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床墊怎麼選兒童床墊選擇的幾大要點

2022-01-14 17:41:32 字數 5217 閱讀 8873

1樓:

因為兒童脊椎還未發育完全,所以在床墊的軟硬度上要有所考慮,在有支撐性的情況下,又有一定的柔軟度,既能睡得舒服,又不用擔心脊椎問題。床墊的材質可以選擇來自於自然的,滿足透氣、健康方面的需求,兒童體重輕,厚度方面可以薄一些。同時夜晚的睡眠環境也要考慮到,最好翻身的時候沒有多餘的噪音,這樣休息時,也不會被驚醒。

2樓:眾易居裝修網

選擇兒童床以木板床和較硬的彈簧床為宜。對孩子來說,床墊一般不宜選擇過於鬆軟的彈性墊,由於孩子處在發育期,四肢及脊柱骨髓尚未發育完成,睡床過軟,容易造成兒童骨骼畸形。同時建議不要選用50毫米至100毫米厚的海綿墊,會因兒童汗水、尿水累積在海綿墊內無法揮發,而導致兒童生痱子等。

床欄每個柱間隙應控制在7釐米,床欄間隙過大,容易卡住頭;床欄間隙過小,容易卡住手和腳,造成不必要的傷害,7釐米的間距經過國際安全測試符合國際安全標準。

3樓:mlily夢百合床墊

兒童應選擇軟硬適中的床墊,這是因為只有軟硬適中的床墊才能夠給兒童提供良好的睡眠環境,保護脊椎健康發育。

切忌不能選購過軟或過硬的床墊,過軟的床墊,睡起來容易陷落,無法給予身體足夠的支撐力,會影響兒童身體發育;過硬的床墊則不能適當地承託身體各部位,反而對脊椎形成更嚴重的慢性傷害。

兒童床墊要怎麼選擇

4樓:紫穎

兒童床墊非常有必要自立門戶

小孩子和成年人在睡眠習慣上有很大區別,比如他們生性好動,比如他們的骨骼發育還沒有定形,這些都是需要在床墊設計中考慮到的。事實上,由於兒童的身體與腦細胞都在成長,因此一旦睡眠不好就會影響生長荷爾蒙,可能導致注意力不集中,影響免疫力。可見,孩子們對一張專業床墊的緊迫需求遠遠高過了冷冷清清的兒童床墊市場。

與普通床墊相比,兒童床墊的安全要求較高,這恐怕也是許多品牌沒有介入市場的一個重要原因。據介紹,為了保護孩子的健康安全,兒童床墊面布要確保使用100%純棉,內部膠水也必須使用環保膠水等,這些都使得市場的准入門檻水漲船高。

由於國標還沒有出臺針對兒童床墊的標準,大家都是按照國標的一般安全標準設計生產,這就很容易讓一些見利忘義的小品牌有可乘之機,忽視安全防範方面的考慮,存在隱患。因此,現在兒童床墊市場的整體水平還不夠專業,家長在選購時要特別留心。

可拆洗床墊更適合兒童床

ecus的研究結果,男女兒童在13歲前基本上是沒有身高差別的,14-15歲男孩基本上每歲段比女孩增高5-8cm, 16-18歲每年增高高度基本相同。女孩到了14歲後同成年人女性睡眠位置基本相同,即頭距床頭的距離相對男性多5-10cm。

兒童床要儘量避免稜角出現,邊角要採用圓弧收邊,而且用手摸起來要光滑,不能有木刺和金屬釘頭等危險物。

小孩子尿床和在床上嘔吐的機率較高,建議選購經濟實惠、膠面或可以拆洗的床墊,弄汙或破損時方便清潔或更換。

兒童床墊根據兒童骨骼發育特點研發,應做到貼閤兒童身型,有效支撐其身體,防止青少年脊椎變形,令孩子四肢放鬆,促進血液迴圈,有利於兒童健康發育。

兒童床應該擺放在安全的位置,遠離窗臺、暖氣或壁燈等區域,床上也不要安裝不透氣的床墊。此外,床頭最好頂著牆,床沿與牆壁之間也不要留縫隙,以防止小孩從床與牆壁之間跌落。

5樓:匿名使用者

1、安全環保:兒童床墊首先要注重安全環保。由於兒童還在成長之中,如果睡眠不好可能導致注意力不集中,降低免疫力,不利於兒童的身體健康。

因此兒童床墊的安全要求比一般床墊高,要確保使用純棉面料,內部膠水也必須使用環保膠水。而且很好選用有質量確保的品牌的兒童床墊。2、軟硬適中:

兒童床墊不能過硬或過軟,應完全貼閤兒童身型,有效支撐其身體,防止脊椎變形,令孩子四肢放鬆,促進血液迴圈,提高睡眠質量,有利於兒童的健康發育。3、考慮兒童睡眠習慣:兒童床墊要考慮到兒童的睡眠習慣,比如他們身高還在不斷增長,骨骼發育還沒有定形,性格更加活潑好動等等,這些在床墊設計中都需要考慮到。

6樓:眾易居裝修網

選擇兒童床以木板床和較硬的彈簧床為宜。對孩子來說,床墊一般不宜選擇過於鬆軟的彈性墊,由於孩子處在發育期,四肢及脊柱骨髓尚未發育完成,睡床過軟,容易造成兒童骨骼畸形。同時建議不要選用50毫米至100毫米厚的海綿墊,會因兒童汗水、尿水累積在海綿墊內無法揮發,而導致兒童生痱子等。

床欄每個柱間隙應控制在7釐米,床欄間隙過大,容易卡住頭;床欄間隙過小,容易卡住手和腳,造成不必要的傷害,7釐米的間距經過國際安全測試符合國際安全標準。

7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孩子們發育的非常快,骨骼尚未定型,兒童床墊選擇儘量習慣較硬的床墊,可以保持兒童在睡覺時睡姿端正,防止脊椎等彎曲。

8樓:愛上在路上

青少年在成長發育期,身體外形急劇變化,因此臀、脊椎、肩在睡眠時需要床墊提供有力的支撐,但同時床墊也不能太硬,不然會影響血液迴圈,需要選擇軟硬兼備的床墊,以幫助形成良好的身姿。可以選擇硬棕,或者棕簧兩用都可以,我家孩子用的硬棕墊子,是在**買的玉鳳床墊,賣家保證假一賠十才敢買,不過的卻是**,用著挺不錯

9樓:匿名使用者

兒童床墊的選擇一定要安全無甲醛、柔軟舒適、不變形、無氣味不易受潮。

在挑選時一定要注意床墊有沒有化學膠水,拒絕甲醛讓你的寶寶可以安心進入夢鄉。

要挑選一些可以有緩衝有彈力的,使寶寶各部位均衡受力,可以承託寶寶的脊椎,

使寶寶進入深度睡眠,促進血液迴圈。

10樓:

我給我家小寶買的,瞭解了好久,諮詢的很多家,最終在妙卡思買了,不但孩子喜歡,睡感目前看還是挺好的呢,也沒有味道,分享下大家

總結出來幾點:1,看下孩子處在哪個年齡段,根據年齡段選擇合適的軟硬度2,買哪種軟硬度,再看下匹配的床

3,最主要還是要選那種專業做孩子床墊的,畢竟製作經驗還有設計理念也是很重要的

兒童床墊怎麼選?有哪些注意事項

11樓:繁華落盡地美

兒童在長身體的時候很需要一個合適的床墊伴著他們,一個好的床墊能夠為他們的發育進行有效輔助和矯正脊椎,那麼,怎麼給5歲的寶寶選床墊。

1、5歲的寶寶應該有自己的意識了,先了解寶寶的需求,再去**看。

2、最好選擇知名品牌,因為知名品牌的床墊結實耐用售後服務好,產品可達到環保標準,不會因為有害氣體超標而影響到寶寶的健康。

3、根據孩子平時最常用的睡姿來試躺,這樣才能更準確的對寶寶的肩部、腰部和臀部都能提供足夠承託、使寶寶脊柱保持在同一水平線的床墊上,不會影響到孩子的成長髮育。

4、當然,作為父母在選購兒童床墊的時候可以用手壓,感受下床墊的軟硬程度,判斷床墊內部的填充物分佈是否均勻。如果床墊有那種拉鍊裝置還可以檢視一下床墊內部的具體產品質量,保證床墊的鋪墊料必須是清潔無異味的,沒有使用舊廢料。

兒童床墊選購注意事項

①安全環保

兒童床墊首先要注重安全環保。由於兒童還在成長之中,如果睡眠不好可能導致注意力不集中,降低免疫力,不利於兒童的身體健康。因此兒童床墊的安全要求比一般床墊高,要確保使用純棉面料,內部膠水也必須使用環保膠水。

而且最好選用有質量保證的品牌的兒童床墊。

②考慮兒童睡眠習慣

兒童床墊要考慮到兒童的睡眠習慣,比如他們身高還在不斷增長,骨骼發育還沒有定形,性格更加活潑好動等等,這些在床墊設計中都需要考慮到。

③軟硬適中

兒童床墊不能過硬或過軟,應完全貼閤兒童身型,有效支撐其身體,防止脊椎變形,令孩子四肢放鬆,促進血液迴圈,提高睡眠質量,有利於兒童的健康發育。

請問在選擇兒童床墊的時候要注意什麼?

12樓:

兒童床墊是根據兒童成長過程中,骨骼和脊椎變化特點專門設計的。針對兒童不斷髮育的「s」型脊椎,分為1-5-7歲、8-10歲、11-13歲、14-18歲四個成長階段,這四個階段是兒童最快成長期和脊椎最容易變形的時間段,也是最容易進行有效輔助和矯正脊椎的發育階段。所以必須選擇兒童專用床墊。

小孩在生長髮育時期,骨骼生長髮育還未完全定型,所以要選擇稍微硬一些的床墊。硬床墊有利於兒童在睡覺時的睡姿端正,防止骨骼脊椎彎曲,對孩子的成長是十分有利的。而太硬的床墊則對孩子身體造成壓迫,導致睡眠時翻滾次數增加,造成孩子的睡眠得不到充分的休息。

在這裡建議家長選擇環保、舒適、透氣的床墊是首選,再者看床墊的材質是否環保,安全,對於肌膚身形能夠自然貼合。

兒童床墊什麼材料好?

1、有關於材料,兒童比較適合乳膠和椰棕材質的床墊,乳膠加棕床墊和彈簧加棕床墊在市面上也很受歡迎,因為柔軟的彈簧和乳膠硬質的棕結合可以達到合適的軟硬度,對孩子的成長也有幫助。

2、其棕床墊取自天然材料,在環保性和健康性,另外,棕材的軟硬和彈性也比較適中,有助於孩子在睡覺的過程中保護脊柱,防止變形。

3、其乳膠床墊由於密度高,在柔軟性上符合舒適度的要求,再加上硬質的棕材,使得床墊具有很好的支撐性和塑型能力,保護孩子脊柱,並且,乳膠床墊靜音,提升睡眠質量。

兒童床墊選購的注意事項都包括哪些?

1、安全環保:

其實兒童床墊首先要注重安全環保。兒童床墊的安全要求比一般床墊高,要確保使用純棉面料,內部膠水也必須使用環保膠水。而且選用有質量保證的品牌的兒童床墊。

2、軟硬適中:

像兒童床墊不能過硬或過軟,應完全貼閤兒童身型,有效支撐其身體,防止脊椎變形,令孩子四肢放鬆,促進血液迴圈,提高睡眠質量,有利於兒童的健康發育。

3、考慮兒童睡眠習慣:

其兒童床墊要考慮到兒童的睡眠習慣,比如他們身高還在不斷增長,骨骼發育還沒有定形,性格更加活潑好動等等,這些在床墊設計中都需要考慮到。

4、材料天然:

有關於材料,兒童比較適合乳膠和椰棕材質的床墊,乳膠加棕床墊和彈簧加棕床墊在市面上也很受歡迎,因為乳膠床墊的硬質具有合適的軟硬度,任何季節軟硬度都一樣,不會受溫度影響,對孩子的成長也有幫助。

5、透氣性和透水性:

我們知道兒童體質偏熱甚至易導致熱傷風,選購兒童床墊要考察其透氣性,透氣性好的床墊易散熱,保證兒童睡眠中不易熱而引發熱傷風等不良症狀,為避免兒童尿床等事件的發生,選購選用能拆洗的兒童床墊更佳。

13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市面上兒童床墊的材料款式多種多樣,許多爸爸媽媽便有了疑惑不知該如何選擇,其實並不困難。1.床墊不易過硬也不易過軟,應選用中軟程度的床墊。

2.材料的優選順序建議:乳膠(材質天然,防菌防蟎,舒適耐用)>棕櫚(散熱性好,較硬)>海綿(透氣性差,過潮過軟)>彈簧(透氣好,但長時間有隱患)。

3.選用知名大品牌廠家生產,更有質量保障。4.

床墊分割槽多,更貼閤兒童脊椎生長。綜合以上四點,都能滿足的床墊就不失為是一張好床墊了,比如金可兒成長是金可兒旗下專為0~16歲青少年兒童研發的品牌,擁有多種系列,滿足兒童不同年齡段的各種需求,主推bpss呵護型彈簧系統和gpss成長型彈簧系統,能夠有效地呵護寶貝的脊柱發育和成長,真正做到護脊從0開始!

兒童床墊使用年限長嗎,是什麼植物呢

兒童來床墊的使用 時間是長的自喲,因為是兒童bai,現在的家長們 du都是注意孩子健康zhi的,dao 可以使用幾十年的,正常情況下的可能會用來8年左右,因為兒童會慢慢成長的,大了以後就不會睡覺啦,植物有山棕 椰棕和新出現的竹原纖維。嬰兒植物床墊使用年限長嗎,有些什麼植物呢?嬰兒植物床墊是大概可以用...

小孩可以睡乳膠床墊嗎,兒童能不能睡乳膠床墊是為什麼

可以的 這樣對孩子的脊柱也有很好的改善 可以給孩子健康的身體 回答兒童可以睡乳膠床墊,但是一定要選擇純天然的乳膠床墊,並且是正規廠家出產。乳膠床墊適合孩子的睡眠,可以提高睡眠質量,同時乳膠床墊的彈性比較好,這樣能夠對兒童的脊柱矯正起到一定的幫助。如果乳膠床墊過於柔軟,可以再選擇密度大一點的乳膠床墊,...

床墊怎麼選?哪種好

怎樣挑選到合適的床墊?1 從床墊的氣味判斷 天然材料製成的床墊,如山棕 純乳膠墊,綠色環保深入人心,但其成本較高,不少造假者常用甲醛含量超標的聚氨酯類化合物或塑料泡沫墊冒充天然床墊。我們因此高質量的床墊,聞上去不會帶有刺鼻的氣味。2 從床墊面料做工判斷 看一款床墊的質量,最直觀的 可以用肉眼觀察的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