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膠枕應該怎樣清洗呢,乳膠枕可以清洗 晾晒嗎

2022-01-26 14:43:43 字數 5067 閱讀 8265

1樓:匿名使用者

可用水清洗:乳膠枕最方便的就是可水洗,天然乳膠枕易於進行手工清洗(一般不需要,只需輕輕拍打就可以),只要脫水後用電扇吹乾,或烘箱低溫烘乾,絕不變形,易保養、可摺疊、好收藏,是追求健康睡眠最舒適的選擇。 乳膠枕

清洗時,必須人工手洗,不可放進洗衣機或其它機器裝置中洗滌,因為會絞爛。手洗時,儘量以擠壓方式進行。   由於清洗時,會吸附大量水分,重量倍增,儘量在水中挪動。

取出水面時,不可抓取一小角部分拉上移動,因為過重枕頭會斷裂,清洗處理時,必須如同豆腐般,捧住重心(**部分)和大部分體積,小心地取出水面。   洗淨後,以乾毛巾或其它會吸水的材料,配合雙手壓幹,儘量避免強烈陽光直接曝晒。如欲加快晾乾時間,懸掛後,建議每隔 2-3 小時,以手擠壓下方,可將的多餘的水分排出,並以電風扇吹襲。

2樓:匿名使用者

水洗方法:

1、乳膠枕清洗時,一般以擠壓方式手洗,不要放進洗衣機或其它機器裝置中洗滌。

2、清洗時,儘量在水中挪動,要雙手捧住重心和大部分體積,小心地移動;取出時,不可抓取一小角部分,避免斷裂。

3、洗淨後,以乾毛巾等吸水,配合雙手壓幹,儘量避免曝晒。

乳膠枕可以清洗、晾晒嗎

3樓:勿忘心安

乳膠枕可以水洗、晾晒(但不能暴晒)。

但因為乳膠枕是天然乳膠原液經過發泡後做成,通過截面,可以看到很多蜂窩狀孔,所以乳膠枕透氣吸溼效能是非常好。因此乳膠打溼後,會大量吸水,稍不注意就會扯壞。

乳膠枕清洗完後,絕對不能拽一個角或者捏住一部分將枕頭提出水面,那樣會嚴重損壞枕頭,所以必須將枕頭在水中雙手平托出來,放在一個可以濾水的盆中,將枕頭裡的水分要擠壓出來。

用毛巾包裹一下,因為毛巾的吸水能力非常好,可以通過其將乳膠枕裡的一部分水吸出來,同時又能夠防護好晾晒的時候,不會因為外界的灰塵再次進入乳膠枕頭裡面,避免二次汙染枕頭。

4樓:筱奇璞

天然乳膠枕是由橡膠樹汁液提取製作而成的,是一種很健康的環保好健康的物質,這樣材質很容易就會氧化,長時間的在空氣中會出現變黃的現象,這是正常的。在太陽下暴晒後會加速外層的氧化,天然乳膠枕就會由乳白色變成黃色,軟變硬。如果你使用的乳膠枕出現這樣的情況,至少能證明你買的乳膠枕真的可能性比較大。

天然乳膠有很好的承託性,甚至可以說有一定的彈簧感。而且不管什麼睡姿都可以很好的照顧到,怎麼變換姿勢也不會產生聲音與振動。其實國內生產工藝比泰國更好,好的原料加好的工藝,買到手上的乳膠枕才會是真的好。

天然乳膠中含有一種特有的橡樹蛋白,橡膠本質上就是橡樹為了防禦樹體受到外界傷害的機制,這可以很好的抑制病菌和過敏原。

劣質乳膠枕,是指在乳膠枕的生產過程中,產生的殘次品,或者乾脆是用邊角料拼湊的乳膠枕,這個現象不僅在泰國盛行,在其他的國家,也開始有很多黑心商家**,然後貼牌售賣到中國市場。這類乳膠枕,是沒有經過檢測的,存放、製作都不達標,各種細菌滋生,不僅沒有優質乳膠枕的防蟎、防菌作用,還本身就有很大的健康隱患。

5樓:70後李曉妞

家裡乳膠枕髒了是可以清洗的!寶媽分享如何正確清洗乳膠枕方法!

6樓:寓教於樂老童鞋

可以。可以把它放進用溫水溶開的中性洗潔精溶液中,先浸泡10分鐘左右,然後用手在水中輕輕抓揉,待水變得很髒了,就可以雙手把水分捏擠掉,重新用清水漂洗乾淨,可以放在通風處自然晾乾。注意不能在日光下暴晒或者烘烤。

祝你開心快樂!

乳膠枕頭怎麼清洗

7樓:

可用水清洗:乳膠枕最方便的就是可水洗,天然乳膠枕易於進行手工清洗(一般不需要,只需輕輕拍打就可以),只要脫水後用電扇吹乾,或烘箱低溫烘乾,絕不變形,易保養、可摺疊、好收藏,是追求健康睡眠最舒適的選擇。

清洗時,必須人工手洗,不可放進洗衣機或其它機器裝置中洗滌,因為會絞爛。手洗時,儘量以擠壓方式進行。由於本產品清洗時,會吸附大量水分,重量倍增,儘量在水中挪動。

取出水面時,不可抓取一小角部分拉上移動,因為過重枕頭會斷裂,清洗處理時,必須如同豆腐般,捧住重心(**部分)和大部分體積,小心地取出水面。

洗淨後,以乾毛巾或其它會吸水的材料,配合雙手壓幹,儘量避免強烈陽光直接曝晒。如欲加快晾乾時間,懸掛後,建議每隔2-3小時,以手擠壓下方,可將的多餘的水分排出,並以電風扇吹襲。若只是小面積,只需用溼毛巾擦拭後放於通風處,幾天後即可再使用。

流汗時:乳膠產品本身會揮發掉水分,不需特別晾晒。

擴充套件資料

乳膠枕頭有幾千個蜂巢式氣孔,比其它纖維容納更多的空氣。這些孔可以排出人體排出的餘熱及潮氣,可促進天然通風,提供最佳的天然空調系統,使枕頭裡面的空氣保持新鮮和健康。每個季節都能保持舒適感覺。

夏季使用更能深切體會到它的清爽舒適感。防蟎抗菌,防止過敏,乳膠本身具有防菌、防塵之功效,可防止細菌滋生,而且防止**、鼻過敏。

8樓:天天打醬油的醬油

乳膠枕是由橡膠樹的汁液做的,目前還無法做到100%純乳膠做成的乳膠枕,一般市面上的乳膠枕的乳膠含量只有80%-90%,因為純乳膠是無法達到凝固和蓬鬆的效果的,需要人工新增安全材料發酵而成的。

乳膠枕頭有幾千個蜂巢式氣孔,比其它纖維容納更多的空氣。這些孔可以排出人體排出的餘熱及潮氣,可促進天然通風,提供最佳的天然空調系統,使枕頭裡面的空氣保持新鮮和健康。每個季節都能保持舒適感覺。

夏季使用更能深切體會到它的清爽舒適感。

乳膠枕最方便的清潔方法就是可以水洗,但不可以放洗衣機中洗滌,不然柔軟的乳膠很容易被絞爛,所以必須手工清洗。

乳膠枕吸水後重量倍增,從水中取出來的時候不要抓取一角向上拉,會導致撕裂,也不要用力擰,需托住枕頭中心和大部分的面積小心從水中取出,然後一手在上一手在下,慢慢將水擠壓出來。

我們的乳膠枕頭是可以手洗的,如果我們的乳膠枕頭不是特別的髒的話,最好是不要洗,我們只需要拿衣架輕輕的把灰塵拍掉就可以了,乳膠枕是不能放入洗衣機洗的哦!因為使用洗衣機清洗會對我們的乳膠枕造成特別大的傷害,對於我們如果要清洗的話,最好是用手洗,這樣就不傷害到我們乳膠枕的內部結構。

我們在清洗乳膠枕的時候可不能像普通的枕頭那樣用力搓洗,我們在清洗乳膠枕的時候只需要輕輕的擠壓就可以了,因為我們在清洗乳膠枕的時候,它的內部結構會吸收大量的水,就會造成這個枕頭非常的重,我們在拿出已經吸過水的乳膠枕的,一定定要慢慢的拿,因為吸過水的乳膠枕如果用力的拿的話,會很容易裂開的。

9樓:次次次蛋黃米亞

乳膠枕頭清洗步驟:

1、用一個大盆裝好一盆清水,倒入幾滴洗衣液,攪拌稀釋。

2、將乳膠枕頭放入加了洗衣液的清水中,浸泡5分鐘左右。

3、浸泡完成後,雙手輕輕擠壓乳膠枕,將其中的汙漬和汗漬擠壓出來。

4、取出後,用清水沖洗。 清水沖洗完後,將吸水的毛巾覆蓋在枕頭上,同時用雙手壓幹枕頭的水分,置於陰涼通風的地方晾乾即可。

10樓:alice柯欣

乳膠枕最方便的清潔方法就是可以水洗,但不可以放洗衣機中洗滌,不然柔軟的乳膠很容易被絞爛,所以必須手工清洗。

乳膠枕吸水後重量倍增,從水中取出來的時候不要抓取一角向上拉,會導致撕裂,也不要用力擰,需托住枕頭中心和大部分的面積小心從水中取出,然後一手在上一手在下,慢慢將水擠壓出來。

擴充套件資料天然乳膠枕頭由純天然乳膠製造。乳膠枕頭具有透氣性和吸溼性,其獨特的柔軟觸覺和乳膠高彈效能夠順應身體輪廓,依託住人體脊椎,使您的脊椎成最佳的無任何負擔的直線。乳膠枕頭傳統型形狀適合習慣了長年使用傳統枕頭的使用者。

乳膠枕頭不僅更符合了長久的睡眠習慣,更讓天然乳膠枕帶給使用者健康舒適的睡眠。

11樓:還是醬紫吧

水洗。天然乳膠枕易於進行手工清洗(一般不需要,只需輕輕拍打就可以),只要脫水後用電扇吹乾,或烘箱低溫烘乾,絕不變形,易保養、可摺疊、好收藏,是追求健康睡眠最舒適的選擇。

乳膠枕清洗時,必須人工手洗,不可放進洗衣機或其它機器裝置中洗滌,因為會絞爛。手洗時儘量以擠壓方式進行。由於清洗時,會吸附大量水分,重量倍增,儘量在水中挪動。

取出水面時不可抓取一小角部分拉上移動,因為過重枕頭會斷裂,清洗處理時必須如同豆腐般,捧住重心(**部分)和大部分體積,小心地取出水面。

12樓:蒙奇奇

新東西買回家總要洗洗才覺得乾淨,床上用品更是這樣。就比如舒適度很好的乳膠枕,很多人拿回家,第一反應就是要洗一洗。乳膠枕確實是可以清洗的,但是首先要知道以下注意事項。

乳膠枕(指優質正宗的天然乳膠枕)取材於天然乳膠,乳膠中含有的蛋白分子使其本身就具有抑菌防蟎的功效,不容易滋生蟎蟲和細菌,枕芯一般不用清洗,而枕套才是最需要清洗的;乳膠枕材質特殊,如果確實需要清洗,為了避免損壞乳膠枕,只可手洗,不能機洗,也不能幹洗。

如因為一些不可抗因素(例小孩的尿)弄髒乳膠枕,需要全面清洗,可按照以下清洗方法科學進行:

1、找一個可放置整塊乳膠枕的大盆,打滿清水。(不建議加類似於洗衣液這類的清潔劑,可能會與乳膠枕內部分子產生反應,損壞乳膠枕)

2、將乳膠枕放到盆中,用按壓的方式進行清洗,讓其中的灰塵,雜質等可以被排出,按壓得當後,用清水衝淨。(清洗中途,不要擰,不要扯,不要拽)

3、在水中洗乾淨後,像對待豆腐般,雙手捧住重心和大部分體積,謹慎小心地取出。(乳膠枕具有良好的吸溼性,完全浸溼後,水分會被吸收,使其重量倍增,如果只拉住一角往上提,會因為重量太大而折斷)

4、取出後,放置到平整地方,用手按壓出多餘水分,再用乾毛巾或其它吸水材料將其包裹,繼續輕輕按壓,儘量吸收乳膠枕內部的水分,加速變幹。

5、清洗完成後,即可晾晒,建議放在陰涼通風處。晾晒時不可直接在太陽下暴晒,暴晒會加速乳膠枕老化,減短壽命;也不可將乳膠枕懸掛晾晒,必須將其全重力全部託扶。

6、乳膠枕一般不易晒乾,為了加速內部水分蒸發,可以使用電風扇,吹風一類的冷風對準吹,這樣會幹的更快。

如果你清洗的是特拉雷的乳膠枕,會因為內部擁有的蜂窩狀氣孔結構,空氣流通更快,乾的也更快。既然說到特拉雷,那本人就再多說一點,特拉雷工藝的乳膠枕使用感是非常不錯的,透氣性,回彈性各方面都比較好,特拉雷工藝以荷蘭的品質最佳,乳膠枕又以泰國,越南這些比較出名,所以很多人對國產品質非常懷疑且排斥。但是近年,隨著國貨當自強的觀念不斷被大眾認可,國產特拉雷技術也是在不斷進步的,也因此出現了像楠伢宮這種專注於特拉雷工藝的民族品牌,時代的變化,技術的發展,都是在告訴大家,國貨的發展越來越好,也很值得擁有,因此國產特拉雷大家也是可以列入選擇範圍內的。

希望以上的清洗方法可以幫助到大家,謝謝。

乳膠枕應該如何清洗,如何清洗乳膠枕頭?

乳膠枕最方便的就是可水洗,天然乳膠枕易於進行手工清洗 一般不需要,只需輕輕拍打就可以 只要脫水後用電扇吹乾,或烘箱低溫烘乾,絕不變形,易保養 可摺疊 好收藏,是追求健康睡眠最舒適的選擇。乳膠枕 清洗時,必須人工手洗,不可放進洗衣機或其它機器裝置中洗滌,因為會絞爛。手洗時,儘量以擠壓方式進行。由於清洗...

記憶枕與乳膠枕哪個更好,乳膠枕和記憶枕哪個好,為什麼

全部都是商家家炒作而已。有多少人使用記憶忱受益了?炒作商們,你們能出資料嗎?我看,這些炒作商們是管殺不管埋的 劊子手 錢騙到手了,後邊的事誰愛處理誰處理去。蕎麥皮或者決明子的枕頭最好了 乳膠枕和記憶枕哪個好,為什麼 乳膠枕更好。天然乳膠枕都是由橡膠樹的汁液加上一定比例的發泡劑製作而成,具有透氣吸溼的...

如何鑑別乳膠枕,如何鑑別天然乳膠枕

7個乳膠枕鑑定方法 看 比 聞 摸 壓 燒 泡 看 工藝 乳膠枕頭有幾千個蜂巢式氣孔,用於通風排出人體排出的餘熱及潮氣,但是乳膠枕的生產過程特別容易出現一些瑕疵,比如突出的顆粒物 毛刺 撞傷 小坑洞等。真的乳膠枕頭表面不反光,看起來有著皮革一樣的紋路 用手按更加明顯 如果你買到的乳膠枕在光射下反光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