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龜怎麼過冬呢,家養烏龜如何過冬?急!!!

2022-01-16 10:43:29 字數 5169 閱讀 3473

1樓:匿名使用者

每當氣候漸漸變冷,食物缺乏的時候,許多動物就進入冬眠。所以,冬眠現象是動物生存鬥爭中對不良環境適應的一種方法。

動物在冬眠時,一冬不吃東西也不會餓死。因為冬眠以前,它們早就開始了冬眠的準備工作,那就是從夏季開始,便在自己的身體內部逐漸積累營養物質,特別是脂肪。等到冬眠期來臨,體內積累的營養物質相當多了,於是就顯得肥胖起來。

所積累的這些營養物質,足夠滿足整個冬眠過程中身體的需要。

動物在冬眠期間,伏在窩裡不吃也不動,或者很少活動,呼吸次數減少,體溫也降低,血液迴圈減慢,新陳代謝非常微弱,所消耗的營養物質也就相對減少了,所以體內貯藏的營養物質是足夠**的。等到身體內所貯藏的營養物質快要用光時,冬眠期也將結束了。冬眠過後的動物,身體顯得非常瘦弱,醒來後要吞食大量食物來補充營養,以便儘快恢復身體常態。

(是對冬季寒冷氣候的一種適應,因為它是變溫動物)

「立冬」前後,龜將要進入冬眠。若越冬場所不好,龜無法正常越冬,直接影響次年生長和繁殖。洞口多在東西向的避風避光處,養成龜在越冬前應在龜池岸邊向陽避風處設一些洞穴,龜能自由進入洞內冬眠。

越冬合適,氣溫降至13℃以下時,便開始群集重疊一處進入冬眠,整個越冬期間,頭尾四肢均縮入殼內,雙目緊閉,不食不動不排洩,直至出蟄才移動位置。若環境不適時,則難於入蟄。烏龜的冬眠溫度在1-10℃是適宜的。

高於10℃很易引起龜的甦醒,從而消耗體力,而造成龜的體質下降,於來年的生長繁殖都不利。一個冬眠期內多次反覆冬眠和甦醒也會造成引起龜的死亡。低於0℃的溫度將會凍傷烏龜,甚至凍死烏龜

2樓:易書科技

烏龜一般於寒露以後開始冬眠,各地因氣溫不同,冬眠的早晚有所差異。

入冬前後要加強餵養,保證龜體健壯,保證越冬存活率90%以上。在越冬期間,要放乾池水,並在龜打洞的地方放些稻草、麥秸或草簾,以防凍死親龜和稚龜。可以把龜集中到一個能容納的洞中,洞距地面30釐米,洞口向南,用木板或泥封口,留出通氣孔,蓋上稻草或油氈;也可將大小龜轉移到室內,等到來年驚蟄復甦以後,再移到飼養池中餵養。

水族箱內如水溫太低,也不要放在水中,而應在缸內添些潮溼的細砂,放在室內並保持一定的室溫,讓其安全越冬。翌年驚蟄後,龜先將鼻孔伸出河面,還不肯爬出來,如果天氣轉暖,可把它捉入水族箱內,少放些水,移到陽光下晒晒太陽,再過一週左右,它便開始恢復進食。

3樓:匿名使用者

和所有兩棲動物一樣,草龜也有冬眠。草龜冬眠怎麼養?健康的烏龜可自然冬眠。

將它放人沙土上,龜自己鑽人沙土深處,在沙的表面覆蓋保暖物,並保持潮溼,每週檢查1次。第二年春天,溫度達到15度左右時,地龜就會自己鑽出來。剛復甦的龜體弱,不宜大量餵食。

在天氣多變的季節應注意溫度的變化。體弱瘦小的龜冬季可加溫飼養,將環境溫度控制在25°c左右,正常餵食管理。

一般在20度以下,龜的活動就開始減少,食量也減小,少吃或不吃。在冬眠過程中體內新陳代謝減慢.消化停止,迴圈下降,免疫和其他自我保護系統減慢或停止。

所以建議養龜者不能讓病龜或虛弱的龜冬眠。對於剛孵化出來的龜,最好在頭兩年裡不要讓他們冬眠。還有那些來自熱帶的龜,沒有冬眠的習慣,因此不要讓他們冬眠。

對冬眠的水龜也要進行不定期的檢查。虛弱的龜或生病的龜不要讓他們冬眠,他們沒有充足的脂肪以供在冬眠期間消耗。在冬眠之前的一週就停止餵食,並用溫水浸泡,否則冬眠期食物和糞便在體內的淤積易造成腸胃炎。

一定要保證較大的溼度,否則會缺水而死。在冬眠時的環境溫度也不能降到5°c以下,否則會應過度受凍而死。也可以採取加溫飼養的方式,不讓他們冬眠,不過,他們在冬季的進食次數和食量會有一定的減少。

4樓:龜大爺還是龜大爺

之前感冒的小烏龜,現在怎麼樣呢,怎麼過冬呢?

5樓:飛翔的退休生活

烏龜怎麼樣才能安全過冬?自己做個保溫加熱箱,讓烏龜住新家。

6樓:today禪語

過冬:健康的烏龜可自然冬眠。將它放人沙土上,龜自己鑽人沙土深處,在沙的表面覆蓋保暖物,並保持潮溼,每週檢查1次。

第二年春天,溫度達到15度左右時,地龜就會自己鑽出來。剛復甦的龜體弱,不宜大量餵食。在天氣多變的季節應注意溫度的變化。

體弱瘦小的龜冬季可加溫飼養,將環境溫度控制在25°c左右,正常餵食管理。

7樓:化飛桖

許多初次養龜的愛好者一想到龜要冬眠就緊張,不知如何應對,總擔心龜不吃東西是否會餓死,放在水裡水那麼冷是否會凍死等等.下面 我就簡要的說明一下冬眠方法,主要是針對水龜\半水龜. 華東地區冬眠主要有如下幾種方法:

1.自然越冬 龜在水溫15℃以下開始冬眠,不吃不動。龜類越冬比較容易,一般年景,長江流域地區氣溫在-8℃以內時,當早晨水面結冰時,而中、下層水不結冰的情況,龜不致死亡,但如果連續數天結冰不開凍,有引起水下龜缺氧窒息致死的可能。

因此,冬季早上要巡塘檢查,遇結冰要把冰層打碎,以防止長期封凍而引起死亡。龜魚混養的池也同樣管理。 2.地窯越冬選一背風向陽灶,距地面30釐米以下挖一地洞,大小視角多少而定,龜可以互相重疊,但不宜堆得太厚。

從洞中伸1根通氣管,外口背風朝南。用木板或水泥板封洞口,上面堆實並蓋上稻草。每20天檢查1次,如洞內溫度超過13℃,可減少洞上保暖物;如洞內溫度低於2℃,加厚保暖物。

這種越冬方法,簡易安全,且洞內自有溼度,不必淋水。同樣的道理,也可以利用山洞、防空洞越冬。 3.室內越冬 按照龜的頑強生命力和抗逆力,可以讓其在室內自然越冬。

採用室內簡易自然越冬,龜死亡率不到2%。具體做法是:當每年冬季來臨,水溫降至13℃以下時,把龜從池內撈起,放入一間清靜空房內,龜堆疊2~3層,上蓋預先浸泡半天的稻草30釐米,再澆上透水1次,把門窗封死並遮光,以後每隔1周左右淋水1次,不使稻草乾燥即可。

據記錄,當室內氣溫低於0℃以下也十分安全,成活率超過98%,並對翌年繁殖不受影響。該方法最大優點是隨時照顧得著,並可以容納大批量龜種越冬。 4.缸、箱保溫越冬 把龜放在缸或箱內,上面加蓋,蓋上留有一定的通氣孔,放龜後,龜上加些溼布或溼海綿,也可以用溼砂,每隔10一15天檢查1次,不讓其乾燥亦可越冬。

此法適合黃緣等半水棲龜類和中小規格龜類越冬。只要不讓缸箱內氣溫低於0℃(熱帶龜不低於5℃),大多數龜都可安全無恙越冬。 另外,家庭小規模養龜越冬管理,可把龜放養水容器中,置於室內,保持0℃以上也可以安全過冬,放養密度也可以比平時提高1倍以上,有利提高一定的溫度。

如室外庭院微池養龜,可在池上覆蓋塑料膜,不使池水結冰是十分保險的越冬方式。適當加深水位也有保溫作用。最簡單的辦法是小水池中放入一些泡沫塑料板,上面放上稻草也可使龜安全過冬。

總之,龜越冬的主要管理是依據溫度為標準,最好保持5~13℃左右範圍內,不要長期在13~14℃半甦醒狀態下而致使過分消耗能量引起春季死亡。 注意事項: 1.

冬眠前一定要檢查龜的健康狀況,帶病的龜要先加溫治病,在病好了以後再冬眠. 2.龜的冬眠環境要安靜並要遮光,在吵鬧或無遮光條件下,即使溫度到了8~10度左右龜也很難進入冬眠,這樣很消耗龜的體力,對冬眠不利。

3.有些人怕龜太冷,一看見出太陽就把冬眠期間的龜放在陽光下面取暖,結果造成龜體力急劇下降而死亡。 4.

有些愛好者在深秋或初凍季節到店裡去買龜,結果把一些溫水龜或正在加溫飼養的龜買回家裡,結果沒有幾天就造成死亡。避免的方法是帶容器去龜店,保持容器內的水溫與龜店內加溫缸裡的溫度相接近,然後短時間內帶回家繼續加溫飼養,如果不想加溫而要選擇冬眠,不要把龜直接從箱內拿出或停止加溫,而要採取每天降溫1度的方法讓龜逐漸適應環境。 5.

本人的黃喉、草龜冬眠都是採用1背的水高越冬,黃緣採用半背的水高,並且都採用上方鋪蓋深色厚毛巾或草。沙子也用過,除了要經常澆水外,就是沙子太髒,因此近幾年已經不用沙子了,但沙子的好處就是可以營造一個安靜、陰暗、保溫、保溼的環境,因此還是不錯的。我現在不用沙子,所以就必須把水的高度提升一點,因為水的熱容積是很大的,大家如果遊過泳就會知道,當冷空氣來了,水的溫度比空氣的要高,空氣的溫度變化幅度要遠遠大於水的溫度變化。

總之,要讓龜安全越冬,必須注意溫度、溼度、環境等幾個要素。

家養烏龜如何過冬?急!!!

8樓:河傳楊穎

家養的烏龜冬眠,首先要為它準備一個合適大的過冬容器。裡面放沙子、小石塊或者鬆軟的泥沙都可以,但是在放入之前都要先進行必要的消毒。可以放在沸水中煮15分鐘,或者在微波爐中轉幾分鐘。

烏龜到秋末時分,就開始不吃東西,此時就可以讓烏龜進行冬眠的。在烏龜冬眠前,可以將烏龜放入25度的溫水中浸泡30分鐘,讓烏龜能正常排便,將腸道內殘留的物質排除,避免在冬眠時殘留物質吸走烏龜腸道內的營養物質,導致烏龜出現腸道堵塞等問題。

烏龜冬眠的容器,應該放在一個安靜無光線照射的地方即可。飼養者在烏龜冬眠期間儘量不要去打擾它,只要定期察看容器中的水含量,保證容器的溼度,以及烏龜冬眠的身體變化即可。另外,冬眠期間醒來的龜龜千萬不能餵食。

烏龜冬眠原因:

烏龜是冷血動物,冬天溫度過低,導致烏龜行動不便,覓食困難,因此需要降低新陳代謝以儲存能量,另外天氣寒冷,食物**減少,冬眠是一種自我保護,這樣可以減少體能消耗。

每年的11月至12月份的溫度快速降低,烏龜就將進入冬眠了,停食後它會排空腸胃,等排出白色凝膠物質就表示清腸完畢,可以隨時冬眠。溫度降到13度以下就可以把它放到過龜背的水中或者潮溼的沙土裡冬眠。烏龜在溫度為15攝氏度時就會醒來,結束冬眠。

9樓:橘落淮南常成枳

1、秋末時需要給烏龜多餵食,以魚肉蝦肉為主,蔬菜為輔,食物必須新鮮,但在其冬眠前兩週左右就應慢慢停止餵食,最後幾天則應將烏龜泡在溫水裡排便,以清空腸道;另外,不能給在冬眠期間醒來的烏龜餵食。

2、家養烏龜一般放在水缸中飼養,水缸裡可以加入適量的水,水量能淹沒龜背即可,烏龜冬眠時,水缸每週至少換一次水,每次換一半,以保證水質良好。

3、水缸中可以放置一些乾淨的沙子,沙量能淹沒龜背即可,且要一直保持沙子的溼潤。值得注意的是,北方有暖氣的房屋中,冬季溫度基本都在20攝氏度以上,而烏龜冬眠的適宜溫度為1攝氏度到10攝氏度,因此可以將烏龜放置在室溫5攝氏度左右的地方,以避免烏龜過分耗能。

擴充套件資料

烏龜飼養注意事項

1、烏龜是水陸兩棲動物,如果放在沒有與陸地相連的純水池裡,水池中必須要放置石塊、磚頭等露出水面的平臺,以供烏龜晒背、休息,烏龜喜歡躲的洞裡,因此可用磚頭給龜搭個龜窩,以提高龜的安全感。

2、烏龜的吃食行為大多是在水中進行的,有時也在岸上吃,可把食物直接投入水中,也可把食物放置於水陸交接的淺水處或近水斜坡處,喂蝦時要連殼一起喂,這樣補鈣,但要把蝦頭的尖刺剪掉。

3、烏龜要晒太陽,又不能在高溫天氣直接晒,最好採用半遮陽的環境,烏龜飼養水溫環境最高溫度不要超過37度,夏天要注意對水池遮陽,一般可用大葉植物進行遮陽。

溫度低於20度時不要餵食,不然容易造成消化不良等腸胃疾病,烏龜最適應的溫度是25~30度,這時生長的最快。

烏龜怎樣過冬,烏龜怎麼過冬

1.加熱棒加溫過冬。用四方型玻璃缸 整理箱均可,在缸內放加熱棒,一般在十幾元到二十幾元左右,50瓦即可,裡面放層水,水要淹過加熱棒,加熱棒放缸底,橫放,不要豎放。然後水裡放塊石頭或沉木,沉木最好,讓小苗能下喝水,能有平臺休息,沒有石頭和沉木放塊磚也行。水要經常換,保持水質清潔,水要困過後再用,因為城...

如何讓小烏龜安全過冬,如何讓烏龜安全過冬?

黑腹刺頸龜 詳情介紹 種龜的身體素質相對來說比較好,因此要越冬的話相對來說比較容易。不過我們也不能因此而疏忽對待,對於如何幫助種龜安全過冬我們還是應該慎重的。一般龜在過冬時就會停止進食,因此我們不要再為其餵食食物。一 餵食方面。進入冬季,氣溫逐漸降低,種龜的食量會相應減少,因而投喂的次數和投喂量也應...

冬天來了小烏龜怎麼過冬啊

要把龜龜放在有水的缸中過冬,水不要太多,水放到龜背即可,還可在缸裡面放一塊方形磚或石塊。龜要晒陽光時可以爬在上面。千萬注意水不可被冰凍結,否則,龜會被凍死的。可把龜缸搬到室內,放在有1 2小時陽光照射的地方,陽光可殺菌,只要這樣做了,冬天一般沒什麼病的,注意室溫保持在零度以上,就能安全過冬了。我家的...