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塘怎麼過冬,魚怎樣過冬

2022-01-06 07:10:56 字數 2606 閱讀 9126

1樓:家居生活與平凡的世界團長

魚塘過冬的方法:

防淺水冬季雨水少,易造成魚塘水位降低;還有些養魚戶喜歡將魚塘水放淺,欲使魚能在淺水裡晒到太陽而達到取暖的目的。其實,冬天塘水淺、水溫變化快、溫差大,對魚生長不利。

防缺氧正常情況下,缺氧泛塘大都發生在夏秋高溫季節。而冬季則少見。但有幾種環境在冬季也易發生缺氧死魚:

一是肥水魚塘;二是深潭死水魚塘;三是網箱養殖。應和夏秋季一樣加強防範、遏制缺氧泛塘死魚現象發生。

防凍害寒冷的冬天常常使越冬的魚種受到凍害,可採取如下五種方法來避冷增溫:1、設障避害。在魚塘北邊用木竹棍打樁圍上編織袋或稻草秸稈,設定人工屏障來抵擋北風。

2、施糞升溫。利用肥料發酵、分解、釋放出熱量來升高水溫;3、煙燻制暖。將溼稻草、柴禾堆放在魚塘岸邊生火薰煙來製造暖和氣氛、減弱霜凍程度;4、投放水草。

冬季往魚塘投放一定數量的水草,讓魚在草叢中取暖驅寒;5、注水增溫。

2樓:燕燕

回答控制好水的深度,一般在魚池整體深度的三分之二就可以

在過冬前,要把魚池中的水放掉,重新注入新水,在魚池中的舊水放掉後,要在魚池邊緣及底部噴灑一些生石灰或高錳酸鉀,同時再結合陽光照晒進行綜合性消毒。而後在魚池底部放置經過處理的細沙,起保暖作用。魚池中的綠植要全部去除。

在這個時節,要減少投食量,防止魚積食,防止破壞水質。下雪颳風時,要及時清理落在魚池中的異物,不要向魚池中投擲鹽以溶解冰雪。必要時可以給魚池加蓋子或護網。

魚怎樣過冬?

3樓:筆中從沫

越冬池應具備的基本條件

1、水深:應保證越冬池不凍水層在1-1.5米以上。

由於越冬池在長期的封凍期中,池水不斷滲漏,因此,只考慮入池時的水深是不夠的,要注意越冬池的水位變化,及時採取補水措施,使越冬池水保持在要求的範圍之內。

2、底質:池底要求平坦,淤泥厚度應在10釐米左右,因淤泥中含有大量的腐殖質,雖能起供肥、保肥和調節水質的作用,但過多的淤泥在分解過程中,將消耗大量氧氣容易造成缺氧。所以越冬池的底泥應儘量加以清除。

3、水質:魚類越冬用水不宜全部使用原塘老水,最好兌入一半以上的新水,水的透明度應大於35釐米。水中保持有一定數量的浮游植物,利用冰下光合作用,補充水中的氧氣,可以起到改善水質的作用。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冬季要注意保溫,水質也要注意一下。

■我的經驗之談,很簡潔的,絕對不是複製的:

建議讓魚每天保持半飢餓狀態,這樣消化快,而且魚會更加活躍!餵食飼料最好2天喂1次,一次5顆粒,也可以餵魚蟲。

如果魚排出黃色,白色的糞便,就證明魚吃得太多了。如果排除黑色,棕色,綠色的糞便,就說明投喂量剛好。

其次要注意達到以下要求:

1.一週換一次水,不要換水太勤。

2.建議在魚缸裡養些水草。

3.把水溫調至20~28度之間。

4.每次換水撒些鹽,預防疾病。

5.讓魚保持在半飢餓狀態,這樣魚會更加活躍。

6.換水時如果使用自來水要把水暴晒三天。

7.適當晒太陽。

8.水溫要恆定。

9.大眼睛的龍睛品種換水時注意不要把眼泡弄碎,否則必死無疑。

10.每次換水留一些老水,再加入新換的水。

祝你養魚成功!o(∩_∩)o

5樓:喵喵叫地魚

是說自然界裡的魚嗎?

大致是這樣的:秋天的時候大量進食,補充體能,有點像熊存脂肪一樣。冬天會貓在河底不怎麼動。

他們會減少覓食的時間,以減少能量的消耗。因為水在0-4攝氏度的時候會熱縮冷脹,所以河底最深處的水溫能保持在4攝氏度,因此魚兒都會聚焦到較深的水層過冬

北方魚塘過冬應採取什麼措施?

6樓:三寸小鬼

北方冬季養魚要「三防」

一、防淺水

冬季雨水少,易造成魚塘水位降低;還有些養魚戶喜歡將魚塘水放淺,欲使魚能在淺水裡晒到太陽而達到取暖的目的。其實,冬天塘水淺、水溫變化快、溫差大,對魚生長不利。

二、防缺氧

正常情況下,缺氧泛塘大都發生在夏秋高溫季節。而冬季則少見。但有幾種環境在冬季也易發生缺氧死魚:

一是肥水魚塘;二是深潭死水魚塘;三是網箱養殖。應和夏秋季一樣加強防範、遏制缺氧泛塘死魚現象發生。

三、防凍害

寒冷的冬天常常使越冬的魚種受到凍害,可採取如下五種方法來避冷增溫:1、設障避害。在魚塘北邊用木竹棍打樁圍上編織袋或稻草秸稈,設定人工屏障來抵擋北風。

2、施糞升溫。每畝水面投施畜禽糞便500公斤左右。利用肥料發酵、分解、釋放出熱量來升高水溫;3、煙燻制暖。

每逢白天北風呼嘯就是夜晚有霜凍的前兆,可將溼稻草、柴禾堆放在魚塘岸邊生火薰煙來製造暖和氣氛、減弱霜凍程度;4、投放水草。冬季往魚塘投放一定數量的水草,讓魚在草叢中取暖驅寒;5、注水增溫。在氣溫較高的晴天午後將淺水面的經日晒升溫的淺水注入魚塘。

冬 季 養 魚 增 氧 四 法

冬 季 魚 塘 水 位 低 , 特 別 是 冰 封 水 面 時 , 池 水 容 易 缺 氧 , 嚴 重 時 會 導 致 魚 窒 息 死 亡 。 越 冬 期 間 應 因 地 制 宜 採 取 增 氧 措 施 , 確 保 魚 安 全 越 冬 。1

7樓:

我想養鯉魚地面積7百平方能養不能過冬不?

烏龜怎樣過冬,烏龜怎麼過冬

1.加熱棒加溫過冬。用四方型玻璃缸 整理箱均可,在缸內放加熱棒,一般在十幾元到二十幾元左右,50瓦即可,裡面放層水,水要淹過加熱棒,加熱棒放缸底,橫放,不要豎放。然後水裡放塊石頭或沉木,沉木最好,讓小苗能下喝水,能有平臺休息,沒有石頭和沉木放塊磚也行。水要經常換,保持水質清潔,水要困過後再用,因為城...

動物怎樣過冬(小劇本)小動物怎樣過冬

一般都是躲起來,進入休眠狀態!動物們是怎樣過冬的 兒歌 小動物怎樣過冬 兒歌名稱 小動物怎樣過冬 歌詞 冬季裡刮呀刮北風,冰天雪地天呀天氣冷,我們穿上厚棉衣,小動物怎樣過冬?小動物怎樣過冬?小羊毛兒長得長,小兔毛兒厚絨絨,燕子飛到南方去,小青蛙睡在泥土中,小青蛙睡在泥土中。小動物們是怎樣過冬的 既然...

扶桑怎麼過冬扶桑花怎麼過冬

扶桑是典型的熱帶花卉,原產我國南部,喜溫暖溼潤氣候,不耐寒霜。因此,家庭蒔養扶桑在冬季要加強管理,具體要注意以下幾點。適量施肥 盆栽扶桑喜歡疏鬆 肥沃 排水良好的微酸性土壤,但冬季氣溫低,植株對肥料的需求量相應減少,因此要從10月份開始控制施肥。可在盆土表面撒一薄層乾肥,如粗粒餅粉 醬渣粉粒等。要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