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電動車不能一邊騎一邊充電,為什麼電動車不能一邊跑一邊充電

2022-01-15 05:57:23 字數 3675 閱讀 7180

1樓:斜陽紫煙

如果你配一臺燃油發電機,就可能一邊騎一邊充電。就如大多數摩托車和汽車一邊行駛一邊給電瓶充電一樣。

2樓:四川萬通汽車學校

為什麼電動車不能一邊騎一邊充電?你說的這種是可以實現的,但是的話需要的東西就比較多,那麼電動車的成本就比較高,那麼她就沒有生存力,企業就活不下去的。

3樓:小小車加油站

回答親。很高興為您解答。

電動車是可以做到邊走邊充電的。但這樣做幾乎沒有實用性。

原因:發電機和電動機在構造上十分接近。若稍加改造並配合機械裝置切換,可以將電動車的電動機變成發電機給電瓶充電,這在技術上沒有障礙。

但發電過程是有能量損耗的(發電效率)這一點目前科技暫時無法解決。舉例來說就是產生夠驅動電動車前行1千米的能量,所需要的能量可以驅動電動車前行超過1千米。按目前一般技術水平儲備一份能量約需1.

4份能量。

電動車邊走邊充電,最理想的狀態是在大部分道路都是下坡(要保持前行速度的話坡還要比較陡)的情況下前行才有意義,可惜這種情況很難得。

更多3條

4樓:星座王老師

你說的是不可能的事情,電動車的電瓶,需要很大的電壓才能充進電。

為什麼電動車不能一邊跑一邊充電

5樓:波特古

理論上完全可以。實現一邊跑一邊充電很簡單,只不過那樣的話對於蓄電裝置有很高的技術要求。畢竟一邊充電一邊放電對電器裝置來說是有危險的,也很影響使用壽命,成本也是一方面問題。

就像手機一邊充電一邊撥打會後安全隱患是一個道理。最簡單的方式就是配備兩套並聯或是獨立的蓄電裝置來保證充放電互不影響以確保安全性,只不過這樣的話,電動車生產成本就會高了,國能大部分電動車企業競爭激烈的情況不見得是主導產品,**低廉的產品佔市場最大比例。覺我所知,市面上也有邊跑邊充的電動車產品的,在下曾在電視上看過類似的,有點象這幅圖上這種的樣子的,你可以找找看。

6樓:冷冬

肯定是不行的。電動車的動能是由電能轉化為機械能,根據能量守恆定律:能量既不會憑空產生,也不會憑空消失,它只能從一種形式轉化為另一種形式,或者從一個物體轉移到另一個物體,在轉移或轉化過程中其總量保持不變。

電動車在運動時,由電能轉化為機械能,是沒有更多的能力來帶動發電機發電的,若執意要接一個發電機上去的話,只能接一個很小的發電機並且只能產生微弱的電流電壓,它不能用來給電池反充電,即這是毫無用處的,並且還加重了電動車電池的負載。

汽車是由熱能轉換為機械能,附帶一個小發電機給12v或24v的電池充電,汽車運動時是由燃油的熱能轉換為機械能,這一點不同於電動車。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7樓:阿波先生

回答親您稍等哦

從經濟角度上來看這種做法簡直就是海市蜃樓了。高速公路無線充電系統的工作原理是將一系列接通電流的線圈埋在地下,在汽車底部裝上感應線圈,當汽車通過該高速路時就會共振,產生磁場將電力持續不斷地傳輸給電池。堪比地鐵的操作技術,與地鐵建造一樣,成本並不低。

這種做法是很便捷,同時也很科技,但是造價費很高昂。

就目前來說純電動車邊走邊充電好沒有哦

更多1條

8樓:鉅萬

電動車可以邊走邊充電,參考風力發電機就完全可以做到,就是電子方面研發有點困難,比如發電時電流過大,是發電給電動車電機先用電,還是給電池直接充電,當電動車行走路況不好高耗電時電池耗電大,當發電機有大電流時這樣轉化,由於電動車電池都是比較小蓄電量,不能滿足大電流充電,要做到全智慧轉換,這些研發有點難度

9樓:積極向上

完全可以實現 我的電動車經過我的改裝已經完全實現邊跑邊充電的功能 跑100多公里車還是滿電

10樓:大鵬和小鳥

有些地方有賣發電的電動車,只是適合山區行走,上波耗電,下波發電。平原地區不適合。

11樓:匿名使用者

想想永動機為什麼造不出來?能量的轉換過程,是有損耗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需要一個懂電能的團隊,隨後或許這項發明就出來了

13樓:異樣的心

一時國家法規問題,一個是成本問題。

14樓:

電動車的動能**是這樣的:

電池放電,化學能轉變為電能--推動電動機做功--電動車加速,獲得動能。

發電情況,電動車帶動發電機,機械能轉化為電能,再儲存在電池裡。

發電是會消耗動能的,而動能的**是電池,這中間經過多次的轉換,每次轉換的效率都小於100%,所以這樣的發電方法得不償失。你複習下能量守恆定律。

目前有些電動車在剎車時可以將剩餘動能進行發電,但這只是噱頭而已,對於電池來水杯水車薪,節能效果非常有限。也有利用騎車人蹬車子的能量來發電的,同樣功率有限。

15樓:匿名使用者

電動自行車和電動摩托車可以。新聞都有得看了

16樓:大立新

你不知道,可以把電池分成3組嗎,然後用逆變器來轉化電壓,具體怎麼弄。我有個想法。就是沒有專業的團隊。

電動車可以邊充電邊行駛嗎?

17樓:月似當時

電動車不可以邊充電邊行駛,因為電線有固定的長度不能跟隨車輛一起前進。電動車蓄電池充電效能好壞對蓄電池的使用壽命和使用效能起著舉足輕重的作用,因此必須重視充電的方式。

按絕大多數使用者的情況,最理想的可以選擇將蓄電池以放電深度為50%-70%時充一次電最佳,這樣可使蓄電池壽命達到最佳效果。同時,溫度對充電的影響也是相當大的。在高溫季節,蓄電池存在過充電的問題。

應儘量降低蓄電池溫度,保證良好散熱,防止在烈日暴晒後即充電,陽光下暴晒會使蓄電池溫度增高,蓄電池各種活性物質的活度增加,影響蓄電池使用壽命。與之相反,在低溫情況下,蓄電池存在充電接受能力差、充電不足的問題,這種情況下,一定要提高充電電壓和延長充電時間,並採取保溫防凍措施,這樣才有利於保證充足電,延長蓄電池的使用壽命。

擴充套件資料

電動車檢查要點:

1、檢查外觀、看油漆、電鍍件表面是否完好。

2、按說明書實際操作一遍,檢查整車的工作狀態。調速過渡應平滑,起步無衝擊感,輪子轉動應靈活、無滯重感,輪轂轉動聲音柔和,無異響,剎車應鬆緊適度,制動可靠。

3、還要檢查一下,該車型應有的輔助功能(如電量顯示、速度、里程顯示等)是否處於正常狀態。

4、隨車的配套附件、充電器、合格證、說明書、保修卡是否齊全。

1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用小型48伏或60伏等汽油發電機放在電動車踏板上,發電機發電可以直接為電動車充電,這樣邊走邊充電,電動車續航汽油發電機網上有售,600元至1000元。

19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有太陽能電池板的就是邊充電邊行駛,混合動力的電動車都是邊充電邊行駛的。

20樓:車途檔案館

又一電動車火了,邊跑邊充電解決續航大問題,車友:希望早點普及

21樓:

電動車邊騎邊充電改裝方法,學會這個方法再也不用在家充電了!

22樓:阿祖聊社會

買個發電機放在電動車上,能一邊充電一邊行駛嗎?

23樓:受寄藍

可以。而且我已經在做出來了。重量不超過三公斤

充電寶能不能一邊充電一邊給手機充電

當然沒有影響是相對的,這時又會有人問了,我在邊玩手機的時分邊用手機充電寶供電會不會有害處,能夠這麼答覆,就算你是用直充相同或多或少有必定損傷。這時咱們就要平衡利害了,利大於弊,咱們就能夠這樣去操作。手機充電寶對手機的影響很小,所以咱們沒有必要有這樣的一疑慮。就算是邊用邊充,電池的損耗與手機充電寶所帶...

手機一邊充電,一邊使用好嗎,一邊充電一邊玩手機好嗎?

手機一邊充電一邊使用是非常危險的。根據電池的質量不同可能會發生 在充電時手機會快速放電。充電時使用手機會增加電池的負擔,產生熱量。短時間使用是可以的。如果長時間在充電的情況下使用手機。會嚴重影響電池壽命。所以為了手機能夠正常的使用。不要在手機一邊充電,一邊使用。手機一邊充電一邊使用,對手機電池板壽命...

一邊什麼一邊什麼的詞語,一邊什麼一邊什麼照樣子寫詞語

1 一邊吃飯,一邊看電視。2 一邊走路,一邊看書。3 一邊跑步,一邊聽 4 一邊寫字,一邊思考。5 一邊吃飯,一邊看電視。6 一邊走路,一邊看書。7 一邊跑步,一邊聽 8 一邊講課,一邊在黑板是寫字。9 一邊唱歌,一邊跳舞。10 一邊複習功課,一邊把難寫的字寫。11 一邊燒菜,一邊發簡訊。12 一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