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常失眠有好辦法嗎,最近經常失眠,有什麼好辦法嗎?

2022-10-01 20:35:15 字數 5676 閱讀 3010

1樓:超大資訊庫

您好,生活中,失眠或者有多夢的現象非常常見,常由精神緊張,思慮過度,苦惱憂慮,心事重重,神經衰弱等引起。對於這種情況,建議睡前不宜興奮、不宜吃東西、可以適當做下放鬆活動,如深呼吸、停停輕**等,保持空氣流通、少飲水、切不可飲用濃茶等,有助於症狀的緩解。若是白天比較疲勞,泡腳有緩解疲勞的作用,也有助於睡眠。

若是症狀比較嚴重,可以適當使用安眠藥,這個建議在專業醫生的指導下進行。祝早日能解除困擾。

2樓:我的武漢生活每一天

造成失眠的原因很多.精神緊張興奮抑鬱恐懼焦慮煩悶等精神因素常可引起失眠;工作和學習壓力過重環境改變噪音光和空氣汙染等社會環境因素是另一重要原因平時要多吃堅果類食物,例如核桃,葵花籽等,合理安排自己的作息時間,避免勞累,不要經常熬夜。;建議注意減輕大腦興奮狀態睡前做體操適當放鬆避免服用興奮飲料(如咖啡濃茶等)不吸菸刷牙洗牙保持口腔清潔並注意改善睡眠環境等有利於減輕大腦興奮狀態精神放輕鬆點.

3樓:來自檀幹園深情的夏侯惇

你好,食物助眠法——熱牛奶、百合、小米等睡覺前可以喝上一杯熱乎乎的牛奶,不要在睡前喝咖啡、綠茶這類會讓大腦興奮的食物或飲料。晚餐可以加些有助睡眠的食物。晚上睡覺前就不要再吃過多的食物了,多的話睡覺也會難受的。

可以再睡覺前稍微放鬆一下。這樣也能很快的進入睡眠狀態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失眠的自我保健:持規律的體育、文娛活動,但晚間避免比較劇烈的活動。除了睡眠和性生活,不在臥室和床做其他事情,如看電視、閱讀、工作等。

堅持規律的作息習慣,最重要的是按時起床,即使在週末和節假日也不賴床、睡懶覺。臥床後一旦沒有睡意,應離開床和臥室,在客廳等其他房間做一些比較輕鬆的事情,待有睏意後再臥床。

5樓:在空靈岸看漫畫的番石榴

運動,累了就睡的著了。也可以買些五味子煮水喝。喝完一小會就睡著了。我以前失眠也很厲害。

6樓:原創深潛號

失眠按**可劃分為原發性和繼發性兩類。原發性失眠通常缺少明確的**,當可能引起失眠的**被排除或**以後,仍遺留失眠症狀,包括心理生理性失眠、特發性失眠和主觀性失眠。繼發性失眠常與其他疾病同時發生,包括由於軀體疾病、精神障礙、藥物濫用等引起的失眠,以及與睡眠呼吸紊亂、睡眠運動障礙等相關的失眠。

失眠的干預措施主要包括藥物**和非藥物**。

最近經常失眠,有什麼好辦法嗎?

7樓:旁天藍萬曜

1.慾望的追求少點,

2.攀比的心態少點,

3.知足常樂的心理多點

4.心態平衡點,

5.根據自己的能力去生活吧,不要讓別人的生活狀況左右了你的心情。

6.改變能改變的,接受不能改變的。不要迷失了自己

夜裡經常失眠,你有什麼好辦法嗎?

8樓:

晚上失眠的原因非常多,一、可能是最近工作中或者生活中壓力比較大,休息不好,神經長時間處於緊繃狀態,神經衰弱所致;二、也可能是上了一定年齡以後,身體肝腎陰虛,陰虛生內熱,虛熱上擾所致;三、也可能是最近身體不舒服,身體有疾病的困擾,導致了失眠的出現;四、也可能是最近操心的事情比較多或者想的事情比較雜,神經長時間處於緊繃或者是散亂的狀態。出現失眠以後,需要及時調理,否則長時間失眠容易導致各種型別疾病的出現。

1.維持平常心態進入睡眠。不要太過於擔心,閉目入靜,誘導人體慢慢進入睡意模糊狀態。

2.用輕緩**促進睡眠。**緩解壓力,隔絕嘈雜的外音。

3.某些食品可以改善失眠。豬蹄中的膠原蛋白由是含有豐富的,也是眾多的氨基酸組成,這些氨基酸不僅能夠在人體內參與合成膠原,在大腦細胞中還是一種中樞神經抑制性遞質,能夠產生對中樞神經的冷靜作用,從而對焦慮狀態以及神經衰弱和失眠均有改善作用。

萵筍不但具有清熱化痰、利尿通乳等作用,還具有安神、冷靜作用,最適合神經衰弱所致失眠者食用。茶葉加酸棗仁沖泡:天天早晨8時以前,取綠茶15g用開水沖泡2次,飲服,8點以後不再飲茶;同時將酸棗仁炒熟後研成粉末,每晚臨睡前取10g用開水沖服,持續服用3~5天,即可見效。

茶葉能提神醒腦,其所含的生物活性物質能興奮高階神經中樞,使人精神振作,思想活躍,消除疲乏,所以對失眠者白天精神萎靡、昏昏欲睡的狀況有調整作用。酸棗仁有養心安神、抑制中樞神經系統的作用,對促進失眠者在夜間進入睡眠抑制過程有良好的效應。

最主要是調整好心態,不要想得太多。

9樓:勾從丹

失眠是指無法入睡或無法保持睡眠狀態,導致睡眠不足。又稱入睡和維持睡眠障礙,為各種原因引起入睡困難、睡眠深度或頻度過短、早醒及睡眠時間不足或質量差等,是一種常見病。

失眠往往會給患者帶來極大的痛苦和心理負擔,又會因為濫用失眠藥物而損傷身體其他方方面面。但也有很多方法可以緩解和**失眠。

原因:枕頭過高

從生理角度上講,枕頭以8~12釐米為宜。太低,容易造成 「落枕」,或因流入頭腦的血液過多,造成次日頭腦發漲、眼皮浮腫;過高,會影響呼吸道暢通,易打呼嚕,而且長期高枕,易導致頸部不適或駝背。

枕著手睡

睡時兩手枕於頭下,除影響血液迴圈、引起上肢麻木痠痛外,還易使腹內壓力升高,久而久之還會產生「返流性食道炎」。所以,睡時不宜以兩手為枕。

被子矇頭

以被蒙面易引起呼吸困難;同時,吸入自己撥出的二氧化碳,對身體健康極為不利。嬰幼兒更不宜如此,否則有窒息的危險。

10樓:流花似水的歲月

夜裡失眠睡不著?不妨試試這幾種方法,專治失眠!

11樓:可愛的果

1、散步有助睡眠

在睡覺前靜靜地散步半個小時,可以使體內的血液迴圈恢復到正常狀態,在躺下睡覺的時候,**也能得到血液的滋養,使人持續保持健康狀態。

2、室內通風可助入眠

任何時候都應該保持室內空氣的新鮮,尤其在睡眠前要保證空氣的質量。最好在睡覺前保持開窗通風的好習慣,同時還要提醒,不宜用被子蒙著頭睡覺。

3、梳頭可助入眠

由於頭部穴位較多,睡覺前梳頭可以按摩這些穴位,疏通頭部血流,消除大腦疲勞,有益於提前進入睡眠,久而久之,它可以提高大腦的思維能力和記憶能力。

4、根本入手

睡眠不好最重要的是通過作用中樞神經來達到入睡目的,醫生建議口服眠夢香改善,一天1袋,堅持一段時間就能入睡快,改善睡眠,延長深睡,調整生物鐘,提高睡眠質量。

睡眠不好經常失眠有什麼好辦法解決?

12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短時間因壓力而影bai響du睡眠是正常的,可以通過睡前做zhi有氧運動等dao來轉移注意內力,舒緩自己情緒。若這容種狀態持續較長時間,建議去看看心理醫生,嚴重者則輔以藥物治

經常失眠有什麼好辦法解決

失眠由於體質不好,身體狀態不佳, 其次,也有點心裡問題,那就是缺乏安全感 建議你及時**和自我調整,否則會惡性迴圈的 作為步驟,一方面要有個規律的作息,多運動,注意飲食.輔之以中藥桂圓百合棗仁茶調理久更好

短時間因壓力而影響睡眠是正常的,可以通過睡前做有氧運動等來轉移注意力,舒緩自己情緒。若這種狀態持續較長時間,建議去看看心理醫生,嚴重者則輔以藥物**。

總是失眠,有什麼好辦法嗎?

13樓:冷曼華夕淑

調整心態的具體行動

:1、多做體力運動。

2、精神轉移、堅定信念。

3、擺脫心理壓力、穩定情緒

4、樂觀。

5、放鬆,有不愉快的事情要說出來,以免心理疲勞。

願朋友開心,加油!!!

14樓:郗雲德佼詩

心情不好,有時候是人多想了.總是想到一些將來會發生的事情,這對一個人的心理就形成了壓力.何必思考一些不可**的事情呢?

緩解壓力的方法:大聲吼1到2分鐘將心裡的怨氣發洩出來;再坐在沙發上靜靜地聽輕**15分鐘,你就會覺得心裡舒服多了。或者你將自己心中的不滿向家人或好朋友傾訴,你也能得到解脫。

平時應該多聽**,讓優美的樂曲來化解精神的疲憊。輕快、舒暢的**不僅能給人美的薰陶和享受,而且還能使人的精神得到有效放鬆。開懷大笑是消除精神壓力的最佳方法,你就忘掉憂慮,笑口常開。

你還應該有意識的放慢生活節奏沉著、冷靜地處理各種紛繁複雜的事情,即使做錯了事,也不要責備自已,這有利於人的心理平衡,同時也有助於舒緩人的精神壓力。勇敢地面對現實,不要害伯承認自己的能力有限,而不能正確處理事務。

你要廣交朋友,經常找朋友聊天,推心置腹的交流或傾述不但可增強友誼和信任,更能使你精神舒暢,煩惱盡消。l

經常失眠有什麼辦法可以治好嗎 ?

15樓:生活有妙招

有哪些解決失眠的小竅門?

16樓:你懂得2n熈

本**方法是根據王文亮教授失眠專家組對神經衰弱、失眠、頭痛十餘年的臨床研究發現患者通過超聲經顱多普勒血流分析儀觀察。長期失眠都是患有不同程度的腦供血不足,同時也出現腦缺氧狀態。所以容易引起頭暈、頭痛、白天沒精神等一些臨床症狀。

因此提出「改善腦血液微迴圈,促進大腦細胞修復」理倫與中醫相結合,制定出一套**神經衰弱,失眠具有一針即見效、當天即改善、心慌意亂、頭暈腦漲、精神不集中、胡思亂想,睡眠的**方案!本注射液為天然植物製劑,特別對長期失眠患者療效更顯著,絕無依賴性,不用長期服藥,是**失眠的最佳**方案。現已全面推廣,願每一位失眠患者都能找到一塊恬靜,幽靜的芳草地,早日進入甜蜜的夢鄉!

追問: 什麼**方法啊 ? 回答:

多休息 補充: 有兩種**方法: 追問:

哪兩種啊 ? 回答: 一, 是治標:

用藥物控制,有吃有效,長期花錢又傷身,沒完沒了,變成醫生最愛,要長期拿錢去買傷害,,還要孝敬,謝謝他 . 二, 是治本: 找出根源,一次性解決,知道方向,懂得保養,能省錢,不會增加痛苦,又能健康長壽 .

會造成失眠多夢~睡不安寜,越睡越想睡,起來又很累, 傷腦筋頭痛的原因 : . 上火成內熱造成血虛, 膽因無足夠的血來控制本身的意志,造成腦波失控,亂了分寸, .

才會該睡不睡, 腦波胡思亂想, 睡不安寜,造成坐臥不安!不焦慮抑鬱頭痛傷腦筋才怪, . 所以才會造成睡眠質量不好失眠多夢,就算能睡也是不安寜,有時還作惡夢, 睡醒還是很疲勞~ 不打瞌睡,頭痛走神~沒黑眼圈~眼袋更怪!

. 頭痛傷腦筋~睡不安寜,睡不好造成上火血熱,造成血枯,造成無血**膽, 膽失血養,產生失眠多夢 惡性迴圈才會造成百病滋生,沒完沒了. .

2023年4月11日~難得我們有緣的好日子,才能在此相遇,老中醫來教你兩招簡單有效又好用的方法: . 現代中醫學認為:

人的腳掌上密佈著許多血管,用熱水洗腳能使腳部毛細血管擴張,血液迴圈加快, 使人感到腦部舒適輕鬆,不僅能加快入睡,使睡眠加深,還可有效地消除一天的疲勞, 減少傷害, 達到養生少病痛, 長壽之功效! . 洗熱水腳,水溫以42℃~45℃,暖和舒適為宜,要邊洗邊加熱水以保持水溫,1次約20分鐘。

出盆後用乾毛巾輕快地搓擦按摩腳趾和掌心,其催眠助睡效果會更佳. . 還有另一種方法 .

我們廚房中還有一些調料,對治失眠都有很好的作用,特別是洋蔥和生薑。 . 洋蔥和生薑的氣味有安神的作用,使大腦皮層受到抑制,聞著這些氣味能幫助入睡。

. 這些方法都非常簡單易行:取洋蔥適量,洗淨,搗爛,置於小瓶內,蓋好, 睡前稍開蓋,聞其氣味,10分鐘後即可人睡.

. 也可以將15克左右的生薑切碎,用紗布包裹置於枕邊,聞其芳香氣味,便可安然入睡。 .

這兩種方法共同使用,一般在使用幾天睡眠就會明顯改善, 老中醫跟你保證一定有效。 . 如果醫生~不想要好處~真心想幫你,方法就會變得~很簡單,很便宜, 省錢~卻是最有效的哦!

睡眠不好經常失眠有什麼好辦法解決

短時間因壓力而影bai響du睡眠是正常的,可以通過睡前做zhi有氧運動等dao來轉移注意內力,舒緩自己情緒。若這容種狀態持續較長時間,建議去看看心理醫生,嚴重者則輔以藥物治 經常失眠有什麼好辦法解決 失眠由於體質不好,身體狀態不佳,其次,也有點心裡問題,那就是缺乏安全感 建議你及時 和自我調整,否則...

失眠有什么好辦法,失眠有什麼好辦法?

怎樣避免失眠和幫助睡眠?想要避免失眠一定要注意以下幾點 1 6 1睡前不喝茶或咖啡 2 6 1避免飲酒過度 3 6 1不要抱著一定要馬上睡著的念頭 4 6 1睡前不看恐怖影片或 5 6 1睡前不要喝太多的水。而以下幾點,則可以幫助你較易入睡 1 6 1睡前喝一杯溫牛奶。2 6 1睡前讀溫馨的書籍。3...

經常失眠怎麼辦,總是失眠怎麼辦?有什麼好辦法?

病情分析 失眠一方面與心理因素有關,這種失眠只需找到導致失眠的因素,努力去克服即可,另一方面與疾 素有關,如失眠症 癔症等疾病導致的失眠,需要及時去醫院採用藥物 此外,晚上睡覺前儘量用熱水泡泡腳使全身放鬆,進而改善失眠症狀。長期失眠會引起很多的問題,大家一定要注意。經常咳嗽 呼吸困難是肺不好嗎?應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