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有什麼好辦法有效驅蟲,夏天有什麼好辦法驅蚊

2022-03-20 08:12:54 字數 2516 閱讀 2892

1樓:匿名使用者

物理驅蚊第一招 :消滅蚊子生存環境 (對於在宿舍就無辦法啦,下面太多草和垃圾) 有的居住環境差,周圍死水多,需要經常噴藥,這不僅滅蚊難度大,還會因此花費很多錢。所以您不妨用一些物理方法滅蚊。

解決辦法:及時清理垃圾,不要留死水。 物理驅蚊第二招 :

肥皂水 關上門窗,在窗前放置一個盆子,盆中加點混合洗衣粉的水,第二天,水盆中就會有一些死去的蚊子」。 每天持續使用這種方法,幾乎可以不用再 噴殺蟲液去殺蚊子了。而且 蚊子也會越來越少。

為什麼肥皂水可以滅蚊呢? 因為洗衣粉帶鹼性,蚊子是不宜生長在帶鹼的水中,可是洗衣粉水中有香料,又會讓母蚊誤以為有食物就把卵產在其中。從而就達到了滅蚊的效果。

物理驅蚊第三招 :大蒜、維生素b 還有兩件驅蚊的制勝法寶,您不可不試,這就是大蒜、(花生)維生素b 。 滅蚊第四招 :

鹽水、牙膏 如果你一不小心還是被蚊子給咬了,也不要急著用手抓。來一點鹽水或牙膏,圖在患處可以迅速幫你止癢。 這種方法對小孩子既安全又簡單,您想任何藥物對人體多少都有一定的危害性,更不用說小孩子嫩嫩的**了。

如果您的孩子被蚊子咬後,馬上用鹽水抹上,既止癢止包又沒有***。 我們看看另一種辦法——把用過的失去藥力的蚊香藥片,輕輕滴上幾滴風油精,插上電源,就能達到較強的驅蚊效果,又節約藥片。遇上停電還可以把用過的一兩片藥片,一塊點燃,幾分鐘後,就能起到驅蚊滅蚊的效果。

以上省錢滅蚊法你也可以試試。如果你習慣使用噴霧劑對付蚊子,就要選擇最佳時間和重點部位來滅蚊。 黃昏天暗蚊子開始往屋內飛,所以這時滅蚊效果最好。

而屋內牆角、天花板、床底和座椅背後等是蚊子最喜歡躲的地方,因此,噴射氣霧劑的時候,要特別留意。 人們在使用氣霧劑過程中存在的誤區是使用量過大,這樣效果反而不好。效果好壞關鍵看噴的位置,應向蚊子的隱藏處噴藥,適量即可,不要滿屋子噴。

蚊香使用時要放在上風口,最好在睡前二三個小時開始使用。需要注意的是,盤香的***壞主要是在於塗的藥物是否夠量和是否易斷,不是產生的煙越大越好,微煙最好。

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在窗臺上放風油精之類的,把蓋開啟

我是在窗臺上,在礦泉水瓶蓋裡到點水,在上面滴了幾滴紅花油驅蟲有一定作用

你可以根據你家窗戶的寬度,多放幾個,因為只滴了幾滴,味道不很大,但蟲子就覺得受不了了

你可以試試

夏天有什麼好辦法驅蚊

3樓:睿爸育兒記

夏季驅蚊有什麼好辦法?#星知計劃#

4樓:

蚊子有雌雄之分,雄蚊觸角呈絲狀,觸角毛一般比雌蚊濃密。它們的食物都是花蜜和植物汁液。雄蚊口器退化,雌蚊因繁殖需要,在繁殖前雌蚊需要叮咬動物以吸食血液來促進內卵的成熟。

夏天驅蚊有什麼好辦法啊?

5樓:睿爸育兒記

夏季驅蚊有什麼好辦法?#星知計劃#

6樓:

現在偶就介紹幾個簡單易行的方法:

一、在房間中放幾合開蓋的清涼油、風油精、或是在牆上灑點薄荷水。

二、身上、枕頭上灑上點香水。

三、把樟腦丸碾碎撒在房間的角落。

四、在室內花盆中栽上一兩棵西紅柿,它的葉發出的氣味會把蚊子趕走。

五、燈下掛一把香蔥或用紗布裝幾根蔥段,這樣各種小蟲也不會飛進來 了。

六、用橘紅色玻璃紙或綢布套在燈泡上,蚊子怕這種光。

7樓:匿名使用者

用啤酒瓶裝少量的啤酒,讓啤酒佔滿瓶內壁,這樣蚊子見了就會飛進去最後就死在裡面

8樓:卷真盛亭

蚊香,電蚊液,驅蚊噴霧劑,這問題值得拿到這來問嗎?

9樓:弭日布樂天

光觸媒滅蚊燈是最環保的高效滅蚊器,誘'捕燈波長360-380奈米,對人'體無害。而且光催化反應還能淨化空氣,有效殺滅空氣中的各種細菌,吸收各種有害氣體。它對蒼蠅、飛蛾等具有同樣的捕殺作用。

整體效能非其他滅蚊器可比。它的最大特點在於:可以在同一空間持續捕殺吸血雌蚊,從而有效打斷該空間周圍較大區域的蚊蟲群'體繁衍週期,達到成群殺滅蚊蠅的功效。

夏天驅蚊有哪些妙招?

10樓:睿爸育兒記

夏季驅蚊有什麼好辦法?#星知計劃#

11樓:

蚊子有雌雄之分,雄蚊觸角呈絲狀,觸角毛一般比雌蚊濃密。它們的食物都是花蜜和植物汁液。雄蚊口器退化,雌蚊因繁殖需要,在繁殖前雌蚊需要叮咬動物以吸食血液來促進內卵的成熟。

12樓:匿名使用者

夏天是蚊子繁衍最旺盛的時候,利用「鹼水盆」,短短1個月就成功讓蚊子「絕子絕孫」。

「鹼水盆」有滅蚊效果。將洗衣粉混合肥皂絲倒入裝了水的小盆子,放在地下角落,三天後,蚊子數量驟減,十天後水盆內滿是,「戰果」。

「鹼水盆」滅蚊法原理是利用洗衣粉及肥皂絲散發的香味誘使蚊子下蛋,由於洗衣粉、肥皂絲是鹼性物質,蚊子的卵在鹼性環境下無法存活,在生命週期短又無法繁殖下一代的情況下,蚊子數量自然越來越少,甚至滅絕,住家也適用,但要小心別讓家中的小孩或寵物誤食。

牙痛有什麼好辦法,牙疼有什麼好辦法

牙痛是牙病的主要症狀之一。有的牙痛是比較劇烈 痛苦的。俗話說 牙痛不是病,痛起來真要命 可見牙痛對人體健康的危害之大。根據 牙痛發生的情況,舌側矯治,可分為 持續性 陣發性 波動性 跳痛 放射痛等。誘發痛可以由機械因素 如吃硬食物 化學因素 如吃甜食 和溫度引起 如吃冷 熱食物 引起牙痛的有 齲齒 ...

失眠有什么好辦法,失眠有什麼好辦法?

怎樣避免失眠和幫助睡眠?想要避免失眠一定要注意以下幾點 1 6 1睡前不喝茶或咖啡 2 6 1避免飲酒過度 3 6 1不要抱著一定要馬上睡著的念頭 4 6 1睡前不看恐怖影片或 5 6 1睡前不要喝太多的水。而以下幾點,則可以幫助你較易入睡 1 6 1睡前喝一杯溫牛奶。2 6 1睡前讀溫馨的書籍。3...

戒菸有什么好辦法,戒菸有什麼好辦法

對於輕度吸菸者,有強烈戒菸願望者,或難於獲取藥物或行為 的戒菸者而言,如果使用了一套恰當的自我指導的戒菸方案,就能在他們的戒菸努力中獲得成功。我該如何戒菸?每個想戒菸的吸菸者都需要一個適合於自己的策略。根據最近英國一項研究表明,69 的成年吸菸者都想戒菸。尼古丁是強成癮藥物,所以戒菸並非易事,即使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