床墊怎麼選?哪種好

2022-01-06 07:10:58 字數 4855 閱讀 3477

1樓:土巴兔裝修

怎樣挑選到合適的床墊?

1、從床墊的氣味判斷

天然材料製成的床墊,如山棕、純乳膠墊,綠色環保深入人心,但其成本較高,不少造假者常用甲醛含量超標的聚氨酯類化合物或塑料泡沫墊冒充天然床墊。我們因此高質量的床墊,聞上去不會帶有刺鼻的氣味。

2、從床墊面料做工判斷

看一款床墊的質量,最直觀的、可以用肉眼觀察的是其表層的布料。優質的布料手感舒適,且比較平整,沒有明顯褶皺,也沒有跳線等現象。其實,床墊甲醛超標問題也往往**於床墊的布料。

3、從內部材料或填充物床墊質量的好壞

主要取決於其內部材料及填充物,因此要觀察床墊的內在質量。如果床墊內部是拉鍊式設計,不妨開啟看下,觀察其內部工藝、主要材質的數量,如主彈簧是否達到六圈、彈簧是否生鏽、床墊內部是否乾淨。

4、床墊要軟硬適中

一般歐洲人喜歡軟床墊,而中國人更喜歡硬板床。那麼床墊是不是越硬越好呢?這肯定不是,好的床墊軟硬度要適中。

因為只有軟硬程度適中的床墊,才能完美支撐住身體的每個部位,有利於脊椎的健康。

怎樣選床墊的種類?

1、乳膠床墊:是由聚氨酯類化合物製成,又可以叫做pu泡沫床墊,這種乳膠床墊嫩度較高,吸水力強。乳膠床墊接觸人體面積比普通床墊接觸人體面積高出很多,能平均分散人體重量的承受力,達到全方面的支撐,具有矯正不良睡姿的功能。

和其他種類床墊相比,乳膠床墊不會產生噪音,無震動,能有效提高睡眠質量。

2、棕櫚床墊:是由棕櫚纖維編制而成,一般質地較硬,或硬中稍帶軟。棕櫚的纖維比較粗、長、韌性要好一些、強度要大一些。

棕櫚的軟硬度比較適中,它介於硬板床和彈簧墊之間、柔韌性特別好。這種棕櫚床墊**相對較低,使用時有天然棕櫚氣味,耐用程度差,易塌陷變形,承託效能差,保養不好易蟲蛀或發黴。

3、彈簧床墊:是使用很普遍的床墊,效能較優,這種床墊外面是後床墊,而墊芯則是由彈簧組成。彈簧床墊彈性好,透氣性較強,同事哦還能耐用,承受力較強。

彈簧床墊是將一圈圈線徑較粗的彈簧,以鋼線連結固定,硬度較高,睡感硬實。

4、充氣床墊:是用一種pvc材料製成的外皮,以充氣來保證床墊的使用功能。充氣床墊具有很好的柔韌性和彈性,並且著充氣床墊不容易變形,睡起來非常舒服,它的承受能力很好,結實耐用。

同時最重要的一點就是它很方便搬攜帶,搬家的時候非常方便。

結束語:通過小編上面的介紹,相信大家對於如何選擇不同種類的床墊已經有了一定的瞭解了。床墊是我們日常生活中每天都要使用到的一種床上用品,不僅可以使我們在一天的勞累過後,得到更舒適的休息,而且有的床墊對於人體的腰椎也有很大的幫助。

大家在選擇床墊時,要充分考慮各種床墊的優缺點,選擇一種最適合自己的床墊。希望通過小編上面的介紹,能夠幫助大家瞭解到如何選擇床墊。

2樓:五隻羊家居

床墊的選擇主要從舒適度、安全性、**比幾個方面參考。

用記憶棉床墊舉個例子吧!

記憶棉床墊對脊椎有著很好的支撐性,平躺時可以將懸空的腰、腿部支撐起來,側躺時還能減輕肩膀、胯等部位的壓力,讓睡眠更加舒適;

材料安全健康,並且抗菌防蟎,為清潔、打理方面省力不少;

**預算友好,價效比高,大眾更能接受。集這些優點於一身,它就屬於一款不錯的床墊!

3樓:綦慕度代柔

如果不打算將床納入成套購買的傢俱,那麼在挑選的時候就要花費一番心思,顏色和款式既要有所跳脫,同時也能和臥室的整體風格相一致。如果臥室裝修得比較溫馨,偏向于田園風格,那麼買一個藤編床再適合不過。

現代派的家庭則可以選擇時髦些的「布包」床---從床頭板到床腳統統採用布藝包裹---這種床的一大好處在於,赤足在臥室裡走路也不用擔心磕疼腳趾。

「試床」並非考察完賣相就能直接搬回家,還必須測試床架的接頭處是否牢固。測試方法很簡單---用力搖搖看!如果一搖就發出吱嘎聲響,那麼還是另選別家吧!

另外也不要太相信自己的diy手藝,將一堆零件買回家,最後很可能搭出個搖搖欲墜的床。

另外要注意的事,一般家庭都會購買厚度為20到25釐米的床墊,但對於偏愛30到35釐米的厚床墊人來說,他們應該買相對低一些的床,還必須考慮到床墊是不是會高出床板,影響美觀。

關於近來流行的床架顏色,上企裝潢的設計師推薦了胡桃木色,一來比較雅緻,二來也是搭配的「安全色」之一。

怎麼選擇合適的床墊

以每天八小時睡眠計算,我們整晚都會移動70多次,翻身10多次。睡眠時,脊椎的理想狀態是自然的「s」型,太硬和太軟的床墊都會造成脊椎彎曲,增加椎間盤的壓力,引致睡眠中的人更多次地翻身以尋求更舒服的睡眠姿勢,而對於頸椎病患者來說,這樣的床墊更是苦不堪言。

彈簧床彈簧床就是我們平時說的「席夢思」,它的價位差別很大,購買時候除了考慮預算之外,還應該注意以下幾點:首先就是床墊外表是否平整,這是一個合格床墊最基本的標準。其次,軟硬是否適中,這就需要自己「睡一睡」才能判斷。

最後就是諮詢店員,看看彈簧數量是否到達標準,基本上內部彈簧型床墊的彈簧都應該達到288支以上,中等價位的床墊一般都有500個左右的彈簧,最講究的甚至達到1000個以上,**自然也會高出很多。

乳膠墊乳膠的好處在於它完全是由橡樹汁加工而成,純屬天然材質。乳膠床墊的彈性以及回覆性也都很好,能舒適地支撐起人體。缺點就是**太過昂貴,非普通工薪階層能夠承受。

而更高階一些的乳膠床墊還附有電動裝置,甚至能半身撐起。

山棕墊山棕床墊就是老人口中的「棕棚」,它也是透氣極好的天然材質,並且防黴防蛀,冬暖夏涼。極好的柔韌性使得床墊和睡在上面的身體受力面積達到最大,身體能夠完全放鬆下來,睡眠質量自然也會提高。不過,山棕床墊雖然舒適,用得時間一長,棕繩會漸漸鬆弛,有些變形的山棕床墊就不適合頸椎病人了,因此山棕床墊3-5年就必須更換棕繩,以增加彈性。

4樓:360母嬰護理

睡眠乃健康之本,好的睡眠可以使您一天都精神充沛,而要擁有好的睡眠呢,一款舒適的床墊就必不可少了,當前最為流行的三種床墊。

no1 彈簧床墊

彈簧床墊是如今市面上最受歡迎的床墊,沒有之一!它如此受歡迎也不是沒有原因的,在床墊家族裡,彈簧床墊的歷史最為悠久,製作工藝最為純熟。它本身也具有良好的彈性和抗衝擊性。

需要注意的就是彈簧床墊的保養,眾所周知,彈簧床墊是由一個個彈簧支撐的,所以不能在床墊上跳躍,在彈簧床墊上跳躍的話,單點著力容易使彈簧失去彈性。

no2 乳膠床墊

天然乳膠取材於橡膠樹汁液,是純天然材料,符合現在崇尚的迴歸大自然潮流,所以乳膠床墊是十分時尚的。乳膠的特點就是具有高彈性,適合不同體重人群的需求,而且乳膠床墊與人體的接觸面積比其他床墊要大,能平均分散人體重量的承受力,故可以達到矯正不良睡姿的效果。乳膠床墊更有殺菌防蟎蟲的功效,在夏天這個功能更為明顯實用,乳膠床墊的另一大特點是無噪音,無震動,能有效提高睡眠質量,就算您旁邊的人頻繁翻身,您也可以享受寧靜安穩的睡眠。

no3 泡沫床墊

泡沫床墊就是主材為泡沫的床墊,由於其材料的特殊性,泡沫床墊透氣性比其他床墊要好。現在的泡沫床墊分三種,從聚氨酯泡沫床墊到記憶泡沫床墊,這些泡沫床墊的舒適度各有不同,您可以根據您自身的需求進行選擇。泡沫床墊最大的特點就是非常的軟,人躺在上面就如同飄浮在空中,給人一種失重感。

在您工作了一天之後往床上一躺,一定舒服得想嘆息。

5樓:匿名使用者

我選擇的是昂首床墊 ,主要依據以下幾點:

1、它是護脊床墊 ,是真正的護脊床墊,對我的脊柱很好,近期使用情況來看真提很好。

2.它的材質很好,是海綿加乳膠的,使用起來很舒服。

3.它的外套是可以拆洗的,是我使用過的最衛生的床墊,內部東東也看得到,

如下圖,是這種,還有很多種使用方法。真的是很好,請了解:

6樓:傷心童話

1種類彈簧床墊:以彈簧為主要結構做成的床墊。彈簧床墊細分之下又分為連結式彈簧床墊、一線鋼彈簧床墊、獨立筒彈簧床墊和獨立彈簧包/獨立袋彈簧床墊。

乳膠床墊:以純天然乳膠為主要材質做成的床墊。乳膠床墊主要有純天然乳膠床墊單層結構做成的乳膠床墊和乳膠床墊為其中一層結構做的乳膠床墊。

**也不一樣。椰棕床墊:以各種椰棕樹上的麻絲為主要原料做成的床墊。

**較便宜,透氣性更好。

水床墊:內部結構主要為水。用充電的模式,起到冬暖夏涼的效果。酒店應用最多。

充氣床墊:主要採用充氣磊充氣,使特殊材質做的床墊膨脹起來。主要用於旅途。

保健床墊:對人體穴位有按摩作用,通經絡,促進新陳代謝的岫玉床墊、鍺石床墊、磁療床墊。

2 **

床墊**跟床墊品牌有關係,國外床墊的**普遍要比國內床墊**高。一線品牌要比二三線品牌要貴在同等配置下。

床墊內部結構層次也決定著床墊**高低。層次越多,**也越高。

床墊材質,例如優質棉料,純天然乳膠、獨立彈簧筒與劣質面料、人工合成的乳膠及劣質彈簧製作成的床墊,**顯示不一樣。

3 品牌

國內的主要床墊品牌有東寶床墊、穗寶床墊、雅蘭床墊、星港床墊 、大自然全山棕床墊、吉斯床墊、花為媒床墊 、鳳陽床墊、晚安床墊、喜臨門床墊。

國外的主要床墊品牌有simmons(席夢思)床墊、sealy(絲漣)床墊、king koil(金可兒)床墊、舒達serta床墊、restonic(蕾絲)床墊、dunlop(鄧普祿)床墊、emers(艾瑪詩)床墊、faberil(法貝瑞爾)床墊、somnigel(詩夢歌)床墊、sweet nest(愛巢)床墊。

4 售後服務

看床墊哪種好,也看售後服務如何,有的大品牌床墊全國各省市都有自己的售後服務點,而很多小品牌或雜牌子,則沒有

所以看個人需求選擇

7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根據下面的方法來選擇床墊,請參考:

8樓:昂首床墊

從形狀看,建議選擇下面這種斜面護脊床墊!它是帶有枕頭,可當普通床墊用的。

9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市場上的床墊品類按材質分主要有棕櫚床墊、乳膠床墊、彈簧床墊等。我家用的是棕櫚床墊 感覺很不錯。很舒服,牌子是亨皇床墊,價效比很高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感覺最下面一層選偏硬的,上面一層棉花褥子(足夠厚)

床墊哪種材質好,床墊什麼樣的好 床墊哪種材質比較好

市面上的床墊有很多。常見的可能是木板床墊,橡膠床墊以及乳膠床墊和棕櫚床墊,而且在我們的印象裡面常見的床墊都是軟軟的,不會特別堅硬,這樣子也可以更加適合後期的睡眠,但是今天為大家說明的是一種材質比較堅硬的床墊,那麼什麼是硬的床墊呢?硬的床墊是不是值得我們選擇?後期會不會太過難受呢?有類似困惑的消費者朋...

哪種床墊對身體好m,哪種床墊睡覺對身體好?

現在的很多床墊都健康的床墊,對身體好的床墊也是比較多的喲,對身體好的軟床墊有彈簧床墊,乳膠床墊,海綿床墊,硬床墊有山棕床墊,椰棕床墊,以及新出現的竹原纖維床墊。床墊要具有這些功能,才能說滿足人們的需求 1,一定要舒適,不能太軟,還不能太硬。太軟舒服,但不能有效緩解疲勞,太硬不舒服。2,一定要環保健康...

遙控飛機怎麼選?哪種好

ok,我來回答一下,作為不算太資深的老鳥來說,如果你是新手,完全沒有玩過遙控飛機的話,我勸你還是要多考慮一下,畢竟飛機不同於車類玩具,在空中的靈活性太大,無論飛機的效能多麼的完好都不太適合新手控制,所以本人絕對不建議新手一上來就飛成品機,成品機固然很漂亮,但製作起來也並不是很簡單的,而且其附送的裝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