彈簧床墊和記憶棉床墊哪種好,記憶棉床墊 乳膠床墊和彈簧床墊哪個好

2022-01-26 14:43:40 字數 5969 閱讀 3601

1樓:五隻羊家居

彈簧床墊和記憶棉床墊相比:

1、透氣性:彈簧床墊的透氣性更勝一籌;

2、軟硬程度:

彈簧床墊更軟一些,但並不是很推薦,因為床墊過於柔軟,對身體的支撐度就會下降,使身體出現下陷的狀態,不管是側睡還是平躺,對脊椎健康都是有影響的。

記憶棉床墊軟硬適中,可以讓身體該陷的地方陷下去,該被支撐的部位(腰、腿部)也能有效支撐起來,對脊椎比較健康,更適合日常使用。

3、耐用性

彈簧床墊經常被替換的原因就是出現塌陷現象,一旦床墊某個地方出現塌陷,睡起來就會很不舒服,直接影響睡眠質量;記憶棉床墊回彈性比較好,不易塌陷,經久耐用,正常使用壽命可達10年之久。

4、價效比

一般的彈簧床墊易出現各種問題,較為高階的獨立袋裝彈簧床墊**又會比較高,預算過高,不適合工薪階層人群使用。記憶棉床墊使用壽命較長,材質也方便收納攜帶,預算合適,不管是工薪族還是日常居家都是非常適合的,具體可參考五隻羊家居-凝膠記憶棉床墊。

2樓:

按重要程度來排序,好床墊主要有以下幾個標準:支撐性、貼合度、透氣性、抗干擾性。

1、支撐性:指我們睡在床上時,脊柱的狀態。理想的情況是,睡下時的脊柱和站立時的脊柱一樣,呈現自然s型。

2、貼合度是指好的床墊帶來包裹感,體感更舒服。

3、透氣性是由床墊的材料決定的,透氣性差的床墊越睡越悶熱,**無法呼吸,容易造成各種**病。

4、抗干擾性,如果你翻身時整個床都隨之震動,影響另一半睡眠,抗干擾性就差;如果你翻個身,除了你睡的地方別的地方都紋絲不動,抗干擾性就強。

彈簧床墊

彈簧床墊分為兩種:整網彈簧和獨立袋裝彈簧,下面分別進行解釋。

整網彈簧

優點:**便宜,一千塊錢以下的彈簧床墊都是連線式的彈簧,彈性好,支撐性強。

缺點:貼合度一般,抗干擾性差,體感比較硬,一躺下去整個床都在動,睡眠很容易被身邊人影響。

獨立袋裝彈簧

袋裝彈簧是將每一個獨立彈簧施壓之後,裝填入纖維袋或棉袋,再以特定的排列方式,相互連結而成。所謂的三區、五區、七區乃至九區承託床墊依賴的就是獨立袋裝彈簧技術。

缺點:床墊某地方經常受壓而造成區域性失去彈性,**也比較高。

這裡講的彈簧都是指支撐層,除了支撐層以外,彈簧床墊還需考慮填充層和表層。

填充層:目前彈簧床墊填充層使用的材料有海綿、乳膠、記憶棉等材料,床墊的軟硬程度是由支撐層和舒適層共同決定的。

表層:其實就是布料層,這也是商家做噱頭做得比較多的地方。什麼大豆纖維啦,航空面料啦,負離子啦;可以美容,可以除蟎……這些根本就不是選擇床墊的核心,只要表層面料乾淨、舒適、安全就可以了。

記憶棉床墊

記憶棉也叫「慢回彈海綿」,是海綿的一種。它是在海綿的基礎上加入了很多其他特殊物質,**昂貴。

記憶棉具有特殊的黏彈特性,並且具有很強的衝擊能吸收能力以及壓力緩解效能。用於床墊上,可以自然貼合身體曲線,讓身體在自然,無壓力的狀態下得到休息。

優點:貼合度最高的材料之一,能夠給予人體舒適妥帖的觸感。

缺點:透氣性差,由於非常質密,容易出現睡眠中過熱的情況。而且記憶棉對溫度十分敏感,遇熱變軟,這意味越熱下陷越深,越深越熱。

3樓:剛榮

彈簧床墊和記憶棉床墊有什麼好比的,如果你拿彈簧床墊的預算和記憶棉床墊比哪種好,肯定是彈簧床墊,記憶棉床墊只能是假冒偽劣。

記憶海綿的生產過程中,有幾種原材料必須採用美國和日本公司的材料,才能製作出高質量、體感優良的產品。但進口原材料**較高,要求的起訂數量大,一般小廠難以承受,常有采用替代原料,或超柔海綿配方來冒充記憶海綿的情況。

密度對記憶綿效能的影響很大,又和產品製作成本成正比,越重越貴,一般效能也好。作為人體使用的記憶綿,為了有足夠的承託力,起碼要80d以上。如果達到120d的話,算是頂級的慢回彈產品。

生產工藝、產品密度、輔料選擇等,也導致不同廠家的慢回彈產品質量差距甚大。這方面只能建議消費者選擇有品牌、有相應檢測報告的品牌。

4樓:

乳膠床墊最健康衛生

一般乳膠床墊都是採用純天然乳膠製成,床墊的內部是有小孔的,空氣能夠自由流通,乳膠具有抑制細菌、真菌、黴菌的效能,不會引發過敏和難聞的氣味。

乳膠床墊回彈性比較好,可以順應身體的輪廓,使得身體每一個區縣都有合適的依託,從而有效支撐身體。

彈簧床墊選擇的人多

這是比較傳統的床墊,大部分彈簧床墊會有天然材料製成,能更好的呼吸,單層彈簧床墊一般厚度為27釐米。彈簧數量越大,承託力越大。

記憶棉承託利好

由高密度的聚氨酯構成,能很好的貼近緊身體,達到減輕身體壓力的作用,會根據體溫加以調整,頸部腰椎有問題的可以選擇這種。

購買床墊,還是要在現場試躺一下,親自體驗是否適合自己。

手動碼字,望採納。

5樓:匿名使用者

說起來應該是彈簧的好些,但是彈簧的裡面也有很多廉價產品體驗很差。但是高檔床墊基本都是彈簧加乳膠或者海綿或者記憶棉。

6樓:成都艾格傢俱****

彈簧的床墊輕,而且透氣,但是躺著會有輕微的嘎吱嘎吱的聲音。

有的人受不了就會買海綿的。

記憶棉比彈簧的軟,但是很多時候太軟了,國人一般習慣睡硬床,厚一點的記憶棉可能睡不習慣。

個人偏向薄記憶棉+海綿+彈簧,目前市面上很多都是這種複合型的床墊。

7樓:汗知慧

記憶棉床墊好一點,優點:貼合度最高的材料之一,能夠給予人體舒適妥帖的觸感。缺點:

透氣性差,由於非常質密,容易出現睡眠中過熱的情況。而且記憶棉對溫度十分敏感,遇熱變軟,這意味越熱下陷越深,越深越熱。

8樓:

你好,彈簧床墊就是咱們普通家裡的,比較硬,記憶床墊是跟海綿差不多,特別軟,但是很多人都不習慣,所以你可以去傢俱城看看,親身感受下,再考慮購買哪種

9樓:眾易居裝修網

彈簧時間長了不好!記憶棉好些!

10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覺得彈簧的好,彈簧床墊選擇時還是要選擇質量過關的呀

11樓:

乳膠床墊和記憶棉最大的特點就是,乳膠床墊比記憶棉回彈力高,這也是消費者比較容易混淆的,萊迪雅乳膠寢具提醒您,在辨別是否是純天然乳膠床墊,要通過氣味、手感、做工,希望對你有幫助

記憶棉床墊 乳膠床墊和彈簧床墊哪個好

12樓:土巴兔裝修

有一首部分時間是在床上度過的,在為自己臥室添置一個好的床關鍵,而床還是**有購還得需要一個好的床墊,擁有一個好的床墊才能保證大家有好的睡眠,所以說選擇好的床墊是很關鍵的,而現在市場上有很多種類的床墊,不同種類的床墊所對應的**也不一樣的,就比如說大家一般常用的是乳膠床墊。而現在又出了乳膠彈簧床墊,大家肯定好奇想要了解乳膠彈簧床墊詳細的介紹一下。

乳膠彈簧床墊好嗎?乳膠床墊和彈簧床墊哪個好?

乳膠床墊可以說是現在的當紅炸子雞了,很多人甚至專門去泰國購買乳膠床墊,為什麼它能這個火爆?其實細數一下,它的有點確實挺多的:

乳膠床墊

1、天然環保

這對於現代人來說是非常重要的一點,100%的天然乳膠,與肌膚接觸不會過敏,也不會有刺鼻的塑料味和甲醛等,基本可以安心使用。

2、舒適感強

乳膠床墊基本上可以很好地貼合你的身體曲線,可達到最佳服貼支撐效果,減低身體壓力,不會感覺過硬或者過軟。

3、安靜無擾

大家在用彈簧床墊時最大的困擾之一就是翻個身就會有嘎吱嘎吱的聲音,旁邊的人起個床自己這邊就蹦起來了……乳膠床墊不會有這種困擾,在睡眠中基本上不受干擾。

4、耐用度高

天然乳膠一般不容易變形,睡個10到15年一般不會有什麼問題。

當然,在選用乳膠床墊時也要注意一些問題,比如有些人會對天然乳膠過敏,那不管乳膠床墊有多好也不適用了。比如乳膠床墊是不是越厚越好?不是,只是越厚越貴。

如果你不追求非常軟的睡眠體驗,一般3cm左右的乳膠床墊就可以滿足了。

彈簧床墊

彈簧床墊還是現在用得最普遍的床墊之一,在舒適度、耐用度方面也都有不錯的表現,彈簧床墊還有以下優點:

1、支撐性好

彈簧床墊可以把身體的重量平均分佈在整張床墊上,床墊可以向任意方向翻轉,非常經久耐用。

2、組合疊加

隨著需求的升級,彈簧床墊本身也在不斷迭代,可以加入記憶棉、棕心、竹炭包等材料,也可以搭配乳膠,調節軟硬,滿足不同的需求。

目前彈簧床墊可分為連結式、獨立筒、蜂巢式等型別,但彈簧床墊有些地方會不如乳膠床墊,比如內部結構複雜,相對不環保。

一張彈簧床墊可以由那麼多層組成,相比乳膠床墊成分天然單一,環保性上會差一些,需要關注甲醛等問題。另外在舒適感、安靜無擾方面也會略遜一籌。

小編這裡為大家帶來的乳膠彈簧床墊的介紹,相信大家看了以後,對乳膠彈簧床墊了解的差不多了吧,而大家都應該清楚乳膠一般用做高檔的傢俱材料,就比如說乳膠沙發,而現在用作乳膠作為床墊的材料,當然是一種很好的床墊,所以說無論從**方面來說,還是從設計的方面來說,都是一種不錯呢床墊,如果大家家裡需要選購床墊的話,可以事先對乳膠彈簧床墊了解一下,希望能夠幫到大家。

13樓:匿名使用者

回答記憶棉床墊和乳膠床墊舒適度是不相上下,都是有著透氣、軟硬適中、緩解身體的壓力等一些列優點。

乳膠材質床墊因為成本高,所以價效比方面不如記憶棉床墊划算,而現在的乳膠市場比較混亂的,乳膠的成分參差不齊,如果是不幸買到了劣質乳膠床墊,不但會汙染室內空氣,長期睡在這樣的床墊上也會對身體健康造成影響。

普通的記憶棉床墊各方面都是不錯,但是有一個缺點,就是比較聚熱,不如新型的凝膠記憶棉床墊好。五隻羊凝膠記憶棉床墊,加入了凝膠顆粒的記憶棉不但聚熱的缺點被解決,透氣性和支撐方面也有所提升,而且預算也很友好

親,建議你可以購買記憶性床墊

更多2條

14樓:匿名使用者

回答記憶棉保健床墊和乳膠床墊哪個好

記憶棉和乳膠床墊各有特點。記憶棉彈性不高,所以對於醫用方面的可以考慮。相比較乳膠床墊,**會貴些,其特有的綠色、環保屬性,防潮防蟎蟲,回彈性高,適合很多人。

記憶棉保健床墊功效

1.無論仰臥還是側臥,均可根據人體需要自動塑造舒效果,有效把人體壓力化解為零壓,抵消反動力,徹底放鬆頸肩部及腰部;

2.避免了傳統床墊使頸腰部架空彎曲產生的疲勞感和落枕的弊病;

3.不阻礙血液迴圈,不易產生疲勞和痠痛,減少睡眠時不必要的翻身次數,增加深度睡眠時間;

4.選料精良,透氣不悶熱,使用期限長;

5.記憶棉保健床墊通過特有的感溫記憶粒子感知人體體溫,提供舒適的支撐硬度;同時能夠感知,記憶人體曲線,依照人體起伏完美塑型,服貼保護頸,腰,臀,腿部的自然彎曲.不管仰臥還是側臥,都能使人體各部位處於無壓力狀態,促進血液迴圈,緩解身體疲勞與痠痛,避免了傳統床墊因為頸,腰部架空彎曲產生產疲勞感和落枕,使頸椎和脊椎得到完全的放鬆和休息,進而減少睡眠時不必要的翻身次數,減輕打鼾,肌肉痠痛等狀況.

記憶棉保健床墊缺點

記憶棉床墊是以記憶棉為材料的床墊,記憶棉的材質是一種開放性的粘性細胞,具有感溫性,慢回彈,解壓性,透氣性和抗菌性。

由於感溫性的特點,所以他具有蓄熱的功能,夏天在沒有空調的情況下最好別使用,溫度特別低的時候,床墊會變硬變小。

記憶棉床墊儲存熱量,新品的話回比普通的床墊大。好的記憶棉床墊一般可以使用5年左右。

記憶棉保健床墊和乳膠床墊哪個好?記憶棉保健床墊有它本身的好處,它也有相應的缺點,為此人們可以根據它的優缺點而進行選擇。特別提醒大家國內許多記憶棉保健床墊品牌所用的記憶棉材料並不是美國太空總署研發的,如果它打著美國太空總署研發的話,大部分都是宣傳手段而已。

購買記憶棉保健床墊時要進行試躺,才能夠知道床墊好不好、柔不柔軟。

普通的記憶棉床墊各方面都不錯,但是有一個缺點,就是比較聚熱,不如新型的凝膠記憶棉床墊好。五隻羊凝膠記憶棉床墊,加入了凝膠顆粒的記憶棉不但聚熱的缺點被解決,透氣性和支撐方面也有所提升,而且預算也很友好,價效比很高!

我認為記憶棉保健床墊好一點。

更多13條

彈簧床墊是獨立彈簧好還是整體彈簧好呢,求解答

各有優缺點。一 連結式彈簧床墊 用螺旋狀鐵線將所有個體彈簧串連在一起,成為 受力共同體 雖稍具彈力,但因彈簧系統不完全符合人體工學設計,牽一髮而動全身,一處受壓,附近的彈簧都會相互牽扯,彈簧彈力耐久性較差,易發生塌陷,長期睡臥對脊椎會有影響。二 袋裝獨立筒彈簧床墊 即將每一個獨立體彈簧施壓之後裝填入...

乳膠床墊還是帶有彈簧的床墊好,乳膠床墊和彈簧床墊哪種好

有一首部分時間是在床上度過的,在為自己臥室添置一個好的床關鍵,而床還是 有購還得需要一個好的床墊,擁有一個好的床墊才能保證大家有好的睡眠,所以說選擇好的床墊是很關鍵的,而現在市場上有很多種類的床墊,不同種類的床墊所對應的 也不一樣的,就比如說大家一般常用的是乳膠床墊。而現在又出了乳膠彈簧床墊,大家肯...

床墊哪種材質好,床墊什麼樣的好 床墊哪種材質比較好

市面上的床墊有很多。常見的可能是木板床墊,橡膠床墊以及乳膠床墊和棕櫚床墊,而且在我們的印象裡面常見的床墊都是軟軟的,不會特別堅硬,這樣子也可以更加適合後期的睡眠,但是今天為大家說明的是一種材質比較堅硬的床墊,那麼什麼是硬的床墊呢?硬的床墊是不是值得我們選擇?後期會不會太過難受呢?有類似困惑的消費者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