來的壓力會將保鮮膜鼓起來,這時候用手往下按保鮮膜。按的過程中,裡面的壓力會將馬桶的堵塞物排出管道。最後再將保鮮膜撕掉,按一下衝水馬桶,會發現馬桶排水就順暢了。

方法四,利用馬桶刷疏通。

我們家裡都有馬桶刷,等到馬桶堵塞的時候,我們可以準備一個完好無損的塑料袋套在馬桶刷上。然後將馬桶發對準堵塞的馬桶口,快速來回往下搗。

因為套的有塑料袋,所以水流壓力不會通過馬桶刷出來,只會不斷地通過馬桶口往裡進,這樣壓力不斷往下壓,就可以將堵塞馬桶的東西壓下去。要不了多久馬桶就可以疏通了。

14樓:帥c帥c帥

座便器被堵是家居生活中的最常見的難題。它不僅直接影響正常的生活,而且會讓我們處於尷尬的處境。如果你不能換成蹲便器,那麼建議使用座便器的朋友,還是多學習一些座便器被堵的解決辦法把。

不至於在座便器堵了之後不知道該怎麼辦?其實座便器被堵後不一定立即求助於專業通座便器公司,其實,完全可以利用小技巧解決座便器堵了的問題。

1:其實你可以找一根半寸寬的竹條伸進座便器裡疏通可以解決問題

2:許多時候座便器多沖沖水,自己會通了的,尤其假如是土壤、紙一類的可溶或可打散物品的話。假如是油膩住了,那麼衝一盆開水下去化開它。

3:買點燒鹼,燒開水把燒鹼融化,倒入座便器。過十幾分鍾就什麼都通了。

4:買瓶大可樂回來先把飲料喝完 再把可樂瓶口下方剪掉 剪掉後把它倒著放在座便器裡用手拿住底部往上抽幾下就行啦

5:用適量的草酸(尋常也可以用草酸清洗座便器,正好和尿鹼中和達到做便器暢通)。

6:可以買條泥鰍放入蹲便器中,用溫水倒入座便器中,泥鰍遇熱便會拼命往下鑽,來達到通座便器的目的。假如沒有什麼硬的東西,我想一般會通的。

7:那種老式拖帕,把座便器裝一半的水,然後用拖帕使勁地往洞裡壓幾下,動作要快點,靠壓力把它弄通

8:可以到市場上買個揣子,然後猛揣幾下,半個月用一次,就不會堵了

9:你向裡面到入一半的水,用圓形的拖把,或用圓頭軟體的刷子,對準下水道的洞,用力搗

10:用一個比較長的軟通氣管插進去,往裡邊通氣,然後沖水;我試過,效果非常好。

牙痛有什麼好辦法,牙疼有什麼好辦法

牙痛是牙病的主要症狀之一。有的牙痛是比較劇烈 痛苦的。俗話說 牙痛不是病,痛起來真要命 可見牙痛對人體健康的危害之大。根據 牙痛發生的情況,舌側矯治,可分為 持續性 陣發性 波動性 跳痛 放射痛等。誘發痛可以由機械因素 如吃硬食物 化學因素 如吃甜食 和溫度引起 如吃冷 熱食物 引起牙痛的有 齲齒 ...

得了病毒有什麼好辦法嗎,牙疼有什麼好辦法

黃瓜病毒病由蚜蟲傳播病毒。用菇類蛋白多糖加天然蕓薹素或辛菌胺乙酸鹽加硫酸鋅加吡蟲啉進行防治防治,每7 10天葉面噴灑一次,連續噴灑2 3次,以鈍化病毒,削弱瘍病毒活性,抑制病毒繁殖,殺滅病毒和傳播病毒的蚜蟲,就能控制發病,並使患病植株恢復正常生長。牙疼有什麼好辦法?生活小妙招 牙疼怎麼辦 牙疼是需要...

夏天有什麼好辦法有效驅蟲,夏天有什麼好辦法驅蚊

物理驅蚊第一招 消滅蚊子生存環境 對於在宿舍就無辦法啦,下面太多草和垃圾 有的居住環境差,周圍死水多,需要經常噴藥,這不僅滅蚊難度大,還會因此花費很多錢。所以您不妨用一些物理方法滅蚊。解決辦法 及時清理垃圾,不要留死水。物理驅蚊第二招 肥皂水 關上門窗,在窗前放置一個盆子,盆中加點混合洗衣粉的水,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